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191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三个男人一台戏

※五条猫真是越来越会了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坐在从废弃医院回学校的车上,我还在琢磨甚尔说的话。

  

  生日礼物真的那样就足够了吗?可是甚尔也不是会委屈勉强自己的性格,他既然说了要那种礼物,就是真的想要吧?我看他说的时候也没有多犹豫。

  

  纠结了一会儿,我果断放弃思考——既然得到“答案”了,就照着答案来吧!不要耗费更多脑细胞了!

  

  因为这次的任务地点较为偏僻的关系,木村开车把我和甚尔送到高专门口时,已经快七点了。我从后座上下来,都有些犯困,抬眼看到旁边甚尔还是一如既往的懒散模样,不由得吐槽道:“你不会累的吗?”

  

  甚尔摆出一副思考的模样,隔了几秒才回答道:“还是会累的吧?不过这种程度不至于。”

  

  不等我接话,他又说道:“你这么累的么?”

  

  “我不喜欢坐轿车,感觉很狭窄,坐的时间超过两个小时就会不舒服了。”我老老实实地说。

  

  虽然现在这辆禅院家送的车已经挺宽敞的了,但是轿车就是轿车,没有开放感。

  

  甚尔似乎是在想什么,手上则是干脆利落地将我抱起来:“既然这么累了,接下来的路程就由我来送你回去吧。”

  

  抱得真是越来越顺手了,不过,我也没打算拒绝。我攀住甚尔的肩膀,将下巴抵上去,窝在他怀里蜷起身子,试图让他抱得更轻松些。

  

  耳畔的声音里带着笑意:“习惯了么?”

  

  “不用自己走路多好啊。”我厚着脸皮说道,“再说了,不是甚尔你自己要抱的吗?我满足你的愿望。”

  

  “行啊,”甚尔走得稳稳当当,“那我就把你抱到我房间去了。”

  

  我在甚尔怀里翻了个白眼,正打算开口,腰上突然传来一股拉力,跟着就被半扛在了肩头。

  

  “那怎么能行!”五条悟的嗓音响起来,“你这家伙怎么老是趁我不在干这种事!”

  

  “好歹也换成‘我们’吧?”夏油杰的声音跟着响起来,头顶上一重,宽厚温热的手掌抚摸上来,“晚上好,阿雅。”

  

  “杰,晚上好。”我和夏油杰打了个招呼,“你们出差回来了?”

  

  “是啊,”五条悟一接话就开始吐苦水,“阿雅你都不知道,我们这回可是在短短三天内把整个关东地方的边界全都跑了一遍。”

  

  夏油杰说道:“明明主要是靠我的飞行咒灵,悟一路上都在嫌它飞得慢。”

  

  五条悟一时语塞,又嘟囔道:“就是很慢嘛,休息的时候还总是停在没什么人烟的地方,害得我一直只能啃事前买的饭团,这三天我都饿瘦了!”

  

  甚尔挑剔地上下打量着他:“瘦了?我可是一点儿没看出来啊。”他又吸了吸鼻子,嫌弃地挥挥手,“臭了倒是真的。”

  

  五条悟怔住,又夸张地惨叫道:“阿雅我真的有味道吗?”

  

  我差点被逗笑了,不过还是配合地板起脸,在五条悟脖子上闻了闻。他僵着不动,我没闻到什么怪味,倒是在他衣领上看到了一点绿色,好奇地凑得更近。

  

  鼻尖撞上了脖颈,不过也闻清楚了那点绿色是什么东西的汁水:“你吃了猕猴桃?”

  

  五条悟一把将我塞进夏油杰怀里,捂住自己的脖子,脸颊都发红:“阿雅!”

  

  我很无辜,我没想到事到如今五条悟还会因为这种事不好意思。

  

  甚尔啧啧两声:“果然是毛都没长齐的小鬼。”他摆了摆手,转身走了,“算了,看在你们才回来的份上就不欺负了,小丫头交给你们。”

  

  “另外,”甚尔侧过头扫视他们,“别让她太为难了。”

  

  夏油杰将我放了下来,眼看着甚尔走远才问道:“发生了什么吗?我们让你为难了?”

  

  “没有没有!”我连忙摇头,甚尔肯定是指我为他们的礼物伤脑筋的事,这种事压根不用说嘛!

  

  五条悟已经把刚才的脸红压下去了,跳过来墨镜一摘,苍蓝的眼瞳直视着我,跟镜子似的:“真的没有吗?明明我就要过生日了,阿雅你都不为我的生日礼物烦恼吗?”

  

  绝了,五条悟什么时候有这么敏锐了?不对,他只是自我感觉良好,认为我肯定很重视他,才会为礼物的事发愁吧!

  

  虽然、虽然事实确实如此就是了……

  

  我侧过头,打着哈哈往宿舍的方向走:“哎呀都这么晚了,我还没吃晚饭呢,你们吃了吗?我准备煮个面条……”

  

  “面条我要吃,话我也要问。”五条悟咄咄逼人,“阿雅,你考虑好我的生日礼物了吗?”

  

  “哪有你这么问的!”我很憋屈,偏偏这人还眼巴巴地看着我,好像不是他在追问一样。

  

  “没……没有……”我不甘心地说道,“我不知道要送什么礼物,才能和你当初的礼物相比,我没有同等价值的礼物可以送。”

  

  如果我只喜欢他一个人,大可以回应他,把“钟雅”送给他。

  

  可是,我的喜欢,并不是那么“独一无二”的东西,反而显得廉价可笑。

  

  “阿雅,”夏油杰牵住我的手,“虽然你可以不用管那边那个烦人的家伙,但是送礼物的话,和价值相比,更重要的是投其所好。”

  

  “比方说,”夏油杰沉吟片刻,“你就算是送给悟一根你的头发,他都会很高兴的。”

  

  “我是知道你们很喜欢我,但是这样也太离谱了吧?”我忍不住吐槽。

  

  “没错!”五条悟也表示抗议,问题是他抗议的点不一样,“现在送也太早了!虽然我是很想‘结发’,但是还没到法律规定的年龄呢!”

  

  “什么结发?”夏油杰没听懂。

  

  五条悟得意洋洋地说道:“结发就是男女的头发各取一根打结,是中国古代男女结为夫妻时的习俗!所以送头发就是求婚的意思!”

  

  “有这种习俗但是没有这种意思!”我强烈谴责五条悟的胡说八道,话说回来,他的汉语到底是怎么学的!

  

  夏油杰果断改口:“阿雅你还是什么都不要送了,不管送什么他都只会觉得你在和他表白求婚,让这个妄想症患者好好清醒下吧。”

  

  “阿雅这么喜欢我怎么可能不送我生日礼物!杰,你是因为生日还离得很远,一想到还要过好久才能拿到生日礼物,所以在吃醋吧?”五条悟对着夏油杰做鬼脸。

  

  眼看着他们两个快吵起来了,我果断伸手分别抓住他们两人的手:“我们去吃晚餐吧?面条你们想吃什么样的?”

  

  夏油杰反握住我的手:“清汤面就行,有的话加点绿叶菜。”

  

  “我要加猪油的面,加个全熟的荷包蛋。”五条悟也扣住我的手指。

  

  所以说,就是因为他们真的会因为我的一句话转变态度,才会越来越习惯用这种方式来安抚他们啊。

  

  晚餐吃完,两个人的态度倒是好多了,当然,也有可能是倦意上来了。我自己吃完面,倒是恢复了精神,夏油杰还打算帮忙洗碗,被我推过去休息了。

  

  等我收拾干净出来,就看到这两个人十分干脆地霸占了我的床。

  

  “你们今晚又打算在我房间睡吗?”我问道。

  

  “不用了,”夏油杰先爬起来,“虽然抱着猫的模样的你也挺满足的,但是你也不习惯吧?”

  

  五条悟在我床上滚了半圈,没有接我的问题,而是说道:“不送礼物……其实也没关系。”

  

  “什么?”我愣了下。

  

  五条悟爬起来,扶着额头,有些纠结地说道:“反正十二月上半个月我都不在,不能当天收到礼物,就没那么想要了。而且,阿雅你有这份心意,对我来说也足够了。”

  

  “上半个月都不在?”我有点懵,“什么大任务你要去这么久?”

  

  “是调查啦。”五条悟嘟囔道,“就是和这几天的任务一样,这次是要去北海道地方,又远又冷,还信号不好。杰有别的任务,也不能陪我去,只能靠自己了。”

  

  所谓的“这几天的任务”,就是先前所说,“跑边界”。

  

  为了即将实施的新制度能够更好地落实,有必要对笼罩整个日本的结界进行“清算”和“划分”。

  

  虽然天元的结界本身就有类似“天网”的效果,但是其实运作过程中没那么细致。要说的话,就好比是渔网,有的地方网眼小一些,有的地方大一些,甚至有的地方,不同网眼的渔网并没有连接起来,以至于出现了空隙。

  

  本来这种情况没法处理,天元的结界术对任何一个咒术师来说都太庞大,要找出问题简直不可能。

  

  可偏偏……身负六眼的五条悟就在这里。

  

  如果是以前,哪怕烂橘子们想方设法都没办法让五条悟来干这种苦差事,可是现在,他自己站出来了。

  

  我不知道说什么好,只能怔怔地看着五条悟。他却是爬起来,走到我面前用力揉了把我的头发:“什么嘛,阿雅你这个表情就好像是在内疚一样,没必要——完全没必要。”

  

  “本来我就想跟烂橘子们对着干,原来的方法效果太差了,要不是阿雅你点出来,我还不知道要到什么时候才能意识到那个做法的不成熟。”

  

  “现在就挺好的嘛,烂橘子们想做什么,只能靠我,我这不是把他们拿捏住了吗?”

  

  他的手指贴上我的脸颊,嘴角勾着,一副得意又骄傲的模样:“所以笑一笑啦,只要你高兴,我也会很高兴的~”

  

  我扯了扯嘴角:“悟你也学会油嘴滑舌了。”

  

  “你居然说这是油嘴滑舌!”五条悟大为震惊,“正常来说不应该是心动不已吗!阿雅你的抗性是不是越来越高了!”

  

  我不管五条悟的碎碎念,把他和夏油杰送走,自己躺在床上琢磨。

  

  他说不送礼物我就不送了?我可是很注重“有来有往”的人,怎么能因为他人不在就不送礼物了呢?

  

  生日礼物是肯定要送的!而且,要送就送个大的!吓他一跳!

评论(39)

热度(69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