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163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把自己丢进小黑屋终于完成了今天的更新,lof应该给我搞个日更达人的头像框

※再次重申,我们的目标是——拔刀!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虽然被天内理子拒绝了,但是能做的事总得做一做,比方说,成田实纪那边发生了什么。

  

  晚上回到宿舍,被我安排去调查情况的百花就带回了结果,我一边写作业一边听它报告。

  

  “本来我还以为要花点时间才能找得到雅大人说的那个女孩子,结果顺着气息很快就找到了!”百花欢快地说道,“我在她旁边待了一下午,大概知道发生了什么。”

  

  顺着气息……这个词让我有不好的预感,会产生能让百花找到的气息,那不就是负面情绪吗?那可不是什么好事。

  

  果不其然,百花随即说道:“成田实纪眼下因为自己的绘画作品被他人恶意评价,受到了很大打击,目前正在独自整理心情,不过从我汲取到的咒力来看,她的状态不是很好。”

  

  我脑子里瞬间闪过一个特有名词:校园霸凌。

  

  这种事在哪儿都不少见,可是据我所知,日本的情况似乎要更严重一些。廉女既是教会学校,又是女校,没想到还存在这种情况……或许只是我一直以来遇到的同学都太好了,才没发现有阴影存在。

  

  我摸了摸额头:“能说一下具体情况吗?”

  

  “当然可以!”百花响亮地回答道,“我已经为雅大人全部调查好了!”

  

  简单来说,成田实纪所在的美术社里有一个领军人物,也确实很有水平,在社团里可以说是众星拱月。这次的艺术祭,这位“领军小姐”就拿了自己的得意作品去参展。

  

  没想到的是,平时在社团里水平只是中等偏上的成田实纪,这次超常发挥,选的领域还正好和“领军小姐”相同,画作又稳压“领军小姐”一头,于是成田实纪就被“领军小姐”和她的追随者们针对了。

  

  展览区域有专门维持秩序的人在,那些人也不想在其他人面前引发事端丢了面子,所以只是对成田实纪的作品进行恶意评价,也确实导致不少不明情况的学生放弃了给成田实纪投票。

  

  另外,美术部的社团活动时间在艺术祭期间虽然有所减少,但是并非完全取消,于是在社团活动时,那些人也对成田实纪进行了嘲讽。

  

  “是有多大仇啊……”我忍不住吐槽,实在不能理解这种行为,“如果只是出于不服输的想法,那么一次艺术祭并不能算什么吧?明年的艺术祭再来就好了,有竞争对手才能进步吧?”

  

  再加上廉女是直升制的学校,成田实纪才一年级,社团之间中高年级不互通,那位领军小姐最多是三年级,明年完全可以在新的艺术祭上和成田实纪再次一较高下,毕竟艺术祭的作品评选是不分年级的。

  

  百花歪头看着我:“雅大人这样正面积极的心态,真的是非常少见呢,至少在这个国家是这样。大部分这种被捧得高高的人,一旦遭到打击,只会想着如何将那些比自己优秀的人打压下去,继续维持自己的优越感。”

  

  尤其对未成年人来说,还没有遭受过社会的“毒打”,自尊心很强,更无法接受这种情况吧?

  

  我这样想着,也没继续深入讨论这个问题,而是问道:“现在成田在哪里?”

  

  “之前在美术部的社团活动室,我跟着她平安到家后才回来的。”百花干脆地回答道,“下午她都是一个人躲在学校的角落里,也有躲着包括天内理子在内的其他人的意思。美术部的社团活动时间结束后,里面没有人,她经常主动承担社团活动室的打扫工作,有备用钥匙,所以能够进去。”

  

  “进去之后她似乎想画画,不过最后什么也没画,只是在发呆,到广播宣布今天的艺术祭结束时才惊醒,匆匆忙忙收拾东西回家去了。”

  

  大概是看出我的脸色不太好,百花机智地补充道:“雅大人请尽管放心,成田实纪的状况目前还好,毕竟昨天艺术祭才开始,她只遭受了一天的打击。人类虽然很脆弱,但是也没有这么脆弱,再加上有天内理子这个朋友的陪伴,相信她不会选择自杀。”

  

  由百花来说这些话,还真是非常有可信度,它毕竟是从自杀的负面情绪中诞生的咒灵,应该能确认人类是不是真的会自杀。

  

  我稍微松了口气,又严肃地问道:“但是,如果这种情况持续下去,她还是有可能自杀吧?”

  

  “不如说我认为她有很大的可能性自杀。”百花耸了耸肩,“毕竟她很喜欢绘画啊,越是喜欢,就越容易因为自己的喜欢而受伤,人类不就是这样的吗?”

  

  咒灵有时候比人类要更懂人类啊。我有些感慨,又迅速抽回思绪:涉及到性命,我就不能采取放任的态度了。

  

  不管我的做法会不会被认为是擅作主张,就像我以前跟花御说的那样,我认为我有这个责任去阻止别人自杀,或者是给别人创造不用自杀的条件和环境——这就是我们保卫者的职责。

  

  虽然眼下我是在日本不是在国内,但是,这种情况下是无分国界的。

  

  天内理子没有自己的手机,看来她这边我得等到明天再联系。既然如此,就只能先从“欺凌者”这边着手了。

  

  我抓了抓头发,无奈地叹了口气。虽说校园就是一个小社会,但日本的校园情况是不是太恶劣了啊?一个廉女里,都出现这么多事了,在其他学校里,是不是还有更多类似情况呢?

  

  又得拜托桧野了,再这样下去,人情都要还不上了啊。

  

  ======

  

  夜色已深,天内理子抱着被子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

  

  一边是为重要的朋友成田实纪的情况担忧,一边是为钟雅所说的“拉人”而心动。

  

  她虽然经常需要请假去做检查之类的,在美术部只能算个幽灵部员,参加活动也不积极,但是好歹也有几个谈得来的部员。

  

  晚饭后不久,她就接到了其中一人打到家里的电话,大致告诉了她成田实纪的遭遇。

  

  不过也仅此而已了,领头的那位对方也不敢得罪,只是出于良心不安,向天内理子传递了消息,希望天内理子作为成田实纪的好友,能够多帮帮她。

  

  “这算什么啊……”天内理子小声说道,将怀里的被子抱得更紧,“真想帮忙的话,就去阻止那家伙的欺凌行为啊……”

  

  话是这么说,实际上天内理子也很清楚,并不是谁都有这个勇气,对面毕竟是一个团体,有很多人,帮成田实纪出头的结果,很可能会让自己成为被欺负的对象。

  

  对方愿意告诉她这件事,其实已经很不容易了。

  

  天内理子将脸埋进了被子里,声音也变得沉闷起来:“但是……如果是钟前辈……是钟前辈的话……”

  

  钟雅的话,一定不会对这种行为坐视不管,她绝对会站在被欺凌者这边,与这种糟糕的现象斗争,也不会屈服于他人的欺凌。

  

  因为她有着强大的实力吗?不是,她虽然是咒术师,但是天内理子相信,就算钟雅只是一个普通学生,也会那么做。

  

  那个人的“心”,和她不一样。

  

  天内理子抬起头,怔怔地看着自己的手,在窗外透进来的月色下,她的手看起来苍白又瘦弱,毫无反抗能力。

  

  收到钟雅的邀请时,她真的很高兴,也很好奇自己能做出什么。

  

  可是……到了明年,一切就毫无意义了。

  

  她是星浆体,她要和天元大人同化,不管“天内理子”有着怎样的梦想与愿望,也无法实现。

  

  “天内理子”的人生,只到明年为止。

  

  她没有办法回应钟雅的期待,从有意识以来,她就被告知,她是星浆体,她要为了天元大人保护自己的身体和性命。

  

  这具身体不属于她自己,为了天元大人,为了日本咒术界,这才是她的生命的意义所在。

  

  明明从小到大都是这么认为的,一直以来都是为此活着的,连车祸死亡的父母的模样都逐渐忘记,也接受了这个命运……

  

  为什么事到如今,会产生不切实际的幻想呢?

  

  如果她今天答应了钟雅,去见她的朋友,是不是就能知道更多有趣的事?

  

  不,那没有意义,就算知道了又能怎样?反正她明年就要死……

  

  身材瘦小的女孩子,突然瑟缩起身子。

  

  不是的,不是死亡,她只是与天元大人同化,她将成为天元大人,天元大人也将成为她,她依然还活着!

  

  半晌,从宽大的床铺上,到底是传来了低低的啜泣声。

  

  卧室门外,原本想询问天内理子是否需要睡前牛奶的女仆——黑井美里,停下了试图敲门的手。

  

  她咬住下唇,嘴唇都泛着白,神色僵硬地低头看着自己的脚尖。

  

  从成为星浆体天内理子的看护人以来,这种情况她也不是第一次见了。

  

  虽然平时天内理子总会用骄傲轻松的态度来面对自己的未来,但是,到了无人的时候,还是会难过的。

  

  毕竟只是一个十几岁的女孩子,她不应该承受这样沉重的负担。

  

  可是,黑井美里什么也做不了,顶多是在次日早上,为天内理子准备她喜欢的早餐。

  

  黑井美里按住自己的手腕,脚步沉重地离开了走廊。

  

  如果说以前她还奢望着有谁能来帮一把,事到如今已经放弃了。有谁会为了一个小女孩和天元大人对抗呢?整个咒术界都会成为敌人。

  

  天内理子是必要的人柱,这是无解的死局。

  

  所以那样的人,不会存在的。

评论(25)

热度(84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