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149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过一下剧情,穿插讲下反转术式的事

※到时候五条悟会以别的方式学会反转术式的,我有安排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在我和蜂屋的合力之下,第三箱拼图终于完成了,至于这个拼图的最终形态,就像是两根螺旋着缠在一起的绳子——不知道为什么,让我想到了交缠的脐带。

  

  话说回来哪有这种形态的拼图啊!要不是一个个对上了,我都想象不出来!

  

  “喔,你们拼完了啊,正好我也做完对比了。”林鹿的声音响了起来,“那么阿雅,我把数据传输给你,你做好接收准备啊。”

  

  我说了句没问题,然后就被庞大的信息量塞得头晕脑胀。

  

  “唔呕、呕!”我一把捂住嘴,这个信息量到底是有多少啊!头晕到想吐哎!

  

  蜂屋立刻蹿过来,将手放到我鼻前,清爽的香气传来,压下了我作呕的冲动。

  

  我缓了一会儿,才黑着脸说道:“你就不能分批传吗?这也太多了!”

  

  大脑胀得我头疼,就算已经分门别类做好了整理,光是去“阅读”都觉得晕。

  

  “不是我不想分批啊,”林鹿的语气听起来还挺委屈,“这就是一批啊。”

  

  这么多才一批?!我都被打击到了,林鹿赶紧补充道:“总共也只有这一批,因为各个环节互相关联,牵一发而动全身,根本没办法拆分,只能这么塞给你。”

  

  也不是不可能,本来就是能够改变人体结构的术式,就算只改动其中一个部位,考虑到整体的完整性,必然也会和其他部位建立联系。

  

  我按住太阳穴揉了揉,将手环摘下放到完成的拼图前:“那你接着扫描这副拼图吧。”

  

  光是把拼图拼出来,现实中并不会有任何效果,因为这只是我用魂的力量做出来的仿制品,不是真希真依的原版是无法发挥作用的。

  

  这副拼图的最大作用,就是在将来“动手术”时,以正确的顺序将这个诅咒拆出来,至于以后这个诅咒在拆出来后能否使用,还得等到时候才知道结果。

  

  蜂屋有些担忧地看着我:“雅大人,您还好吗?今天要不还是回去休息吧?”

  

  脑子里还是晕的,这种情况下确实没办法顺利开展研究,勉强自己也不好。我点了点头:“那么等林鹿扫描完拼图,今天就到此为止,也辛苦你了。”

  

  “没有的事!我一点都不觉得辛苦!只是做了微不足道的小事!”蜂屋连忙说道。

  

  我快习惯它这个态度了,也没有指正的打算,等林鹿扫描完了,确认无误,就回宿舍休息去了。

  

  隔日一早,头晕脑胀的感觉虽然有所缓解,但是也好不到哪里去,索性放弃晨练,重新定了闹钟睡回笼觉。

  

  到达教室时,夏油杰已经在座位上了,看到我,他顿了顿,没有像平时那样说“早上好”,而是关切地问道:“今天身体不舒服吗?”

  

  “昨天把变猫的术式和真希真依她们的体质做了个对比,脑子里塞进来一堆资料,胀得头疼。”我坐到座位上,直接趴在课桌上。

  

  夏油杰微微摇头:“我知道你是为了真希真依好,大家也希望她们的问题得到解决,可是你也不要太勉强自己了。”

  

  “我没觉得勉强,应该明天就好了。”我小声辩解了一句。

  

  夏油杰没在这个问题上多做纠缠,而是说起了别的事:“我听蜂屋说,你同意带它去廉女了?”

  

  “有它盯着也好啊,省得我又一时兴起做出什么来。”我瞥了夏油杰一眼,补充道,“我也不想你们为我担心。”

  

  夏油杰带着笑意:“你能理解真是太好了。”

  

  “聊什么呢?”五条悟的声音响了起来,跟着我就被揉了头发。

  

  我也没力气去拨开他的手,哼着懒得动,五条悟“咦”了一声,拉过椅子坐到我旁边,还摸了摸我的额头:“阿雅你没生病吧?”

  

  “没有。”我简单地回答道,夏油杰则是配合地帮忙解释,倒是省得我再说一遍。

  

  “用脑过度?”五条悟从口袋里摸出一颗糖,剥掉糖纸塞进我嘴里,“给大脑补充点糖分吧。”

  

  又不是谁都像他一样,只要吃甜食就能迅速给大脑补充能量。不过糖都塞到嘴边了,我也没拒绝,张嘴咬住糖块含进嘴里。

  

  熟悉的甜味,让我诧异地问道:“我当初给你的大白兔还有剩啊?”

  

  虽然之前拜托了家里下次给我寄东西时,多塞几包大白兔,但是花御来的时候,因为是被日方警惕的特级咒灵,不允许携带任何其他物品,所以当时只能给我带几句祝福的话。

  

  还有个原因是,国庆期间大家都很忙,要做的事太多了,等他们有空帮我准备,起码也要到月底,我不好为了这点小事催大家。

  

  “这不是你那包啦,我找了海购买回来的,整整一箱呢。”五条悟得意地说道。

  

  老实说我很好奇一箱大白兔的价钱和海运费比起来哪个高……不过想想五条悟也不是会在乎这点钱的人。

  

  我嚼着嘴里的糖块,不知道是心理作用还是确实有效,总之,头没那么晕了。

  

  “谢谢你的糖。”我道了句谢,五条悟反而垮了脸:“为什么要这么客气啊,给喜欢的人喂颗糖,真要算起来我才要高兴吧?”

  

  前两天变成猫的时候太任性了,现在才会克制起来啊。我挠了挠脸颊:“也不是客气,就是一点儿礼貌,之前……太嚣张了嘛。”

  

  “那种程度哪里算嚣张了,”夏油杰问道,还指了指五条悟,“你跟悟对比下。”

  

  “拿悟做比较对象的话,就没有人是嚣张的了吧?”我尽量委婉地说道。

  

  五条悟看看我,又看看夏油杰:“你们两个现在说我坏话完全不收敛了是吗?”

  

  我和夏油杰同时移开视线,夏油杰岔开话题道:“硝子今天怎么还没来?”

  

  他话音刚落,硝子的声音就响了起来:“因为昨晚加班了啊!”

  

  她气势汹汹地从门口走过来,坐在座位上,将嘴里的咒力糖嘎嘣嘎嘣咬成碎块:“大半夜的把我叫起来去治疗,有没有人性啊!”

  

  我默默地看着硝子眼睛下面的黑眼圈:“那你今天上午应该可以不用上课、在宿舍好好休息的吧?”

  

  硝子抬起下巴:“那怎么行,难得今天上反转术式的课,悟又在,我当然得过来看笑话。”

  

  我看向五条悟,果不其然,他一脸憋屈的表情,脸色都黑了。

  

  反转术式的课每过一段时间都会上,虽然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学得会,但是学校既然会安排这门课,就是希望咒术师能尽量学会。

  

  毕竟对于总是在一线战斗的咒术师而言,如果能掌握反转术式,就能大幅度提高自己的生存率。

  

  我的治疗术式不是反转术式,只是解析了硝子的反转术式后衍生出来的治疗方法,不过效果上和硝子区别不大。

  

  至于五条悟和夏油杰,非常遗憾,他们还不会。

  

  夏油杰也就算了,咒灵操术已经是非常强大的术式了,有咒灵挡在前面,他一般很少会受伤。

  

  本来按照这个逻辑思考,五条悟也是一样,有无下限挡着,他受伤的可能性更小,不会反转术式也没什么。

  

  问题是——五条悟说自己是“最强”啊,堂堂最强居然学不会反转术式?

  

  在我成为交流生前,他好像就因为反转术式的事和硝子结了梁子,以至于每次反转术式的课程,硝子都在等着看五条悟白费功夫。

  

  夜蛾拉开教室门走了进来,一看到硝子和五条悟的脸色,大概就猜到发生了什么,不由得重重地叹了口气:“今天的课程是反转术式的训练,分组进行吧,阿雅你去指导悟,硝子你教教杰。”

  

  课程内容早在之前的课上就讲过了,没必要总是重复,眼下更多的是进行摸索和引导。

  

  我和五条悟面面相觑:“我要怎么指导你?”

  

  “你问我?”五条悟反问道。

  

  “问题是悟你也知道,我的治疗术式和硝子的反转术式不一样嘛。”我吐槽道,“话说回来,硝子的反转术式本来就很罕见,我听说很少有人能治疗他人的。”

  

  五条悟不快地撇了撇嘴,心不甘情不愿地说道:“单论反转术式,硝子她确实很厉害啦……问题是她说的技巧我完全听不懂啊!什么‘咻啪’的,说得也太抽象了吧?”

  

  我看着他发牢骚,倒是觉得这个样子的五条悟很新鲜,“技不如人”这个词一旦出现在五条悟身上,还真是很有意思。

  

  “你很想学会反转术式吗?”我问道。

  

  五条悟想了想,回答道:“我对治疗自己无所谓,只不过我需要找到将负能量的咒力变成正能量的方法,然后才能用出术式反转。”

  

  “无下限术式的术式反转是什么效果?”我好奇地问道。

  

  五条悟突然来了兴致:“因为是祖传的术式嘛,已经算是开发完毕,名称和效果都确定了。术式反转的招式是‘赫’,像是冲击波一样。”

  

  “冲击波……”我不由得想象了一下,觉得杀伤力一定很强。

  

  “另外,还有一个特殊的招式,是将苍与赫结合起来。”五条悟说道。

  

  “叫什么名字?有什么效果?”我不由得追问道。

  

  五条悟摇了摇手指:“这可就不能随便透露了,不过,如果阿雅你和我成为一家人的话,我就可以告诉你哦~”

  

  原来在这儿等着呢,我面无表情地看着五条悟,开口道:“知道了也没用啊,反正你又用不出来。”

  

  五条悟被打击到了,愤愤不平地背过身子不理我,自行去钻研反转术式了。

评论(48)

热度(101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