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164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略一下,从理子视角迅速解决霸凌事件

※星浆体的身份即将暴露~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天内理子一晚上没有睡好,也亏得是年轻,只是看起来有些疲惫,并没有出现黑眼圈。

  

  她用冷水洗了把脸,临近深秋,冷水泼洒在脸上,实在是很能刺激头脑。天内理子打了个哆嗦,眼神倒是坚定起来。

  

  不管今天成田实纪说什么,她都会陪在自己的好友身边,“一个人静静”什么的,只会独自难过吧?就算她也被美术部的人欺负……她才不在乎呢!

  

  真、真敢做什么的话,天元大人那边绝对不会置之不理的!

  

  天内理子有些心虚和苦涩地想着,成为星浆体也不全都是坏事,至少她现在还能通过这种方式“仗势欺人”。

  

  没错,因为星浆体的身份,她一直以来也收到了不少优待,所以,明年她也该担负起星浆体的责任。

  

  她走出卫生间,来到客厅,对着正在准备早餐的黑井美里露出微笑:“黑井,早上好!”

  

  “早上好,理子大人。”黑井美里回以笑容,看起来又是一个轻松的早晨。

  

  用过早餐,天内理子前往廉女,按照惯例,她会在离廉女大约两百米左右的地方下车,那是她和成田实纪约好碰面的地方,然后两个人一起走路前往学校。

  

  到了地方成田实纪不在,不过也不是什么大事,她们经常一个早到一个晚到的,天内理子也就按捺住心情耐心等待。

  

  没过几分钟,成田实纪的身影就出现在天内理子面前:“理子,早上好~”

  

  “实纪!”心里一块石头落地,天内理子果断上去和成田实纪来了个拥抱,又小心地问道,“已经没事了吗?”

  

  “没事没事~”成田实纪拍了拍天内理子的后背,又狐疑地看着她,“怎么,你知道了?”

  

  天内理子顿时语塞,最后小声说出了昨晚有社员告诉她的事。

  

  成田实纪沉默几秒,又露出笑容来:“安心,我很喜欢美术,不会这么简单放弃的!而且,不还有理子你在吗?有你陪着我就绝对没问题的!”

  

  “嗯!”天内理子重重地点头,两个人又互相挽着手臂往学校走。

  

  只是等到了学校门口,两个人的脚步又同时停了下来。

  

  站在校门口双手抱臂、有些焦急地像是在等待着什么人一样的,正是美术部的那位“领军小姐”。

  

  她们看到对方的同时,对方自然也看到了她们。

  

  天内理子几乎是立刻摆出了戒备的架势,然而出乎她的意料,对方明显松了口气,神情复杂地看了一眼她们,就转身进了学校,脚步匆匆,简直像是在逃跑一样。

  

  天内理子和成田实纪面面相觑,想不通对方的态度是怎么回事,最后也只能抱着疑虑回教室上课。

  

  等到今天上午课间休息时,天内理子又见到了钟雅。

  

  连着两天,班上的其他人对这个高等部一年级的学姐也充满了好奇心,能够这样从容地来到中等部,对他们来说也是一种精神强大了。

  

  毕竟日本的上下阶层观念非常强,前后辈的身份足够压得人抬不起头。

  

  钟雅今天精神状态似乎不是很好,对着天内理子,话还没出口,先忍不住打了个呵欠:“天内,你中午有空吗?跟你说点事。另外,如果成田也有空,就邀请她一起来吧。”

  

  等到中午,一头雾水但又隐隐察觉到了什么的天内理子叫上了成田实纪,和钟雅一起去了食堂,三人找了个角落的位置,边吃边聊。

  

  “总而言之,”钟雅开门见山地说道,“那位领军小姐之后应该不会再找你的麻烦了。”

  

  这个消息还真是把天内理子和成田实纪吓了一跳,偏偏想到早上在校门口碰到的领军小姐的态度,又让钟雅的话多了几分可信度。

  

  “那个,难道说,钟前辈做了什么吗?”成田实纪有些忐忑地问道。

  

  “差不多吧。”钟雅摸了摸下巴,注意到她们拘谨的态度,又连忙解释道,“我可没有采用任何暴力手段,我们家习惯‘以理服人’啦,只是让那位领军小姐和她的追随者们了解到,她们的行为究竟会造成怎样的后果。”

  

  “从我托人得知的资料来看,她们的本性不坏,这样应该就可以了。”钟雅露出笑容,“安心吧~”

  

  “钟前辈……”成田实纪不知所措地看向钟雅,“我要做什么才好呢?”

  

  “不用,你继续像平时那样在学校里生活就好了啊。”钟雅摆了摆手,“我只是在得知这件事后看不过去,擅自出手做了点事,并不是为了索取回报才这么做的。”

  

  “真想表示感谢的话,”钟雅想了想,笑道,“那就……下次如果你知道他人遇到了这种事,在不给自己带来麻烦的情况下,帮一帮他人吧。”

  

  成田实纪的眼睛微微湿润,最后重重地点了头,跟着露出笑容:“好的!我会这么做的!”

  

  等吃过午饭,天内理子对成田实纪说自己想单独和钟雅说些话,成田实纪就干脆地先回班上了。

  

  天内理子看向钟雅——还有她身边的百花,深吸一口气问道:“钟前辈到底做了什么?”

  

  钟雅挥手布下帐,打了个哈欠,这才说道:“你不用紧张,我只是跑去她们家里让她们做了个梦。”

  

  “梦?”天内理子没反应过来。

  

  “日本应该也有这个传说吧——黄粱一梦。”钟雅指了指自己的脑袋,“我们家的力量用法之一,至于梦的内容,就是让她们看了下‘未来’。”

  

  “未来?”天内理子继续茫然地重复着。

  

  “她们的欺凌行为继续下去,成田会变成什么样、会造成怎样的后果——让她们以成田的视角看了下。”钟雅说道,“至于内容,是我找百花问的,它比较熟悉这个,稍微综合了一下因欺凌选择自杀的青少年的经历。”

  

  百花在旁边露出了“帮上雅大人的忙了超开心”的表情。

  

  “她们只是不知道自己的行为究竟会造成多么严重的后果,既然她们‘不以为恶’,那就让她们看看她们的行为会造成怎样的后果吧。”钟雅笑了笑。

  

  天内理子发现,她挺喜欢这种做法。虽然刚得知成田实纪的遭遇时,她也觉得那些人很过分,但是真要说的话,并没有造成实质上的伤害,说教和处罚也不能解决问题。

  

  钟雅的做法倒是既让她觉得解气,又同样不会造成实质伤害,同时也起到了教育的作用。

  

  欺凌者成为了被欺凌者,切实意识到了自己的所作所为会造成怎样的后果,知道自己错了,自然也会后悔,不再犯同样的错误。

  

  天内理子的心口发紧,连喉咙都隐隐作痒,她迫切地想说什么。

  

  如果是钟雅……如果将她的未来交付给钟雅的话……

  

  她闭了闭眼,左手紧紧地按住自己的心口位置,心脏剧烈跳动着,像是在传达着强烈的不甘心与希冀。

  

  “钟前辈,我……”天内理子咽了口唾沫,“你昨天说的朋友,我还可以再见一见他吗?”

  

  ======

  

  “你说天内理子同意见面了?”五条悟的语气满是诧异,“怎么一晚上就改变态度了?”

  

  “谁知道呢。”我打了个哈哈。

  

  五条悟沉默几秒:“我去叫杰或者甚尔来接电话?”

  

  “不——”我连忙叫停,老老实实说道,“我就是昨晚去处理了一下她朋友成田被霸凌的事,大概是受到触动想要尝试一下。”

  

  说着,我又把霸凌事件的处理情况告诉了五条悟。

  

  虽然我帮忙的时候没想过借此机会向天内理子示好、取得她的信任,但是至少从结果上来看是这样的,也算是个不错的影响。

  

  五条悟哼了一声:“还行,这个方法倒是不赖。”

  

  我正打算跟他商量晚上他和天内理子碰面的事,五条悟又嘟囔道:“为什么说让杰和甚尔过来你就老实了?”

  

  “因为他们两个一个是大人一个很成熟嘛,总觉得在他们面前会很心虚。”我回答道。

  

  “那我呢?”五条悟委委屈屈。

  

  “我们两个里,不管发生了什么事,肯定是你比我更心虚!”我理直气壮地说道,按照五条悟的性格,以前肯定惹出过比我更麻烦、更严重的事!

  

  五条悟哑口无言,显然是被说中了。他迅速转移了话题:“那我今天再去一次廉女,不过,既然这次是为了看看天内理子的情况,我就不带着直哉,也不走正门了,就和之前一样去你宿舍,你让天内理子过来就行。”

  

  我痛快地答应下来,经历过这个霸凌事件,我对艺术祭的兴趣也大大削减。再加上今天就是最后一天投票了,明天是评选,我昨天就顺手投完票了,没什么事要做,不如好好处理天内理子的事。

  

  本来我和天内理子也约了下午课后的碰头地点和时间,到了那儿后,我和天内理子简单解释了一下,就带着她前往我的宿舍。

  

  天内理子看起来相当紧张,走路都有些磕磕绊绊,我不得不尽量安慰她:“不用紧张,真的,他只是看一下你,我也会在旁边陪着你的。”

  

  想了想我又补充道:“其实我那个朋友你之前也见过,就是我们和直哉君一起吃饭时,中途跑过来的两个男生里,白色头发的那一位。”

  

  天内理子回忆着:“就是那个态度看上去非常嚣张的?你和他们出去聊完回来后又蔫了的?”

  

  我只能点头:当时我一门心思在直哉身上,哪儿顾得上注意五条悟和夏油杰他们,没想到五条悟当时居然失落得这么明显,连天内理子都印象深刻。

  

  天内理子点点头,又像是想到了什么,突然精神起来,也没那么紧张了:“既然禅院直哉的未婚夫身份是假的,那另外两个人里,哪个才是钟前辈的男朋友啊?”

  

  我板起脸:“不要打听前辈的私人生活。”只有这种时候,让我摆出前辈的架势吧!完全没法回答那就只能强行终止话题了!

  

  天内理子吐了吐舌头,笑嘻嘻地不再追问了。

评论(23)

热度(77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