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148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是纯剧情理论章,含大量个人推测设定

※总算把拔掉真希真依的刀子的前置条件整完了,同时也是后面剧情的伏笔

※2200fo了,让我来考虑下加更要写什么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我和真希真依在同一天完成了各自的“任务”。

  

  我彻底解除了变猫的诅咒,她们分完了所有的拼图。

  

  五条悟和夏油杰对前者表露出了相当大的遗憾,我和林鹿为后者欢呼雀跃。

  

  我随手把自己的诅咒彻底抹消,顾不上研究,先拉着真希真依查看“拼图”的成果。

  

  区分出来的三箱拼图里,真希的拼图片数明显比真依要多,想想也是,如果要论体质的复杂程度,真依只是普通的咒术师,而真希是罕见的天与咒缚。

  

  而第三箱的“粘合剂”,数量比真依的还要少,只有小半盒。

  

  “这一盒,感觉可以慢慢拼出来哎。”我晃了晃盒子里的拼图,毕竟数量不多,虽然不知道拼图的原始形态,但是,只有这么多的话,慢慢试也总能试出来。

  

  我也可以让林鹿帮我扫描后进行比对,速度会提升不少。

  

  真希和真希捧着自己的拼图,对视一眼,忽然异口同声地叫道:“阿雅姐姐。”

  

  “什么事?”我问道。

  

  “这个拼图,我们想自己来拼。”真希认真地说道。

  

  “呃,真依也就算了,真希你的……”我正想说这个数量太多了,真希抢先一步说道:“我和真依除了能确定碎片是不是属于我们的,也隐约能感觉到它们该是什么模样。”

  

  她空出一只手来,按住自己的胸口,认真地说:“速度不会很慢的,我们有这个直觉。而且,”她顿了顿,仰起脸看着我,“阿雅姐姐,你已经帮了我们很多很多了,不管是把我们从禅院家带出来,还是帮我们分析体质,我们不能全都依靠你,也想自己做点什么。”

  

  真依在旁边用力点着头,附和地说道:“没错!这个让我们自己来就可以了,我这个拼图也不是很多啊!”

  

  她们两个这么懂事,我一时之间真不知道说什么好,踌躇片刻,到底是弯腰抱住她们蹭了蹭:“好,那这一步就交给你们自己处理,完成了一定要及时告诉我哦!”

  

  “好的!”两个人同时响亮地回答道。

  

  我捧着第三箱拼图往宿舍走的时候还有点儿收不住情绪,这种“吾家有女初长成”的感觉是怎么回事啦!

  

  真希和真依真的很懂事也很乖巧,等她们将拼图拼好,我就可以对照着使用魂给她们两人“做手术”,将她们的体质彻底调正过来。

  

  虽然操作上我有底气,这种精细化工作本来就是我的擅长领域,但是毕竟是同时对两个人进行“手术”,调正时的顺序、消耗的精力等等,全都要做好事前准备,为了提高成功率和稳定性,最好是再找些助手,又或者是提升自己的水平。

  

  问题是要怎么提升呢?魂全开倒是能轻松做到这点,可条件不符合,我是很同情真希和真依,可保卫者的力量也不能单凭我个人的心情使用。

  

  继续进行精细化操作的提升训练……模拟实验……LG能源储备……

  

  “雅大人?”蜂屋的声音突然响起,吓了我一跳,手一抖,端着的箱子都打翻了,拼图顿时散落一地。

  

  这回反而是蜂屋被我吓到了,发出“哇”的惨叫声,慌慌张张蹲在地上帮我捡拼图,连声说道:“对不起!对不起!雅大人,我刚才叫了您好几声您都没回答我,我才会走近再叫您的……”

  

  “没事,你不用紧张。”我赶紧安慰她,“是我自己在想事情入了神,没听到你在叫我。”

  

  她动作还挺快,我话音刚落,她已经全部捡完放回箱子里递给我:“全部在这儿了,保证一个不少!”

  

  这是我做出来的拼图,我能感应到拼图的存在,确实全部捡起来了。

  

  “你观察力很好啊。”我顺口说道,能在那么慌乱的情况下把握到掉落的所有拼图的位置,一个不漏地捡起来,真的很厉害。

  

  蜂屋十分欣喜地双手交握在胸前:“能够被雅大人赏识是我的荣幸!不管是嗅觉还是测量能力,我可以做到比人类制造的仪器更加精准哦!我刚才就是通过触角找到了所有的拼图碎片!”

  

  说着,它还得意地踮了踮脚,一副骄傲的模样,像是把球叼过来后等待夸奖的小狗。

  

  我不由得摸了摸它的头顶,蜜蜂的触角啊,确实非常强大。结合我刚才的想法,搞不好可以培养蜂屋当个助手?不过,目前还是先放一下吧。

  

  “你找我有什么事?”我放下手问道。

  

  “啊,是这样的。”蜂屋端正了态度,“我听夏油大人说,您每个月都要去别的学校,隐瞒身份,观察校内的情况,具体的情况夏油大人也告诉过我了。这个月您好像还没过去,我是想问,到时候可以让我陪同吗?”

  

  它拍了拍自己的胸口:“从外表上来说我是女性,一般人看不到咒灵,我的实际战斗力又很弱,总监会也不用担心我对那所学校里的大人物造成影响。”

  

  说得好像很周到,问题是……“那你和我去那里是要做什么?”我问道。

  

  蜂屋认真地看着我,双眼炯炯有神:“夏油大人说,雅大人您只要不被人盯着就会惹出事来,一定要有人在您身边监督您才行!”

  

  夏油杰你都在教些什么啊!我明明最近已经很少惹事了!也就、也就又吸收了个诅咒……

  

  我想捂脸。

  

  “你要来就来吧。”我生无可恋地说道。

  

  “好!”蜂屋非常高兴地应声,“到时候我也会好好照顾雅大人的!”

  

  不,我不需要照顾,就像夏油杰说的,只要有人盯着我就行了。

  

  “说起来,雅大人最近的兴趣是拼图吗?”蜂屋用探究的眼神看着箱子里的碎片,“我是不是该磨练下拼图的技术比较好呢?”

  

  “不必了,我对拼图没有兴趣,这个属于工作的范畴。”我连忙说道。

  

  “如果是工作的话,请务必让我帮忙!”蜂屋反而更精神了,“我会好好协助雅大人的!”

  

  看来今天不给它找个事做不行了,我看了眼手上的箱子,无奈地说道:“来帮忙吧,我们一起完成拼图。”

  

  林鹿看到蜂屋也有点意外,不过接受得还挺快:“过来帮忙的啊?那几个男的呢?”

  

  “你不要找到机会就在我面前、那个词叫什么来着?上眼药?”我吐槽道。

  

  林鹿说得理直气壮:“本来就是嘛,需要他们帮忙的时候怎么能不在啊?”

  

  “悟和杰去出任务了,甚尔去总监会做定期汇报。”我拉开椅子坐下,蜂屋也精神抖擞地坐在我的对面。

  

  咒术高专毕竟就这几个学生,图书馆内没有一定要保持安静的说法,毕竟普通图书馆保持安静是为了其他使用者的感受,可高专的图书馆一般就几个人在用,还不一定同时在。

  

  好比眼下,就只有我一个人。嗯,蜂屋是咒灵,林鹿是AI,人类就我一个。

  

  “分出来的不属于她们两人的拼图只有这些啊。”林鹿开了扫描模式,我则是将剩余的偃师部件变成手环戴上:“顺便今天我也将那个诅咒的术式解析完了,一并传给你。”

  

  “好嘞,那我先进行术式的分析对比,这个需要的运算量比较大,没办法同时进行拼图的模拟了,你们在等待的时间里可以先自己拼一下试试。”说完,林鹿就没了声息,专注于分析对比去了。

  

  我也不在意,将拼图倒在宽大的桌面上,一片片摊开摆放,这样看起来会比较直观。

  

  蜂屋一边帮忙一边说道:“雅大人,我还没问呢,这个拼图到底是什么啊?”

  

  我大致说明了一下真希和真依的情况,它思考片刻,点头道:“虽然林大人说的粘合剂或稳定剂有一定道理,但是我认为,这也有可能是诅咒哦。”

  

  诅咒?我愣了下,抬眼看向蜂屋,它像是被我的眼神鼓励,欢快地说道:“雅大人您说了,她们两人是双胞胎吧?一般来说,人类一胎只会生下一个孩子,那么,如果从‘本应只有一个’的角度出发,双胞胎就是诅咒了吧?”

  

  “那么,被留下的应该是有着天与咒缚的真希小姐,还是只有普通术式的真依小姐?”蜂屋给出了提问。

  

  我扶住了自己的额头。

  

  蜂屋的话并没有丝毫恶意,只是它作为咒灵,单纯地从另一个角度出发,才会给出如此残酷的提问。

  

  可正因如此,才能让我意识到问题所在。

  

  在咒术的世界里,“双胞胎”其实只有“一个人”。

  

  高专的档案里的那些双胞胎,都是在一方死亡后另一方获得成长,可实际上,他们并不是互相影响,而是……一方死亡后,另一方失去了“限制”。

  

  跑在前面的那个总会受到另一人的拖累,所以在一方死去后,另一方就可以“轻松”地独自跑下去了。

  

  这样扭曲的共生关系,怎么可能不是诅咒呢?偏偏又是对实力要求严苛的咒术界,也太艰难了。

  

  “那你认为这个诅咒是什么?”我揉了揉太阳穴问道。

  

  “诶?”蜂屋很意外地想了一会儿,犹豫着抛出一个答案,“那个,因为我是咒灵,不太懂这个,不过……是‘爱’吧?”

  

  “爱?”这个回答让我比它还意外。

  

  “毕竟真希小姐是肉体强横的天与咒缚嘛,只要和伏黑大人对比就能知道,即使还在母体里,没有自我意识,也绝对能够抢走营养,让真依小姐死掉吧?”蜂屋回答道。

  

  “可是现在真依小姐健康地活着,这就说明真希小姐没有那么做。为了别人放弃自己这种事,我只见过人类会这么做。”

  

  “人类给出的理由,就是‘爱’嘛。”

  

  我看着桌面上散乱的拼图,重重地呼了口气:“那样的话,这些拼图代表的,其实就是她们两人之间的枷锁吧?”

  

  是限制,是联系,是将她们两人的命运纠缠在一起的“线”。

  

  “我大概能猜到这些拼图变成完整的姿态后,会成为有着怎样效果的诅咒了。”我用手指戳了下其中一块拼图。

  

  “是什么?”蜂屋很是捧场地问道。

  

  “大概是某种平衡效果吧。”我轻声说道,正是因此,才会导致双胞胎在实力上被迫同步。

  

  双胞胎就该联系得如此紧密,而从过往的档案来看,想要解除这个诅咒,得付出一方的生命当代价。

  

  原本这该是只有真希或真依才能做得到的事,只有她们中的一人才能解除这个诅咒——为了让对方活下来,以生命为代价取走这个诅咒。

  

  开什么玩笑!我重重地戳在拼图上。

  

  既然被我找出来了,都这样明明白白地摊在眼前了,怎么可能不弄个清楚,从而解除这个诅咒呢!

  

  凭什么要让两个互相依偎着长大的小女孩做出这种残酷的选择?

  

  我才不管什么天与咒缚、什么双胞胎的诅咒,既然人都从禅院家接出来了,不看到她们两个幸福地长大,那我可亏大了!

  

  “来完成拼图吧!”我斗志昂扬,绝对不会让那种你死我活的未来出现的!

评论(47)

热度(105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