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221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本身也不是特别大的剧情,简单带过啦

※好了,寒假放完了,要回学校啦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如果不是太麻烦了,我真的很想把百花叫过来和灰原雄认识下。

  

  就如灰原雄所说,他的术式“一生悬命”和我所知的百花的术式几乎没有太大区别,硬要说的话,就是术式的效果要……弱一些。

  

  这也是没办法的事,百花再怎么说也是特级咒灵,首先咒力量就比灰原雄要多得多,其次咒灵的自我认知比起人类要少很多局限性。

  

  “一生悬命”本来就是主观性很强的术式,自然也是更放得开的百花用起来效果更好。

  

  更重要的是,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灰原雄在示范使用自己的术式时,总觉得束手束脚的。

  

  难道说是因为用得少所以不习惯?我也没多想,现在重要的是找到雪女。

  

  “你本人见过雪女,和雪女之间存在联系,加上术式的效果,确实应该能找得到它,只不过还得看实际效果。”夏油杰说得还算轻松。

  

  相比起来,灰原雄看着夏油杰的眼前要闪闪发亮得多:“夏油先生,我能不能像你那样收服咒灵当作自己的式神?”

  

  从刚才夏油杰乘着虹龙从天上落下来开始,灰原雄看着夏油杰的眼神都不一样了。没办法,虹龙真的很威风,又可以当飞行咒灵,实力也很强大,别说灰原雄了,我也很想要这样的式神。

  

  “这是术式的效果,咒灵操术本来就是很少见的术式,你的术式就算能将咒灵收服,也不一定能像式神一样使用。”夏油杰耐心地解释道,又补充一句,“不要叫我‘夏油先生’了,本来我也不比你大多少。”

  

  “那就叫学长好了。”灰原雄痛快地改口,“话说,钟学姐的术式是什么呢?”

  

  “啊,我没有术式啦。”保卫者和咒术师的体质又不一样,“不过我可以用很多咒术,实际战斗力也是很不错的。”

  

  这么说好像有自卖自夸的嫌疑,不过事实确实如此嘛!我有点厚脸皮地想着,灰原雄则是惊讶地睁大了眼睛:“还有这样的啊。”

  

  他不知道想到了什么,短暂地沉默下来,夏油杰则是干脆地说道:“既然确认了术式可行,那我们现在就去找雪女吧,天还没黑,早点找到也好早点休息。”

  

  夏油杰抬手将虹龙再次叫了出来,本来虹龙的体型就不小,眼下为了坐下三个人,夏油杰又多提供了一些咒力,好让虹龙可以长得更大。

  

  虽然区区雪女,有夏油杰在应该没有我出手的必要,但是考虑到要避免被其他人发现,把我带上还是很有必要的——夏油杰可没有办法持续性地使用我改良后的帐。

  

  我反正一个人待着无聊,跟着他们去见识一下雪女也挺好的。

  

  高空中的寒风可不好受,我调整了一下帐,加上了防风的效果,夏油杰立刻感觉到了,对着我笑了下:“辛苦了。”

  

  “没事,你赶紧带着灰原雄找雪女吧。”我摆摆手,低头看着下方的景物。

  

  夏油杰和灰原雄坐在虹龙的头部位置,负责指引方向,我虽然也想凑过去取个暖,但是考虑到帐是圆形,我还是坐在中间比较好,这样可以减小帐的直径,我也能少消耗一些咒力。

  

  “就算挡住了风,冷还是会冷啊。”我嘀咕着,搓了搓自己的手。

  

  宿傩冷不防从我手背上冒了出来:“你不是会用火的咒术吗?”

  

  “哎?”他突然出现,我有些意外,想想还是回答道:“可是自己的咒术感觉不到热度啊。”

  

  毕竟这种咒术是攻击型,会觉得“热”就是伤害的一种,总不可能我的咒术还会伤害到自己吧?

  

  宿傩的口吻里透着嫌弃:“怎么连这种小事都做不到?”

  

  他冒出来就是为了说这种垃圾话的吗?!我磨了磨牙,正想把这家伙拍回去,手背上突然蹿起一簇小小的火苗,热度顿时扩散开来,原本冰凉的手指都暖和起来。

  

  “宿傩你还能做到这种事!”我有点惊讶,兴致勃勃地将另一只手的掌心笼罩上去,很热,不过一点儿也不烫。

  

  只是紧跟着我又有点警惕:“你该不会是什么时候偷学了我的术式吧?”

  

  宿傩的话像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一样:“你说呢?”

  

  我果断闭嘴,也对,如果他真的偷学了我的术式,不可能这么光明正大地用出来。这么说,他自己有用火的术式?

  

  仔细想想,我好像至今没见过宿傩用过他的术式,也就是上次救我时用了几乎可以说是起死回生的反转术式。

  

  诅咒之王到底有多强大,如果能知道他的术式,是不是就能窥见一二了?

  

  想是这么想,刚惹他生气,我可不敢说出“让我看看你的术式”这种话,还是等他下次心情好的时候再问吧。

  

  不过……他为什么突然这么好心,给我点火取暖啊?

  

  我正奇怪着,前面的灰原雄突然喊道:“我找到了!有感应了!”

  

  夏油杰应了一声,按照灰原雄指引的方向,控制着虹龙,不一会儿,虹龙就落在了一个山头上。

  

  这儿白雪皑皑,灰原雄一跳下虹龙,我就眼睁睁地看着积雪没过了他的小腿,不由得看了看自己的脚。

  

  我穿的一不是雪地靴,二不是紧腿裤,雪要是顺着裤筒进了衣服里,那可就酸爽了。

  

  夏油杰显然看出了我的迟疑,对我说道:“阿雅你在虹龙上等着就行,我和灰原雄去解决雪女,很快回来。”

  

  反正也不是什么强大的咒灵,我没必要硬跟着,夏油杰都这么说了,我也就点点头:“那我在这儿等着,你们快去快回。”

  

  眼看着夏油杰和灰原雄踩着雪走进了山里,虹龙拖着我盘旋在树上,慢悠悠的,我也有些无聊。

  

  感觉我最近好像被惯得快吃不了苦了,这可不是什么好兆头,不过硬要跟着,夏油杰又会顾虑到我而操心……

  

  想着想着,我打了个呵欠,揉了揉眼睛,感觉困意涌了上来。

  

  不知道为什么,宿傩再次冒了出来,语气还挺暴躁:“被普通人发现有什么要紧的,反正他们也只会当作眼花看错了,你这种废物老老实实待在旅馆里就行了。”

  

  “我就是有点困,怎么就成废物了……”我嘟囔着,忽然想到什么,打起精神看向左手背,“你一说我才反应过来,最近我是不是太容易累了?早上我可是睡到很晚才起,之前也没做什么,就开了个帐,不至于这么累吧?”

  

  宿傩不说话,我则是认真回想了下:“从什么时候开始这么容易累的?寒假起?不对,好像是……被偷袭后?宿傩,是不是复活的后遗症什么的?”

  

  “是又怎么样?”宿傩的语气硬梆梆的,“还不都是你不肯老实把身体给我,否则怎么会连修复身体这种小事都会有后遗症!”

  

  脾气真大,我忍不住摇头,又说道:“你别这么大火气嘛,我就是有点好奇,知道发生了什么就行,又不是在怪你。我早就说了,你救我这件事,我很感谢你。”

  

  至少我知道了最近的困倦事出有因,不管是自己放下心来,还是对其他看出端倪的人解释,都要轻松得多。

  

  五条悟应该是知道的,夏油杰和甚尔……大概也看出来了,只是没有多问,还是想想开学后要怎么和硝子解释吧,她可是医疗担当,肯定很快就会发现我的异常。

  

  宿傩的语气依旧好不到哪里去,不过内容还算友善:“你还需要调养至少一个月,最近多睡觉就行。”

  

  “我知道了,等回到旅馆里我就好好睡觉。”我乖乖应声。

  

  不到半个小时,夏油杰和灰原雄的身影就出现在了我的视野里。我抬起手和夏油杰打招呼,他也对着我摆摆手。

  

  等两人走得近了,我才注意到灰原雄看着夏油杰的表情几乎可以称得上崇拜,不由得问道:“解决得很轻松?”

  

  夏油杰还没开口,灰原雄就大声说道:“是的!夏油学长解决得非常轻松帅气!”

  

  说是“帅气”呢,我用揶揄的眼神看向夏油杰,他有些不自在地咳嗽几下:“其实就是按照我平常的习惯,在雪女出现前先设置好埋伏,引诱它中招……”

  

  “夏油学长的预判太精准了!就连埋伏的咒灵也非常有针对性!”灰原雄的眼神闪闪发亮,“咒术师原来这么厉害的吗?”

  

  不是咒术师厉害,而是身为咒术师的夏油杰厉害,毕竟是倍受期待的未来特级咒术师嘛!

  

  我与有荣焉地附和起来:“没错,杰他超厉害的,出任务时非常细心,考虑得也很周到,能够针对目标做出最佳判断……”

  

  夏油杰伸手捂住我的嘴,无奈地说道:“别夸了,我哪有那么厉害,别的不说,悟可比我要强得多。”

  

  灰原雄大为震撼:“什么,居然有人比夏油学长还要强!”

  

  “没错,等你见到了就会知道,还有人更强。不,那个人的话,现在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最强了吧。”夏油杰说道。

  

  五条悟要是知道夏油杰这么夸他,不知道会不会不好意思……不对,五条悟怎么可能为自己的实力受到夸奖而不好意思,在他看来这是理所当然的事吧!

  

  夏油杰带着灰原雄又上了虹龙,天色已经逐渐变暗,不过我们回到旅馆时要赶上晚饭还是没问题的。

  

  回去的路上不用再指引方向,夏油杰过来陪着我坐,灰原雄则是继续坐在龙头部位,他还想多看看的样子。

  

  等回到旅馆,我们找了个角落跳下来,灰原雄看着夏油杰收回虹龙,犹豫了一下,鼓足勇气走到他面前问道:“夏油学长,请问我也可以成为咒术师吗?”

  

  啊,怎么说呢,虽然这是我们期待的结果,但是来得这么轻松,都有点儿不真实了。

  

  夏油杰倒是非常从容:“当然可以,为此,你最好到专门的咒术高专来上学,我可以提供教师的联系方式给你。”

  

  回到梅屋,我才感慨道:“如果雄君也能入学高专,那么我就是真的学姐了哎,下一届目前都有三个学弟了。”

  

  “不也挺好的,对夜蛾老师来说可以说是大丰收了。”夏油杰说着,又摸了摸我的头,“你回来的路上就在打呵欠,是不是又困了?吃过晚饭早点睡吧。”

  

  顿了顿,他又补充道:“今天晚上你就好好休息吧。”

  

  这话什么意思啊!如果我不累,他是不是今晚准备再来一次?!

评论(29)

热度(63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