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182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七海的咒具送出去啦,和原著不同了

※今天的夏油杰也在赛道上奔驰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天逆鉾的出现着实刺激到了五条悟,至少据我所知,这周剩下的两天,他给总监会那边递交的报告比原来厚了一倍。

  

  不可否认,无下限术式是五条悟的优势,他的实力也是建立在这一术式的基础上的,所以会对克制它的天逆鉾警惕也理所当然。

  

  话虽如此,我想就如甚尔所说,他把天逆鉾买回来,真的只是因为合他眼缘,并没有特别针对五条悟的意思——或者说他其实是在针对所有咒术师。

  

  毕竟他以前是术师杀手,会想要天逆鉾这种东西也很正常吧?

  

  让五条悟知道我的想法,肯定又要说我偏心、帮甚尔找理由开脱了。

  

  在周六到来前,我都在忙着制作给七海的咒具,他之前说想要厚重又宽阔的刀具,当时我就觉得柴刀挺好,问题在于——太显眼了。

  

  咒术师们的咒具千奇百怪,为此总监会也联合日本政府开了不少许可证和特权,才好顺利通过安检,避开普通人的关注。

  

  不过,特权本身就是另一种关注,而七海怎么看都像是不想引人注目的性格,对他来说,越低调越好吧?

  

  等到周六出发去七海家的时候,夏油杰看向我拎着的普通书本大小的小皮箱,挑眉道:“这里面装着的就是你给七海制作的咒具?”

  

  “对!”我得意地点头,“等七海收下后,我再给你好好介绍。”

  

  我故意卖关子吊胃口,夏油杰也不在意,只是举起右手,曲起食指蹭了蹭我的眼睛下方:“黑眼圈都快冒出来了,你这么辛苦制作出来的东西,要是他不感激地收下,我就……”

  

  不等他把话说完,我连忙打断:“说什么呢!哪有你这样的前辈。”顿了顿我又自信满满地开口,“不过我相信他一定会喜欢的!”

  

  夏油杰摇了摇头,转而握住了我的手:“你倒是个十分溺爱后辈的前辈。”

  

  “那也不一定,像直哉君那样的后辈我就不会溺爱他。”我迅速说道。

  

  夏油杰失笑,又故意露出有点儿可惜的表情:“如果我是你的后辈,是不是只要乖巧一点向你告白,就能顺利交往、成为你的男朋友了?”

  

  “这是不是所谓的年下?”我的思绪跑偏,“不过杰你本来就比我小几个月嘛!”

  

  他顿时有些挫败地叹气:“阿雅。”

  

  我笑嘻嘻地不接话,夏油杰思索几秒,重新露出笑容来,凑到我耳边轻声说道:“阿雅前辈,我喜欢你,能和我交往吗?”

  

  这个人居然还顺藤而上了!这下换成我脸红了,又羞又恼地提起胳膊肘撞了他的腰一下,没好气地加快脚步往前走,不想继续这个话题了。

  

  不过,说真的,刚才那个口吻和内容,如果夏油杰看起来更像是“后辈”一点,在正常情况下,我搞不好真的会因为不忍心同意下来。

  

  毕竟、毕竟那种看起来就很单纯爽朗的后辈,真的超可爱啊!如果拒绝的话,他一定会很失望很可怜吧?光是想到那副耷拉着耳朵、垂着眼睑的模样,就完全受不了。

  

  至于现在……看看我身边这些体型一个比一个高大,性格也完全和率真搭不上关系的男人,我还是断了年下系的妄想吧。

  

  “到了,这里就是七海家啊。”夏油杰还是第一次到七海家的酒吧餐厅来,果不其然十分意外,一楼就是七海的父亲开的餐厅,二楼则是七海家的住处,七海的母亲在他小时候去世了,目前只有他们父子两人一起生活。

  

  “虽然很想再尝尝七海父亲的手艺,但是今天既然以学校前辈的身份过来,就不适合再以客人的身份点餐了啊。”我有点遗憾,“上次和悟一起来的时候,吃到的丹麦料理真的很好吃。”

  

  “那就下次再一起过来。”夏油杰说得理所当然。

  

  我想了想:“这次约会还没结束,就开始约下次了啊?”

  

  夏油杰笑笑不说话,很有绅士风度地拉开了餐厅的门,让我先进去。

  

  大概因为是休息日,七海父子正好都在一楼的餐厅里忙着打扫卫生——我们来得挺早,还不是饭点,不过因为事先联系过,所以他们看到我们也不意外。

  

  七海父亲对着我温和地笑笑:“钟雅你好,好久不见了。”

  

  “您好,”我也客客气气地打招呼,“按照之前说好的,这次我们上门拜访,来跟您详细说明一下我们学校。”

  

  说明的工作自然交给夏油杰,我可不擅长这种事,眼看着他和七海父亲聊得很顺利,我对着七海使了个眼色,示意他跟我到室外来。

  

  “钟前辈,有什么事吗?”七海问道。

  

  “铛铛!”我举起手里的小皮箱,递到七海手上,“这是我根据你上次的回答,为你准备的咒具,你打开看看吧!”

  

  七海立刻露出了惊讶的表情,他隔着餐厅的玻璃橱窗看了眼还在聊天的父亲和夏油杰,大概到底是敌不过好奇心,背对着他们,将小皮箱架在胳膊上,用另一只手打开了皮箱的搭扣拉开。

  

  “这个是……刀柄?”七海的语气里透着些许迷茫。

  

  我弯起嘴角:“你把它拿起来,尝试往里面注入咒力试试。”

  

  七海拿起刀柄,将皮箱放到一边,试探着注入咒力。

  

  “噌”的一声,闪着冷光的刀刃骤然蹿出,刀背则是笔直又厚重,看上去粗犷又犀利。

  

  “就是这样啦,折叠刀。”这把刀的折叠可不止是上下分层折叠,而是包括了竖向和横向两种折叠,参考了偃师的特殊组装方式,再融入了我之前制作的给禅院扇的那把太刀的构思。

  

  其实刀柄里收缩折叠的只有刀片,弹出后刀片可以根据使用者的设定自行改变刀身的宽度和厚度,重量也是一样,只不过要更重的话就要吸收更多咒力。

  

  至于锋利度——七海有着十划咒法“瓦落瓦落”这样的术式,只要击中七比三的点就会有暴击伤害,那么重要的就是“击中”,武器是否锋利就没必要了!

  

  所以,在制作时,我更注重七海本身的使用手感。

  

  “另外,还有一个特殊效果。”我带着得意介绍道,“在你击中咒灵或者诅咒师的时候,这把刀会吸收对方的咒力,不多,不过确实会有一点,而这些咒力,会让你的攻击威力更大。”

  

  其实我更想把吸收的咒力转化成补给,不过尝试了几次都没有成功,毕竟日本这边咒术师的咒力各不相同,很少有我这样的“万用型”咒力,谁都能吸收。盲目吸收他人的咒力,反而可能会出现排斥,所以还是直接用在攻击上吧。

  

  看七海的模样,显然很喜欢这把刀,他凝视着刀身,像是被吸引了一样,伸出手指抚摸着。

  

  自己制作的东西能够被如此喜欢,我也非常高兴,于是笑眯眯地看着他的动作。

  

  隔了好几分钟,七海才猛地回过神来,收起咒力,“咔咔”两声,随着咒力的驱散,刀片又收回了刀柄里。

  

  七海握着光秃秃的刀柄,一脸不舍地将刀柄放回小皮箱里锁好,再双手递回给我,坚定地说道:“抱歉,钟前辈,这把刀我不能收。”

  

  “为什么?”我诧异地问道,“难道说哪里做得不好吗?”

  

  七海赶紧摇头:“不是这种的,我很喜欢这把刀,简直像是为我量身定做的,钟前辈为我找来这么好的一把刀,我真的很感激。”

  

  “可是,正因如此,我才无法收下。这把刀太贵重了,还没入学的我没有资格收下这么好的武器。”七海回答道。

  

  听他这么说,我又将小皮箱用力塞回七海手里:“如果只是觉得贵重,那你就收下吧,至少对我来说,虽然这把刀确实花费了我一些精力,但是并没有贵重到不能送给你的程度。”

  

  七海还没入学高专,对咒术界的了解不多,为了避免走漏消息,我也不好和他直说“这不过是我几天功夫造出来的东西并没有那么贵重”这类话,只能绞尽脑汁劝他收下。

  

  “那个,因为七海你很有天赋,术式又有赖于咒具,如果想要获得更好的发展,一把强而有力的、能够发挥你的术式效果的咒具可谓是非常重要。”我竭力摆出严肃的态度,“这也是为了日本社会的稳定考虑,同伴不是越强越好吗?只要你能用这把刀打败更多的敌人,那么把它给你就是有意义的。”

  

  七海犹豫了,我乘胜追击:“而且啊,你都叫我前辈了,我这个前辈特意为你准备的见面礼,你都不收下吗?”

  

  不过说完这句,我又想起来,在上下阶层比较明显的日本,说这种话可能不太好,有点仗势欺人的感觉。

  

  我又赶紧补充道:“我不是拿前辈身份逼你,只是这份礼物真的是送给你的,所以希望你能收下。”

  

  七海看着怀里的小皮箱,又犹豫了一会儿,才长舒一口气:“好吧,我明白了,谢谢钟前辈的好意,这把刀我收下了,以后也会好好使用它,如前辈所说,用这把刀去打败更多的敌人。”

  

  搞定!对着正经严肃的七海,果然这样说更有效!

  

  我满意地拍拍手:“那你好好收着,我们进去吧,杰和你父亲应该也谈得差不多了。”

  

  今天我们过来的主要目的就是我送个礼物、夏油杰给七海父亲做入学工作,也不是很麻烦,完成之后,我就拉着夏油杰告辞了。

  

  到正式入学前,七海应该还会不时来学校拜访一下,不过主要还是自己练习,我特意叮嘱他不要拿到武器后随意出手,如果遇到麻烦的咒灵一定要及时通知我们。

  

  走出一段距离,夏油杰才松了口气:“终于结束了,要一边隐瞒真相一边介绍,还真是有点麻烦。”

  

  “不过杰做得很好啊,我看七海的父亲挺满意的。”我接话道。

  

  “这是阿雅你交给我的任务啊。”夏油杰笑着说,“我怎么能让你失望。”

  

  “我怎么可能对你失望,”我立刻说道,“杰你一向很优秀的!”

  

  “就是因为你总是这么想,我才更不能出现差错啊。”夏油杰牵住我的手。

  

  “你不要因为这个有压力啊。”我忍不住说,“不管是犯错还是疏漏,都是正常的,杰你即使不表现得这么完美,我也不会对你失望的。”

  

  “只是我自己想这样而已。”夏油杰的神情很温和,“我想成为能配得上你的人。”

评论(40)

热度(81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