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175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写到五条悟的单独戏份时,校园小情侣的感觉真甜啊

※明天就是硝子专场啦,我要好好准备女孩子们的贴贴!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周日晚上,我按照和硝子说好的,给她准备了一顿大餐。五条悟和夏油杰他们这两天都在总监会忙着明天开始实施的新制度的准备工作,所以不在高专。

  

  硝子似乎在研习会也听说了这件事,晚上吃饭时一边往火锅里烫羊肉卷一边感慨道:“没想到他们两个真的开始尝试改革了哎,也不知道那群烂橘子怎么同意的。”

  

  不等我开口,硝子又若有所思地点点头:“不过真要说起来,总监会也不会阻止吧?毕竟阻止他们的后果可能比放任他们胡来更严重。”

  

  “我有点好奇,”我烫了点菠菜,“你们对悟和杰为什么印象这么差啊,在我看来还行啊。”

  

  硝子翻了个白眼:“那是因为你不在,不得不说,他们在你面前还是表现得很靠谱的。”

  

  她似乎是来了兴致,放下筷子开始扳着手指算账:“先是悟,迟到!不管是什么事,约好的时间他每次都要迟到几分钟,虽说已经习惯了,但偏要别人等他这点真的很烦!”

  

  我想了想上次约会时他很早就跑过来,还送我手链的事,决定闭嘴。

  

  “还有仗着自己实力强就在任务时乱来,辅助监督也很伤脑筋,他以前经常不开帐就使用咒术,被普通人发现后引起了不少问题。”硝子说道。

  

  有种“果然是五条悟干得出来的事”的感觉,我说道:“不过我给过他改良的帐的术式后,这个情况应该不再出现了吧?”

  

  “确实,”硝子点点头,“除此之外的问题基本上都和他的任性逃不开,你应该也想象得出来,总之夜蛾老师以前三天两头就要敲他脑袋的。”

  

  “那杰呢?”我换了个对象询问。

  

  “他啊,主要问题在于嘴欠。”硝子嫌弃地摆摆手,“虽然很稳重,实力也靠得住,但是对同行的咒术师来说,他说的话和做的事,都给人一种自己被小瞧了的感觉。”

  

  “还有,咒灵操术说起来好像没什么,可不是实际上真到了战斗的时候,打着打着旁边蹿出来一只陌生的咒灵,也挺吓人的。有很多咒术师也没法接受这点,或者是担心咒灵会失控,所以杰也比较让人疏远。”

  

  这算是高处不胜寒吗?我在心里感慨了一句,不过那些咒术师的想法也不是不能理解,夏油杰的咒灵操术越强,他控制的咒灵也越强,一旦失控,对同行的咒术师来说绝对会是一场灾难。

  

  “不过,杰的话,肯定不会放任自己操控的咒灵肆虐吧?为了保护别人,不管发生什么情况,他都会控制好自己的咒灵——我是这么相信的。”我说道。

  

  硝子看着我,抬起手摸了摸我的脑袋,我躲了下:“干嘛?”

  

  “我只是觉得杰要是听到你这么说,肯定会这么做。”硝子摇头,“你这个人真是的,说的话很难让人不心动啊。”

  

  吃过晚饭,硝子帮忙洗了碗就准备回去,下午她好好睡了一觉,现在精力正好,打算把这次研习会的收获总结一下。

  

  “你复习是件好事,可别又熬夜啊。”我叮嘱了一句。

  

  “尽量吧。”硝子打了个哈哈,“主要是一旦认真开始干某件事,时间不知不觉就会过去了。”

  

  “这种时候我倒希望你能像悟那样,注意力没那么集中了。”我摇摇头,也不知道是不是反转术式带来的影响,硝子一旦认真起来就特别拼。

  

  “他哪里是注意力不集中,他是小儿多动症吧?”硝子顺口吐槽完,想了想又说道,“不过有六眼在,他一旦集中注意力,搞不好比我更累。希望他早点学会反转术式吧,好治一治他随时可能烧坏的脑子。”

  

  我哭笑不得,眼看着硝子离开,又叫住她问道:“你明早想吃什么?”

  

  硝子转过头,挑眉笑道:“生日礼物?”

  

  果然自己的生日还是记得的嘛,我痛快地点头:“礼物另有其他,一起吃早餐不也挺好的。”

  

  “那我想想……吃面条吧,之前听津美纪她们说查过你那边的习惯,叫什么长寿面来着?”硝子说。

  

  “对,不过其实就是添个好兆头啦。”我点头,“那你要什么口味的?”

  

  “清淡点就行。”硝子摆摆手,“那我就回去啦,明早见。”

  

  等宿舍门关上,我摸了摸下巴。清淡点?这还不简单,经典的阳春面啊!猪油生抽葱花,再加个荷包蛋,完事!

  

  不过说起来,我手头还真没有猪油,在超商里看到的好像也都是调和猪油,一点儿都没有猪油的香味。

  

  我看了眼时间,还算早,等会儿去找家肉铺看看有没有猪板油卖,然后自己炸猪油吧,实在不行只能用香油了。

  

  也不知道算不算是我运气好,去了平时买肉的肉铺,正好还剩一大块,我就全买了,本来日本人也不怎么买猪板油,老板还给我打了个折。

  

  拎着猪板油走在回高专的路上,我还在琢磨着,炼出猪油后,剩下的猪油渣要怎么处理。

  

  是做成猪油渣炒饭呢,还是做成猪油渣馅饼呢?实在犯懒就榨干一点脆脆的,撒点盐当磨牙零食吃。

  

  “你买的什么,白白的一大块,豆腐?”五条悟的声音突兀地响了起来,吓得我差点把手里的猪板油甩飞:“干嘛啊!”

  

  “叫了你两声似乎没听见。”五条悟一脸无辜,“这么晚了,你买了什么?”

  

  “猪板油,回去熬猪油,明早给硝子做阳春面。”我说道。

  

  “猪油?”五条悟有点嫌弃,“你不是有油吗?”

  

  “但是猪油比较香,做法也比较正宗。”我说得振振有词。

  

  五条悟思考几秒:“那我也要吃。”

  

  “不行,明早的阳春面是专门做给硝子的。”我断然拒绝。

  

  “那就下次吧。”五条悟也不介意,“反正你手上这么大一块肉,怎么看都不是一餐就能用完的样子,我可以等下次再吃。”

  

  还真是越来越懂事了,我抬手摸摸五条悟的头:“那等过了明天,你什么时候想吃再告诉我,我给你做。”

  

  如今五条悟被我摸头也很习惯了,我一伸手,他就弯腰把头低了下来。银白色的头发即使在夜晚看起来也闪闪发亮,手感也柔软又顺滑,我顺着摸了两下,感觉自己在撸猫。

  

  五条悟眯了眯眼睛,等我放下手才直起身,又和我并肩往回走。

  

  “你怎么现在才回来?”我问道。

  

  “和杰在忙着和烂橘子们就制度找茬修正呢,杰都回不来,我回来一趟拿点日用品,下周大概都要在总监会那边待着了。”五条悟的口吻里透着抱怨,“话说,你是不是和九十九说了什么?她今早兴冲冲地跑过来,说要帮忙,结果今天制度里起码三成的问题都是她提出来的。”

  

  我把和九十九由基的对话复述给他,五条悟皱起眉:“她是不是又在打什么主意啊?”

  

  “反正我想不到。”我老老实实承认自己智商不足。

  

  五条悟想了几秒就耸肩道:“不想了,反正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这个人的汉语真是学得越来越好了,我不由得侧目。

  

  等走到宿舍前,五条悟冲我摆了摆手:“好了,你熬完猪油记得早点休息。对了,我和杰送硝子的礼物,已经提前放到她的课桌抽屉里了,你明天早上记得提醒她看一下。”

  

  “好。”我爽快地答应下来,我也很好奇五条悟和夏油杰送了什么礼物。

  

  五条悟本来都转过身了,又像是想到什么停住,飞快地转回神,看着我说道:“差点忘了——阿雅,你没有觉得歉疚吧?”

  

  我还没回答,他就继续说道:“我给总监会当苦力,只是因为这个主意是我出的,我也很想看到咒术界变得更好,最好能看看烂橘子们吃了苍蝇似的表情。”

  

  “所以,你可不要觉得我是为了你才当这种冤大头的,跟你一点儿关系都没有。”

  

  我看着他,这人大晚上也戴着墨镜,挡住了六眼,也看不清他的眼神,可是,一个人累不累,我还是能感觉到的。

  

  “……笨蛋。”我小声嘀咕了一句,又故意对着他露出大大的笑容:“好的,我知道啦,我不会多想的,悟你和杰明天起要好好努力,我很期待你们的成果!”

  

  “呃……”五条悟顿时语塞,又尝试挽回,“其实还是挺辛苦的,我说,你要是有空的时候给我打个电话发个消息,最好过来看看我的话……”

  

  果然他刚才那个说法就是在偷偷耍心眼!我早就看清他们几个的小心思了!一个比一个高大壮实,居然还搞这种花样来撒娇!

  

  我故意装作没听懂的意思,诚恳地说道:“不要了吧?你们那么忙,我还是尽量不打扰你们比较好。”

  

  五条悟这次语塞的时间就更长了,最后抓抓头发,有点沮丧地说道:“好吧,总之,阿雅你明天和硝子过得开心点。”

  

  耍心眼撒娇是真的,不过,关心我、喜欢我的心情,也确实是真的。

  

  眼看着五条悟朝着宿舍越走越远了,我深吸一口气,朝着五条悟跑了过去,趁他不注意,果断贴到他背上,用力抱了他一下,大声喊道:“最强你要加油啊!”

  

  喊完我就迅速松开手,用比刚才更快的速度转身跑回宿舍,完全顾不上去看五条悟是什么反应。

  

  他高兴也好得意也好,我一点都不想关心!我只知道我拿他的撒娇一点办法都没有!

  

  可恶,钟雅你这个白痴,活该被吃得死死的!

评论(30)

热度(80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