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161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要是让五条悟知道直哉在想什么,大概会送他一句“你在想屁吃”

※干脆2300fo的番外就写失忆五条悟吧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非常遗憾的是,我没在中学一年级的展区找到天内理子和成田实纪,倒是找到了天内理子的作品。

  

  就像之前成田实纪说的那样,天内理子拍的是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的场景,只是一簇静静地于路边绽放的野花,但是,即使我对摄影一窍不通,也能感觉出这张照片里蕴含的生机。

  

  用一个词来概括,就是“欣欣向荣”。

  

  直哉站在天内理子的作品前,一副“我很专业”的架势在挑刺:“业余人士拍出来的也就这个水平了,构图上有些失衡,设备也很一般,好像都没修过……”

  

  我盯着直哉不说话,他终于悻悻地收声,最后又像是在挽回什么一样,讷讷地说道:“身为中学生,也还行吧,有点儿天赋。”

  

  他自己都还是中学生呢,在趾高气扬什么啊?我懒得听他废话,收回投到他身上的视线。

  

  五条悟摸着下巴,朝着相框下方墙壁上贴着的姓名牌指了指:“天内理子,这个人就是阿雅你怀疑的星浆体?”

  

  我点点头,五条悟又想了会儿,最后无奈地摇头:“我对这个名字没有任何印象,至少可以肯定咒术界里没有‘天内’这个世家,不过,如果真的是星浆体,也存在为了保障安全改名的可能性。”

  

  还是只能等见到人了才能做出决定啊,我有点遗憾。

  

  周围人来人往,有五条悟和直哉在,我也不好在这里干等着,太显眼了,就这么一会儿功夫,附近的学生数量就多了不少,偷偷打量的、说悄悄话的,让我不得不感慨爱美之心人皆有之。

  

  “要不我今天去拜托一下桧野,让她帮我打听下天内在哪个班级,明天我去找他,约定了具体的时间地点后,再找你过来看看吧。”我对五条悟说道。

  

  “没关系,又不用着急。”五条悟显然不在意,“不算今天都还有三天呢。”

  

  “好啦,既然没有要做的事了,就安心参加艺术祭吧,既然是学校活动,就该好好参与。”说着,五条悟伸出手,像是想要牵住我的手,手伸到一半,又停住了。

  

  他啧了一声,闷闷不乐地缩回手,嘟囔道:“以后遇到能改变他人感情的诅咒,我见一个祓除一个。”

  

  这人果然还对那个诅咒耿耿于怀啊!我忍不住叹气:“当初我要是对你们中的谁一见钟情,现在是不是也不用这么麻烦了?”

  

  五条悟还没说话,旁边的直哉先一步开口道:“什么一见钟情?”

  

  我和五条悟面面相觑,差点忘了,直哉到现在都不知情的。我挠了下头发,觉得要和直哉解释实在尴尬,含糊地说道:“就是上次我和你在这个学校里祓除的那个诅咒……”

  

  “你当时对我一见钟情了?!”直哉拔高了声音,眼睛都瞪大了。

  

  五条悟一把捂住他的嘴,把人拖走,等到没人的地方,五条悟才松开手,没好气地说道:“是,当时阿雅中了那个诅咒后,不过早就解除了。”

  

  直哉又看向我,我觉得事到如今,说出来也不算什么,反正都过去了,说清楚的话,我自己还能免得一个人尴尬,就痛快地承认了:“我那次确实喜欢你了,不过那只是诅咒的效果,诅咒解除后就恢复正常了。你看,我那期间也没给你带来麻烦吧?”

  

  他动了动嘴唇,最后只是“嗯”了一声。

  

  看来不是很在意,我顿时放下心来,老实说我都做好被直哉挖苦的准备了,没想到他这么平静。

  

  这个小插曲也没带来多大影响,我和五条悟他们又参观了一会儿,看展览时间快结束了,就送他们离开,自己回到宿舍,先给桧野发了个消息,询问天内理子的所在班级,再开始写作业。

  

  就算只有几天也要写作业,是不是太过分了!

  

  ======

  

  回高专的路上,五条悟忙着给尚未返校的夏油杰发消息,炫耀自己和钟雅逛展览的事。

  

  夏油杰:【……幼稚。】

  

  五条悟:【你就是嫉妒~】

  

  夏油杰:【我嫉妒什么,为了避免阿雅被传闲话,你肯定得把直哉带着吧?那种情况下,你连牵手都没机会。】

  

  五条悟顿时垮了脸,只有这种时候他觉得自己的挚友真是非常讨人厌。

  

  他撇了撇嘴,换了个话题:【话说今天阿雅说漏嘴了,直哉知道她之前中诅咒喜欢他的事了。】

  

  这回夏油杰隔了好一会儿才发来回复:【直哉什么反应?】

  

  五条悟抬头瞄了眼不知道在想什么、沉默不语的直哉,回复:【也没什么,就是被震惊到了吧?到现在都没说话。】

  

  夏油杰:【应该不至于……算了,我要登机了,等我回来再说吧。】

  

  不至于?什么不至于?五条悟没想通,夏油杰不回复了他便收起手机。等下了车,他和直哉一路晃悠着走到高专门口,直哉才突兀地开口道:“我不明白。”

  

  “啊?”五条悟一时之间没有反应过来。

  

  “你、夏油君,还有甚尔君。”直哉说道,“你们为什么这么喜欢钟雅?”

  

  “论外貌她不是什么绝世美人,论性格也和贤良淑德毫不相干,论实力虽然很强大,但是该怎么说呢,她没有符合强者的风范……”直哉像是打开了话匣子,说个不停。

  

  五条悟打断了他的话:“她对我好——就这么简单。”

  

  他自夸似的说道:“你说的那些,对我而言完全不重要,你看我自己就足够满足那些条件。”

  

  直哉想了想:外貌和实力也就算了,五条悟的性格哪里算得上优点?

  

  不过他要是这么说,肯定会被五条悟揍,直哉很理智地选择了闭嘴。

  

  五条悟有些得意地继续说道:“我生病的时候她会非常体贴地照顾我、陪着我,我有时候说错话、做错事,她也不会闹脾气,会很理智地对待……”

  

  眼看着五条悟有说个不停的迹象,直哉连忙打断他的话:“可这些也不是很突出的优点吧?不如说能做到这种事的女生多了去了,没必要执着于她一个人。我是想问,她究竟有哪里足够特殊到你非她不可的?”

  

  五条悟闭上嘴,思索片刻,干脆地说道:“没有。”

  

  这回换直哉反应不过来了:“啊?”

  

  “就像你说的,其他女生或许也做得到阿雅做的这些事,她本人也一直觉得这些事很普通,想不明白我们为什么会喜欢她。”五条悟弯起嘴角,“可是,对我来说,就是只有她啊。”

  

  “她出现在了我的世界里,和我相处到现在,这些日常生活中堆积起来的点点滴滴,才慢慢汇聚成了我对她的喜欢,不是简单一句‘其他女生也做得到’就能取代得了的。”

  

  “就算现在出现一个比阿雅更好的女孩子,我也不会喜欢上她,因为我已经有喜欢着的阿雅了。”

  

  “那如果你失忆了,或者钟雅不在了呢?”直哉问道。

  

  五条悟有点不耐烦了:“哪儿来那么多‘如果’,假设的可能性本来就不存在。”他停顿几秒,声音低沉下来,“真出现那样的‘如果’……我不能保证会发生什么。”

  

  “搞不好我会移情别恋吧?杰和甚尔肯定会很高兴少了个竞争对手,阿雅大概也会觉得轻松一点,不用再像现在这样有压力。”

  

  “可是现在的我,光是想到那种可能性,心里就闷得难受。”他说完,又迅速得意地说道,“搞不好就算我把自己忘了,也会记得我喜欢阿雅这件事,毕竟我可是最强,没有什么做不到!”

  

  本来直哉还有点儿忐忑,听到五条悟后半句话,顿时只剩下翻白眼的冲动,完全想不通这句话的逻辑是怎么回事。

  

  五条悟显然不打算再说下去了,他向来随心所欲,会回答直哉的问题只是一时兴起。

  

  不过刚得出的这个“失忆也会记得喜欢你”的结论挺不错,他决定趁着自己还记得,赶紧告诉钟雅,直哉则是被他抛在身后,压根不打算多管。

  

  直哉慢慢地往自己的宿舍走,高专里本来就人少,五条悟一离开,只剩他一个人,连周围都变得空旷起来。

  

  他突然伸手抓了下自己的头发,服帖的发丝顿时杂乱起来,他也没管那么多。

  

  钟雅瞒得很好,直哉当时完全没感觉出来她喜欢他。她也说了“没给他带来麻烦”,那就是特意为了避免给他带去麻烦,才会将被诅咒后产生的喜欢彻彻底底隐瞒下来。

  

  只是得知这一点后再看之前的事,就会发现,钟雅那时候确实表现出了对他的喜欢。

  

  找他当未婚夫也好,答应他晚餐的邀请也好,又或者是在学妹们面前,将他那些傲慢的话用体贴的方式加以解读——就像五条悟所说,钟雅在用她的方式接近他、对他好。

  

  如果那个时候他知道钟雅喜欢他,估计不会做什么好事吧?也许还会取笑她?

  

  ……还好他不知道。

  

  直哉呼了口气,也不是什么大事,没必要在意。只是,稍微有那么一点儿……失落和遗憾。

  

  现在的钟雅对他还是比较友好的,可是和其他人相比,那就差得远了。

  

  他有点儿好奇,真的仅仅是好奇而已——如果钟雅也对他好,会是怎样一种体验?

评论(57)

热度(85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