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183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恭喜阿雅朝着新的开窍路线迈进

※尽管心里已经很清楚了,还是不肯承认呢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我算是发现了,夏油杰对着我总有股不知从何而来的自卑感,他分明很优秀啊!

  

  “什么叫配得上,”我板起脸看着他,“杰你老是这样,再这样下去,我要生气了。”

  

  他只是好脾气地笑着,这副模样看得我更不爽了,想了想果断说道:“那我以后也要这么说,我觉得我配不上你,个子不够高,身材不够好,脸也就这样,多管闲事,惹是生非,还是个花心人渣,糟蹋你们的心意,以后八成还是个短命鬼……”

  

  “阿雅。”夏油杰终于收起了笑脸,静静地看着我。

  

  我忽然委屈起来,双手握住夏油杰的一只手,低声说道:“不要轻视自己啊。”

  

  他这个样子,会让我觉得,他好像随时会为了我放弃一切乃至生命——明明我根本不值得。

  

  这应该只是错觉吧?夏油杰一向很理智,不会为了什么事撞得头破血流才对……至少不该是为了我这样的人。

  

  “你在证明什么呢?我知道杰你很喜欢我,真的很清楚,我没有办法给你肯定的答复,是我不好,你不要因此认为是你做得不够,你真的已经很好很好了。”我嘴笨得不知道怎么说才好,冷不防被扶住侧脸,托起对上夏油杰的视线。

  

  “还好,没把你弄哭。”夏油杰抽回双手,一副松了口气的口吻,“不然我真要自责了。”

  

  “我只是想要你更可怜我一点,更偏心我一点,哪怕是出于同情和怜悯,我也想你更在乎我一点。”夏油杰说得很坦然。

  

  “不要,我不喜欢你这样做,你再这样我要生气了。”毫不犹豫地说完这句,我又补充道:“生气了就再也不理你了。”

  

  话音刚落,我就听到夏油杰“噗”地笑出声来,我瞪着他:“你笑什么!有什么好笑的!”

  

  “抱歉抱歉,”夏油杰连忙摆手,脸上的笑意还是止不住,“只是想着,难得听到你这么撒娇。”

  

  “谁撒娇了!”我举起拳头,“我在认真地跟你说话呢!夏油杰!我要你更重视你自己!”

  

  夏油杰的眼神看起来更温和了,他弯下腰,伸出双手,将我搂进怀里,贴在我耳边呢喃道:“阿雅希望我多重视自己?”

  

  我倒是很想说“比起我更重视你自己”,不过看他现在这个样子,说了他也会反驳“不可能”吧?

  

  还真是不好说,我头疼起来,索性说道:“你出事的话我会担心,出的事越大我就越难受。你说你不想把我弄哭的吧?那就——绝对不会让导致我哭出来的事发生在你身上。”我拍了拍他的后背,“你要重视自己到这种程度。”

  

  “明白了。”夏油杰说着,我就感觉到他和我贴了贴脸颊,“为了不让阿雅你哭出来,我会更重视自己的。”

  

  好乖哦,我都顾不得介意这个亲密的举动了,转而摸了摸他的发顶:“杰你知道就好啦,至于现在,我们去吃午饭吧!”

  

  夏油杰松开手,怎么看都是不舍的表情:“我还想再抱会儿。”

  

  我假装没听到,虽然这种程度的占便宜我已经习惯了,但是怎么说也是在外面。我也是趁着现在周围没人才这样,有人的话我哪儿好意思!

  

  和夏油杰一起出门的好处就是他肯定能全都安排得好好的,像我这种一出门就不想带脑子的人,只要乖乖跟着他就可以了。

  

  “不过好意外啊,居然是来吃寿司。”我兴致勃勃地看着菜单,“因为我不习惯生食的关系,之前都没怎么考虑过寿司呢。”

  

  “这家新开的寿司店是针对吃不惯生食的外国人开的,使用的酱料等等口味也比较重,我想如果是这样的,你应该会喜欢。”夏油杰说道。

  

  真体贴啊,我示威地举起菜单:“可是价格也不便宜哦。”

  

  “嗯……”夏油杰佯装思考,表情沉痛地说道,“要是没有带够钱的话,我就要留下来洗盘子了。”

  

  “不是‘我们’吗?”我话一出口,也意识到了夏油杰的答案。果不其然,他很干脆地说道:“怎么可能让你来洗盘子呢?”

  

  “想把这句话录下来!”我掏出手机,“太经典了!追女生的时候男生都会说这种假惺惺的话吧!真的同居或者结婚后,才不会完全接手洗碗的工作吧!”

  

  夏油杰的表情僵硬了一瞬:“阿雅,你觉得我是这种只会说好听的话的人吗?”

  

  “诶,那倒不是,我开玩笑的。”我连忙摇头,认真地思考了一会儿说道,“杰会说到做到吧,就算妻子已经在洗碗了,只要你看到大概都会过来接手洗碗的工作,哄着人去休息之类的?杰可能很适合贤妻良母这样的设定啊!”

  

  “贤妻良母是什么啊?”夏油杰吐槽我。

  

  “就是居家型的,杰很会照顾人嘛,也许还很擅长养孩子?”我笑嘻嘻地补充。

  

  夏油杰想了想,忽然说道:“我们的孩子?”

  

  好家伙,我差点被自己的呼吸呛死。

  

  这回倒是夏油杰占了上风,十分从容地继续说下去:“如果是那样,刚才你的话就有需要纠正的地方了,即使我让你放下洗碗的工作去休息,你也会说‘我来就好啦杰你去休息吧’这种话吧?”

  

  是我会说的话,不过,这种羞耻感是怎么回事?正因为夏油杰猜得很准,才会不由自主地想象了一下——

  

  想象着和他同居或者结婚的“未来”。

  

  过于羞耻了啊!!!

  

  “脸红了呢。”夏油杰轻声说道,“明明不用这么认真地回应也可以的,就是因为你会‘反馈’,所以我和其他人,才会无法放弃喜欢你。”

  

  “好残忍啊,阿雅。”夏油杰说着责怪意味的话,表情却温柔极了,“你这个样子,我怎么可能不越来越喜欢你。”

  

  “你是说,只要我不附和你们,你们就会放弃喜欢我了吗?”我努力让自己紊乱的心跳稳定下来。

  

  “会的吧。”夏油杰点头,“不过,现在才意识到这点,太晚了。”

  

  “你要是现在才把我们抛下,我们会很可怜的。”夏油杰突然换了口吻,“也许我会哭?还有哭着说‘就算你不喜欢我我也想留在你身边’这种恶俗到极致的话?”

  

  我鸡皮疙瘩起来了:“救命,杰你才不适合这种话!悟才会这么做吧!”

  

  “确实,好恶俗,还是算了,这种戏码还是交给悟来演吧。”夏油杰深以为然。

  

  话题的气氛恢复正常的调侃了,不过,这也是源自于夏油杰的体贴。

  

  就像他说的那样,我越是舍不得,越是对他们好,才会让他们以为,我会喜欢上他们,所以锲而不舍地追求我。

  

  好恶劣。

  

  画饼充饥,望梅止渴,镜中花水中月,实际上根本只是虚影,只会浪费他们的喜欢。

  

  夏油杰就是猜到我会这么想,才会迅速改变聊天时的气氛,他不想我为此难受。

  

  这份体贴不就显得我更残忍了吗?

  

  不过……或许……没有?

  

  虽然我还不是很确定,但是、但是……稍微有那么一点想法……

  

  也许我没有……浪费他们的喜欢。

  

  某个可能的答案让我很惶恐,因为一旦确定这个答案,感觉自己的人渣程度就会呈现出指数式增长。

  

  好在目前我手头还有一大堆的事要忙碌,多到足够让我能合理地解释自己为什么不去得出答案。

  

  我重重地咳嗽一声,抓过菜单继续看了起来:“好啦,不要废话了,还是赶紧看看要点些什么吧,我肚子都饿了。”

  

  这家寿司店的寿司确实不错,配料基本上是熟的,生的我一律推给夏油杰,十分任性地交由他解决。

  

  夏油杰则是来者不拒,只是推得多了,我反而不好意思起来,在再一次将一枚寿司递给夏油杰后,我停住了手:“呃……是不是不太好?”

  

  “哪里不太好?”夏油杰将那枚盖着三文鱼的寿司拿起来。

  

  “本来这家店就是针对外国人的口味制作,对身为本国人的杰来说,这些寿司会不会吃起来很奇怪?”就好像在包子里放草莓之类的?搞不好是黑暗料理级别?!

  

  “没有啊,感觉还挺新鲜的。”夏油杰笑了下,“阿雅你总是会在这些事上操心呢,理所当然地接受就好。”

  

  我纠结地盯着夏油杰手上那枚寿司,想了想,果断从他手上抢过寿司塞进嘴里。

  

  呃,生鱼片的口感好奇妙,倒不至于恶心,就是软塌塌的,吃起来没什么味道……也不是完全没味道?能吃出和醋饭的酸甜不同的鱼肉的甜味……

  

  “好像还行?”我不确定地将嘴里的寿司咽下去。

  

  夏油杰只是笑眯眯地看着我:“要再来一块吗?”说着,他把自己那份里的三文鱼寿司拿了起来。

  

  我舔了舔嘴角的酱汁,刚才的尝试给了我勇气,觉得可以再试一下。我朝着夏油杰伸手:“好——嗯?”

  

  夏油杰没有松手,反而是把手举高了点,甚至往我这边倾过身子,依旧保持着笑容:“啊——”

  

  我无言地看着他,最后到底是凑过去,张嘴咬住寿司吃下,并且立刻掩住了嘴。

  

  总感觉被看到口腔有点不好意思,不过难得夏油杰主动做出这种事,我也想配合他一下,毕竟……今天这也是约会吧?我想他高兴。

  

  夏油杰反而像是被施了定身术,好一会儿没有动,我叫了他一声:“杰?”

  

  他回过神来,坐回原位,轻咳一声,含糊不清地说道:“虽然最近确实很不满足,但是再这样下去有点危险……”

  

  我一头雾水地看着他。

  

  夏油杰呼了口气,郑重地说道:“阿雅,这段时间不要太迁就我,不然我会控制不住,想对你做点什么。”

  

  所以说!青春期的男子高专生!脑子里都在想些什么啊!

  

  我迅速做出决定:“好,我下周就去廉女。”

  

  无视了夏油杰瞬间露出的后悔神色,我用力嚼起了寿司。

  

  再这样下去……初吻真的保不住了吧!

评论(42)

热度(872)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