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225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大家都在努力进步了啦~

※陀艮即将带着“大礼包”正式上线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下午的课程是反转术式,和以往不同,这次五条悟可以说是得意洋洋。

  

  硝子忍了十几分钟,不忍了,怼了五条悟一句:“你的反转术式只能治疗自己,会用了有什么好得意的。”

  

  然后五条悟瞬间不说话了,肉眼可见的情绪低落下来,被打击得整个人仿佛都笼罩着阴云,反而搞得硝子诧异起来:“他打击有这么大?”

  

  我猜五条悟不是因为“反转术式只能治疗自己”,而是想起来“反转术式没能治疗我”而受打击。

  

  明明之前已经努力安慰过他了,一想起来还是会难过啊,毕竟才过去一个月,距离我的安慰更是才一周左右,没那么简单淡化心里的内疚和后悔吧?

  

  只是不等我挪过去,他便像是察觉到我的想法一样,对着我笑了笑,又嘻嘻哈哈地去看夏油杰的情况了。

  

  看来振作得还是挺快的嘛,那我也能放心一些了。

  

  “结果现在就我不会反转术式了?”夏油杰无奈地说道,“你们啊,能不能不要把稀有的反转术式当作随处可见的能力?”

  

  “准确来说只有硝子是‘真货’,悟是半吊子,我的治疗效果相同但实际上不是反转术式,所以并没有那么随处可见啦。”我安慰了夏油杰一句。

  

  “一点安慰的效果都没有。”夏油杰摇摇头,“算了,我估计我是学不会了,升上二年级后我就申请不上这门课了。”

  

  “二年级啊,”硝子赞同地点头,“我也是,不打算再上体术课了,目前我的体术水平已经足够我在遇到低级咒灵时自保和逃跑了,高级咒灵也不会让我遇上,这部分时间我希望能用在医学类课程上。”

  

  “这样的话,反转术式、咒力操控我都打算放弃,五条家对于无下限术式和六眼自有一套训练方式,我也有自己打算钻研的方向,还是把上课时间用在更重要的事上比较好。”五条悟也点点头。

  

  我盘算了一下:“那不就是只有理论课我们三个人才能聚到一起?”理论课本来就不是很多,突然这么说,我都有点儿寂寞了。

  

  “不会啊,”硝子拍了下我的后背,“休息日或者假期不都能聚在一起嘛!再说了,以我们这一届的实力,总是待在学校里上课也太浪费了。”

  

  五条悟和夏油杰自然不用多说,硝子的治疗对整个咒术界而言都不可或缺。至于我,最近宿傩的表现很好,甚至还救了我,据木村监督所说,总监会那边似乎打算放宽给我的任务标准,那我大概也要为了出任务跑来跑去了。

  

  这对我来说是彻头彻尾的好事啦,旁边一直有人跟着我也会觉得不自在,再说了,原本负责同行的直哉入学高专后也有自己的任务要做,我也不想总是麻烦他。

  

  “不过还是觉得有点可惜,明明高专有五年,才二年级就开始这么忙了吗?”我遗憾地说道。

  

  硝子抓了抓后脑勺,无奈地说道:“我会想要忙起来,也有阿雅你的缘故在。”

  

  “我?”我意外地看着她。

  

  “你看,你来到日本后做了很多事吧?同时也遇到了很多麻烦和危险,北海道你受重伤的事我也听说了,如果不是宿傩,谁也不清楚会变成什么样。”她顿了顿,语速更慢,“我想要提升自己的能力,这么一来,只要我在场,就能做到更多——我不想因为自己的懈怠而后悔。”

  

  我有点想挠脸颊,该说是尴尬还是不好意思呢,好像我受个伤把大家都吓得不轻……虽然这个“伤”实际上非常严重就是了。

  

  硝子瞥了我一眼:“你是不是又在想自己给人添麻烦了?”

  

  不等我回答,硝子就抱住我的脑袋用力搓了搓,我头发都被她弄乱了。她没好气地说道:“不管是你、杰,还是悟,你们谁遇到危险我都会这样啦!只不过这次碰巧是你而已。”

  

  “我倒希望不要是悟或者杰啦,”我把自己的脑袋从硝子的“魔掌”下拯救出来,“毕竟我有宿傩嘛,他会救我的。”

  

  硝子一愣,随即啧啧称奇:“你什么时候对宿傩这么信任了?”

  

  我还没开口,手背上宿傩的嘴就冒了出来:“要你多管。”

  

  我顿时把“反正他不会容许有人杀掉身为他的容器的我”这句话咽了回去。

  

  被宿傩呛声的硝子脸色发黑:“你不觉得宿傩的态度最近越来越古怪了吗?以前他会因为这种事冒出来吗?”

  

  我还没接话,宿傩就继续抢先说道:“本大爷的想法哪里是你能猜得透的。”

  

  眼看着硝子似乎打算用我以前给她的术式、用咒力制造手术刀来戳宿傩,我赶紧用右手一把捂住左手背:“他最近确实挺反复无常的,你不要理他。”

  

  宿傩动了动嘴,大概是不爽想说什么,蹭得我掌心有点痒,我又用力压了他一下,他这才不情愿地缩了回去。

  

  好在有了宿傩这么一出,气氛也好转过来,五条悟拉下墨镜对着我的手背皱眉看了半天:“我是不是该研究下怎么将你和宿傩分开啊?本来你们国家和烂橘子们定下的协议里也说了,你离开日本的时候要把宿傩转移掉吧?你有头绪吗?”

  

  “没有。”我诚实地回答道,最开始我确实想把宿傩干掉,可事到如今,他一直很遵守束缚,没有做什么坏事,甚至还帮了我不少次,哪怕是有来有往,我对他的印象也有所好转,如果他可以继续这样安分下去,不干掉他也没关系吧?

  

  “要不把宿傩列为我下个阶段要做的重点内容吧?”我想了想,等林鹿的分析结果出来,理子、真希和真依的问题就能解决,我就没事可做了,把宿傩列为新任务也不错。

  

  下午的课程结束,离晚饭还早,我果断叫上百花,一起去后山找花御和陀艮。

  

  倒是不难找,花御作为特级咒灵,存在感太明显了,而且眼下明明是寒冬腊月,它在的地方却充满了绿意,甚至还开着花,要多显眼有多显眼。

  

  去的路上,百花十分尽责地告诉我关于陀艮的情况:“据我所知,陀艮是从人类对海洋的恐惧中诞生的咒灵,看外形它的脑袋像是红色的章鱼,不过,身体还是咒胎的模样。”

  

  “咒胎?”陀艮我是见过的,不过百花提到的这个词我有点熟悉,回忆了一下问道:“咒胎九相图那样?”

  

  “雅大人您知道咒胎九相图啊,这个在咒灵间也是比较忌讳的话题呢。”百花有点意外的样子,它没有在这个话题上多做纠缠,而是继续说陀艮的事,“没错,陀艮的身体还处在没有成长完成的状态,要说的话,可能更像是蛹。”

  

  蛹啊……我不由得问道:“那是不是说它彻底成长后会变得更强?”

  

  百花摇摇头:“我不清楚。雅大人你也知道,我虽然同样是特级,但是特级只能说是一道门槛,在那之上的统称为特级,实际上特级之间的实力区别还是很明显的,更不用提我这种辅助型了。对我来说,陀艮、花御,都是非常强大的存在。”

  

  也许问花御会更好点吧?这么想着,我眼前的草地上便出现了熟悉的剥去树皮的树干般的白色身影。

  

  “花御!”我喊了一声,朝着花御跑了过去。

  

  它静静地坐在原地,看到我过来,对着我温和地打了招呼:“钟雅,你好。”

  

  它的态度这么好,我反而有些不自在,犹豫着问道:“那个,我听九十九由基说了陀艮的事了,它现在还好吗?”

  

  花御摇了摇头,又点点头,我困惑起来:“好还是不好?”

  

  “它的身体状况不太好,需要好好休息调养,不过它的心情还算可以。”花御站了起来,朝着我伸手,“我带你去看它吧。”

  

  “真的吗?它会愿意见我吗?”我都有点儿紧张了,花御看了我一眼,露出一个笑容,虽说以它的模样,这个笑容看上去有点吓人就是了。

  

  “我在回到日本后,一直在劝说陀艮,因为另一位很顽固,我想陀艮的话会好一些。”花御慢慢说道。

  

  “它心智上其实比较单纯,像人类的小孩子。它相信我说的话,也想要试一试,可是它没有办法自己做决定,才会一直拖到现在。”

  

  “那次你进入它的领域后,它跟我说,你对它的态度和其他人类不一样,它觉得我说的没错,想要试着和你相处下,所以,九十九由基找过来时,它只是随便和她打了几下,就任由她把它带过来了。”

  

  也不知道九十九由基有没有看出来这件事……不,看不看得出来都没区别吧?她又不在乎这个,她只是想把陀艮带到高专。

  

  能够知道陀艮的想法,我也大大地松了口气,又打起精神,握住花御的手,对着它笑道:“那就麻烦花御你带我去找它了。”

评论(38)

热度(65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