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174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五条悟变得越来越靠谱了!给他鼓掌!

※硝子:谁都不能像我这么放肆地撸猫!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午饭过后,我收到了夏油杰的消息,说他们已经搞定了,从下周一起,总监会将试验新的工作制度,先持续一周看看效果。

  

  这种新工作制度,实施当日肯定会有不少混乱,尤其时间还如此紧急,到时候肯定会有很多咒术师因为不明情况,决定暂缓行动或者谨慎行动,这么一来肯定不会有大事故。

  

  不过我有点好奇,这种大变动,他们是怎么和总监会商量并且同意通过的。

  

  “借用了你的名号。”夏油杰说得很从容,“不过也没明确说是你的意思,只是含糊地表示高专这边认为当下的工作制度可以改善一下。”

  

  高专一直是中立派,哪怕东京高专比较亲改革派、京都高专比较亲保守派,明面上也不会参与这些事,突然提出想改善制度,只有可能跟我这个“变数”有关。

  

  再想想最近两派拿我当枪使的态度,得知我对此有意见,恐怕巴不得互相攻击下,感觉都有点赌气的意思了。当然,也有可能是,总监会从之前的改良里尝到了甜头,准备试一试看看有什么效果。

  

  “不过搞得这么匆忙,我怀疑这周不会有什么好的效果啊,可能下周就又恢复原状了。”我顺口吐槽道。

  

  夏油杰笑了一声,没有接话,隔了几秒后,换成了甚尔接电话,语气悠哉得很:“新制度是我找你们家的人要的,直接把之前会上中国给日本的草案拿来,删减了不少,只留个大纲,那群老东西当初就没好好看内容,这次扫了两眼觉得还不错,就直接拿来用了。”

  

  我一瞬间都有点无语了。

  

  电话重新回到了夏油杰手里:“虽然具体的内容还很粗浅,下周一开始实施肯定会遇到问题,不过我已经联系了桧野和川原,他们会收集实施期间众人的意见,等这轮结束后,我们再针对大家的意见,制定出更合适的制度。”

  

  “还有……”夏油杰顿了顿,“让悟跟你说吧。”

  

  “阿雅你都不知道我有多辛苦!”一上来就是撒娇抱怨的口吻,不愧是你,五条悟。我敷衍地应了一声:“你辛苦什么了?”

  

  “改制度的建议可是我提议的!”五条悟的语气还带着点沾沾自喜,“还有,我可是都把自己借出去了。”

  

  我愣了下:“啊?”

  

  “简单来说就是我会从下周一开始就这项制度帮忙啦,如果出了什么紧急事态或者纰漏纠纷,会立刻让我去处理。”五条悟说道。

  

  “……你有那个空吗?”我不由得问道。

  

  “没问题,我是最强嘛。”五条悟说得信心十足,“而且,杰会帮我的。”

  

  结束通话,我捏着手机,还有些发怔。

  

  想要改革咒术界——我确实一直是这么说的,可是我也很清楚,身为外人,我能做到的极其有限,甚至可能稍微张扬一些,就会被列入警戒。

  

  最好的办法就是让咒术师自己来行动,所以我拜托了夏油杰,把桧野和川原交给他,毕竟他的话肯定能稳重妥善地处理,他的心思和性格都很适合。

  

  至于五条悟,他很强,可我没考虑过他在明面上参与其中。除了五条家的身份,还有个原因是……他的存在本身,就和我理想中的改革后的咒术界相悖。

  

  他很强,以后会更强,任性、洒脱、无拘无束,他是适合活在制度和规则以外的人,甚至能够以一己之力改变和建立属于他的世界。

  

  不管是怎样的条条框框都不能限制他,可如果想要咒术界变得更加有序,最该做的就是给五条悟这样的存在套上枷锁,把他限制在那些叫他厌恶的制度的笼子里。

  

  原本我想象不出谁能给他套上枷锁,给他套上怎样的枷锁,结果现在,五条悟自己这么做了。

  

  ——为了我的一时兴起。

  

  “唔唔唔……”我抱住脑袋,发出了含糊不清的呻吟,越是相处就越清楚,被送到我手里的是怎样真诚又炙热的喜欢。

  

  放下手,我低低地骂了句。

  

  “人渣。”

  

  骂完自己,我拍了拍脸颊,收拾好心情,暂时将这件事抛之脑后,继续忙着筹备给硝子过生日去了。

  

  等到周日快中午的时候,硝子才结束了研习会,她一回到宿舍就直接来敲了我的宿舍门,手上的行李包都还拎着。

  

  “研习会辛苦了,感觉怎么样?”我本打算接过硝子的行李包放到一边,结果她自己把包丢到了墙角,然后直接抱住了我嚎叫:“每天治疗五种以上不同程度、不同类别的伤口算什么研习会啊!我是去当苦工的吧!”

  

  光是这一句话,就足够说明她这两天半经历了什么。我赶紧扶着硝子到床边,让她坐下休息。

  

  不等我去给她倒杯水,硝子一把抓住我的胳膊,直勾勾地盯着我,语气深沉地说道:“我能躺下吗?”

  

  “当然能啊。”我又不介意这种小事,至于周五晚上这张床上躺过谁……呃,反正我昨天下午换过床单了,倒不是嫌弃,就是感觉有点不好意思。

  

  硝子没直接躺下,而是继续说道:“我现在需要治愈,心情上的治愈。”

  

  “那我中午或者晚上给你做顿好吃的?”我提议道。

  

  “晚上吧,我回来的时候在车站广场买了个汉堡吃过了,现在只想睡觉。”硝子下意识接完话,又猛地回过神道,“不是说这个,我说……”

  

  她又伸出一只手,这回是双手抓住我的两条胳膊,深沉地说道:“我想要阿雅猫。”

  

  “哈?”我还没反应过来,硝子就罕见地抓狂起来:“我想要摸摸背上柔软的毛!想把脸埋进胸前的绒毛里呼吸!想抓住尾巴绕着玩!想捏软乎乎的肉垫!想……”

  

  我赶紧打断硝子的话:“好了好了,我明白了,我这就变成猫。”

  

  说完,我就干脆利落地变成黑猫的模样,往硝子怀里拱去。

  

  硝子一把抱起我,塞进怀里捧住我的脸,搓起了我的脑袋:“这个手感!毛茸茸真好啊!”

  

  我都不知道我被撸了多久的毛,反正等硝子好不容易抱着我睡着后,我像是液体一样从她怀里钻出来,变回人形,就看到自己头发都乱糟糟的。

  

  姑且是解开发绳,打算重新梳个头发。原本散开只垂到肩膀的长度,眼下已经到了后背,我想了想,虽然最近天气还不错,但是现在剪短的话,冬天脖子就完全暴露在冷风里了。

  

  我不太清楚日本冬天有多冷,不过气温再高也到不了哪里去吧?出于保暖的目的,还是不剪头发了。

  

  重新扎好马尾,我跑去食堂吃午饭,顺便盘算着晚上要做点什么给硝子,倒是难得碰到了与幸吉。

  

  “阿雅姐姐,好久不见!”与幸吉和我打了个招呼。

  

  “好久不见。”我搬着餐盘在他对面坐下,“最近感觉怎么样?”

  

  “我很好啊,”与幸吉脸上的笑容看上去比之前自然多了,“咒术的修炼也很顺利,九十九老师帮了我很大忙。”

  

  说到九十九由基,她自从决定在高专里待着后,就自顾自地找了个空教师宿舍住下,姑且是被夜蛾老师拖去总监会报备过了,心不甘情不愿地开始接任务。

  

  不过九十九由基再怎么说也是货真价实的特级,又不是学生,不受高专和总监会的限制,似乎只有在需要金钱的时候,才会主动去接任务。

  

  总监会那边也不管她,可能是觉得只要这个特级咒术师回国了、偶尔还会接任务就很不错了。

  

  这么看来,九十九由基比五条悟可要任性多了。不过,她留在高专里也有一个好处——她在帮忙教孩子们咒术。

  

  甚尔虽然能在体术上帮忙,但是他毕竟没有咒力也不会咒术,像是真依和与幸吉的教导,他就帮不上忙,九十九由基算是补上了这部分空缺。

  

  “顺利就好。”我安心地笑笑,又有点抱歉,怎么说当初也是我主动提出要研究与幸吉的天与咒缚,现在倒是把他放置不管了,有种半途而废的感觉。

  

  出于歉意,我多问了几句他目前咒术的学习进展,与幸吉也尽量详细地回答了我。

  

  “聊什么呢?”九十九由基的声音响了起来,我一抬头,她抬起一只手和我打招呼:“哟,正好想找你来着。”

  

  “找我?”我奇怪地看着她。

  

  与幸吉也吃完了,看九十九由基似乎和我有话要说,规规矩矩地和我们两人道别,九十九由基顺势在我对面坐了下来:“就是关于新的工作制度啦。我听说了,这事好像是五条君提议的,他能提出这种建议,还真是受了你不小的影响呢。”

  

  我又想起她上次说我利用他们的喜欢的事,心里有些发堵,语气也不自觉地冷淡下来:“你想说什么?”

  

  “没有,”九十九由基立刻说道,“我只是很期待新的工作制度的效果,不论怎样这都是一个新的变化,值得期待。”

  

  我分辨不出九十九由基这句话的褒贬,只是说道:“你对新制度有意思的话,要来参与一下吗?”

  

  好好一个特级,闲着也太浪费了,我一鼓作气继续说道:“新制度在实施过程中肯定会有不少问题,你也期待改变现状的话,难得有机会,不帮一把吗?”

  

  九十九由基挑眉看了我一会儿,痛快地说道:“行啊,我听说五条君到时候要负责‘救火’,正好下周我也没什么事,也参与一下吧。”

  

  她答应得这么干脆,着实出乎我的意料,可是怎么想也不是件坏事,索性乘胜追击,朝着九十九由基伸手:“那就一言为定。”

  

  “一言为定。”九十九由基和我握了握手,笑容不变。

评论(29)

热度(81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