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176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稍微查了点资料,05年汉服还没发展起来啊,如果哪里写得不准确还请见谅

※和硝子贴贴!大家一起推翻烂橘子!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虽然作为工作日的开始,周一怎么看都不值得令人高兴,但是,当这天是特殊的日子时,就不一样了。

  

  将昨晚熬好的猪油从冰箱里拿出来,想了想也捎带上了猪油渣,我一边烧水准备煮面条,一边把猪油渣剁碎,准备随便一点,用手抓饼皮包起来,再加点韭菜什么的做煎饼吧。

  

  话说一大早吃韭菜馅饼是不是不太好?我沉思几秒,果断将包好的手抓饼放进平底锅开煎——管他的,反正今天五条悟他们都不在!

  

  我掐着时间点准备好了早餐,琢磨着下次是不是该搞个食堂里的那种托盘,要同时端着面碗和装煎饼的盘子,我就没手敲门了,想想还是先端了面过去。

  

  敲门三下,准确来说是两下,第三下手还没落到门上,硝子就打开了门,校服还没换,不过显然已经洗漱过了。

  

  “阿雅早安。”硝子的精神看上去挺不错,脸上也带着笑。

  

  “早安,硝子。”我原本是单手把持着面碗,门开后,自然改为双手捧着面碗边缘,往硝子面前递了递,“生日快乐~”

  

  硝子看了面碗一眼,赶紧把门拉开,然后又试图把碗接过去:“很烫的吧?你快点给我。”

  

  我没让硝子接过碗,自己端着碗往里走,放到桌上才说道:“这种热度不算什么啦,倒是你已经洗漱好了吧?那正好,来,长寿面,吃吧!”

  

  硝子摇摇头,倒是没拒绝,找出筷子坐了下来,我则是跑回自己宿舍,把煎饼拿了过来一起吃。

  

  阳春面显然很合硝子的胃口,我就跑了个来回,她已经吃了大概四分之一,看到我又端了个盘子过来,她有点好奇地问我:“你还做了别的?”

  

  “我的早餐啦,猪油渣韭菜煎饼。”我对硝子解释了一下猪油和猪油渣,她低头看着面碗——也许主要是在看面汤里漂浮的油花:“为了这碗面里用到的一小块油,你还专门去买了猪板油?”

  

  “也不算专门啦,反正熬出来那么多猪油,以后我想做别的菜也可以用嘛。”我说得不以为然,主要是不想硝子太在意。

  

  今天的主要目的是让硝子好好放松,哪能为了一碗面条就让她从早上开始耗费心神?

  

  我决定岔开话题:“你自己说,和平时比起来,是不是今天用的油更香一点?”

  

  “那倒是。”硝子被我转移了注意力,点点头又吸起了面条,“明明面里除了荷包蛋什么都没有,也很香很好吃。”

  

  “这就对了嘛!”我夹起一块煎饼,“你也可以吃吃看这个煎饼,虽然饼皮我偷懒用的手抓饼皮,但是也很好吃哦!”

  

  一顿早餐吃得和和美美,吃完我把碗筷收回去,洗干净手,抱着早就准备好的生日礼物又跑了过来,和硝子当初一样的大纸盒,不过和当初的缎带不同,这个纸盒上扎的是红绳,打了个漂亮的结。

  

  ——漂亮到我这个手残都不知道该怎么解开。

  

  好在这种事应该由拆礼物的人来做,我也就厚着脸皮直接把盒子递给了硝子:“生日礼物,送给你。”

  

  硝子的手可比我巧多了,研究十几秒就找出了解开结的方法,轻轻松松拆了开来。

  

  她将盒子里的衣服提了起来,柔软的绸面在半空中展开垂落,米白的底色上,飞舞着精美复杂的凤凰刺绣,斑斓的彩线却不会让人觉得眼花缭乱,反而优雅大气。

  

  “这个是……斗篷?”硝子摸了摸衣领上雪白的毛边。

  

  “其实我也想过是不是送一套成衣比较好,不过,时间太紧了。”我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

  

  上次是硝子说要我也送她我们家的衣服,我本来以为能像和服一样轻松买到,结果秦风一听我说就翻了白眼,说如今市场上能买到的只有大红马甲一样的唐装和流传最广的旗袍。

  

  前者直接被我pass了,完全不适合少女嘛,旗袍倒是可行,就是需要定做,时间上根本来不及。

  

  最后还是秦风看不下去,帮我找了专门接古装剧定制服装的工作室,给我紧急做了两套斗篷。

  

  “我那套和你的差不多,只是绣的是孔雀,斗篷的话,里面穿别的衣服也可以,主要就是挡风雪……呃……”我挠了挠脸颊,“硝子你喜欢吗?”

  

  因为我出了大价钱,所以工作室那边做得很认真,质量和工艺都很高,秦风还对我如此大方表示了惊讶,随即感慨日本总监会真有钱。

  

  “我很喜欢。”硝子坦率地说道,又轻松地笑了起来,“老实说,拆开盒子的时候我还有点紧张,在想如果是旗袍的话,我身材不好,穿上会不会很奇怪。不过,斗篷的话就没问题了!而且感觉很多时候都可以穿!”

  

  我立刻反驳:“哪有!硝子你身材很好的!”

  

  硝子和我互相看了几眼,又两个人不约而同地笑起来,她将斗篷披在身上,在落地镜前转了个圈看看效果,又直接走到我面前,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

  

  “谢谢你的生日礼物,我很喜欢。”硝子说着,和我贴了贴脸颊,“我最喜欢阿雅了。”

  

  “我也最喜欢硝子了!”我也用力把脸颊贴回去。

  

  “那悟他们呢?”硝子笑嘻嘻地冒出一句。

  

  我眼睛都不带眨一下的:“今天所有人都比不上硝子!全都靠边站!”

  

  硝子顿时笑得更夸张了。

  

  等她收好斗篷,又换好校服,和我手挽着手往教室走。我想起昨晚五条悟的话,连忙转告硝子:“悟昨晚跟我说,他和杰为你准备的礼物,已经提前放在教室里你的课桌抽屉里了。”

  

  “杰会送礼物我倒是不意外,他一直挺注意这些事的。”硝子说,“没想到悟也会送,他那个记性,能记住你的生日都不错了。”

  

  其实要不是我提醒,五条悟还真有可能忘记硝子的生日礼物……我咳嗽一声:“确实挺难得的。话说,你觉得他们会送什么啊?”

  

  “杰的礼物可能还能猜得中,悟就算了吧。”硝子摆摆手,“还是不要消耗多余的脑细胞了。”

  

  出于对礼物的好奇心,我和硝子走得还算快,到达教室后,离上课还有一段时间,她索性把礼物从抽屉里拿出来,准备拆开看看到底是什么。

  

  一大一小两个礼物盒,都是方方正正的,小盒子上夹着一张卡片,硝子取下来看了,我也把脑袋凑过去。

  

  是夏油杰的字,简简单单写着“生日快乐,硝子”,光是有贺卡这点就很友好了。

  

  硝子利落地拆开小盒子,黑色的绒盒里装着的是反射着金属光泽的——打火机。

  

  我满头黑线,虽然我知道硝子肯定有时候还是会抽烟,但是夏油杰你送这个,实在是让我怀疑你在怂恿她抽烟哎?

  

  硝子倒是对这个打火机爱不释手的样子,听她的说法,这个打火机好像是知名的品牌,还有一定收藏价值。

  

  她将盒子丢到一边,直接把打火机塞进口袋里,又拆开大一些的五条悟的礼物盒。

  

  等盒盖揭开,我被一片寒光闪到了眼睛。

  

  “这什么?”我语气深沉地询问。

  

  “刀柄和刀片,手术刀的。”硝子同样语气深沉地回答我。

  

  我当然一眼就看得出来这是手术刀啊!我是想问为什么会有人送这种“凶器”当生日礼物啊!

  

  不过比起我的无力吐槽,硝子倒是还挺愉快,她伸出手指,隔着封膜碰了碰其中一把刀柄,便收回手,又将盒盖盖上。

  

  “不拿出来试试看吗?”我问道。

  

  “刀片都是一次性的,拿出来试的话就浪费了,这种收藏性质的组合装也不知道他在哪儿买的。”硝子耸了耸肩,“等我有空买个展示架回来放着,每天看看,就当是激励自己取得医师资格了。”硝子解释道。

  

  “硝子你要考医生吗?很难的吧?”光是要背的书,我大概看一眼都要犯晕。

  

  “也是为了以后更好地治疗啊。”硝子将手术刀套装塞回抽屉,坐下来说道,“你看他们两个都开始努力,准备尝试新制度,努力改变咒术界的现况了,我可是他们的同期,怎么也不能输给那两个家伙吧?”

  

  她一手撑着脸颊,语气漫不经心,表情却很认真:“我也想为这件事出力,我见过太多受伤的咒术师了,不想再看到为了保护他人而受伤的同伴了。”

  

  奶妈也是很辛苦的啊,我想着,而且,如果治疗失败,硝子才是对自己的实力不足最为后悔的人吧?

  

  我可不想她想起什么伤心的事,生日就该开开心心的!我一把抓住硝子的手,认真地说道:“硝子你肯定没问题的!你连这么难的反转术式都能学会,医师资格也一定能很快考中的!”

  

  硝子眨了眨眼睛,一本正经地说道:“其实我也是这么想的,你看,连悟都学不会反转术式呢,我难道不比他厉害?”

  

  我猜五条悟现在正在打喷嚏。

  

  不过,为了今天“天大地大过生日最大”的硝子大人,悟你就稍微委屈一下吧。毕竟,硝子也是在努力和大家一起前进啊。

评论(32)

热度(78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