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158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我回来啦,还有没有人在啊——

※让我们一起大喊:夏油杰,好蛊一男的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今天艺术祭还没开始,所以下午的课程会好好上到最后,社团活动也维持原状——不过据我所知今天各个社团主要是宣布艺术祭期间的休整,基本会很快结束。

  

  当然,神秘研究社这边就不一样了。

  

  我坐在椅子上,捧着桧野给我倒的茶,安心等着桧野和川原开口。反倒是他们两个,之前说得好好的,要找我谈话,现在又支支吾吾,谁也不先开口。

  

  蜂屋在进来时和桧野他们打了个招呼,大概察觉到这个谈话氛围它不适合在场,就说自己要去继续巡逻,离开了神秘研究社。

  

  不过蜂屋离开后,他们两个就磨蹭到现在,还是我先问吧。

  

  我首先看向桧野:“最近在孔时雨手底下干活,感觉怎么样?”

  

  桧野双手把着茶杯,有点拘谨地低头看着茶杯水面上漂浮的茶叶,声音比以往要低一些:“那个,该怎么说呢……见识到了许多人和事,虽然和我想象的不一样,但是我觉得,我还是有了不小的长进吧?”

  

  听起来不是很自信啊,和上个月那种凭着兴趣横冲直撞的精神头差距挺大的。

  

  “具体做了什么事我不会问,”从搜集到Q的情报来看,桧野应该发挥了不小的本事,而且孔时雨也答应过我不会乱来,“我只是想知道,在经历过孔时雨的教导后,你还对这个圈子乃至咒术界抱有好奇心、想继续留在这里吗?”

  

  出乎我的意料,桧野毫不犹豫地点了头:“是的!我还想继续留在咒术界!不管是继续跟在孔先生身后学习,还是加入钟前辈所在的咒术高专,我都很乐意!”

  

  她端起茶杯喝了一口茶,这才继续说道:“本来我也有点累的,因为这段时间以来,我见识到了很多人,因为孔先生的身份,不管是咒术师还是诅咒师,两边的人我都有所接触,正因如此,我也看得到,不管是哪边的人,都有着各自的善与恶。”

  

  “我也曾一度陷入迷茫,但是,正是在这个时候,我接到了Q的调查任务,而且,在钟前辈你们解决了Q之后,我也见过了那位音无眠子小姐。”

  

  啊,这还真是让我有点意外,桧野还和音无见面了啊。我诧异地看着她,桧野倒是没有察觉到,只是继续说下去:“音无小姐的事我也调查过了,钟前辈你能把她救出来、解决她的诅咒,真的是太好了。既然我的能力可以派得上用场,可以给其他人带来幸福,那么,为什么不使用它呢?而且在咒术界,有很多人可以承担起监督我的责任,比如钟前辈你。”

  

  说着,她又有些俏皮地吐了下舌头:“如果是在钟前辈手下干活的话,我相信肯定不会是一件坏事,因为钟前辈你是个很好的人啊!”

  

  我都懒得数这是我到日本以来收到的第多少张好人卡了,反正我“滥好人”的称号已经甩不掉了。

  

  既然桧野已经做出了决定,我也不打算再说什么,这是她经过考虑自行得出的结论。

  

  或许从成人的角度出发,她应该多征求一些长辈的意见,不过我当年也是很小的时候就死皮赖脸混进了保卫者的队伍,所以并不打算干涉。

  

  谁又能说未成年人就没有自己的决心和理想呢?再说了,桧野又不是独自走在这条路上,她身边可确确实实有一个成年人呢。

  

  我看向露出温和的笑容的川原,带着一丝调侃问道:“那么这边的情况呢?应该不会输给桧野吧?”

  

  川原轻咳一声,有些无奈地笑道:“钟小姐,你就别开我的玩笑了。”

  

  他顿了顿,口吻正经得多:“这一个月来,在夜蛾先生的帮助下,我也掌握了不少咒术界的常识和基础,空暇时间也和其他咒术师合作,完成了几个祓除咒灵和对付诅咒师的任务。”

  

  我不由得认真起来,这边进度比我想象的要快啊,居然都和诅咒师对上过了吗?

  

  “事实上,”川原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下脸颊,“关于钟小姐你刚解决的Q,我也稍微出了一点力,如今也在继续沿着当初Q和盘星教的合作,追查盘星教的情况。”

  

  你们还真都是一群能人啊。我不由得侧目,根据我从夜蛾那儿得知的情报,川原的术式和歌姬有些相似,都和声音有关,不过他的重点在于探查和伪造。

  

  似乎是察觉到了我的惊讶,川原看上去更不好意思了:“其实我以前也没想过自己能做到这种程度的事,哪怕是遇到咒灵,我也只是通过制造声音引走咒灵,或者是屏蔽自己和良子的存在,不被咒灵注意到……原来,我也做得到啊。”

  

  说到最后一句,川原的话听起来更像是自言自语的感慨。

  

  我笑眯眯地说道:“这不是一件好事嘛,能有所收获再好不过。所以,川原老师你也打算继续留在高专吗?”

  

  “不完全是这样。”川原微微摇头,“其实我之前有个打算,现在听完良子的话,我也打算试一试。”

  

  他斟酌着说道:“我是钟小姐引进咒术界的,所以和我对接的辅助监督,正是钟小姐的辅助监督木村先生。平时我也和他有所来往,知道了不少辅助监督和窗的情况。”

  

  “那个,钟小姐,不知道你有没有考虑过,从窗着手,培养自己的……门阀?”

  

  一直到离开神秘研究社,回到自己的宿舍,我都觉得这事实在是很夸张。

  

  这算什么?我只不过是拉了几个人进入咒术界,怎么就搞得好像是要在咒术界开宗立派了?

  

  川原的意思其实很简单,据他所知木村是我的人,比起总监会,木村更倾向于我,而现在,有桧野可以充当情报来源,他的术式比起窗更适合事前调查,那么光是他们三人,就足够撑起一个区域的调查。

  

  如果他们好好发挥自己的实力,并以此取得了远超过其他区域的实效,那么不管是窗、辅助监督,还是咒术师,都会为了提高任务的成功率和效率,逐渐地聚集到他们周围。

  

  而他们表面上属于总监会,实际上只对我效忠。

  

  ……不不不,等一下,“效忠”这个词也太奇怪了,说得好像我在总监会内部搞派系斗争一样。

  

  话说回来,本来总监会里就有保守派和改革派两种派系吧,虽然这两种我都觉得不太好就是了。

  

  怎么说呢,就像是戊戌变法时期的维新派和守旧派一样,局限于体制内是不行的。咒术界如今这个样子,不在根本上动动刀子,大概起不了实质性的效果。

  

  问题是,这活也轮不到我干啊!话说这算干涉他国内政吗?

  

  太离谱了,这活我不能干,爱管闲事、滥好人也不是这样的。

  

  不过,我也没有拒绝。

  

  因为……比起我,不是有和我相同想法且比我更适合的人来成为这个门阀的“领军人物”嘛?

  

  我拿起手机,给“未来的领军人物”打电话:“晚上好,吃过晚饭了吗?”

  

  “晚上好,”夏油杰说道,“正准备去吃M记。”

  

  “你一说我也有点想吃了。”我摸摸自己的额头。

  

  夏油杰笑了一声:“可惜我现在在九州出任务,不然就买一份送去给你了。好了,所以,打电话找我有什么事?”

  

  “其实是这样的,杰,你有没有兴趣,当个、呃,boss?”我一时之间找不到合适的名词指代,倒是冒出了个英文单词。

  

  果然,夏油杰的语气里透出了茫然:“Boss?”

  

  我连忙把川原的提议告诉了夏油杰,末了补充道:“你也知道,我身为外国人,又是交流生,这种事完全不应该由我来做。可是,川原的提议确实很令人心动,如果能够从年轻一代开始培养新势力,拉拢像川原这样的独立咒术师,加上适合的思考方式和理念,一定能够改善如今咒术界的情况。”

  

  “我仔细地考虑过了,在我认识的人里,你是最适合的人选。”我说道。

  

  五条悟出身五条家,不论他的立场如何,都会受到世家带来的约束,可是夏油杰就没有这种枷锁,他的实力也非常强悍,绝对能够镇得住。

  

  再说了,在那场我和九十九由基的对话之后,夏油杰也明确表露过,他对于改革咒术界,是有着自己的想法的。

  

  既然如此,机会都摆在这里了,为什么不让他试试呢?夏油杰的话,肯定会考虑得很周到很稳妥,比起我要合适得多吧?

  

  我可不是什么运筹帷幄的人物,比起当“将”,还是“卒”更符合我的性格啦。

  

  夏油杰吸了口气,我都能想象到他揉着太阳穴伤脑筋的模样:“阿雅你还真是……给我出了个难题啊。”

  

  我不由得吐了吐舌头,心虚地说道:“反正现在也就是川原有这个想法,跟我说了一下,我又觉得你可以试试看……”

  

  “不,我的意思是,那些人都是因为你才聚集到一起,是信赖着你才会有这种念头,我可不能使他们信服。”夏油杰无奈地说,“说到底,我和你的观念也不一定完全相同吧?”

  

  “可是,为了咒术界的未来的想法,大家都是一样的吧?”我说,“有什么问题大家一起研讨就好啦,而且我觉得是杰的话,才更能提出符合日本咒术界实际情况的做法。”

  

  夏油杰沉默了片刻,微微叹气:“阿雅,你其实就是怕麻烦想省事吧?”

  

  我用力地咳嗽起来,有点心虚,只是不等我多说什么,夏油杰又笑了起来:“好吧,既然阿雅你都这么说了,我怎么可能辜负你的信任。老实说,这个提议确实让我有些心动,并不是什么时候都有这种好机会的。”

  

  他答应下来就好!我正松了口气,又听夏油杰说道:“不过,我是boss的话,阿雅你就是幕后黑手了吧?”

  

  我的头顶仿佛冒出了巨大的问号:“哈?”

  

  “毕竟我其实还是被你掌控着啊。”夏油杰低低地笑起来,隔着手机听筒,略带失真的男声听起来磁性又迷幻,“我是你的俘虏。”

  

  要了命了!我脸红耳赤地迅速挂断电话,抄起枕头盖住脑袋在被窝里无声尖叫:夏油杰你怎么这样啊!

评论(119)

热度(1170)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