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173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有一些基于个人分析做出的设定,应该还算合理吧

※来来来,咒术界该上一上政治课了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按照我们的计划,周一是硝子的生日,而我们要做的就是让她一整天都过得轻松舒适。

  

  换句话来说——周一不管发生什么事,都休想打扰到硝子!

  

  其实这件事还挺困难的,怎么说硝子也是反转术式的稀缺人才,尽管不用出任务、参与战斗,也总会遇到突发事故,会有受伤的咒术师或者普通人送过来,请硝子出手治疗。

  

  如果是半年前,“一整天不需要治疗他人”对硝子来说可以说是非常罕见,不过如今得益于事前调查工作的完善,咒术师受重伤需要硝子紧急治疗的情况,已经少了很多。

  

  所以,这个计划也不是不可能实现。

  

  因为相较而言夜蛾对我的态度更好一些,所以那边由我来负责对接,而五条悟和夏油杰似乎在总监会那边更有“威望”——类似混世魔王,就交给他们负责了。

  

  在国内,我没那个胆子直闯老师办公室,在高专就不一样了,我直闯都不是第一次了。

  

  在我敲门后,办公室的大门打开一道缝,随即探出了一个圆圆的熊脑袋。我逮住夜蛾老师制作的咒骸一顿搓揉:“夜蛾老师在不在啊?我有事想拜托下。”

  

  玩具熊从我怀里挣脱出来,将门拉开,自顾自地往里走,我跟着踏进门,就看到夜蛾坐在沙发上,拿着羊毛毡的针在戳。我端详了一下那团白毛,感觉像是个兔子。

  

  “有什么事吗?”夜蛾没有停下手里的动作,语气还算随意。

  

  “是这样的,”我开门见山地说道,“希望下周一当天可以通知对接硝子的辅助监督,如果有治疗任务交给我处理,嗯,我会乔装成硝子的样子,然后我对自己的治疗术式也有自信。”

  

  硝子的反转术式相当于催发人体细胞加速修复,而我的治疗术式则是用咒力对受损细胞进行再造,本身我的咒力就可以输给任何人,所以即使是给别人治疗,也不用担心会有排斥反应。

  

  要对比优缺点的话,我们的治疗效果差别不大,只是硝子消耗的更多是精力,治疗时间越久会越疲惫,而我虽然只要有咒力就能持续治疗下去,不过咒力的消耗会比硝子大很多。

  

  当然,要论咒力量我是不会输的!

  

  夜蛾有点意外:“你要帮硝子处理任务吗?为什么?”

  

  “因为周一是硝子的生日啊,所以想让她好好休息一天。”我回答道,“悟和杰也去总监会那边拜托了,希望周一的任务安排更稳妥些,避免出现事故。”

  

  “你确定他们两个会是‘拜托’的态度吗?”夜蛾扶住额头。

  

  “这个不是关注重点吧……”我有点心虚地回答道。

  

  夜蛾想了会儿,颔首道:“好吧,我会对辅助监督说明你学会了反转术式,为了练手希望有更多实践的机会。”

  

  “好主意!不愧是老师!”我立刻捧场地鼓掌。

  

  夜蛾思索几秒:“这么一说我倒是有个想法,既然你会治疗这件事可以公开,那么,也可以将这一点作为一个筹码。”

  

  “筹码?”我没听懂他在说什么。

  

  “你和硝子不同的是,你可以战斗并且自保,如果有你这样的‘医疗人员’随行,其他咒术师也会更乐意和你一起出任务。”夜蛾看着我,嘴角多了一丝笑意,“比起窝在高专里,你还是更想出去跑吧?”

  

  我听懂了他的意思,把手拍得啪啪响:“我明白了!谢谢老师指点!我这就去找木村监督商量下!还要告诉悟和杰!”

  

  说完我就往外跑,到了门口,又猛地转过头叮嘱道:“老师,一定要和硝子的辅助监督说哦,那天我会负责她的工作的,让硝子好好休息吧!”

  

  夜蛾摆了摆手:“知道了。”

  

  “好的,老师再见!”我痛快地跑了,得赶紧联系其他人才行。

  

  ======

  

  夏油杰的电话响起时,他正和五条悟在前往总监会的车上,值得一提的是,甚尔坐在副驾驶上——和之前一样,总监会又有任务要交给他。

  

  横竖都是要去总监会,三个人虽然是情敌,但是涉及到总监会,反而没兴趣计较,不如说,更像是“同病相怜”。

  

  简单听完钟雅的转述,夏油杰便明白了夜蛾的意思:“只要凭借‘你能治疗’这一点,除了我、悟和直哉,就会有更多咒术师为了自身的安全,找你合作。”

  

  他不由得多了些打趣的口吻:“能有更多的自由了啊?”

  

  “不是啦,你多想想!”电话那头钟雅哭笑不得地说道,“就我们之前讨论的那个!”

  

  “之前……”夏油杰怔了下,“难道你是说,你也成为吸引其他咒术师加入我们的筹码?”

  

  “没错!”钟雅爽快地说道,“完善的情报网可以吸引底层的咒术师,而我的治疗术式,能吸引到一级咒术师啊!虽然‘野生’的一级咒术师很少,但是也不至于没有,只要能邀请到一位,那就是我们赚到!”

  

  确实,咒术师的主力军其实以二级为主,对大多数咒术师而言,一级甚至有些遥不可及。

  

  因为在二级到一级之间,是有“准一级”这道坎的。在执行升为准一级的考验任务时,咒术师会有其他一级或相当于一级实力的咒术师陪同,但是,正式成为准一级后,就会得到一级任务的指名,必须单独执行。

  

  这一环节给出的任务一般会谨慎些,毕竟是重要的衡量标准。

  

  然而,在因钟雅改进的窗的制度实施前,真正的一级任务,充满了悬念和危机。

  

  新晋的一级咒术师们会发现,实际遇到的一级任务并没有那么简单,以至于咒术界里有个说法——咒术师是否能够真正被称作一级,要看他正式成为一级后执行的前三次任务。

  

  如果他能够顺利完成前三次任务,就说明他确实有着一级的实力,否则,就只是走运或者靠关系升上的一级,起码得花上几年,才能洗脱自己“无能”的评价。

  

  以前夏油杰也认可这种说法,毕竟他对自己的强大很有自信,当初他成为一级后的三个任务就完成得很轻松。

  

  不过,随着和钟雅相处的加深,了解到了她的观念后,夏油杰开始觉得这个说法不对了。

  

  毕竟总监会的任务给得乱七八糟,倒不如说能顺利完成前三次任务才是真的运气好。

  

  没有前辈的陪伴,又因为刚升上一级志得意满,会飘飘然放松警惕遇到疏漏,并不是实力不足的体现,这只能说需要更多的磨练和经验,并不该被称作“无能”。

  

  正因为人会吸取教训成长,才值得对未来抱有期待,不是吗?

  

  现在,他正在钟雅的陪伴下,去一点点消除咒术界里这些所谓的“说法”和“规则”。

  

  夏油杰的嘴角弯了弯:“确实,对一级咒术师来说,要执行更高级别的任务,遇到危险的可能性会更大,他们会很乐意带上治疗的。”

  

  “你把这点也考虑进去吧,我现在就去拜托木村监督,把我可以治疗的事放出风声,等有人感兴趣打听,你就可以找桧野他们调查下,尝试拉人了!”钟雅说得很愉快。

  

  夏油杰对自己能否拉人成功还是有一定把握的,虽说他还在念高专,但咒术界更信奉实力,他和五条悟都是约定俗成的特级了,这点也算是个筹码。

  

  挂断和钟雅的电话,夏油杰不出所料收获了一个虎视眈眈的五条悟。

  

  “真好啊,阿雅给你打电话~”五条悟说得委委屈屈,眼神倒是很锐利,完全是情敌的架势。

  

  夏油杰揉了揉太阳穴:“说正事呢。”他和五条悟大致说了下钟雅的打算,五条悟这才收敛了架势,若有所思地说道:“确实挺有道理的。”

  

  前面看似漫不经心,实际上听得还挺认真的甚尔插话道:“和小丫头比起来,你们两个还真是没做什么啊。”

  

  五条悟和夏油杰的额角几乎是同时冒出了青筋:果然这家伙说话是最讨厌的!

  

  五条悟的眼珠转了转,鬼主意在刺激之下来得飞快。他理直气壮地说道:“什么叫没做什么! 我和杰也有自己的打算,今天我就准备去和烂橘子们商量呢!”

  

  甚尔挑起眉,他当然看得出来五条悟明显是临时想出来的主意,不过也确实有几分好奇:“商量什么?”

  

  五条悟竖起食指晃了晃,有点得意地说道:“既然之前改进了窗的制度,现在就该改进下咒术师的待遇!”

  

  “加钱?这事可不是你说了算吧?”甚尔不以为然。

  

  “当然不是!我怎么可能那么肤浅!”五条悟说道,“我认为,咒术师也是一种职业,那么就该有相应的工作制度!”

  

  “现在普遍是以任务的件数来给酬劳,可是,低级任务的酬劳很低,而且如果没能一次完成任务,那这期间岂不是都没钱吗?长期下来,底层咒术师根本赚不到什么钱,一旦受伤就更影响资金周转了!”

  

  这还是五条悟从硝子的工作得到的灵感,毕竟硝子的治疗也要收费的,他就见过有的咒术师醒来得知“医药费”的金额后,十分伤脑筋的样子。

  

  再说了,钟雅以前也很为钱发愁,他自己一直不缺钱,还有过“没钱就去做任务嘛”这么没脑子的念头,用中国的话来说就是“何不食肉糜”。

  

  五条悟觉得,这个切入口还挺好的。

  

  甚尔颇有些意外地看着五条悟,又和夏油杰隐晦地交换了一个视线——果然,夏油杰也意识到了。

  

  这个念头确实不错,如果能提高咒术师的福利待遇,确保咒术师的基本生活,相信他们也能更加安心,能更好地投入任务中去,又或者是有余裕去提升自己的战斗水平。

  

  但是,这其实意味着将咒术师彻底地职业化,由此应运而生的,将会是新的管理方式、发展环境等等。

  

  那么,不管是保守派还是改革派,又或者是夏油杰他们谋划的新派,都会像是公司企业一样——哪边给出的待遇更好,就会更具备吸引力。

  

  这将极大地动摇总监会的基础,甚至一举改变底层咒术师对高层的态度。毕竟,一旦有了可以进行比较的实际内容,那么底层和高层之间的距离,就会迅速缩小。

  

  “关于这个,我们可以好好商量下,等会儿该怎么说。”夏油杰露出微笑,高层蠢归蠢,还是谨慎一些为好。

  

  就先让他们这些小蚂蚁,对着总监会的堤坝,咬几口试试看吧。

评论(38)

热度(82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