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156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论甚尔的日常操作水平有多高

※难得出场的宿傩依旧不会好好说话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周一早上,我看着自己的“随行人员”,不由得摸了摸额头:“怎么连你也来了?”

  

  直哉穿着一身和服,双手抱臂,满脸都写着不爽:“你以为我想吗?要不是因为你上次找了我当未婚夫,我现在也不至于……”

  

  甚尔打断了他的话,自顾自地说道:“要不还是换个身份吧,你又不是不能改变外型。”

  

  他摆明了是希望我的下一个身份不要再有“未婚夫”,更不希望我和直哉扯上关系吧?

  

  我想了下回答道:“还是算了,扣除寒假和春假,到明年四月,我满打满算只需要在廉女待上二十五天。换新身份又得劳烦小早川先生,不到一个月,很快就过去了。”

  

  甚尔有些不快地啧声,我只能装作没听到。

  

  直哉留在东京高专后,原本在禅院家享受的待遇都没了,虽说目前他去国中学校上课时,还能乘坐禅院家安排的车辆,但是平时不能以私人理由使用。

  

  据说等到明年他国中毕业、正式来到东京高专上课后,连这种程度的用车都不允许了,信用卡也会冻结,只能靠自己出任务赚钱。

  

  真是闻者伤心,见者落泪——五条悟和夏油杰得知后表示挺好的。

  

  眼下甚尔、蜂屋、直哉、我,总共有四个人,再加上负责开车的木村,也不知道五个人能不能坐得下。

  

  蜂屋高高举起手:“雅大人,不用担心我!我坐在车顶上就可以了!我是咒灵,不会掉下来的,而且也不会被普通人看到!”

  

  其实这还真是个好主意,甚尔的体型高大,我和他坐在后座,即使蜂屋长得娇小可爱,再加上她也很勉强。而且对身为特级咒灵的蜂屋来说,这种小事确实不用在意。

  

  只是从视觉效果上来看,我好像在欺负人……

  

  大概是看出了我的顾虑,甚尔说道:“不行就挤一挤,我坐副驾驶,你们三个坐后排会轻松点,再说了,”他耸了耸肩,“我是保镖嘛。”

  

  的确,直哉是未婚夫的话,和身为未婚妻的我同座才正常,保镖在前排更合适。

  

  “那蜂屋坐在我和直哉中间。”我说道。

  

  蜂屋完全不在意:“好的!”

  

  至于直哉,甚尔做出的决定,他显然不打算反驳,就是有点儿不爽的样子。

  

  今天的出发时间挺早,和小早川奈绪的车一起到廉女门口时,附近也没多少学生。我下车后,又走到副驾驶的车窗边问道:“周围有可疑人物吗?”

  

  甚尔漫不经心地说道:“目前没看到任何熟人,也没感觉到危险,应该能放心,我准备过会儿再自己过来看看。”

  

  “你也不用太紧张了,”我不由得劝了一句,“我有自保能力,身边还有个蜂屋,实在不行,我就变成猫,假装野猫逃跑。”

  

  甚尔“噗”地笑出声来:“看来那个变猫的诅咒,你玩得很开心么。不过,确实挺可爱的。”

  

  他突然冒出来一句夸奖,搞得我都有点不好意思,正要直起身离开,甚尔又突然开口:“话说回来,先前你为什么要强调,让蜂屋坐在你和直哉中间?”

  

  我没反应过来,甚尔继续说道:“是因为不想我误会吗?”

  

  靠!我猛地直起身,没留神头撞到了车窗上,都没空多管,捂着头往后退了一步:“才没有!只是因为当初的诅咒,我心里有点芥蒂而已!才不是考虑到你的感受!”

  

  甚尔长长地叹了口气,一脸惋惜:“是这样啊——”

  

  我不想跟他说了,转头拉上蜂屋往廉女里大步走去,总感觉甚尔的视线还黏在后背上。

  

  蜂屋被我拽着走了几步路,连忙叫道:“雅大人,您最好还是松开我的手,这样拽着我走路,别人看到会很奇怪的!”

  

  我条件反射地松开手,普通人看不到蜂屋,在旁人看来我大概正保持着一个奇怪的姿势往前走吧?

  

  冷静冷静,我干嘛要反应这么大——可恶!还不是因为感觉被说中了啊!

  

  之前由于诅咒,我喜欢上了直哉一阵子,平时和他单独相处时还好,可旁边多了个甚尔,就是会有点儿尴尬。

  

  怎么说呢,如果换成五条悟或夏油杰,我可能也会有同样的感受……

  

  我的脸都垮了下来,搞什么啊,明明都没有正式交往,为什么我要有出轨似的愧疚感啊!

  

  用力甩了下头,将脑子里的念头全部甩出去,我又拍了拍自己的脸。不管!什么都不要想!眼下最重要的是廉女的任务,还有堆在我脑子里的真希真依的体质分析!

  

  即将到来的艺术祭看来很受期待,我上课时都能明显感觉到同学们的心情透着浮躁,好在老师也能够谅解,只在下课时友善地提醒了一句“不过还是要好好学习”。

  

  我一个月没来学校,同学们对我的印象反而挺深,下课的时候好几个女生跑过来问我,最近过得怎么样。

  

  “还好吧,”我保持微笑,“不过这次回来正好能赶上艺术祭,我也很高兴。”

  

  于是顺利将话题从我身上转移到了艺术祭上,也免得说谎太多导致穿帮。

  

  我上课的时候,蜂屋并不会和我一起进教室,而是趁着大家都安静地上课,在学校里到处逛,看看是否存在问题,等到中午下课才回来找我。

  

  今天有蜂屋在,我没有在食堂用餐,而是在福利社买了一份盒饭、长崎蛋糕、牛奶和绿茶,等走到无人的地方,我才找了个长椅坐下,将蛋糕和牛奶递给蜂屋:“坐下一起吃吧。”

  

  “诶,这些是给我的吗!”蜂屋很惊讶地说。

  

  “啊,咒灵不用吃饭吗?”我跟着反应过来。

  

  “不需要吃饭,不过可以吃!”蜂屋立马伸手将蛋糕和牛奶抢进自己手里,眼巴巴地看着我,“这个、这个真的是雅大人给我的吧!我真的可以收下吗!”

  

  你这不是都已经拿过去了吗?我有点好笑,点头道:“是的,给你买的午饭。”

  

  蜂屋抱着蛋糕和牛奶在原地蹦蹦跳跳:“谢谢雅大人!我一定会好好品尝的!”

  

  “其实也就是普通的食物啦,不用这么讲究。”我说着,将自己的盒饭拆开,掰开方便筷,对着冰冷的饭菜沉思几秒,果断用魂给盒饭加热了一下。

  

  热腾腾的米饭、香喷喷的菜肴,果然吃饭就该这样嘛!

  

  蜂屋抱着吃的,拘谨地在我身旁坐下,还一副不敢和我挨得太近的样子。

  

  我想了想,找了个话题:“咒灵平时的能量来源是什么?总有类似食物的东西吧?”

  

  蜂屋咬了一口蛋糕,含糊不清地说道:“硬要说的话,其实就是咒力,本身我们能获得现在这副姿态,就是因为人类长期以来的负面情绪,只要人类还继续抱有那些想法——比如我就是源自自杀的负面情绪,那么我们就能继续存在。”

  

  “这岂不是说,如果没有人类,咒灵也迟早会消散吗?”我不由得困惑起来。

  

  蜂屋歪了下头:“这么说也没有错?”

  

  这个不确定的回答是闹哪样,我有点无力吐槽。仔细想想,咒灵和人类的关系本来就很扭曲。

  

  绝大多数咒灵的生存方式就是诅咒人类,照蜂屋的说法,它们诅咒人类也只是为了获取负面情绪当食物。

  

  我只能把咒灵的存在当做日本的独有环境了,不管是我们家还是其他国家,也有灾祸和其他类似的产物,可没有一个发展到日本这么恶劣的地步,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那么,”我换了个问题,“现在你吃掉的这些食物,能消化掉吗?”

  

  蜂屋卡住了,它看看手里的蛋糕和牛奶,又泪眼汪汪地看着我:“我、我也不知道,雅大人,您不会因为我不能消化就把它们收回去吧?或者嫌我浪费,以后不给我吃的吧?”

  

  我哭笑不得地摆手:“不会啦,你安心吃。”

  

  蜂屋这才放心下来,不过明显加快了进食的速度,小口小口的,像仓鼠一样。

  

  按照我的想法,能吃就肯定能分解掉,至于能不能吸收……呃,这我就不知道了。

  

  我苦思几秒,突然想到一件事,用筷子的尾端戳了下左手手背:“哎,两面宿傩,你在的吧?”

  

  两面宿傩压根不理我,我往嘴里送了一筷子菜,想想换了个问法:“你有没有想吃的东西?”

  

  手背上冒出了嘴:“想吃的东西没有,你的复制体可以再来一个。”

  

  我满头黑线,这家伙最近是找到方便的交易物品了啊,不过他回话了,我也能继续聊下去:“我记得你刚复活的时候,说过我的血很美味吧?还说想要吃人肉。”

  

  “对你来说,吃人是为了填饱肚子,还是在追求美味?”我抛出了问题。

  

  两面宿傩哼了一声,沉默好一会儿才说道:“我不记得了。”

  

  “人老了确实会记性不好呢。”我小声说道。

  

  “我回去了。”两面宿傩硬邦邦地说,我赶紧阻止:“等等等等!我就是想问,对咒灵来说进食有意义吗?”

  

  两面宿傩很是不耐烦:“我又不是咒灵,谁知道它们是什么想法。”

  

  诅咒之王说自己不是咒灵……好像也没毛病,至少生前两面宿傩是人类吧?只是太过强大,宛如天灾。

  

  不过,现在依靠成为特级咒物的手指复活的两面宿傩,我觉得还是算咒灵的吧?

  

  正当我打算再问些什么,两面宿傩突然说道:“有人来了。”

  

  说完就自顾自地缩了回去,我揉了揉太阳穴,环顾周围,正好看到不远处有个人影慢慢接近。

  

  还是个熟人。我顺便抬起手打了声招呼:“天内!”

  

  天内理子朝着我看了过来,脸上流露出惊喜的表情,抬起手正要打招呼,又突然明显地僵硬在了原地。

  

  “钟、钟前辈,”她停在原地,有些结巴地叫道,“你在吃午饭吗?我知道有个风景不错的地方,你、你要和我一起来吗?”

  

  我诧异地看着她,总感觉天内理子在对着我……挤眉弄眼?好像在催我离开这里似的。

  

  有什么问题吗?我左右看了看,不是有虫子吧?

  

  没想到我一转头,天内理子反而更紧张了,她大叫一声“钟前辈”冲我跑了过来,一把抓住我的手:“我们快走吧!”

  

  “我说,”蜂屋开口道,“你是不是看得见我啊?”

  

  天内理子流露出惊恐的表情,脸色苍白。

  

  不过,蜂屋的下一句话成功让她陷入了呆滞:“雅大人,她看得见我哎!”

评论(25)

热度(94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