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219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走走剧情~要把灰原雄拐回去~

※这群男人越来越会吃醋了(指指点点)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没脸见人了,真真正正、完完全全没脸见人了。

  

  次日早上我缩在被窝里恨不得现在开始冬眠,偏偏我一醒过来夏油杰就发现了:“醒了?”

  

  我头也不抬,手掌往上一翻,也不知道按住了他的嘴还是脸:“别看我!”

  

  泡温泉的时候脑子晕乎乎的,同意夏油杰那么做的时候我都没带脑子的,居然、居然最后晕过去了!现在身上的衣服换成了睡袍,他肯定看过了!啊啊啊让我找个地缝钻进去吧!

  

  夏油杰抓住我的手腕,哭笑不得地说道:“还在害羞吗?”

  

  我闷声不说话,他停顿了一会儿,语气缓和:“虽然我确实帮你换了衣服,但是,我答应过你不会看,就不会看,擦干身体还有换衣服的时候,我都是闭着眼睛的。”

  

  “真……真的?”我忐忑地缩回手。

  

  “真的。”夏油杰说。

  

  我稍微放松了些,又紧张地问道:“那个,你能不能先出去?我想换衣服。”

  

  夏油杰一脸惋惜的样子:“昨晚都那样了,现在还要避开吗?”

  

  “要的啊!”我用力喊道,他这么说我严重怀疑他看过了啊!

  

  夏油杰乖乖出去了,我爬起来换了衣服,身体上并没有不适的感觉,再怎么说我的身体素质都摆在这儿,昨晚要不是温泉加上身体上的刺激,也不会那么简单晕过去。

  

  而且……夏油杰的动作真的很轻柔了……

  

  啊啊啊不要想了!心跳又开始变得乱七八糟的了!

  

  这一觉睡得可够久的,我和夏油杰收拾妥当,已经十点多了,肚子饿得咕咕叫,可惜这个时间冬之庭已经不提供早点了。

  

  “想吃点什么?”夏油杰问道。

  

  “这个时间点真是尴尬,再过一会儿都该吃午饭了,可是不吃又很饿。”我想叹气,原本今天我们打算去大涌谷,结果起得这么晚,时间都不宽裕。

  

  夏油杰摸了摸我的发顶:“今天就不去大涌谷了,在周围转转也不错,你想吃什么?”

  

  我回忆了一下昨天过来时经过的店家:“离这里不远有一家荞麦面店吧?我们去吃那个吧。”

  

  虽说我不算很喜欢荞麦面,但夏油杰喜欢,再说眼下我也想吃些好入口消化的东西,荞麦面算是很好的选择了。

  

  “那好。”夏油杰的眼神又柔软下来,牵着我的手往那家店的方向走去。

  

  今天的天气算不上很好,天空中满是阴云,好在看上去也不至于沉闷,只是可能要下雪了,风刮着也有点冷。

  

  不过店里很暖和,而且这家荞麦面也很好吃,没有我之前吃的那么硬,一口热汤喝下去,整个人都舒服多了。

  

  走出店门,我正想着下午要做点什么,冷不防鼻尖上一凉,下意识抬头,就看到了自天空降落的纷纷洒洒的雪花。

  

  “啊,下雪啦!”我顿时激动起来,拉着夏油杰往外走。

  

  “这么喜欢雪吗?”夏油杰伸手揩掉我鼻尖上融化的雪水,“也不是很稀奇啊。”

  

  “我觉得很稀奇,毕竟我在国内时大多数时候都是在南方,冬天很少下雪。”之前和五条悟去北海道出任务时,倒是见到了非常大的暴风雪,不过那时候一门心思扑在任务上,再加上雪太大反而让人紧张,哪有现在这样的飘雪讨人喜欢。

  

  夏油杰想了下:“你想不想更好地赏雪?”他挥了下手,缩小后的虹龙便出现在他的肩头,“我可以带着你飞到天上去看。”

  

  “不要啦,我们可以去坐登山缆车啊。”我笑眯眯地说,“到时候也可以看到雪景,旅游嘛,就不要用咒术了。”

  

  “这么说也是。”夏油杰颔首,收回了虹龙,“咒术用多了,常识都有些混乱了。”

  

  我拉着夏油杰往旅馆走,准备回去换上厚一点的外套,再带上伞,找找离这边近的登山缆车,到了冬之庭的门口,倒是看到灰原雄和灰原葵两兄妹站在旅馆门口,抬头看着落雪的天空,神色有些凝重和忧愁。

  

  “雄君、葵,发生什么事了吗?”我问道。

  

  “下雪了。”灰原葵先开了口,语气也挺沉重。

  

  “下雪有什么问题吗?”我有点奇怪。

  

  灰原葵看着我,有些伤脑筋的样子:“那个,钟小姐你们是大城市来的人,也许会觉得是迷信,不过……这里的山上有雪女。”

  

  灰原雄用力点头:“没错,当中午突然下起这样的雪,如果雪越下越大,那么晚上就会有雪女出没,蛊惑年轻男人带回山上,年轻男人会被雪女活活冻成冰雕死掉。”

  

  我和夏油杰对视一眼,这种地方上的流言,可是非常容易滋生咒灵,该不会这么巧吧?

  

  夏油杰开口道:“真的有雪女存在吗?”

  

  “真的!去年就……”灰原葵的话还没说完,就被灰原雄一把捂住嘴,他打着哈哈笑道:“其实我也觉得哪有什么雪女啊,肯定是老一辈的人编出来吓唬小孩子不要出门的!我放假回来那天不就是这样的天气嘛,晚上车误点,我回来得那么晚,也没遇到什么雪女啊!所以说,都是迷信,迷信!”

  

  “不过,雪看上去确实有可能下大,到时候要是回来的车停了就不好办了,你们下午如果有外出的计划,还是取消吧,在旅馆里好好休息,泡泡温泉,不也挺好的?”灰原雄说得很认真。

  

  虽然灰原雄确实是自来熟的性格,会给出这种建议理所当然,但是结合他之前的话来看,实在是没法让我和夏油杰放心下来。

  

  我拉住夏油杰的手,对着灰原雄笑笑:“既然本地人都这么说了,那我们下午就在旅馆好好休息吧,毕竟雪下大了回不来,确实挺麻烦的。”

  

  灰原雄明显松了口气,又对着我们笑笑,拽着灰原葵回去了。

  

  我和夏油杰一边往房间走,一边顺手在身周设下隔音的结界:“那个雪女果然有问题吧?”

  

  “灰原雄特意说之前自己晚回家也没问题的行为也有点可疑,搞不好情况正相反。”夏油杰思索道。

  

  “确实,特意说出来反而有种欲盖弥彰的感觉。”我点点头,“不过不是说普通人看不到咒灵吗?”

  

  “特殊情况下也是能看得到的,不如说,雪女这种咒灵在日本的传说中本来就会被普通人看到,那么因传说而具备可视的特性也很正常。”夏油杰解释了一下。

  

  我还在思考要不要去附近调查下,夏油杰忽然叹了口气:“老实说我可一点儿也不想去调查什么雪女,明明是出来玩的——提前感受到了在休假期间被叫回去加班的成年人的心情呢。”

  

  “我还以为身为咒术师你已经对这种情况习惯了。”我有点意外。

  

  “不一样啊,平时的休息时间是我自己的,反正也没有什么特别重要的事要做,加上身为强者有一定程度的牺牲在所难免,我也不会特别介意。”夏油杰说着看向我,“可是这次不一样,和阿雅你单独出来玩的机会,以后只会越来越少吧?”

  

  他的语气听起来都有点可怜了,我却忍不住想笑。

  

  该怎么说呢,能够听到夏油杰这样表露出“自私”的一面,也挺有趣的。我对着夏油杰笑笑:“不会啊,以后肯定有机会再次一起出来玩的。再说了,一起出任务不也是过二人世界吗?”

  

  “既然你都这么说了,就拿出一点干劲来吧。”夏油杰故意叹了口气,给总监会打电话,联系这边的窗了解情况了。

  

  虽说是新年期间,但总监会姑且安排了人轮值,很快就调查了这附近的记录,简单汇总后通过邮件发送给我们。

  

  “还真的有雪女啊。”我凑到夏油杰身边,看他手机屏幕里的邮件内容。

  

  “本来雪女的传说就很有名,说是覆盖日本全境也不为过,因此,只要地方上多流传一阵子雪女的传说,就会有名为雪女的咒灵‘诞生’了。”夏油杰将买来的周边地图摊在榻榻米上,对照着邮件内容标记之前出现过雪女的地点。

  

  “不过,这么说来,雪女这种咒灵应该不怎么强吧?”我回忆了一下书上看过的关于雪女的传说,“而且也不都是会作恶的传说?”

  

  “确实,大多数雪女并不强,虽然得益于传说,形态上相当接近人类女性,但是可能连三级咒灵的水平都没有。”夏油杰标注完了地点,看着地图叹气,“对我们来说,难的不是祓除,而是找到啊。”

  

  这种时候就会想着要是五条悟在就好了,当然,我还不至于说出这么破坏气氛的话。

  

  “放出大量咒灵进行地毯式搜索怎么样?”我提出建议,“咒力的话我可以给你做咒力糖。”

  

  夏油杰考虑了一会儿:“其实还有一个很简单的方法,而且找到雪女的概率也很大。”

  

  “什么?”问出口的同时,我也隐约有个猜测。

  

  不出所料,夏油杰干脆地说道:“直接把灰原雄当作诱饵。他很有可能遭遇了雪女,却出于某种原因没有出事。雪女本身就是被固化了怨念特点的咒灵,很有可能会再次找上门来。”

  

  我无言地看着夏油杰,能这么干脆地说要拿人当诱饵,要不是知道他很强、对此很有把握,换个不明情况的人在这儿,肯定要认为夏油杰冷血了。

  

  不过我得说,这确实是个好办法。

  

  “好嘞。”我拍拍衣服站起来,“那么试探的工作就交给我吧,如果他真的见过雪女,被对方盯上了,那我会进一步说服他合作的。”

  

  别的不说,有我改良版的帐在,区区雪女绝对没办法接近灰原雄,自然也不会有任何危险。

  

  夏油杰露出了纠结的表情,我不由得奇怪:“怎么了?”

  

  “虽然理智告诉我由你来试探和说服,灰原雄接受的可能性更大,但是,一想到自己的女朋友要为了保护别的男人,去和他单独相处,总觉得心里泛酸啊。”夏油杰说道。

  

  我服了:“这种时候就不要吃醋了吧!”

评论(20)

热度(65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