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162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没有人!可以拒绝!五条猫!

※理子的flag削得好慢……没办法是重点剧情,总不能太随便或者太突兀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桧野的工作效率出乎我的意料,我作业还没写完,她便发来了消息,内容正是天内理子的所在班级,还有基本情报。

  

  “监护人黑井美里?不姓天内的话,是亲戚吗?”我有点意外,往下翻了翻又看到关于黑井美里的情报,根据校内其他学生的目击情况来看,黑井美里好像是天内理子的贴身女仆?

  

  我的视线落在另一行字上:父母,已故。

  

  贴身女仆……监护人……父母双亡……我的嘴角抽了抽,虽然有点不太尊重人,但是这个身世,真的很像是小说或者电视剧里的悲情主人公啊。

  

  总感觉天内理子是星浆体的可能性又增大了……不过,如果真是这样,那她岂不是“走向末路的悲情主人公”吗!这也太惨了吧!

  

  我揉了揉太阳穴,决定明天再去找天内理子当面聊一下。

  

  暂时还不能直接说出星浆体的事,虽然我和她的关系已经不错了,但是涉及到这种机密,尤其还关乎她的性命,一定会非常警惕,徐徐图之比较好。

  

  中午再去可能会因为天内理子去食堂而错过,第二天我便趁着课间先跑了一趟她所在的教室,时间紧急,把人叫出来后我直接问她:“中午有空的话一起吃饭吗?到时候我来找你去食堂。”

  

  天内理子有点懵地看着我:“啊,有空的……”

  

  “好的,那就这么约定了,我先回去了。”课间休息时间这么短暂,中等部和高等部的教学楼位置不近,我一个来回就到点了,完全没空多说。

  

  想必等会儿天内理子就会反应过来,奇怪我为什么会知道她的班级——不就是要打个措手不及才好约到人嘛!

  

  等到中午我去找天内理子的时候,她果然犹豫着问道:“那个,我好像没有和钟前辈说过我所在的班级?”

  

  “确实没说过,”我痛快地承认道,“我是拜托了我认识的人,打听到了你的班级,如果造成冒犯,真的很抱歉。”

  

  天内理子连忙摇头:“不是的!没有说钟前辈冒犯的意思!只是有点奇怪而已!”

  

  “擅自打听这种情报确实是我不好啦。”我说着看了看周围,“话说,今天成田没有一起来吗?”

  

  天内理子停顿了一下:“实纪她另外有些事要做,今天单独吃,不和我一起。”

  

  一般来说,女孩子们的友情就是形影不离吧?成田实纪会和天内理子分开,是不是有什么事?我想了想,暂时按住了追问的打算。

  

  我和成田实纪的关系,目前还只是“认识的前辈和后辈”,现在这是她们两人的问题,我不好贸然询问,先办好自己的事吧。

  

  应该不是特别糟糕,不然的话作为好朋友,天内理子也不会置之不理。这么一想,我对着天内理子笑笑:“那我们去食堂吧。”

  

  其实成田实纪不在也好,这样我可以放心地讨论咒术界的相关内容,只要注意设好帐,不要被旁人听到就行。

  

  “钟前辈找我有什么事吗?”天内理子问道。

  

  “是这样的,我在拉人。”我一本正经地说道,“你也知道我是交流生,而从我到日本以来,就发生了不少事,在我看来日本咒术界的情况很不好,所以,我想要发掘更多的人才。”

  

  反正这事也是要交给夏油杰的,也不算是胡说八道。

  

  “人才?”天内理子惊讶地指着自己,“钟前辈难道是在说我?”

  

  “天内你可以看到咒灵吧?光是这样就可以成为窗了,如果有术式的话,那就可以成为咒术师。”我说道。

  

  “窗?”天内显然对这个词有些茫然。

  

  我也开始茫然了,天内对咒术界相关内容的了解,怎么这么偏门的?我大致跟她解释了一下窗的意义,她便兴致勃勃地说道:“也就是说,窗是先行调查人员吧?还负责定期监督?”

  

  “差不多就是这样,另外还有辅助监督。”我又把辅助监督也解释了一遍。

  

  天内听得非常入神:“原来还有这种划分的,我都不知道。”

  

  我有心想多问问,只是再这么聊下去,话题都不知道偏哪儿去了,先掰回来说正事:“我的朋友眼睛很特殊,能够看得出人的咒力和术式,我想让你们见个面。”

  

  天内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想要开口,只是还没说话,又像是想起了什么,转而闭上嘴,低头道:“那个,我听别人说过,术式都是小时候就自发觉醒的吧?我到现在都没有术式,应该不可能是咒术师的。”

  

  她重新抬起头,有些勉强地笑了笑:“像我这样的人,大概帮不上钟前辈的忙,就不麻烦钟前辈的朋友了。”

  

  刚才天内理子明明就对此很感兴趣,却突然改口,我猜是因为——明年天元就要和星浆体同化了。到时候,不管她有什么梦想,都无法实现,所以才会不抱有期待。

  

  虽然很想来一次先斩后奏,但是看着面前天内理子的表情,我又说不出来强硬的话。

  

  尽管没有得到证实,不过从种种迹象来看,天内理子就是星浆体的可能性,已经非常高了。问题在于,我现在想要找出星浆体,完全是一时兴起。

  

  要说不想帮她,那是假的,就算不是天内理子,我也对日本咒术界的做法不满,真让我撞上了,绝对没办法置之不理。

  

  可是就像以前夏油杰和我说的那样,星浆体关乎天元的稳定,天元又关乎整个日本咒术界的安危,为了一个人的性命将全日本置于危险境地,显然不可行。

  

  问题是……人的性命,不应该如此衡量啊,根本就不该出现这种“天平”,将星浆体的性命和日本的安危对立在两端。

  

  我在心里暗暗吸了口气,到这一步,想要做点什么,就必须得有清晰的思路了。

  

  “那好吧。”我故意露出有点儿可惜的表情,将这件事轻描淡写地带过去,“既然天内你不愿意,我也不会勉强你。只是,有一句话我要纠正你。”

  

  面对天内理子疑惑的视线,我郑重地说道:“绝对不是什么‘我这样的人’,天内你绝对有自己的优点和特长,就算我这里无法让你展示自己,也一定有哪里是属于你的舞台。”

  

  “我们家有句话,叫做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我指了指天内理子的心口位置,“如果你的心一直封闭着,那就什么事也做不成。”

  

  说到这种程度应该够了,从我和天内理子的相处来看,她并不是真的完全放弃了自己的人生,还是会抱有对自己的未来的希冀。

  

  我想要帮助她,但是如果她自己不愿意走出来,那就算我这次帮了她,以后也不一定会有好结果。

  

  天内理子有些呆愣地看着我,按住了自己的心口,最后什么也没说。

  

  走出食堂,我重重地呼了口气,找了个角落给五条悟打电话:“悟,有空接电话吗?”

  

  “有的哦,反正图书馆里也没人。”五条悟的语气很悠哉,“阿雅你和那个天内理子聊过了吗?”

  

  “聊过了,可惜不行,她不想见你。”我抓了抓头发。

  

  “那她是星浆体的可能性很高啊,有在注意不让自己被更多咒术界的人知道。”五条悟说道。

  

  “我也是这么想的。”我放下抓头发的手,“姑且是给她留了几句话。事关日本咒术界的未来,我不能擅自动手,但是,如果她有意向,那我想做点什么。”

  

  “我早就知道会这样啦。”五条悟说,“阿雅你就是这样的性格嘛。所以,接下来你打算做什么?”

  

  “暂时不从天内这边着手,我想自己做准备。”顿了下,我补充道,“希望你们能帮忙。”

  

  “只要说‘你’不就好了,”我都能想象得出来五条悟撇嘴的模样,“有我在就够了,不需要找其他人啦!”

  

  我满头黑线:“还没说是要帮什么忙呢,你这么自信能一个人全部解决?”

  

  五条悟沉默几秒,有点不服气地哼了一声,嘟囔道:“反正我会做好的。”

  

  “真想摸摸你的头啊。”我忍不住笑起来,这种明知道自己在某些方面比不过其他人,还是不服气、想要证明自己最优秀的性格,真是很可爱。

  

  话筒那头安静了一会儿,突然响起含糊不清的呜咽:“可恶……我也好想抱住你……”

  

  我瞬间感觉脸上的温度上去了,我说那句话时完全没有别的想法,只是觉得五条悟很可爱,可他这么一说,总感觉变味了啊!

  

  “我要把‘苍’的高级应用写到近期的研究计划里。”五条悟说道,“按照前人遗留的经验,‘苍’的高级操作可以实现类似瞬移的效果,到时候我就可以随时到你身边去了。”

  

  不要把那种听起来就很厉害的招式用在这种事上啊!我捂住自己发烫的脸颊,用力揉了揉,尽量让自己的语气平稳一点:“你能不能不要乱来?”

  

  五条悟没接话:“话说回来,你想做什么准备?需要我帮什么忙?”

  

  “总之先麻烦你尽可能搜集关于星浆体的资料,直哉君那边你也帮我问问吧。”我琢磨着等会儿再联系下孔时雨。

  

  “还有……”我犹豫起来。

  

  “什么?”五条悟追问道。

  

  “没什么,等这个月的任务结束,回去后再说吧,反正也不急。”我改口道。

  

  五条悟也没在意,答应帮我查之后就结束了通话。

  

  我收起手机,眯起眼睛看着天空。

  

  其实……要想问星浆体的事,最好的办法,就是直接去找天元吧?

评论(35)

热度(83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