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177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宿傩:本大爷送的礼物是被你吃了吗?!

※今天也是压迫直哉的一天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上午的课结束,夜蛾直接感慨道:“悟和杰不在的时候,课堂氛围都好得多。”

  

  我和硝子选择闭嘴,其实也不至于那么差,夏油杰本身是模范优等生,五条悟只是看着学习态度不好,作业不好好做,课程其实学得还不错,偶尔的上课小动作会把夏油杰带偏……呃,听起来确实让人伤脑筋。

  

  夜蛾一边收拾讲台上的教案和课本,一边说道:“那么上午的课就到此结束,下午原本打算给你们安排体术课,不过……”

  

  他故意停顿几秒,才清了清嗓子,有点为难地说道:“对硝子来说体术课意义不大,阿雅的体术课成绩一直也很好,晨练从没放松过,我下午临时来了点事,干脆,体术课就取消吧。”

  

  说得很拐弯抹角!实际上是正大光明的放假!

  

  等夜蛾一离开教室,我和硝子就举起双手来了个击掌:“工作日的放假就是最爽的!”

  

  商量了几分钟,无法决定究竟要做什么才好的我和硝子,最后用抛硬币来解决问题。

  

  “好,那么,正面朝上就去逛街购物,背面朝上就去悟的宿舍打游戏。”反正我有五条悟的宿舍钥匙,而且他的游戏里也有给我们几个人留的空档,不会覆盖了他的存档。

  

  “那要是立起来了呢?”硝子随口说道。

  

  “哪有那么巧的事啊?”我看了看地面,也不是什么湿润的泥巴地,不会立起来的。

  

  “立起来了就去找我的手指。”两面宿傩的声音突兀地响了起来。

  

  我和硝子一愣,随即同时叫了起来:“手指?!”

  

  这个家伙怎么总是在不适合的场合放炸弹!

  

  我扶住额头:“你感应到自己的手指了?”

  

  “而且还是处于被封印的状态。”两面宿傩说得悠哉。

  

  “他的话值得信任吗?”硝子问道。

  

  “其实我倒不觉得他这句话有假,只是奇怪他为什么要在这种时候告诉我。”我盯着左手手背。

  

  两面宿傩想收集自己的手指很正常,虽说现在收集到的手指并不会被我吸收,而是会上交给高专,但对两面宿傩来说,也是个将手指集齐的方法。日后他只要夺得身体、闯入高专,就能一次性获得大量手指。

  

  眼下不算被我吸收的那根手指,高专里还有四根两面宿傩的手指,其中一根还是在青木原树海找回来的。

  

  再加上现在两面宿傩说的那根,就是六根手指,差不多有总数的三分之一了。

  

  两面宿傩说得随意:“生日礼物?”

  

  这个答案简直叫人目瞪口呆,我看向硝子,她也惊得微微张开嘴。我也不知道自己哪根筋搭错了,开口就是一句:“我当初怎么没有收到生日礼物?”

  

  “哈?”两面宿傩的语气里透着古怪,“你脑子是不是哪里坏掉了?”

  

  我反思,会说出这种话确实有点不清醒。我晃了晃脑袋,端正自己的态度:“你会告诉我们手指的位置吗?”

  

  “首先,”两面宿傩拖长了声音,透着可恶的戏谑,“你要让硬币立起来。”

  

  “切。”我啧了一声,和硝子交换了一个视线,果不其然收到了肯定的答复。

  

  生日很重要,可是两面宿傩的手指也很重要。别看他说手指目前处于被封印的状态,问题是,他也没说“被封印得好好的”啊!如果是“快要被破开的封印”要怎么办啊!

  

  我活动了一下手腕,果断将咒力覆盖在硬币上,随即狠狠往下掷去,就像是飞镖一样,硬币轻松扎进了地面,稳稳地立在了地上。

  

  “搞定!”我拍拍手,“所以,能告诉我手指的位置了吗?”

  

  只要将手指的位置告诉总监会那边,让其他人去收回,我和硝子今天余下的时间还是可以轻松地过……

  

  “那就来约定吧。”两面宿傩完全是找乐子的口吻,“第一,我只告诉你们两个位置,由你们两人共同收回。你们不得通过任何方式告诉任何其他人,由其他人来收回,如果发生这种情况,以后的手指别想我出半点力气。”

  

  光是第一点就不想让人好好休息啊!我气呼呼地瞪着手背上的嘴。

  

  “第二,你们两个在找手指的过程中只能依靠自己的力量,不得求助他人,即使是在不提起手指的情况下索取帮助也不行。”两面宿傩有些嫌弃地啧声,“意义不大,你这家伙就是个万能工具人。”

  

  “我就当你是夸奖了。”我面无表情地说道。说什么意义不大,我还要带着硝子呢,我是还好,可硝子呢?要是我没保护好硝子,我绝对会后悔一辈子。

  

  硝子倒是若有所思的样子:“我觉得还挺有趣的。”

  

  “你说什么?”我挠了挠耳朵。

  

  “你不觉得像是在打游戏吗?他是给我们发布任务的NPC,我们则是即将开始冒险的玩家。”硝子愉快地说道,“你是战斗职业,我是治疗职业,要是再来个人负责当守备,那就完美了。”

  

  这算苦中作乐吗?我有点想笑,两面宿傩反而不愉快起来:“还找不找?”

  

  “找!”我回答道,经硝子这么一说,好像也挺有意思,我痛快地答应下来,又和两面宿傩补足了束缚的其他内容。

  

  比如确定是否真的有两面宿傩的手指,还有套话问问看这个任务的危险性强不强,再给硝子做好充分的防御准备。

  

  两面宿傩应该不会放任我死掉,硝子就不一定了,我果断把当初我在Q的基地里使用过的咒力盾牌的术式给了她,又往她口袋里塞了一堆咒力糖,还叮嘱她一定要躲在我身后,遇事不妙拔腿就跑。

  

  硝子被我念叨得都烦了,愁眉苦脸地捂着耳朵说道:“我算是知道你被我们念叨是怎样的感受了。”

  

  是啊,平时都是我这个惹祸精挨他们的训话嘛,难得有机会换成我来叮嘱硝子,当然要好好抓住机会。

  

  我笑眯眯地说道:“总之,哪怕找不到手指也没关系,重要的是硝子,让我们轻松愉快地出任务吧!”

  

  ======

  

  “本少爷为什么要来这里当杂务!”直哉抱着厚厚一摞还散发着油墨味的打印纸发出抗议。

  

  他将打印纸用力放在办公桌上,震得桌面上散落的几支笔都滚了几圈,要不是夏油杰及时伸手阻止,就该滚掉到地上了。

  

  五条悟结束了趴在桌面上的懒散举止:“说得没错!明明都已经是二十一世纪了,居然还在采用这种毫无效率和技术的纸质记录,我强烈要求电子化办公!我想要一个可以随时了解人员动态和任务情况的办公系统!”

  

  夏油杰面不改色地抄起一个文件夹丢到五条悟脸上,被无下限术式轻松挡住:“别开玩笑了,我们只有一个星期的时间,那种事以后再说,先考虑怎么优化目前的流程才对。”

  

  五条悟悻悻地闭嘴,拿起直哉刚放下来的纸张看了看:“不过,效果还真是……意外的好啊。”

  

  和他们预想的层层阻碍不同,至少目前为止,大多数咒术师都对今天采用的新制度展现出了极大的热情。

  

  说到底普通咒术师能到二级就不错了,而他们平时能接到的任务等级自然也不会很高——不如说二级的咒灵都很少。

  

  别看五条悟他们天天忙着高级任务,那是因为日本全国的高级任务都堆在他们这几个人身上了。

  

  新的工作制度是打卡和计件两种酬劳方式并行,通过辅助监督确定当天咒术师的工作时长和任务件数,由桧野根据以往的任务资料,得出了一个尽量公平的酬劳计算方式,避免出现故意拖沓时长或者故意刷大量低级任务的情况。

  

  这么一来,有了基础的保障,咒术师们就不用勉强自己去完成困难的任务,也会考虑更适合自己的工作方式。

  

  “立刻就有人提建议了呢,”五条悟挥了挥手上的纸,“问能不能两人一起出同一个任务,确实有的时候两人配合的效果比单人要好。哦,还有问提供情报能不能获得报酬的。”

  

  “这是在抢窗的工作吗?”直哉插话道。

  

  “不一样,窗到底不具备战斗能力,而咒术师可以通过试探了解更多内容,有利于事前准备,也能更有针对性地发布任务。”夏油杰说道。

  

  “虽然很想现在就实施这个建议,但是涉及到钱就很麻烦。”五条悟唉声叹气,“我都想拿自己的钱来付了,也不是很多啊。”

  

  “久了会是天价,”夏油杰摇头,“而且就算你没这个意思,在总监会看来也像是在夺权,绝对不会交给个人负责的。”

  

  五条悟翻了个白眼,可惜被墨镜挡着,也没人看得到。

  

  “不过,提供情报的还真不少啊。像是在趁机发泄一样,对着任务找茬挑刺。”五条悟又翻了几张纸。

  

  只要人的负面情绪不消失,咒灵就会持续出现,所以经常会有同一个地方多次出现咒灵,或者是同一种咒灵反复出现的情况。

  

  所以很多咒术师都能对这类任务进行补充,像是“战斗时要注意地形”或者“这种咒灵会有多个分身要小心偷袭”。

  

  “喔,这个情报有点意思。”五条悟咂嘴,“这个地区最近有多个咒灵出现,并非自然产生,而是从其他地方吸引而来,怀疑有什么天然咒物。”

  

  “这个猜测确实有道理,详细问一下吧。”夏油杰说道。

  

  五条悟也是顺手,自己拨打了纸上留的联系方式,就是打电话的语气太随意:“哈喽,那个怀疑有咒物出现的消息是你报的吗?”

  

  对面应答的咒术师听声音也挺年轻,语气还有些兴奋:“是啊,我没想到你们处理得这么快,都派人过来了。”

  

  “嗯?”五条悟有点意外,“已经有咒术师过去了?”

  

  “是啊,两个穿着高专制服的女孩子,果然高专的人才很多呢。”对方回答道。

  

  “……好的,明白了,谢谢你的配合。”五条悟面无表情地挂断电话。

  

  在场的三个人陷入沉默。

  

  直哉率先艰难地开口:“那个,难道说是钟……”

  

  五条悟猛地蹿起来,笑眯眯地按住直哉的肩膀,将他按到了自己的座位上坐下:“那么接下来就交给你了,直哉加油哦~”

  

  “等……”直哉话还没说完,五条悟已经一把拽上夏油杰跑了。他瞪大眼睛,看着桌上厚厚的打印纸,再看着空荡荡只剩自己的房间。

  

  “别把事情全都丢给我啊!!!”

评论(30)

热度(77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