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186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如果不是我没有起章节名的习惯,真想给这章起名为“坦白”

※钟雅坦白啦,理子也坦白啦,另外事先声明我是甜文写手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在我和理子将活动室简单打扫完之后,肩膀上搭着毛巾的桧野拖着同样有些憔悴的川原出现在我们眼前:“我们回来啦——哇,居然还打扫了啊!”

  

  “只是简单打扫了一下,不然都没地方落脚。”我指着同样收拾了一下的桌面,“桌上的文件我就直接把收拾齐整了,有的摞到了一起,你到时候查找可能要再翻一下。”

  

  “没事没事,反正内容都大致看过一遍了,再翻一下就能想起来哪一摞是什么方面的。”桧野摆摆手,按着川原坐下,又翻箱倒柜找茶叶和杯子来泡茶。

  

  我向川原介绍了理子,和桧野相比,理子在面对川原时要更拘谨一些,大概是因为川原同时还是“老师”吧?学生对老师总是有点敬畏的。

  

  川原显然也看出了这一点,对着理子温和地笑道:“本来我也不是负责中等部的老师,而且天内也不是咒术师,随便一点相处就好。”

  

  听到川原这么说,理子显然松了口气,也爽快地点头:“我明白了!”

  

  本来理子就是出于好奇心想过来见识一下桧野和川原,我只负责当个介绍人,本打算捧着茶杯在旁边应和几句,听听他们的聊天打发时间。

  

  然而等桧野和川原真的聊开了之后,我就忍不住开始头痛了。

  

  “哇,上周,说到上周,你都不知道我们过的是什么苦日子!”

  

  “良子,这种事还是少说一点……”

  

  “但是真的很惨啊!咒术界那两个传言中的最强居然是那么、那么……狗屎的性格啊!”

  

  “五条悟就是从头到脚都写着‘老子天下第一’这句话,会一脸嫌弃地说出‘怎么会连这种小事都办不到啊’——虽然被说了这种话的人不是我,但是真的很欠揍啊!”

  

  “而且会突然说‘想吃甜品了’,不管是在开会还是在听报告,任性得要死,全然不顾上头坐着的总监会高层脸都黑了,直接使唤人去拿甜品。”

  

  “还有夏油杰!看上去很平易近人,干活的时候也很可靠,动作利落,分工明确,也会鼓励别人,但是……但是啊!”

  

  “那家伙会不动声色地加重工作量啊!会带着笑容说‘我相信你的能力’然后把吓死人的工作量丢过来啊!最可气的是如果拿出全部的干劲真的能全部完成,而且他自己的工作量也吓死人啊!”

  

  “等完成了还会说出夸奖人的话,我在总监会那边都看到好多被他骗得团团转还对他崇拜不已的人了!那家伙是什么蛊惑人心的恶魔吗?!”

  

  我双手捧着茶杯,低头看着水面上漂浮的茶叶,陷入沉思:说到底他们两个还只是高专生吧?还是未成年吧?真的像桧野说的这样吗?不会是夸张了吧?

  

  “除此之外还有那个传说中的天与暴君!”

  

  我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死,虽然我确实听说过甚尔的这个称呼,但是从外人口中听到,真的好微妙!

  

  “虽然我只见到了一次,但是,真的超——超意外!原来是那样风流洒脱的人吗!会毫不吝啬地给投去视线的每个女人送上笑容哦?”

  

  “明明嘴角有疤,身材也很高大健壮,看上去像个黑道,还带着古怪的咒灵,但是真的很有成年人的性感!”

  

  我暗自磨了磨牙,还说很忙,我看他这不是挺闲的吗?

  

  “啧啧,我稍微收集了一下情报,就得知至少已经有七名以上的女性对他示好了哦!不过好像全都被拒绝了,据说是有喜欢的人,真好奇是谁啊,居然能管得住那种男人。”

  

  不好意思,当事人就在这里。

  

  我悄悄地往桧野的方向靠了靠,竖起耳朵认真听。

  

  “啊对了,说到这个话题,好像之前也有总监会高层说想给五条悟找个婚约对象,结果他当场砸了一间会议室呢,闹出好大动静,他当时也叫着说‘老子有喜欢的人别拿这种事来算计’。”

  

  桧野这段说完,理子朝我看了过来,挤眉弄眼的,我只能装作没看见了。

  

  “那关于夏油杰的这种消息……有吗?”我厚着脸皮又问了一句。

  

  “好像没有哎,”桧野想了想,摇头道,“和五条悟相比,夏油杰又不是什么世家的人,不会有什么婚约找上门吧?”

  

  “难说。”插话的意外的是一直闭嘴的川原,“也许有哪个世家会看中他的才能,想着把女儿嫁给他招揽。”

  

  不是我说,你们的想法为什么都是婚约啊?明明达成合作关系不一定要结婚吧?单纯的利益往来不是更简洁明了吗?

  

  ……好吧,我就是有点不爽。

  

  其实也没资格不爽,不如说应该为他们高兴来着才对,因为这不是说明在离开我之后他们还有很多别的选择么?

  

  没错,离开我——反正在我看来,这是必将经历的未来了,大概也就是这几个月的事。

  

  我无声地叹了口气,低头看着自己的手指。得知这些消息时的不爽,就说明我在吃醋吧?因为我觉得他们是喜欢我的,应该属于我才对,别人不能觊觎他们。

  

  我对他们有“独占欲”了。

  

  可是,这不是很奇怪吗?哪有同时对三个人的独占欲呢?那也太贪心了。偏偏事实就是如此,我选不出来,或者说,我三个都想选。

  

  而这个“回答”一旦告诉他们,他们就不会喜欢我了。

  

  他们现在越是喜欢我、重视我,就越说明他们很认真地在追我。

  

  “追人”这件事,自然是为了“把人追到手”,是想要“唯一”的结果。

  

  我给不了他们想要的答案,谁能接受得了自己喜欢的人同时也喜欢着别人呢?更别说是他们这样出色优秀的人。

  

  会觉得被侮辱了吧?会觉得自己的喜欢被糟蹋了吧?越是强大的人,自尊心就越强,哪怕他们可以出于喜欢克制住自己的自尊心,容忍我现在的犹豫,也不可能容忍我的贪婪。

  

  所以我对林鹿说,到时候就是他们做“判断题”了。

  

  判断钟雅这个人,到底该不该存在于他们的认知里。

  

  谈恋爱时碰上的人渣,还是尽快忘掉比较好吧?老实说我都做好提前结束交流生任务的准备了,或者转学去京都高专也行,总之……要在他们厌恶我之前。

  

  虽然相处的时间不长,但是,被喜欢时我真的受到了很多优待和照顾,光是这些记忆对我来说就足够宝贵了。

  

  反正我这个人也没什么恋爱上的双商,等回国后还要念大学,保卫者的工作也很繁忙,应该不会再去谈什么恋爱,有现在的记忆和感情就足够了。

  

  我笑眯眯地托着下巴,继续听桧野他们聊着各种各样咒术界的八卦。

  

  社团活动时间结束,虽然从活动室里的那些材料来看,桧野和川原最近都要常驻活动室办公了,我们多留一会儿也没关系,但是我还是带着理子告辞——毕竟理子还得按时离校。

  

  走在前往校门口的路上,理子还有些兴致高昂:“原来咒术界还有这么多有趣的事,我以前一直以为很神秘很遥远呢,嗯,还有点恐怖。”

  

  最后半句,她说得很轻。

  

  “虽说是咒术界,但又不是真的另一个世界,大家都是同样的人类,就没有什么区别。”我摆摆手。

  

  “可是……钟前辈,人和人之间,还是有区别的吧?”理子停下了脚步,她攥着手提式书包的带子,垂着头说道,“比方说,钟前辈你知道的那个星浆体和天元大人,肯定是天元大人更加重要,所以星浆体该为了天元大人献身。”

  

  被这一个点戳中了啊。我在心里叹了口气,走到理子面前,强行抬起她的脸,板起脸说道:“这只是从对咒术界的影响出发得来的判断标准吧?”

  

  “诶?”理子有些慌张地愣住,呆呆地看着我。

  

  “可能在一些人眼里,星浆体的意义就在于和天元同化,或者就算不是星浆体,咒术师、诅咒师、咒灵、普通人……和天元相比,这些都不重要。”我直直地看着理子,“不过,如果是在星浆体的朋友眼中,肯定不会有谁比自己的朋友更加重要了。”

  

  “谁会在意一个陌生人的死活啊,和陌生人相比,肯定是自己的朋友更重要。”我话刚说完,理子就慌张地说道:“可是,那是、那是天元大人啊……”

  

  “那又怎么样啊!”我打断她的话,“站在自己的朋友那边有错吗?”

  

  理子顿时语塞,她喃喃地说道:“钟前辈,没有遇到过这种困难的抉择吗?”

  

  “不,有的。”我肯定地回答道,“虽然我自己还没遇到过这种情况,但是我听说过。”

  

  保卫者在出任务的时候,也会遇到灾难时刻只来得及在同伴和群众里救一个人的情况,不过,这其实不用选。

  

  肯定是救群众。

  

  这是我们自己选择的责任和义务,是我们的使命所在,我们或许会为自己的无能而后悔,但是绝对不会认为自己的选择是错误的,因此牺牲的同伴也不会责怪我们,他们只会遗憾不能再一起走下去。

  

  “那钟前辈你还……”理子显然不能理解。

  

  “情况不一样,星浆体只是一种体质——因为先天的体质被赋予了后天的使命,这是一种苛求。”我说道,“如果不是出于自愿,仅仅是从小到大被灌输所谓的‘正确’理念和标准,我觉得在这种情况下,即使不想顺从,也不是‘自私’,只是身为一个人想要活着的本能。”

  

  “想要活着的……本能……”理子的表情有些恍惚。

  

  虽然我的确抱有说服她的想法,但是真说完这么多仿佛电影台词的话,我也有点儿尴尬。

  

  正当我打算说点别的换个话题的时候,我看到大滴大滴的眼泪从理子的眼眶里滚落出来。

  

  “我是——”她哽咽了一下,嗓音都有些沙哑,不过还是固执地、用力地说了下去,“我就是星浆体。”

  

  “我想以‘天内理子’的身份活下去——这样的想法,真的可以被允许吗?”

评论(38)

热度(75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