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217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毕竟是旅游还是写点日常啦

※这只狐狸真的太要命了,真的很会,我现在就觉得下章要被屏了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箱根这边有小田原特急的游玩套票,只要买了套票就可以无限次数地在几个景点间来回搭乘,倒是非常方便游玩。

  

  下午我和夏油杰去了芦之湖,冬季在湖面上乘船未免太冷,所以只是在周围逛了逛,倒是看到有人在钓鱼,凑过去看了会儿。

  

  也不知道是运气好还是什么的,我们看的那会儿功夫,钓鱼的大叔上来了好几条,哈哈地笑着说我们是福星,看我们有兴趣,就爽快地把钓竿让给我们用会儿。

  

  “啊,意外的挺沉的啊。”我双手把持着钓竿,有点儿紧张。

  

  “放松点儿,”夏油杰握住后面,手很稳,“我帮你抓着,不用担心。”

  

  “我又不是抓不住,只是没什么钓鱼的经验,要是鱼上钩了却被我放跑了……啊啊啊鱼漂是不是沉下去了!”瞥到原本浮在水面上的四个浮漂突然沉下去两个,我连忙叫了起来。

  

  “稳住,不要太急,不要用力往上提……”夏油杰还很从容镇定,一边跟我说注意事项,一边扶住我的胳膊,往上抬起鱼竿。

  

  在我的心惊胆颤下,鱼被顺利提出了水面,放在草地上,原地直跳,很快沾了一堆草屑和泥土。

  

  “这条鱼还挺大的,你们要带回去吗?”大叔问道。

  

  “带着鱼上车有点麻烦吧?”我可不希望其他乘客因为鱼腥味而不满。

  

  “那样的话,要不要就地吃了?”大叔指了指不远处,“那边是我们钓鱼会的人搭建的露营地,有一些厨具,可以借给你。”

  

  这倒是个好提议,我看向夏油杰:“杰你想怎么吃?”

  

  “这边不一定有你用得惯的调料,你看看有什么调料,能做什么就做什么吧,我不挑。”夏油杰说道。

  

  我比了个OK的手势,抠住鱼鳃把鱼提起来,跟着大叔去露营地了。

  

  正如夏油杰所说,这边的调料还真不怎么全,想想过来露营的人,应该也就是想着做鱼汤或者烤鱼吧?

  

  我翻了翻材料,决定还是把鲈鱼处理干净后做锡纸烤鱼,正好有烧烤架可以用。

  

  腌制和烤制都需要时间,我们正好和钓鱼会的大叔大妈们聊天,听说我们是结伴出来旅游的情侣,他们还挺惊讶的,说完全看不出我们还是高中生。

  

  我搓着手:“我觉得我还挺像高中生的,是杰你表现太成熟了吧?”

  

  “也有可能是你杀鱼的手法太利落,别人才会不把你当学生看。”夏油杰双手裹住我的手,“毕竟日本这边,家里做鱼都是买的鱼铺或者超商里处理好的部位,哪像你,不管是刮鳞还是剖内脏,那么从容。”

  

  “难道说看起来很凶残?”我警觉起来。

  

  “不,很帅气,像是职业厨师。”夏油杰笑起来,又把我的手裹紧了点,“手怎么这么冷?”

  

  “因为鱼腥味很难洗干净,所以多洗了几遍。”说起这个我还不好意思,出来玩弄得一身鱼腥味,好像有点丢脸。

  

  “怕有味道?”夏油杰问道。

  

  我不说话,夏油杰想了下,拉开外套,把我的双手塞进怀里。

  

  他里面穿着羊绒衫,手掌贴上去又软又暖和,我莫名有种在给大型毛茸茸顺毛的感觉,忍不住按着夏油杰的肚子顺了几下。

  

  不过这么一来,就压得出来衣服底下是怎样硬梆梆的腹肌了。

  

  “好可惜。”我颇为遗憾,“如果真的是软乎乎毛茸茸的皮毛就好了。”

  

  “那还真是抱歉,我不能像你那样变成猫。”夏油杰逗了我一句。

  

  “你也变不成猫。”我威胁他,“等我对术式的钻研更深,能够好好使用那个从人变成动物的术式了,我就把你变成狐狸,而且是黑色的大狐狸。”

  

  “黑色的大狐狸啊,”夏油杰若有所思地问道,“那悟是什么?”

  

  “白色的大猫!长毛猫!”我立刻来了劲,在夏油杰询问前把甚尔也补充了,“甚尔的话是黑色的豹子!也是全黑的!”

  

  “由发色决定毛色?”夏油杰侧过头,看了眼自己肩膀上的发梢。

  

  “啊,你要这么说也不是,只是觉得杰如果是狐狸,黑色会比较适合。”成熟、神秘、深沉,还有一点儿……危险。

  

  虽然平时夏油杰都是很温和又好说话的模样,但是我好像从没见过他真正生气的模样。不过,还是不要见到比较好,一般来说平时不生气的人生气起来会很可怕。

  

  “如果你喜欢的话,等你能做到了,随时可以把我变成狐狸。”夏油杰说得很大度。

  

  我吐了吐舌头,感觉自己像是被包容的小孩子,便不开玩笑了,将手从他怀里抽出来,去看鲈鱼烤好了没。

  

  虽说材料简单,但鲈鱼的肉质本来就足够细嫩,味道也很鲜美,这样简单的料理方式,也比较受其他人的欢迎。

  

  本来那么大一条鱼我和夏油杰就吃不完,大家用公筷分了一起吃也很好。我夹起一块鱼腩,递到夏油杰嘴边,笑眯眯地看着他:“啊——”

  

  之前他们不是总想要被喂食吗?现在都交往了,喂食对我来说简直小菜一碟!

  

  夏油杰望了我一眼,痛快地俯身张嘴,将那块已经剔掉刺的鱼腩咬进嘴里,嚼嚼咽下:“你的手艺还是这么好啊。”

  

  “本身这里的鱼就很好嘛。”我说着,也往自己嘴里塞了一块鱼肉,鲈鱼好就好在刺比较少,吃起来没有那么麻烦。

  

  夏油杰凑到我旁边不说话,我则是自觉地又给他喂了一口,倒是旁边的大妈捂嘴偷笑起来:“年轻真好啊~”

  

  夏油杰回了个礼貌的笑容,又对着我悄声问道:“你猜我在想什么?”

  

  “我猜是……”我拖长音调,“间接接吻。”

  

  “猜得真准。”夏油杰一副遗憾的表情,“我还想着你没猜对的话,我就可以做点什么了。”

  

  说着调戏的话,夏油杰的态度倒是很坦荡,就是这个态度!这个态度总让我搞不清楚他是在调戏我还是在坦然地表露心意!

  

  在夏油杰面前,我老是显得有点儿幼稚——还真是让人不服气。

  

  但是,没关系!

  

  想到晚上,我顿时多了几分底气,我就不信到时候他没反应!只要他有反应,那他就没办法在我面前表现得这么云淡风轻了!

  

  吃完鱼我和夏油杰告别了钓鱼会的大叔大妈们,又在芦之湖周围逛了会儿,看时间不早就回去了。

  

  回到冬之庭的时候,我们也遇到了其他的客人,旅馆里挺忙碌的,我看到灰原雄又跑出来帮忙了,还有一个比他还小的女孩子,看着和理子差不多大,也是黑发黑眼,齐耳短发,刘海用发卡别着,看上去一副小大人的模样。

  

  “你妹妹吗?”我出于好奇问了一句。

  

  “是啊!葵是最可爱的!”灰原雄立刻兴高采烈地接话,看来是个很喜欢妹妹的哥哥。

  

  倒是被叫做葵的女孩子,耳尖地听到了我和灰原雄的对话,噔噔噔地跑过来,站在灰原雄面前,羞得耳尖都是红的:“哥你说什么呢!怎么能在客人面前说这种话!”

  

  “葵本来就很可爱嘛!”灰原雄说得振振有词。

  

  灰原葵都快跺脚了,我连忙拉着夏油杰走人,要是再让灰原雄说些什么、导致灰原葵觉得在我和夏油杰这两个客人面前丢了脸,想也知道身为妹控的灰原雄会被自家妹妹怎么收拾。

  

  等我们回到房间,有若女将过来问我们是否需要准备晚餐,夏油杰点了头,又补充道:“另外还请准备一下梅屋的私汤,大概八点左右我们会去泡汤。”

  

  若女将应声离开了,房间里就剩我和夏油杰,倒是后知后觉有点儿不好意思。

  

  怎么说呢,之前明明底气十足,真的到了要面临的时候,反而紧张起来了。

  

  我正有点忐忑,冷不防夏油杰开了口:“你更可爱。”

  

  “啊?”我半天没反应过来他在说什么。

  

  “刚才灰原雄说他的妹妹是最可爱的,我觉得你更可爱。”夏油杰解释道。

  

  这人在说什么啊!我扶住额头,却是完全压不住嘴角的弧度:“你在计较什么啊,这种事本来就是主观想法吧?我倒要说,会计较这种小事的杰还比较可爱。”

  

  夏油杰笑了笑:“看你有点紧张,想着这么说你会不会放松点。”说着,他将我搂进怀里,拍了拍我的后背,顿了顿才说下去,“别看我在你面前表现得这么从容,其实还是很紧张的。”

  

  “和悟他们不同,我其实更被动,即使会展现自己的优点,也只是等待着你喜欢上我,如果不是悟和甚尔的刺激,可能我也不会主动告白。”

  

  “因为我担心,如果我主动的话,会不会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有哪些表现会让你讨厌。”夏油杰的声音很低缓,“就像是蜘蛛一样,对蜘蛛来说,在陷阱里安静等待猎物上钩才是合适的做法,主动出击反而会暴露在螳螂或者其他天敌眼前,因此丧命。”

  

  我抬起头看着夏油杰,他不再说下去,只是温和地看着我。

  

  哪有人会用蜘蛛来形容自己的啊?我想着,从之前起就是这样,夏油杰明明很优秀很出色,可是对自己的评价,不说低,而是总觉得不够,抱有着对自己的“不满足”。

  

  虽说如今在对待其他事物时,他的这个毛病已经好了很多,但牵扯到我,怎么好像一点儿也没减轻的样子?

  

  啊……我明白了。

  

  我伸出手抱住夏油杰的腰,在他怀里蹭了蹭:“杰你真的很喜欢我啊。”

  

  甚至比他想的要更喜欢我。

  

  “你真要是那么被动的人,就不会被悟和甚尔刺激,也不会接受如今这个关系,更不会和我说出这些话。”我说着,都忍不住笑起来。

  

  “既然杰你这么被动,那么我来主动就好啦~”我脸上发热,不过还是自顾自地说了下去,“所以杰你不用紧张,我会让你知道我有多喜欢你的。”

评论(34)

热度(67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