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220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本章有很多自设,尤其是关于灰原的术式,以后会有详细的说明

※百花在后台表示,感觉自己吉祥物的地位似乎受到了动摇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虽然不知道灰原雄能看到雪女是因为雪女具备可视性,还是因为他是天生的咒术师,但是准备总得做好。

  

  我让夏油杰准备了两只蝇头,转变自己的体质,防止蝇头一碰到我就没了,再叮嘱宿傩收敛好他的咒力,省得蝇头压根不敢待在我周围。

  

  蝇头这种咒灵夏油杰存了几只以防万一,现在正好派得上用场。

  

  “如果雄君能看得到蝇头,就说明他看到雪女不是巧合,他是天生的咒术师,要解释起来应该容易一些,事后搞不好还能拉他来高专上学。”我说着都觉得这个情况很熟悉,忍不住自己吐槽了一下,“当初差不多也是这样把七海拉来高专的。”

  

  夏油杰还配合我接了一句:“这么说,如果灰原雄也成功入学高专,下一届高专就能有三个新生了,真是可喜可贺。”

  

  “可喜可贺”适合用在这种时候吗?!

  

  总之,夏油杰让蝇头停在了我的肩膀上,我就自己去找灰原雄了,至于他,眼下就抓紧时间,乘着虹龙去排查雪女可能存在的地点,在灰原雄提供更具体的情报前,能干一点是一点。

  

  就像灰原雄之前说的那样,午后雪下得越来越大了,我不好直接对若女将说我要找灰原雄,毕竟他在冬之庭干的也都是杂活,如果我是需要帮忙,若女将同样可以提供。

  

  所以,我只是对若女将说,因为下雪的关系没办法出去玩,所以打算在旅馆里逛逛,她就体贴地不再打扰我了。

  

  本身旅馆的庭院打理得还不错,我边走边逛也不会引人怀疑,至于这个样子要怎么找到灰原雄……那就要看宿傩的了。

  

  “所以说,你这个家伙,最近是不是在找死!”宿傩的声音直接在我脑子里响起,吵得我头都在震。

  

  我下意识捂住耳朵,发现没用只能好声好气地安抚他:“可是,悟不在嘛,夏油杰擅长的也不是这个,现在只有最强大最万能的诅咒之王大人,能够轻而易举地找到灰原雄的咒力了。”

  

  没错,虽然宿傩总是叫嚣着人类都是虫子都是废物之类的话,但是,他对不同人的咒力分得还挺清楚的。

  

  话说回来,最近宿傩的态度果然变得好多了嘛!凶归凶,还是会告诉我往哪儿走才能找到灰原雄,就是说话的方式不太好,比如“你往右边走今天都别想找到那家伙”或者“想浪费时间你就继续往前走”,真的非常让人冒火。

  

  不过,我反正习惯了,能够达成目的就行!他愿意帮忙,说不定是最近每天给他咒力的缘故,这种互惠互利的关系不是挺好的么?

  

  “到了。”好不容易找到灰原雄,宿傩的语气又突然冷淡下来,说完这句就没再冒出来。

  

  我顾不上琢磨宿傩突变的态度,因为灰原雄已经发现了我,朝着我看了过来。

  

  他本来下意识地想要露出笑脸打招呼,不过因为一看见他我就在注意他的神色,所以立刻发现,他的笑容凝固了,表情变得有些微妙,视线也不是对着我的脸,而是对着我的肩膀。

  

  在那里,一只蝇头正爬来爬去——从我的角度当然知道它是想从我身上离开,可惜因为夏油杰的命令只能停在那儿。不过,在灰原雄看来,可能以为这只蝇头要对我做什么?

  

  不等我多想,灰原雄就朝着我直冲过来,飞快地对着我的肩膀一巴掌拍了下去,可怜的蝇头被拍飞开来,倒是忙不迭地飞走了,灰原雄这才大大地松了口气。

  

  当然,他很快就反应过来,现在不是放松的时候了。

  

  “哇!哇!哇!”过于紧张的灰原雄发出了不成调的怪叫,慌慌张张地向我解释,“那个、那个!钟小姐,刚才我是、我是看到有一只,呃,马蜂!对了!有马蜂停在你的肩膀上!所以帮你赶走了它!”

  

  我指了指天空中还是簌簌落下的鹅毛大雪:“这个季节?马蜂?”

  

  灰原雄哑巴了几秒,一副绞尽脑汁的模样:“可能、可能不是马蜂,我也没看清,就是个很大的虫子……”

  

  我摸了摸口袋,将剩下那只蝇头掏出来,手指捏着它的翅膀,拎着在灰原雄的面前晃了晃:“是这样的‘虫子’吗?”

  

  灰原雄的表情一片空白,大脑彻底宕机了。

  

  虽然我不是很擅长说明的工作,但是好歹也听其他人见过几次了,复述个大概没有问题,就坐在廊下和傻乎乎的灰原雄解释起了咒术师的事。

  

  好在灰原雄看起来虽然单纯,但是直率也有直率的好处,对于难懂的地方直接跳过,简单粗暴地概括道:“也就是说,我从小到大偶尔会看到的这种东西都是咒灵,我是天生的咒术师,钟小姐和夏油先生也是咒术师。”

  

  好歹我也说明了十几分钟,到他这儿就剩这么几句话,真是让我有点受打击。

  

  算了,这不是眼下考虑的重点。

  

  我振作起来:“你先前在旅馆门口说到雪女时的态度有些反常,我和杰就猜你可能是遇到了名为雪女的咒灵,才会用这种小的咒灵来试探一下你的情况,如果让你不快,真的很抱歉。”

  

  “没事没事!”灰原雄露出爽朗的笑容,“我才要说谢谢你告诉我这些事呢!不然我肯定会一个人继续烦恼下去,真是太感谢了!”

  

  真热情,热情到我都有些吃不消了。我咳嗽一声,决定接着说正事:“所以,你是不是真的遇到了雪女?”

  

  灰原雄用力点头:“是的!就是我放假回来那天晚上!”

  

  据灰原雄所说,那天他乘坐的班车因为大雪误点,回到这里已经快十点,公用游览车也停了,他只好顶着风雪走回来。

  

  路灯因为线路老旧,忽闪忽闪的,灰原雄从小就能看到咒灵,也清楚这种时候咒灵容易出现,走路时更是提高了警惕。

  

  就在他看到冬之庭的招牌,以为自己安全到家的时候,雪女突兀地出现在了他的背后。

  

  仅仅是听到声音,都觉得灵魂都要被冻结,灰原雄那时候心脏跳得快要从胸腔里蹦出来了,也只能按照以往的经验,当作没看到、没听到,继续稳住脚步往前走,雪女一直跟在他身后不停地追问他,直到灰原雄走进旅馆大门才离开。

  

  会这么干脆地离开,大概也是雪女这一咒灵的特性使然,没有获得同意就无法进入室内,也算是某种束缚。

  

  “所以,你并没有看到雪女的样子?”我有点意外。

  

  灰原雄点头又摇头,解释道:“虽然我没有看到它的模样,但是它说的话就是我们这儿关于雪女的传说里的话。”

  

  “是什么话?”我问道。

  

  “大概就是,”灰原雄说得有些含糊,“夜深了无处可去,能不能收留它一晚,愿意以身为报……”

  

  美人计啊?我啧了一声,各地关于雪女的传说会因为当地的情况,产生细微的变化。这里是温泉之乡,自古以来就有许多旅馆民宿,会出现这种仿佛游女的设定,倒也很好理解。

  

  灰原雄交代完了,眼巴巴地看着我:“还有什么需要提供的情报吗?”

  

  我想了会儿,遗憾地摇头:“没有了。”本来雪女就是很普通的咒灵,我和夏油杰试探灰原雄,是希望他充当诱饵,但是从他所说来看,诱饵的事恐怕不行了。

  

  如果灰原雄是和雪女搭话后再从它手下逃脱,那么雪女肯定会在重新出现后,直接来找灰原雄,这是为了“报复”,也符合雪女的设定。

  

  可是他压根就没搭理雪女,没有产生交集,对雪女来说是个“行不通”的对象,那么比起继续纠缠灰原雄,还是去找新的猎物更方便。

  

  而且,根据夏油杰收到的资料,这里的雪女出现地点不少,在这里失败后,它下次可能会去别的地方。

  

  这可不是做排除法,而是变成选项很多的单选题了啊!

  

  我扶着额头给夏油杰打电话,简单说明了一下情况。夏油杰在电话那头叹气:“我就知道这差事没这么简单,像这种明明不难但是前期工作很麻烦的任务,以后一定得想想办法。”

  

  “现在要怎么办?”我看着天上还在往下飘落的雪花。

  

  “我记得,你以前在廉女出任务的时候,创造过一种起到‘路障’效果的咒术吧?”夏油杰问道。

  

  我立刻明白了夏油杰的意思:“雪女是在来到街上后,才找雄君搭话……你是想封锁所有街道?”

  

  “嗯,虽然这只能说是将雪女的到来延后,并没有真正解决问题,但是眼下时间不足,要想避免出现普通人被袭击的情况,这已经是不错的办法了。”夏油杰的语气听起来也挺伤脑筋的。

  

  “那你先回来吧,我把那个咒术教给你,然后我们兵分两路行动。”我按着太阳穴,深刻认识到了窗的重要性。

  

  我手机开着免提,灰原雄也听到了我和夏油杰的对话,他举手问道:“那个,你们现在是想把那个雪女找出来干掉吗?”

  

  我点点头,找雪女和找灰原雄不同,前者对宿傩来说细小得就和灰尘一样,后者虽然在宿傩看来也很弱,但是对比普通人要好分辨一些。

  

  要是让宿傩去找雪女,我怀疑就算他最近和我关系有所好转,也会因此真正暴怒不已——找起来的麻烦程度完全不是一个量级。

  

  我可不想因为一个雪女破坏了我好不容易和宿傩构筑起来的良好关系,还是不要麻烦他比较好。

  

  “那样的话,”灰原雄指了指自己,“我可以帮得上忙哎?”

  

  “什么?”我诧异地看着他。

  

  “就是你之前说的那个叫做术式的东西,说是咒术师天生就有的能力。”灰原雄信心十足地说道,“只要是我想做的事,我都可以做到!”

  

  这是什么术式?探测型?我看着灰原雄,他则是继续说了下去:“其实就是拼命去努力、拼命去做,在体力耗尽、啊,其实是你说的咒力吧?反正就是在不能动之前,我都能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

  

  “我给这个能力取名叫做‘一生悬命’!是不是很酷!”灰原雄比了个大拇指。

  

  这名字……不是和百花的术式一样吗?我的心情有些微妙,虽然有点想法,但是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先把雪女的事解决再说吧。

  

  “灰原雄有办法的话,我马上回来,然后我们一起去找雪女。”夏油杰显然也听到了灰原雄的话,当即做出了决定。

  

  我挂断电话,看着一脸期待的灰原雄,思索片刻,决定来做咒力糖。

  

  等会儿灰原雄的术式用起来,肯定会消耗咒力,提前做好补充的准备吧。

评论(21)

热度(6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