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167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昨晚开会到十一点,我都不知道这章我怎么写完的

※只有直哉受伤的世界达成了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虽说本月的廉女任务告一段落,但要说任务,那可是一点儿都没减少。

  

  “你还真把星浆体找出来了啊?”林鹿咋舌。

  

  我一边擦着还在滴水的头发一边点头:“所以下个月我去廉女的时候,你也和我一起,我们来扫描分析下理子的体质。”

  

  “这事可不好办,我建议你和秦风聊聊。”林鹿说道,“虽说从你被宿傩凭依以来,就能看出天元有意脱离总监会行动,但事关日本咒术界的安危,星浆体和天元周围必然都有总监会的人手把握,搞个不好,你就可能被总监会盯上。”

  

  我想到了京都高专的乐岩寺校长,上次的青木原树海事件,乐岩寺在最后帮我说了话,眼下也把与幸吉送到了东京高专。

  

  据夜蛾所说,东京高专和京都高专的关系向来不太好,东京高专不能算是改革派,却也隐隐站在保守派的对立面,所以与幸吉的到来,可以说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以乐岩寺为首的保守派的态度。

  

  “我觉得,”我斟酌着说道,“虽然我们肯定不能参与到日本咒术界保守派和改革派的争执里,但是,他们不一定对我们完全没有意思。”

  

  林鹿赞同道:“这是肯定的,你作为交流生来到日本,本来就是中日两方、保卫者和咒术师之间沟通的桥梁。”

  

  “日本咒术界的制度即使在他们内部也诟病已久,尤其进入二十一世纪以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层出不穷的新变化也给咒术界带来了不小的影响,旧有的管理模式无法支撑起日本咒术界的飞速发展,高层必然得寻求新的出路。”

  

  “目前日本咒术界的矛盾在于,在新出路的前进过程中,必然会有得有失,保守派和改革派都不想损失己方的利益,才会导致他们迟迟无法做出选择。”

  

  “怎么可能一点儿损害都没有啊。”我忍不住吐槽。

  

  “他们就是想对方一派成为受损更大的那方啊,”林鹿摇头,“这么一来,还有可能趁机将对方一派打压至消失,一家独大。”

  

  “就日本高层这个情况,一家独大的后果,只会是底层咒术师乃至普通民众遭殃吧?”我继续吐槽,“而且我不认为在咒灵肆虐的情况下,起内讧、造成咒术师人才的损耗是什么好事。”

  

  “他们也不是不懂,”林鹿叹了口气,“只是他们觉得,在双方的对峙中,这种程度的损失是可以承受的,也在他们的控制范围内。”

  

  这种统治阶级的固有观念我也不是不能理解,在国家级别的布局下,损失的程度确实不能从个人角度来看。

  

  可是日本的水平依旧太差了!拿我们家来对比的话更是完全不能理解!

  

  我重重地呼了口气,林鹿则是将话题回归到“交流生”上:“总之,日本方面也打算借助你这个交流生,来从我们家对保卫者的管理上获得一些启发和经验。不过嘛……”

  

  他拖长了声音,口吻里多上戏谑:“从结果上来说,他们的确对自身进行了调整——以共同的利益损失为代价。这方面让秦风来说会更详细,你被宿傩凭依后,她把日本总监会的现况提到了二级警戒,定期拉清单呢。”

  

  听林鹿这么说,我都有点儿同情总监会了:“你帮我打个申请吧,我想和秦风聊聊。”

  

  “没问题,三个工作日内应该就能定下来。”林鹿爽快地说道。

  

  我抓抓头发,林鹿谈得有点深,我得整理一下自己的思路:“其实我是想说,虽然我们家不能插手日方,但是,也许总监会方面,对我个人抱有一定程度的期待,同时有示好的举动。”

  

  林鹿沉吟片刻:“确实,你作为局外人,同时又是两派共同同意的交流生,因你产生的损失是整个总监会的问题,和任何一派没有关系,就算这次保守派承受的损失更大,搞不好下次就会变成改革派更倒霉。”

  

  “所以,你觉得,我有没有可能……”我犹豫着说道,“成为两派用来攻击对方的‘刀’,从而达成对咒术界的改革?”

  

  林鹿不说话了,我也保持沉默。

  

  这个可能性是有的,不如说一个很好的证明就是,保守派和改革派一直以来对我的行为都采取了放任的态度,甚至隐隐透着支持的意思。

  

  另外,这也算是间接地利用我们家,毕竟我真惹出事来,我们家肯定会为我善后。

  

  我不打算为我们家添麻烦,不过如果能够在不添麻烦的情况下,尽可能地帮助我重视的人们,我认为绝对不是一件坏事。

  

  林鹿看着我:“虽然换了我自己应该也会采取同样的做法,但是看到自家妹妹这样,也会不爽的啊。”

  

  他“啧”了一声:“五条悟那家伙怎么说的来着,烂橘子?还真是个不错的比喻,都是这群烂橘子的错!”

  

  会这么说,就是支持的态度了。我松了口气,对着林鹿笑笑:“那到时候和秦风谈话时,我也会说下这个打算,看她有没有好的建议。”

  

  林鹿点头:“她鬼主意特别多,你和她谈谈也好。好了,赶紧睡吧,周末好好玩玩,下周又该开始出任务了。”

  

  我顿时垮了脸:“不说出任务行吗?”

  

  宿舍空了一周,我洗澡前稍微打扫了一下,不过好像还是有股灰尘味,明天再好好开窗通风吧。

  

  这一觉睡得异常舒服,廉女的宿舍配置的确不错,不过相比起来还是高专的更好,而且,还是这边更有“家”的感觉嘛!

  

  我偷了个懒,第二天早上睡到八点多才起,然后懒洋洋地去食堂吃早餐。

  

  高专的人少,加上经常会有因为任务耽误时间的情况,所以食堂基本上全天供应。

  

  我正喝着粥,手机突然响了起来,一看来电显示,我不由得一愣:“七海?”

  

  对七海我的印象还是很深的——难得能碰到“野生”的咒术师苗子,心理素质还很不错,要是能够好好把握,以后一定能成为优秀的人才。

  

  我按下接通键:“七海君?”

  

  “钟雅小姐,”七海的声音在电话里听起来有些失真,“请问您今天在学校里吗?我查到了高专的地址,打算前往高专了解情况,您有空带我参观一下吗?”

  

  我看了眼食堂里的挂钟:“我在高专,今天也有空,你大概多久到?”

  

  “现在出发的话大概四十分钟后到。”七海回答道。

  

  “我报备一下,你稍等几分钟。”我挂断电话,转头联系夜蛾。

  

  夜蛾一听我说又有人来拜访,第一反应是:“你又找到非官方的咒术师了?”

  

  “不是!”我连忙说道,“这位叫做七海建人的少年还是国三,是上次我和悟约、呃,出去买东西的时候偶然碰到的,当时悟没仔细看,不清楚他是否拥有术式,不过确实能看到咒灵。”

  

  “如果能成为新生就好了。”夜蛾感慨一句,干脆地批准道:“我现在人在外面,你先去我办公室,再给我打个电话,我通过语音解除守门的咒骸的防卫后,再告诉你通行证在哪里,然后你就可以带他参观了。”

  

  所谓的通行证,是指非高专的人入内时不会引起结界警报的咒具,高专内的结界登记了校内所有人的咒力,如果出现陌生咒力就会引起警报。普通人级别的咒力不会有影响,不然那些为高专服务的普通工作人员出入时会很麻烦。

  

  当初甚尔带着惠和津美纪过来,他本人毫无咒力,惠那时候还没觉醒,所以没有问题,事后也把惠的咒力登记了,之后的其他人也是如此。

  

  现在七海突然来拜访,也不清楚他未来是否会成为高专的学生,所以先用通行证,担保一下他的身份。

  

  话说回来,夜蛾还真是很信任我啊,给得这么干脆,都有点压力了。

  

  姑且是按照夜蛾说的,先去拿到了通行证,然后——打电话。

  

  十分钟后,我对着夏油杰、硝子和直哉竖起拇指:“靠谱的学长学姐和可能的同学出现了!”

  

  “悟居然没来?”夏油杰挑眉,“直哉为什么在?”

  

  两句话的温差还真大啊,至少直哉已经气得想打人了:“你什么意思?”

  

  我好心解释道:“因为悟被叫回家里了不在,我觉得御三家的人比较适合做解说,就换成了直哉。”

  

  夏油杰思索几秒,一副可有可无的语气:“你的想法也有一定道理,如果对方问到一些以前的规定,直哉确实能派上用场。”

  

  硝子打了个呵欠:“所以说,是要来新学弟了吗?”

  

  “还不清楚会不会成为学弟,人家今天过来就是想了解情况的。”我老实地说道,“我才来日本不到半年,说起对咒术界的了解,肯定你们比我熟,一个人介绍我也担心会有遗漏,所以想拜托你们嘛。”

  

  “而且,让七海君看看优秀的咒术师们,也是一件好事,搞不好就真成学弟了呢?”

  

  硝子摸着下巴,若有所思地看向直哉:“那你一定要少说话、只说必要的话。”

  

  直哉炸了:“你们这些人!一个个的都太过分了!”

  

  “过分吗?”硝子和夏油杰同时开口,语气里满是困惑,而且他们说这话时都没看直哉,而是看着我。

  

  “我觉得一点儿也不过分。”我立刻回答道,“直哉君,千万不要给七海君留下高专的坏印象啊!”

  

  直哉哼了一声,我抢在他开口反驳前,迅速补充道:“不然我就告诉甚尔。”

  

  很好,直哉闭嘴了,虽然一副看上去快气死了的模样。

  

  打小报告真的好爽!我宣布甚尔是最好的对直哉武器!

评论(51)

热度(86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