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157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总之先开始加深和理子的关系吧

※今天的更新最后的内容记得看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大概十分钟后,经过我的耐心解释,以及蜂屋在旁边努力散发出“我很弱我很无害”的气息,天内理子终于冷静下来,相信蜂屋不会带来危险。

  

  我长舒一口气:“不过真没想到,原来天内你也能看到咒灵,还知道咒术界的事,能理解真是太好了。”

  

  天内明显比之前拘谨得多:“那个,我也很意外,钟前辈居然是咒术师……”

  

  她犹豫几秒,小声说道:“钟前辈来廉女,是为了完成任务吗?所以你现在的身份,是伪装出来的吗?”

  

  “是啊!”我重重地叹气,把当初遇到小早川圭吾的妹妹,因此解救了小早川圭吾,又进一步发现小早川奈绪身上的诅咒痕迹于是跑来廉女的事,简单告诉了她——反正这些事如今都解决了,对咒术界内的知情人士来说不算什么秘密。

  

  最后,我总结道:“谁知道我就是和陌生人搭了句话,居然会牵扯出来这么多事啊!”

  

  “噗。”天内理子连忙掩住嘴,不过还是笑出了声。她有些尴尬地摆手道:“不好意思,我没有笑话钟前辈的意思,只是这件事听起来真的……”

  

  “真的太离谱了!”我再次叹气,换来天内理子更大的笑声。

  

  她揩了下笑出来的眼泪,表情轻松多了:“就算身份是伪装出来的,钟前辈也确实是这样的人啊。”她似乎想到了什么,又兴致勃勃地问道,“那么,那个大少爷呢?他真的是大少爷吗?真的是钟前辈的未婚夫吗?”

  

  “禅院直哉,他确实是大少爷,不过不是我的未婚夫,只是当时,呃,一时兴起拉过来假扮未婚夫的人。”我有些尴尬地解释道。

  

  “那他也是咒术师吗?看起来好傲慢啊,不过我感觉他对钟前辈还挺友好的,该不会真的喜欢你吧?”天内理子说道。

  

  我忍不住吐槽道:“他确实是咒术师,不过你哪儿看出来他对我友好了?那是因为有不知情的人在,再加上也许那天晚上请你们吃饭时,他心情还不错?总之平时他脾气特别臭啦,我都懒得和他说话。相比起来,另外……”

  

  话没说完,我闭上了嘴。

  

  “另外?”天内理子奇怪地追问道。

  

  “没什么。”我干咳两声,“总之,禅院直哉的态度即使是在咒术师里,也可以说是相当糟糕的了,绝对不可能存在他喜欢我这种选项——我还揍过他好几次呢。”

  

  天内理子惊讶地咋舌:“钟前辈你居然还揍过他啊,真是看不出来。”

  

  我一边和天内理子扯些有的没的,一边悄悄掩藏好刚才的慌张。

  

  “另外”什么的……当然是和那三个人相比啊。直哉对我的态度,连他们三个的一半、不,四分之一,都没有啊!

  

  总感觉我越来越习惯他们三个对我的好意了,甚至开始心安理得地接受、并且拿他们对我的态度和其他人相比了。

  

  我在心里哀嚎,再这样下去不行啊!

  

  “对了,天内你吃过了吗?”我指了下自己快吃完的盒饭,“我没看到你拿便当之类的。”

  

  “呃,其实我今天中午没什么胃口……”天内理子说得有点吞吞吐吐,“走到这边,也是想找个没人的地方坐坐,放松一下心情,没想到会正好遇到钟前辈。”

  

  我差点直接准备带她去吃午饭,不吃饭怎么行,对我们家来说不吃饭那可太痛苦了。不过,虽然也和天内理子见过好几次,现在知道她也算咒术界的人,关系随之加深,但是私人关系上还没要好到能擅作主张拖她去吃饭的程度。

  

  想了想我问道:“是出了什么事、心情不好吗?”

  

  天内理子顿了顿:“其实……是关于我和我的朋友实纪的事。”她绞着手指,“实纪她是美术部的成员,这次的艺术祭,她有作品参展,她也帮我报了名,可是……我到现在都没有准备好自己的作品。明天艺术祭就要开始了,如果不能在今天下午四点前提交作品就会被视作弃权。”

  

  “我之前和实纪说,我已经把作品交上去了,如果她知道我没有参加,一定会很失望吧?”天内理子说道。

  

  我对成田实纪还是有点印象的,是个看上去有点内向的女孩子,天内理子和她相处时很亲密,应该是很好的朋友吧。

  

  涉及到这种事,还是先帮她梳理一下思路比较好。我问道:“你想不想参加艺术祭?如果你本来就不想参加,是成田她擅自帮你报名,那我觉得如果真的是很好的朋友,你对她好好解释,她是不会失望的。”

  

  天内理子的头埋得低了点:“不是的,我、我其实也想要参加艺术祭,可是我的美术成绩很烂,我也不是很喜欢画画……”她说着说着,声音都越发小了,“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有什么优点,也想不到要用什么作品参加,只是想参加……很奇怪对吧?”

  

  “不奇怪啊!”我干脆地说道,“想参与活动的心情谁都有,大家都在开开心心地迎接活动,只有自己被落下的话,会很寂寞吧?”

  

  天内理子猛地抬起头,喃喃说道:“不奇怪吗?我是觉得寂寞了吗?”

  

  “你既然想和朋友一起参加活动,就该抓紧准备,独自在这里烦恼,是什么也解决不了的。”我拍拍她的肩膀,“去找成田商量一下吧,这种时候就该找好朋友帮忙啊!”

  

  她被我拍得身体一歪,反而把我吓到了,还以为自己用了多大的力气,不过,天内理子的精神变得好多了。她从座椅上站起来,在我面前鼓气似的握紧双拳:“是的,钟前辈说得没错,一个人烦恼是什么也做不到的,我去找实纪!”

  

  说完,她拔腿就跑,没跑几步又折身,跑到我面前,用力地鞠了一躬:“今天真的很谢谢钟前辈!我会再尝试一下的!”

  

  这回的话说完,天内理子才真正跑走了。

  

  我坐在原位,被她这套操作搞得有点懵,算了,她的心情能调整过来就好。

  

  这么想着,我把剩下的盒饭吃完,收拾好垃圾,还没等我站起身,蜂屋就伸手将包装盒接了过去:“我来扔!雅大人坐着休息就好!”

  

  还没等我说什么,它已经拎着垃圾跑走了,我都没反应过来。不过让它做点什么也好,否则蜂屋自己也会很沮丧。

  

  离下午的课还有一段时间,我坐在椅子上,靠着椅背,仰头看着树叶间漏出来的天空。

  

  虽然还只是一个猜测,但是,我在想……天内理子会不会就是星浆体?

  

  本来天生就能看到咒灵的人就很少,廉女里有桧野良子和川原照央两个人,尤其后者还是咒术师,这已经很少见了,现在又多了一个天内理子,实在是有点突兀。

  

  从先前我和天内理子的交谈来看,她对咒术界的了解并不亚于一般的“窗”——既然如此,对咒术界如此了解的人,反过来说,咒术界也该很清楚她的存在才是。

  

  按照我对日本咒术界的认识,他们一般采取的做法都是将这类人集中,就像咒术高专一样。

  

  天内理子却在廉女这样一所私人教会女校里学习,这个自由度不会太奇怪了吗?

  

  或许有的世家子女也能享受到这种程度的自由,那么又有新的问题出现:她为什么会不认识禅院直哉?至少在听到禅院这个姓氏时,她就该反应过来了吧?

  

  越是深入思考,我就越确信天内理子就是星浆体。

  

  作为咒术界的支撑——天元的同化体,星浆体的安危有多重要,自然不用多提。

  

  那么,虽说也可以采取强硬手段,但如果星浆体本人愿意配合,给予一定程度的“宽容”,对咒术界来说,也不是不可能。

  

  “啧。”我忍不住皱起眉,分析归分析,本质上这都是要一个小姑娘去送死,我对此实在没什么好感。

  

  “两面宿傩,”我又戳了下左手手背,“你知不知道天元是什么时候存在的啊?”

  

  不知道这个问题是不是引起了两面宿傩的兴趣,他居然干脆地冒了出来:“那个老东西活了挺久的,不过我那会儿他还没同化过。”

  

  两面宿傩那时候还没同化过,明年却要进行同化,倒推下来,也就是说,明年才是他第二次同化?也是,毕竟五百年才同化一次。

  

  这也说明,天元有过一次同化成功的经验。

  

  要是能当面见到天元就好了,也不知道能不能对他那个“不死”的术式进行解析,问题是怎么想都会复杂得要命,再给我两个脑子都不够用吧?

  

  说到底星浆体有什么特殊的,能不能像对待真希真依那样分析一下……

  

  要不找个机会去分析下天内理子的体质?

  

  不等我多想,蜂屋的声音便响了起来:“雅大人!我丢完垃圾回来了!”

  

  我一抬眼,就看到蜂屋跑到我面前,眼神闪亮,一副求夸奖的表情。

  

  看起来真乖啊,我不由得摸了摸它的头。蜂屋看上去更高兴了:“雅大人还有什么事吗?请尽管交给我!”

  

  “没有了,既然吃完了,要不一起去逛逛吧。”我收回手站起来。

  

  “好的!”蜂屋立刻响亮地应声道。

  

  也不用急于一时,光是本月的任务时间就还有四天呢,比起烦恼星浆体,还是先处理好自己手头的事吧。






  【请假条】

  

  嗯,没错,是请假条。

  

  请假时间是从10月1日到10月17日,10月18日恢复更新

  

  也就是说10月18日早上八点大家就可以看到新一章更新了。

  

  请假原因是我有一个非常重要的考试,明天起会趁着国庆假期去参加培训班,之后工作外的闲暇时间也要努力备考,等到考完就回来了。

  

  总之请大家等我回来(๑•ᴗ•๑)♡

评论(138)

热度(96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