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171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夏油杰选手又夺得一票!话说阿雅你怎么会以为你是甚尔的对手的

※昨晚发了2200fo的番外啦,我继续努力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在廉女期间发生了各种各样的事,”我坐在桌前,捂住自己的脸忏悔,“总之我一周都没有好好研究你们的体质,真的非常抱歉!”

  

  坐在我对面的真希和真依对视一眼,真希先开了口:“阿雅姐姐,你不用那么紧张,我们并不急于这一周,而且本来这么困难的事,也不可能一周就完成吧?”

  

  真依连忙点头,跟着说道:“是啊,我们也知道,阿雅姐姐有很多事情要忙,应该以阿雅姐姐自己的事为重,我们不要紧的!”

  

  我就说我一直以来遇到的小孩子都太懂事了!

  

  “话说,阿雅姐姐你这次在廉女里又遇到了什么事啊?”真依看上去很为我担心,“如果有问题的话,一定要告诉我们哦。”

  

  又开始了,让小孩子为我担忧实在是太不好意思了。

  

  只是真依的下一句话让我想找地方躲着了:“阿雅姐姐隐瞒的话,我就告诉惠,让他来追问。”

  

  放出惠是不是太过分了!欺骗单纯可爱的小孩子的负罪感也太强烈了!

  

  我奄奄一息,真希则是没绷住笑了起来:“好啦,阿雅姐姐你也不用太在意,还是来说正事吧。”她神色一正,“这段时间,我和真依已经把我们各自的拼图拼好了。”

  

  相比起来她们两个的进度还真是喜人。我打起精神,看着她们将拼好的拼图搬过来。

  

  毕竟拼图只是我用咒力做出来的东西,当初就说了她们拼的时候直接粘在板上也没问题,所以两个人都搬了一块硬纸板过来。

  

  看清楚硬纸板上的图案,我没忍住吐槽道:“这是什么?”

  

  真希耸了耸肩:“反正我拼出来就是这样的。”

  

  硬纸板上的拼图呈现出的图案,怎么说呢……像个残缺的齿轮,外围的轮齿并没有凸起许多,而且还断断续续的,有的地方有锯齿,有的地方又没有,坑坑洼洼的,看着本能的不太舒服。

  

  而且,这明明是我造出来的拼图,却给我一种那些轮齿会继续往上生长,直到变成尖刺的错觉。

  

  我又看向真依的拼图,这下子就更让我不舒服了。

  

  这个图案就像是和真希的图案配套一样,是个轮齿在内侧的空心圆。我拿起来叠了下,有的部分还真能对上,嵌合得很严密。

  

  不过能对上的部分,大概占整个圆的六分之一,其他的部分之间还有很多空隙。

  

  我又想起之前那个双胞胎只有其中一人能活下去的猜测了嵌合而成的“圆”,最后会由谁主导支配呢?我并不想看到这种结果。

  

  或许是我脸色难看地沉默了太久,真希缓缓说道:“我们果然是一体的呢。”

  

  完成拼图的是她们本人,光是从图案上就能看出两人体质的关联,她们在看清完整的图案后应该就做过很多猜测了。

  

  真希真依都是早慧的孩子,在禅院家那样的咒术师世家里长大,她们的心理状态肯定比我想得还要成熟。

  

  我揉了揉太阳穴,既然要帮助她们,还是说得更明白一点比较好吧?她们能在这个年纪做出离开家的决定,就不能打着“为她们好”的旗号,对她们有所隐瞒了。

  

  花了大约半个小时,好好和真希真依说明了我的猜测和打算,前者她们勉强听懂了,后者则是因为我自己的关系,还需要进行实践,说得十分模糊。

  

  完全不知道要怎么做,只能先去慢慢尝试,还不知道中间要走多少弯路,光是想想都头疼。

  

  真希和真依回去自己考虑了,我捧着两块硬纸板回宿舍,把林鹿拿出来开机,准备和他讨论下她们体质的事。

  

  结果一开机,林鹿抢先说道:“秦风那边的联系来了,现在正好有空,你要接通吗?”

  

  我满脑子问号,这也太快了吧?不是说三个工作日内回复吗?我申请是前天晚上的事吧?这两天还是休息日呢!

  

  不过难得秦风有空,我暂时把手头的事放下来:“好,接通吧。”

  

  视频通讯一连上,人还没看清,我先听到了“咔嚓”一声。

  

  秦风磕着瓜子,对上我的视线,将手里的瓜子皮丢到桌面上的小垃圾桶里,还抓过抹布擦了擦手,这才悠哉地靠在转椅靠背上,就差把二郎腿驾到桌面上了:“哟,这不是我们家种出来的萝卜吗?”

  

  萝卜?我思忖几秒,尖叫:“林鹿——”这是在说我花心大萝卜吧!秦风会知道这事,肯定和林鹿逃不开干系!

  

  “我就说了一点、就一点……”林鹿的声音越发小了。

  

  秦风一脸戏谑:“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啊?敢作敢当啊?虽说当初伏黑甚尔死皮赖脸要给你当保镖、五条悟当面问我怎么取得我们家国籍、夏油杰不显山露水的其实看着你的眼神怎么都不对劲,但我也没想过你还真能把他们三个都收了啊?”

  

  救命——

  

  我一把拽起被子盖住脑袋,往下一扑趴在床上:“别念了别念了!”

  

  秦风啐了一口:“你以为你是大圣还是我是唐僧啊?三秒钟,给我出来露面,3、2……”

  

  我老老实实从被窝里出来,试图为自己开脱:“我就是先试试……”

  

  “先不说这个。”秦风打断了我的话,态度很正经,“你说想知道日本咒术界和总监会的现况,还有能不能在不影响我们家的前提下实现咒术界的改革?”

  

  我点点头,秦风干脆地打了个响指,林鹿提示我接收到新的压缩包:“这里面是按月总结的日本方面的情况,通讯结束后你慢慢看,我先说结论——你惹的事搭配我们家算的账,对日本那边的确造成了不小的影响。”

  

  “因为是‘外来人员’造成的损失,咒术界的保守派和改革派都接受了这一事实,虽然小气又磨叽,但是同时牵扯到两派的利益,反而接受得很痛快,甚至互相使绊子,如果一派没有好好履约,另一派就会想方设法逼它履约。”

  

  “同时,正因为你惹出来的事接连不断,两派对于每次受到的损失不均的情况,也没有意见。简单来说就是,哪怕这次保守派吃亏,下次搞不好就是改革派了,反之亦然。所以,一定程度上,他们也很期待你继续惹事,尤其是惹出对方一派的事,好形成打压。”

  

  说到这里,秦风嗤笑一声:“连这种时候都要在窝里斗。”

  

  我没发表意见,秦风又磕了个瓜子,继续说道:“你招揽的那些人才,我大致看了一遍,确实,从底层开始招揽人才形成势力,这个出发点值得表扬,交给夏油杰这个本土的无背景咒术师的想法也没错,我只是有些信不过夏油杰。”

  

  “杰他已经很优秀了。”我下意识反驳,被秦风瞪了一眼,老实闭嘴。

  

  秦风继续说了下去:“从咒术师的角度他确实很不错,作为同学也很可靠,哪怕是当男朋友,心思重一点就重一点吧,你这种直率的性格正好能降得住他。”

  

  “可是作为势力的领袖,我觉得还太早。日本那边的政治教育可没我们家这么普及,再加上特有的价值观念的熏陶,夏油杰的心思重就可能有负面效果,容易走极端。”

  

  “钟雅,如果你要把这件事交给他,对他赋予期待,就好好说清楚你的理念和想要的结果——他既然喜欢你,那么就不会违背你的意愿,会努力转变自己的观念。”

  

  “既然要做,就不能草率地把事情丢给别人然后撒手不管,那才是真正糟蹋别人的心意。”秦风用锐利的眼神盯着我。

  

  我下意识缩了缩脖子,郑重地说道:“我会的。”

  

  不过答完话,我又觉得哪里不对,秦风这个态度……

  

  “呃,秦风,姑且问一句,你觉得哪个比较好?”我谨慎地问道。

  

  “当然是夏油杰!”秦风说得斩钉截铁,“你这个缺心眼的家伙就该找个成熟稳重的护着你!而且夏油杰是黑发!”

  

  “可是甚尔也很成熟也是黑发……”

  

  “你连恋爱都是现在刚谈,这种老油条你完全不是对手!”秦风断然否定。

  

  我无言以对,暗搓搓地想了下,觉得我也没不是甚尔的对手啊,感觉他还挺拿我没辙的,倒是面对夏油杰时我觉得我被管得严一点。

  

  “扯远了,接着说。”秦风捞过桌上的保温杯喝了口茶,“还有星浆体的事,你确实要谨慎点。”

  

  “我也很讨厌日方的做法,不过,光是看你得知的这部分情报,星浆体的体质太特殊了。星浆体、六眼,本身就极为罕见,搞不好至今只有你才发现了星浆体可以写入他人的术式,这个情报如果流传开来,即使这一次的星浆体好好地被天元同化,在下一个五百年结束前,其他星浆体会遭到怎样的对待?”

  

  “说到底这只是一种特殊体质,你看连天与咒缚都能在几十年的时间里出现三个,星浆体的数量搞不好比想象的要多,不过因为天元每五百年只需要一个,才没有特意去寻找。”

  

  “毕竟肯定是在五百年到来之前的十几年才开始找星浆体,从而确保肉体的年轻健康吧?”

  

  这么说也有道理,我若有所思地点头,果然关于星浆体的分析研究,还是更谨慎隐秘地进行吧。

  

  秦风又喝了口茶:“要说的正事我基本上都说完了,涉及到具体落实,刚才发给你的压缩包里也有一些方案和意见,你自己研究下,和夏油杰他们好好商量再实践,别擅作主张。”

  

  “我明白了。”我回答得十分乖巧。

  

  “对了,虽然我个人认为夏油杰是最合适的,但是,”秦风顿了顿,有些不快地哼了一声,“还是要看你自己的选择,你喜欢谁就选谁,不用在意别人的看法。”

  

  “好~”我露出笑容来,又猛地想起一件事,连忙说道,“对了,秦风,你能不能帮我个忙啊?”

  

  有的东西,只能拜托秦风才能买得到了。

评论(36)

热度(876)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