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224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九十九由基:磨蹭什么嘛,直接打到服就行了!

※今天的五条悟也在热衷作死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五条悟到底是没有迟到,理由很简单,他早餐吃的是方便快捷的三明治,以至于我和夏油杰还没吃完,他还笑眯眯地等着我们。

  

  走进教室后,硝子看着我和夏油杰,挑眉问道:“虽说是结束放假的第一天,但你们这个脸色,是不是有点太不情愿了?”

  

  “跟上学无关,”我没好气地说道,“完全是被悟气到了。”

  

  硝子又看向我们身后走进来的五条悟:“你又干了什么好事?”

  

  “这个说法好伤人啊!”五条悟捂住心口位置,“谁让阿雅和杰说我会迟到,于是我就尽量加快了吃早餐的速度咯~”

  

  “什么叫加快了吃早餐的速度,”夏油杰插话道,“他就吃了两个三明治,当然吃起来快。”

  

  硝子扶住额头,吐槽我们:“你们真的是高专生吗?居然会因为这种事闹起来,幼不幼稚啊?”

  

  被硝子这么一说,我才有点儿不好意思,夏油杰也干咳两下不说话了,倒是五条悟,一副理直气壮的模样:“哪里幼稚了,这是我们感情好的体现!”

  

  硝子做了个呕吐的动作,五条悟顿时不爽地想说什么,不过他还没开口,门口就传来了夜蛾的声音:“上课了,快回到座位上去。”

  

  我一如既往地负责坐在五条悟和夏油杰中间,原本是要把他们隔开,防止他们上课时做小动作,如今倒是……他们带着我上课做小动作了。

  

  夜蛾板书的功夫,五条悟丢过来一个纸团,我看着桌上的纸团,纠结几秒,到底是在夜蛾转回身之前搓开纸团,看上面的内容。

  

  “在箱根玩得怎么样?”

  

  之前在食堂的时候都没问,现在怎么突然想起来要问了?我有点纳闷,再说了,他听到我和夏油杰玩得开心,难道不会吃醋吗?

  

  我捏着笔,在纸条上简单写下:“泡温泉挺舒服的。课后再说。”再把纸条重新搓成团,朝着五条悟丢了过去。

  

  五条悟看完纸条内容,吐了吐舌头,没有再给我丢纸条,在笔记本上写写画画,看着挺认真的,不过我猜他写的内容肯定和课程无关,毕竟夜蛾现在讲的是课本内容,没必要做笔记。

  

  算了,至少他不打扰我上课了。我也没多想,继续听讲。

  

  只是没过一会儿,夏油杰又丢过来一个纸团,我忍不住看向夏油杰——你可是优等生啊,不要和五条悟一样上课开小差啊?

  

  夏油杰看着我的视线也有点心虚地样子,我也没办法,五条悟的纸条都拆了,没理由不拆他的。

  

  只是看到纸条上的内容,我又有些哭笑不得:“悟跟你说了什么?”

  

  我回复他:“问我去箱根的事,课后再说。”

  

  把纸条丢回去后,夏油杰看完也老实下来,乖乖听课了。

  

  放完假回来的第一堂课就是纯理论,还真是听得头晕目眩,我忍着打呵欠的冲动,好歹听完了课。

  

  临下课前,夜蛾像是想起什么似的,视线落到了我身上:“阿雅。”

  

  “到!”我的睡意立刻被驱散一空。

  

  “不用紧张,是关于七海建人、灰原雄和禅院直哉的事。”夜蛾说道,“这次的三名新生,除了禅院直哉,另外两个都是你找来的,甚至可以说禅院直哉也是你间接拉来的,所以,你算是他们的推荐人。”

  

  推荐人?我有点茫然地看着夜蛾。

  

  夏油杰在旁边插话当解说:“简单来说,推荐人需要参与新生入学前的考察工作。”

  

  “考察工作?”我对这个词有点在意。

  

  夜蛾颔首道:“没错,虽说咒术师的人才稀少,不应该错过新生,但也得考虑到他们未来的方向,从而决定他们在高专内要接受怎样的教导。”

  

  我不由得指了指自己:“我当初没有考察吧?”

  

  “中方提供了你的详细资料,当时根据资料内容,判断你可以直接跟上悟他们的进度。”夜蛾说,“像硝子她就有专门的医学类课程,任务也不是祓除咒灵。”

  

  “所以,现在是需要我去调查他们的情况,来判断他们入学后该怎么上课?”我猜测道。

  

  “也不用到‘调查’那种程度。”夏油杰摇头,“基础资料总监会自己就能收集,你要做的工作主要就是了解一下他们的品性、对咒术师的认识和他们自己对未来的安排,再反馈给高专。”

  

  感觉有点像政审……这么一想,我顿时感觉到了压力:“就交给我负责真的没问题吗?”

  

  “没问题的啦。”硝子对我比了个OK的手势,“不要想得那么复杂,当初我接受考察的时候也就是问了我几个问题。再说了,阿雅你看人一向很准,我是觉得哪怕禅院直哉那家伙比较麻烦,在高专里也会老老实实上课的。”

  

  直哉当然会很老实,毕竟还有甚尔在啊,他要是敢惹是生非,甚尔第一个把他吊起来打。

  

  想想那副场景,我的心情顿时轻松了不少,爽快地点头道:“好的,我明白了,我会做好考察工作的!”

  

  “具体情况你去联系下你的辅助监督木村先生吧,他应该也接到总监会的通知了。”夜蛾收拾好教材,“下节体术课,将由九十九老师带你们上课,去换衣服吧。”

  

  我下意识应了一声,才反应过来不对,五条悟更是直接叫了起来:“九十九由基那家伙来当老师了?!”

  

  他的话音刚落,教室大门就被一把拉开,九十九由基皮笑肉不笑地站在门口,一手叉腰,另一手的手肘搭在门框上:“我说,对老师尊重一点,不要直呼全名啊。”

  

  五条悟显然没把九十九由基的话放在心上,看着她继续说道:“你怎么来当老师了?”

  

  九十九由基耸肩道:“我在寒假时间干了一票大的,总监会那群老头子嫌我惹事,不想给我任务了,偏偏最近手头有点紧,干脆来当一段时间的教师,拿点死工资呗。”

  

  “姑且问一下,”夏油杰举手,“九十九老师你在寒假时间做了什么?”

  

  他改口改得这么从容,九十九由基还愣了下,收回搭在门框上的手肘,转而摸了摸下巴:“九十九老师啊……之前没觉得怎么样,现在听起来还不错哎。”

  

  她爽快地对着夏油杰比了个拇指:“既然夏油同学这么问了,那么老师我就回答你吧——钟雅同学之前不是在收集两面宿傩的手指时,进入了一个名为陀艮的特级咒灵的领域里吗?我后来听花御说陀艮是它在劝说的对象,只是好像有某个别的特级咒灵阻拦,劝说一直不成功,索性去把陀艮找出来,揍了一顿带回高专啦~”

  

  “顺便一提,现在陀艮和花御都在高专后山的自然区域,前者正在养伤。”九十九由基朝着后山的方向指了指。

  

  我只剩下捂脸的份,决定等今天的课程结束就去找花御。

  

  果然特级咒术师完全是任性和随心所欲的代名词吧!哪有这样的!这么一来陀艮对咒术师这边的印象只会更差吧?强扭的瓜不甜啊!

  

  不过,既然陀艮已经被抓回来了,怎么也不可能把它放走,别的不说,关于那个脑门上有缝合线的咒灵,我就有一堆问题想问。

  

  夏油杰也叹了口气:“九十九老师,你做出这种事,总监会那边居然还能同意你当高专的教师,已经算是相当大的优待了吧?”

  

  九十九由基掏了掏耳朵,置若罔闻:“马上就是体术课了哦,各位同学请抓紧时间去换方便运动的衣服,九十九老师的第一堂课,绝对会好好教导大家的。”

  

  尽管对九十九由基的简单粗暴感到一言难尽,上完一节体术课,我也不得不佩服她的实力。

  

  特级咒术师不只是咒力量和咒术的强大,在体术方面,九十九由基的实力也相当不俗,至于教导方式,是典型的“言传身教”。

  

  硝子皱着眉头给我治疗胳膊上的擦伤:“九十九老师下手也太狠了吧?只是上课,居然真的受伤了哎?”

  

  “还好啦,只不过是擦伤,就算不治疗也很快就会好的。”我不太在意。

  

  这么看来,九十九由基平时教导惠他们的时候,真的是非常收敛了,要是按照她今天教我们时的方式,那几个孩子怕不是当天就要被送到硝子手底下紧急治疗。

  

  五条悟一瘸一拐地走过来,直接挨着我坐在草地上,龇牙咧嘴地揉着脚踝:“那个女人怎么回事,就算我现在六眼刚升级还在适应过程中,体术课又不能开无下限,也太离谱了。”

  

  他望了眼九十九由基,嘀咕道:“看着身材还挺好的,居然是属大猩猩的。”

  

  “身材挺好的”……我看了眼正在和夏油杰对练的九十九由基,视线重点在于她的胸口,再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胸口。

  

  “不是,阿雅你听我解释……”五条悟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被我用笑容堵了回去:“我最近恢复晨练了。”

  

  “啊?”五条悟没反应过来,我则是继续保持微笑:“这段时间过得太懈怠了嘛,不管是饮食还是锻炼都不行,不过,天气这么冷,起床好困难啊。”

  

  下一句,图穷匕见:“悟你能不能来叫我起床、陪我一起晨练啊?”

  

  五条悟傻了眼,可怜巴巴地看着我,到底是硬着头皮说道:“好。”

评论(30)

热度(63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