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165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今天也是五条悟选手意气风发的一天

※下章结束本月廉女副本,其他选手再不上场我感觉笔就要彻底归五条悟了!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我带着天内理子回到宿舍后,掏出钥匙打开房门,果不其然看到了五条悟。

  

  这人居然还大大方方地躺在我床上,看到我和天内理子进来,一点儿也不惊讶,只是侧过头对我们友好地打招呼:“哟,你们好啊~”

  

  “五条前辈好!”天内理子显然对他这个随意的态度十分好奇,不过还是客气地打了招呼。

  

  上次在帝国饭店,我就已经和女孩子们介绍过五条悟与夏油杰了,五条悟对天内理子也有印象,对她招招手:“阿雅应该已经和你说过了,不过,”他拖长音调,不知道从哪儿掏出一个便利袋,里面装着好几个打包盒,“还是先吃晚饭吧~”

  

  我大步走到床边,将便利袋抢过放到一边,直接提起被角,在拖动被子的同时,将五条悟扯下来:“你要在我床上躺到什么时候?”

  

  五条悟明明就能稳住身体,偏要放任自己跌坐到地板上,可怜兮兮地看着我,控诉道:“我为了给你买吃的跑得可辛苦了,你怎么能这么对待我?”

  

  演,你继续搁这儿演。我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一扭头看到天内理子也笑眯眯的,完全是一副看情侣的模样,顿时气馁,这下子真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

  

  只是不知道为什么,我突然想起了之前问真希、真依和津美纪时,她们都不支持五条悟的事。

  

  呃……该说总算有人为五条悟声援了?越想越离谱,我甩甩头,不管还在耍赖要我抱他起来的五条悟,拎起便利袋,对着天内理子说道:“来吃晚饭吧。”

  

  五条悟这次买的是烧肉饭,口味都一样倒是不用考虑怎么分配。

  

  我将其中一盒连同佐料全都递给天内理子,正准备拿自己的,五条悟已经将一份加入温泉蛋和海苔碎拌匀的烧肉饭递给了我。

  

  我捧着饭盒,内心沧桑地想着,再这样下去真的要被这群男的惯坏了。

  

  五条悟还兴致勃勃地问我:“怎么样,我有没有很体贴?”

  

  在我叹气前,天内理子抢先说道:“五条前辈,不能这样啦!自己主动问的话就没有意义了!”

  

  五条悟眨眨眼:“可是被我追问得不好意思回答最后无可奈何地嘟囔着‘很体贴’的阿雅很可爱嘛~”

  

  你打的是这个主意啊!我感觉我太阳穴的位置有青筋在突突直跳,磨着牙冷声说道:“你们两个再浪费时间就都给我出去,吃完了再进来。”

  

  五条悟和天内理子顿时老实了,安安静静吃起了晚饭。

  

  等用餐完毕,我用胳膊肘撞了下五条悟,他心领神会地和天内理子聊去了,我则是收拾起了厨余垃圾,拿到外面去丢掉。

  

  回来的时候他们两个都坐在原地,天内理子一脸紧张,五条悟则是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

  

  “情况如何?”我问道。

  

  按照我和五条悟事先约好的,目前不会说出“星浆体”的事,只是从六眼的持有者角度,单纯分析天内理子的体质情况。

  

  “她没有术式。”五条悟直截了当地说道,只是在天内理子流露出失望的表情前,他又补充道:“但是,她可以拥有任何一种术式。”

  

  “这是什么意思?”我清楚这大概就是星浆体的特殊之处了。

  

  五条悟看向天内理子:“简单来说就是,她的体质就像是一张空白的磁盘,可以写入任何一种术式,不过,是一次性的。”

  

  天元的术式是不死,那么应该是他的术式带来的可以将灵魂转移到星浆体里的效果,只不过普通人承受不了活了近千年的人的灵魂,所以才会变成只有天元的灵魂存活?

  

  我产生了这样的猜测。

  

  不过,是一次性的话……我抬起头,和五条悟交换了眼神,他微微摇头,表示不赞同。

  

  我的话,可以通过让别人吸收咒力的方式,赋予对方术式。如果我给天内理子创造了术式写入,那么她作为星浆体就没有用处了,也就不会被天元同化。

  

  问题是这种做法显然不可取,绝对会成为日本咒术界的敌人。

  

  “这个,”天内理子的笑容有些勉强,她应该也根据五条悟的话做出了相似的推测,“总不能去抢别人的术式,看来我无法成为咒术师了。没办法帮上钟前辈的忙,真是十分遗憾。”

  

  我张了张口,想说我现在就能给她术式,却被五条悟抢先了:“也不一定啊。”他的语气十分轻松,“你可以直接使用咒力嘛,你的咒力很多,而且纯度很高哦!”

  

  在五条悟的说明下,我大致明白了他的意思。

  

  虽然一般来说大家都是使用术式来攻击,但是说到底咒力本身就可以使用,咒力和术式就像是电力和电器一样,只是前者的使用方式更直接。

  

  另外,五条悟是这么说的:“将咒力灌注到肉体上,强化身体素质就是最直接的用法之一,虽然女孩子进行肉搏战看上去会很粗暴,但是我觉得,或许女孩子更适合用这种战斗方式。”

  

  “哎?”天内理子瞪大了眼睛,“为什么会适合?”

  

  “因为在操作上会更加精细。”五条悟说道,“如果能将强化的最小单位落到细胞上,那就可以实现更大的强化,又或者是将强化的对象落实到需要使用的具体的肌肉,就能更加灵活高效。”

  

  “对于咒力量不足的人来说,精细化操作也能增加持久性,能拖赢对手也是一种本事。”

  

  五条悟说完这么多话,天内理子的眼睛都闪闪发亮,就像是在黑暗中看到了灯光一样。

  

  等五条悟总算教完她咒力的感应方式,天内理子郑重地告辞后,都过去近两个小时了。

  

  “辛苦了。”我将准备好的温水递给五条悟。

  

  五条悟一口气喝完一杯,吐了吐舌头:“教人真是太累了,尤其很多基础知识她都不懂,一个个讲解太麻烦了。”

  

  他说着,低下头,脑袋朝我这边伸了过来,撒娇道:“你都不摸摸我的嘛?”

  

  这人果然还记着那次电话里说的摸头,我的嘴角抽了抽,没伸手去摸他的脑袋,而是想了想,一鼓作气钻进他怀里,闭着眼睛说道:“给你慰问了!”

  

  五条悟没吭声,我睁开一只眼睛,好奇地想看他的反应,然后就被按住脑袋抱得更紧:“呜!你越来越会撒娇了!”

  

  还不都是因为有个最好的“学习对象”在这里啊?看出五条悟在害羞,我反而来劲了:“难道不喜欢这样吗?五——条——老——师——”

  

  五条悟往后一倒,靠在床沿,完完全全被“击沉”了:“犯规犯规犯规!这种称呼也太犯规了!”

  

  我笑得够呛,可能有些不尊重人,不过我真觉得……这也太好哄了。

  

  五条悟缓了会儿,又厚着脸皮打开手机录音:“再喊一次,就一次。”

  

  “不要,”我翻了个白眼,打算从五条悟怀里钻出来,“慰问到此结束。”

  

  五条悟悻悻地松开手,看来他还知道什么叫适可而止。

  

  “话说,这么一来,就基本确认理子就是星浆体了,你要怎么办?”五条悟问道。

  

  我的关注重点莫名有点偏:“理子?”

  

  五条悟解释道:“本来我就比较习惯叫人名字,而且刚才聊得也挺熟悉的了……”他说着说着,突然闭上了嘴,又欢喜地看着我,“阿雅你吃醋了吗!听到我叫别的女孩子名字觉得膈应吗?”

  

  真是很会把握机会的直球选手,我面无表情地看着他,五条悟顿时老实了,我这才说道:“你觉得,天内的体质,我能不能解析?”

  

  五条悟沉吟片刻:“我觉得可以,虽然性质上不同,但是我觉得星浆体也可以算是一种天与咒缚,你之前不是解析过与幸吉的体质吗?既然有过成功的个例,不如试试看。”

  

  “不过,如果你是想要通过解析星浆体,来让他人成为星浆体、取代理子进而保护她,可能性太小了。”五条悟摇头,“体质这种东西本来就很特殊,哪怕是双胞胎的体质也不可能完全一样,身体的情况是没办法轻易改变的。”

  

  “不管怎样,我都想试一试。”我郑重地说道,“我就是没办法对出现在我面前的、需要援手的人放任不管。”

  

  五条悟盯着我看了会儿,夸张地叹气道:“我就知道啦,不过,这次你没带林哥吧?他不在,你没法独自解析,还是等下个月再来吧,正好留一个月时间给理子,让她好好学习怎么使用咒力。”

  

  他站起来,拍了拍自己的裤子:“明天我到时候再来接你回廉女,今天就到这儿吧!”

  

  我正想点头,看了眼外面已经彻底变成夜晚的天空,又抓住他的裤脚:“那个,既然你明天还要过来,今晚你要不要留……”

  

  “呜哇哇!”五条悟发出了怪叫,打断了我的话,“这种话可千万不能说!”

  

  他十分严肃地竖起手指:“刚才你扑进我怀里的时候我已经忍得很辛苦了,叫我‘五条老师’的时候理智之弦也快断掉了。”

  

  五条悟捂住自己的脸,痛哭般说道:“我的自制力真的很弱的!要是再留下来一起睡的话,绝对会忍不住的!”

  

  我都不知道该无语还是该笑出声了,老实说还有点感动。

  

  他真的在认真地考虑我的想法,努力克制自己啊。

  

  我朝着他伸手:“手机拿来。”

  

  五条悟有些奇怪地把手机递给我,我又指着窗外:“你去阳台上待会儿,手机等会儿还你。”

  

  他又老老实实去了,我锁上阳台门,再躲进卫生间,清了清嗓子,把手机录音打开,录了句话,确认听起来还过得去,又跑出来,打开阳台门将手机还给五条悟。

  

  “回去再听啊。”我板起脸说道。

  

  五条悟低头看着手机,果断将手机放进贴身口袋里,喜气洋洋:“好!”

  

  都不问是什么,看样子已经猜到了。

  

  我挠了挠有些发烫的脸颊,悲哀地想着,我真的越来越像是脚踏三条船还特别会操纵人心的渣女了。

评论(40)

热度(87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