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159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慢慢捡手感……果然断更有影响啊

※作为工具人不要叽叽歪歪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周二我上课的时候还有点心不在焉,被老师点名提问时都没听到题目,老老实实道歉请老师重复了一遍,顺利回答完毕,才没有被批评。

  

  大概是之前在其他班级上课的时候,老师已经逮过其他上课走神的学生了。相比起来,我的态度还不错,老师也没多说什么。

  

  在周围同学佩服的眼神里,我坐下来继续好好听课——实际上还在走神。

  

  “俘虏”什么的……夏油杰为什么总喜欢放这种炸弹啊!光是想想都觉得脸皮发烫,我看夏油的“油”是油嘴滑舌的“油”吧!

  

  好不容易捱到上午的课程结束,我刚走出教学楼,蜂屋就从不知道哪个角落里跑了出来,欢快地打招呼:“雅大人上课辛苦了!要一起去吃午饭吗?”

  

  昨天也是,在我回到宿舍后不久,蜂屋跟着找了过来,然后兴高采烈地邀请我一起去吃晚饭。

  

  我昨晚当着食堂人员的面,面不改色地要了双份的套餐,说自己很饿想多吃点,又用改良版的帐制作了假象,另一份看似是我吃了,实际上是蜂屋吃了。

  

  今天中午还要再来一次吗?廉女里就这么多人,我又算是比较显眼的,这样下去用不了几天,大概我的传言里就会多出“大胃王”的称号了。

  

  我扶住额头,要不从今晚开始,晚餐出去吃?

  

  “雅大人,”蜂屋对着手指,“我的进食,是不是给您带来困扰了?”

  

  它有些不好意思地挠着脸颊,小声说道:“其实我不是一定要吃人类的食物啊,我只是……只是很享受和您一起用餐的过程,您给我咒力糖也可以的。”

  

  咦,是这样的啊,我还以为它在吃过人类的食物之后产生了新鲜感,原来只是想和我一起吃饭——重点在“一起”上。

  

  怎么说呢,有种自己变成了姐姐、被妹妹依赖着的感觉。

  

  我不由得笑起来:“百花。”

  

  “嗯……嗯?!”百花瞪大了眼睛,又惊又喜,说话都有点结巴了:“雅、雅大人,刚刚、刚刚是我听错了吗?您刚才叫我、叫我……”

  

  “百花。”我痛快地再次喊了一声,“一起去吃午饭吧。”

  

  虽然百花是咒灵,但是,在情感上,它不是变得越来越像是人类了吗?会想要“陪伴”,就说明它是“寂寞”了吧?

  

  就像花御会因为我们家的理念受到触动、改变自己的想法一样,我希望百花也可以有越来越多属于自己的情感,不只是跟随在我身边,而是可以像人类一样生活在这个世界上。

  

  百花愣愣地看着我,棕黑色的眼睛逐渐湿润起来,在我意识到那是什么时,豆大的眼泪已经掉了下来,完完全全是喜极而泣:“雅大人、雅大人叫我的名字了!我好高兴!”

  

  “用不用这么夸张啊。”我无奈地从口袋里摸出纸巾,给百花擦了擦眼泪。

  

  话说,咒灵也会哭的吗?本来百花就长得很可爱,哭起来更加楚楚可怜了,我都有点儿罪恶感了。

  

  百花接过纸巾自己擦眼泪,还冲了下鼻涕,这才镇定下来:“让雅大人看到我这么丢脸的模样,真的是非常抱歉。”它说着又眼睛闪闪发亮地看着我,“不过,雅大人叫了我的名字,是认可我了吗?”

  

  “认可什么的,应该说希望和你的关系更好一点吧?我也想知道更多你的事。”我看百花一副跃跃欲试的模样,连忙补充道:“不过!现在还是一起去吃午饭吧!我会用咒力给你制作食物的,你想吃什么?”

  

  “想吃雅大人国家的饭菜!之前雅大人过生日时做的饭菜很好吃!”百花立刻举高了手。

  

  要把咒力糖做出菜的味道,倒也不是不行,不过顶多在味觉上还原,口感和外形上太难处理了。

  

  我接着问道:“你想吃什么口味的?”

  

  “甜的!”百花痛快地回答道,“最好是五条大人说过的拔丝红薯!我很想吃吃看!”

  

  五条悟你平时都在和百花聊些什么啊?我哭笑不得地做了个拔丝红薯味的咒力糖给百花,它接过塞进嘴里,随即眼神发亮,比划着说道:“好好吃!我还想要!”

  

  结果我吃午饭的时候,百花坐在我对面,捧着咒力糖,同样吃得很满足。

  

  “钟前辈!”天内理子的声音响了起来,我抬起头,便看到她和成田实纪端着餐盘走过来。

  

  天内理子显然看到了百花,她顿了下,笑着问道:“我和实纪可以坐在钟前辈旁边吗?”

  

  “当然可以。”我点点头。

  

  天内理子便在我身边坐了下来,成田实纪也自然地选择了理子对面的位置。

  

  虽说成田实纪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和百花成了“同桌”,但总好过坐到百花身上。

  

  天内理子坐下后便开口说道:“昨天我和实纪一起去交了我的参加作品。”

  

  看来和朋友好好谈过了啊。我顺着问道:“你交了什么?”

  

  “是摄影作品。”天内理子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本来最后那点时间也来不及进行绘画或者雕刻,就用以前拍的照片来充数了。”

  

  “说是充数,也选了一两个小时呢。”成田实纪插话道,“我还是第一次知道,理子拍了那么多照片,而且拍得都很不错,真厉害啊!”

  

  天内理子被说得更不好意思了,音量也降低了不少:“其实以前也就是偶尔用手机拍下,还是第一次见到钟前辈的时候被夸了,才想着用相机拍……其实都是身边的日常景物,也没什么特殊的……”

  

  说到最后一句的时候,我敏锐地察觉到,天内理子的情绪有一些低落,不过很快又恢复正常。

  

  如果真的对摄影有兴趣,天内理子又不住校,那么休息日应该有很多时间可以去走访别的地方,去拍一些新鲜的景物。可她说都是“身边的日常景物”……这倒是让“天内理子就是星浆体”的猜想,多了几分可信度。

  

  正因为是重要的星浆体,才要好好保障她的安全,也就是说——不能去可能存在危险的地方。活动范围被局限,也是顺理成章的事。

  

  对这个年纪的少女而言,不得不说是一大损失。

  

  我想了想,还是将问个清楚的打算按捺下来。怎么说天内理子也是刚解决一桩心事,和朋友的感情更好了,还要开开心心参加艺术祭。

  

  在这种时候跑去问她是不是星浆体,拉她陷入烦恼,未免也太过分了,还是先等艺术祭结束吧。

  

  和天内理子她们告别后,我倒是好多了,再想起昨天夏油杰的话也不至于特别走神或者不好意思。

  

  当然,还是会有一点就是了……

  

  我搓了搓脸,回教室准备下午的课程,今天艺术祭就正式开始了,我也想欣赏下大家的作品。

  

  因为最后一节课取消,放学的铃声也提前了,我收拾好东西走出教室,正打算招呼百花一起去看展览,口袋里的手机突然振动起来,来电显示上是五条悟的名字。

  

  廉女虽然没有禁止携带手机,但是在教学楼内使用,还是有点引人注目,我赶紧跑到外面,找了个没人的地方接听:“悟?你找我有什么事?”

  

  “没事的话就不可以给你打电话了吗?”五条悟的语气听起来十分委屈。

  

  我抓了下耳朵,淡定地说道:“如果你只是想说废话,那我挂了。”

  

  “嗷——”五条悟发出惨叫,“我错了啦!只是开个玩笑!有事的!是有事才打电话的!”

  

  欺负五条悟真的很有意思,我愉快地弯起嘴角:“你说吧。”

  

  五条悟哼了哼,才说道:“你来校门口……接我一下。”

  

  “你说什么?”我怀疑自己的听力出了问题。

  

  “我打听过了!廉女的艺术祭期间允许校外人士入内参观,但是必须有校内人员的担保!”五条悟叫道,“我人已经在校门口了,你来接我一下嘛~”

  

  说到最后,五条悟又带上了撒娇讨好的口吻。

  

  虽然我这么说可能有些自恋,但是这人绝对不是想要参观艺术祭,而是想见我吧?

  

  我挠了挠隐隐发热的脸颊,叹气道:“艺术祭要持续到周五,难道你接下来每天都要过来吗?”

  

  “不可以吗?”五条悟的语气听起来更可怜了。

  

  “……我在廉女的人设可是有未婚夫的,连续这么多天和不是未婚夫的男性相处,不太好吧?”我这么说,主要是想劝五条悟不要来得太频繁。

  

  结果我说完,五条悟反而语气欢快地说道:“我知道啊,为了避免这件事,我把直哉也带上了!然后我的身份是你和直哉共同的朋友,这么一来就不会有问题了!”

  

  我只想扶额,直哉还真被当作很好用的道具了啊?昨天上午刚和甚尔一起送我上学,现在又被五条悟拉过来打掩护,我都有点同情这位“工具人”了。

  

  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考虑得也算周到,没理由再拒绝。我想了想,便朝着校门口走去:“你们稍等一下,我这就过去。”说完,我便挂断了电话。

  

  等我到了校门口,一眼便看到铁门外十分显眼的双手抱臂、一脸不耐烦的直哉,还有他身边的五条悟。

  

  两个人穿的都是学校制服,不过直哉的制服不是高专的,大概是他目前就读的国中的制服,看上去有点学生的样子了。

  

  我和保安说了几句话,又填写了登记表,保安便拉开门,放五条悟和直哉进来。

  

  刚才我没仔细看,五条悟到了眼前,我才注意到,他手上还拿着一个牛皮纸袋。

  

  “这是什么?”我奇怪地指了下。

  

  五条悟“哦”了一声,把纸袋的正面翻过来让我看,金色的双拱门标志十分显眼。

  

  “杰昨晚跟我说,你给他打电话的时候说想吃M记,我来的时候就顺便帮你买了些。”五条悟大大方方地说道,“怎么样,我是不是超级体贴?”

  

  我吐槽道:“我的关注重点在于你们怎么连这个都聊。”

  

  “什么嘛,谁让你主动给杰打电话,他还跟我炫耀来着。”五条悟撇了撇嘴,“平时也多给我打打电话嘛~”

  

  直哉在旁边翻了好大一个白眼,倒是什么都没说。我决定放弃这个话题,接过牛皮纸袋看了看。

  

  五条悟买得不算少,而且,他大概是用无下限充当了真空包装,现在还挺热的,薯条也没有软掉。

  

  ……他对无下限的用法还真是越来越无拘无束了。

  

  将吐槽埋进心底,我晃了下纸袋:“要不我们三个先找个地方吃东西?”

  

  “好啊!”五条悟痛快地答应下来。

  

  直哉似乎是忍无可忍地插话道:“你们该不会让我晚餐就吃这个了吧?这种东西怎么能充当我的晚餐呢?”

  

  我和五条悟对视一眼,他一把勾住直哉的脖子,不耐烦地说道:“叫你吃你就吃,要不是你有未婚夫的身份,你以为我会愿意让你来当电灯泡?”

  

  直哉几乎是被五条悟拖着往前走,还好校门口现在没什么人,不然这副丢脸的模样被廉女的学生看到,他一定会羞愤欲死吧?

  

  我则是安闲地抱着纸袋跟在他们后面,不能亲自动手教训直哉虽然有点可惜,但是偶尔轻松一下也没什么不好嘛!

评论(46)

热度(88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