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226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陀艮带着大礼包上线啦~

※我现在一写宿傩手指就想到之前评论说的老婆本,笑死我了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虽说日本是海岛国家,但高专可是位于确确实实的内陆,所以,在后山里看到“海洋”的时候,我着实愣了下。

  

  不过因为在到达“海洋”时,脚下的土地传来了很明显的“跨过了什么”的感觉,周围的场景切换也很不自然,我随即想起当初见到陀艮时的经历,试探着问道:“这片海洋是陀艮的领域?”

  

  花御点了点头,我也若有所思,目前我们还没正式学习领域的内容——不如说能展开领域的人完全是凤毛麟角,照夜蛾的说法,我们这一届有可能使用领域的人大概只有五条悟。

  

  不过,对特级咒灵而言领域似乎并不是那么难掌握的东西……呃,应该说,能成为特级咒灵,就足够证明有展开领域的资质了?

  

  我正琢磨着,从不远处的平静海面上突然激起了一片水花,一个熟悉的红章鱼脑袋猛地蹿了出来,浪花平息下来后,陀艮就这么静静地浮在海面上看向这边。

  

  怎么说呢……明明是章鱼,这个一动不动地看向这边的姿态,给我的感觉好像海豚啊?

  

  我看看陀艮,又看看花御,后者往后退了半步,明显是示意我去和陀艮交谈。百花纠结了几秒,也不情不愿地退到了花御身边。

  

  我在心里给自己打气,朝着陀艮的方向走了过去,鞋底踩在松软的沙滩上,一直到海边,停在微微起伏的海岸线前。

  

  “你好,又见面了,我是钟雅,你应该已经知道我了吧?”我对着陀艮笑笑。

  

  水里的章鱼脑袋仰起又低下,似乎是在点头,从正常人脸所在的嘴的位置——也就是那些章鱼须里传来了声音:“你好,我是陀艮。”

  

  有点好奇它的“嘴”到底是什么样的……我按捺住自己的好奇心,继续说道:“我听花御说了,你想要试着和我相处下,所以,我们来聊聊吧。”

  

  陀艮沉默了一会儿,再次点了点头,随后,视野里的章鱼脑袋逐渐移向我这边,随着水位的变浅,陀艮的身体也逐渐从海面下露了出来。

  

  百花说是咒胎,现在看来这个敦实的柱状身体,确实像是没有发育完全的样子。

  

  这样想着,我朝陀艮伸出了手:“按照日本的习惯,接下来请多指教。”

  

  它看了眼我的手,似乎有些困惑,不过还是迟疑着握住了我的手。

  

  也许是海洋的关系,它的体温和普通人相比要低一些,就季节而言握手还挺冷的。陀艮也像是被我的手的温度惊到,很快松开了手,有些软弱似的对起了手指:“请、请多指教。”

  

  ======

  

  “我说你们两个,”硝子的额角处冒起了青筋,“回你们自己的房间去!”

  

  “哎——可这里也不是硝子的房间啊,实验室是公共场所吧?”五条悟趴在实验室的桌面上,有些无聊地伸手戳着面前养殖笼里的小白鼠。

  

  “我只是在很安静地写笔记,并没有给你造成任何影响。”夏油杰坐在五条悟的对面,头也不抬地说道。

  

  硝子的手腕一翻,咒力手术刀出现在她的指尖:“光是你们两个一米八以上的大个子在这儿就很碍事了!不要以为我会像阿雅那样惯着你们!”

  

  五条悟收回手,额头直接砸在了桌面上:“一个人待着会不安嘛,好硝子,就让我们在这里待一会儿吧。”

  

  “而且,硝子你应该也是有些不安,现在才会这么容易焦躁吧?”夏油杰停下笔,抬头说道。

  

  硝子沉默几秒,哼了一声收回咒力手术刀,在桌子另一边坐下:“在高专里能有什么事?”

  

  “难说。”夏油杰简洁地说道,“阿雅相信花御,我也觉得那个特级咒灵可以尝试相信,可是陀艮就不一定了。”

  

  “就是啊,毕竟是被九十九强行带到高专的,很难确保它的安全性。”五条悟抬起头,下巴依旧抵在桌面上,“虽然有百花、花御,还有、呃,好吧,再算一个宿傩——有这三个在,就算陀艮想要伤害她,也不可能,但是,值得提防的是另一件事。”

  

  他顿了顿,表情变得严肃起来:“就是那个偷袭阿雅的家伙。”

  

  “从上次阿雅和你去找宿傩的手指的事件来看,陀艮和那个家伙明显有直接来往,它把宿傩的手指藏在陀艮的领域里,很难不怀疑它们两个之间是否存在什么交易,又或者是上下属的关系。”

  

  夏油杰接上了话:“就算陀艮足够单纯,只是被那家伙利用,那么这次陀艮被带入高专,是否也在那家伙的计划之内?比如在陀艮不知情的情况下,在它身上设下了偷听或者定位的手段。”

  

  他的眼神有些深邃:“毕竟,光是陀艮没有离开而是留在原地、一直等到九十九去抓它,这件事已经很值得人怀疑了。”

  

  实验室内顿时陷入一片寂静。

  

  “虽然我不是很想帮咒灵说话,”硝子用掌心撑住额头,“但是也有可能对那个家伙来说,陀艮只是个‘弃子’吧?所以在被发现后就果断离开了,不是故意留下陀艮,而是放任不管,没有再收到任何指示的陀艮自然选择继续待在那里。”

  

  “有一个很好的证据就是,悟你在北海道山上的半空中看到了一扇门。”硝子看向窗外,“陀艮是人类对海洋的恐惧产生的咒灵,海洋和天空是完全不同的概念,先不管那是领域还是咒术,陀艮都不可能使用在天空中,所以北海道的那个很可能是陀艮的‘替代品’。”

  

  “我们也清楚这件事,所以现在才会让阿雅独自过去,如果我们在,陀艮必然不会那么容易相信她。说是要友好往来,结果却带着两个强大的咒术师——在陀艮看来这可能会意味着警惕和怀疑,也就无法相信阿雅。”夏油杰叹了口气。

  

  五条悟重新戳起了小白鼠:“只是这么等着真的让人很烦哎,到底还要谈多久,已经到吃晚饭的时候了吧?”

  

  等到钟雅回来,已经是快七点半了,而且还是她主动联系的他们。她一离开后山就给五条悟、夏油杰、硝子和甚尔打了电话,请他们在教室集合,不过最后到的反而是她自己。

  

  钟雅跑进教室里时气喘吁吁,冷不防被甚尔喊了一声:“小丫头,接住。”她下意识接住抛过来的东西,才发现是一个还热乎乎的汉堡。

  

  “谢谢甚尔!”她高兴地应了一声,果断打开包装纸,先啃了一口才含糊不清地说道:“一不小心聊得太晚了,我都快饿死了。”

  

  另外三位高专生无声地看向甚尔,后者只是掏了掏耳朵,压根没有理会,他管其他人有没有吃晚饭。

  

  “叫我们来有什么事?”夏油杰开口问道。

  

  “我从陀艮那儿得到了重要情报。”钟雅咽下嘴里的食物,用空着的手在黑板上挥了挥,直接用咒力凝聚出一幅大地图来。

  

  “日本地图?”夏油杰微微皱眉,“这些标记出来的点是什么?”

  

  “是那个脑门上有缝合线的家伙搜集到的、宿傩手指的下落。”钟雅语出惊人。

  

  “什么?”五条悟愣了下,飞快地说道,“可是标记的点明显超过剩余的宿傩手指的数量了吧?”

  

  原本高专的忌库里保管着四根宿傩的手指,一根凭依到了钟雅身上,不过后来在青木原树海和硝子生日时又各找到一根,目前高专方面已知有六根手指。

  

  当然,宿傩在青木原树海私藏了一根手指的事依旧无人知晓。

  

  尽管如此,现在地图上标记出来的点,也远超过十四个。

  

  “自从平安时代宿傩的手指化为咒物后,因为种种原因都分散开来了,这些是那家伙通过各种方式找到的宿傩手指可能存在的地点。”钟雅回答道。

  

  “陀艮就这么告诉你了?那家伙就这么让陀艮知道了?”甚尔皱起眉,“不会是陷阱吧?话说回来,那家伙为什么要收集宿傩的手指?”

  

  “为了让宿傩复活。”钟雅回答得很干脆。

  

  “哈?”五条悟不能理解,“让这种老妖怪复活有什么意义?”他看向宿傩的手背,“难道是你千年前的老相好?”

  

  宿傩的嘴几乎是立刻冒了出来:“你这家伙想死吧?”

  

  钟雅一把捂住宿傩的嘴,又瞪向五条悟:“别瞎说!”

  

  她接着说道:“这一点陀艮没有听那家伙说起过,不过想也知道宿傩复活后会很危险,咒灵既然和人类为敌,那么会做这种事也正常。”

  

  “没错,我们没必要去理解咒灵的想法,重要的是,既然知道了宿傩手指可能的下落地点,我们有必要去收集。”夏油杰沉思道,“不管它是故意告诉陀艮,还是没有想到陀艮会告诉我们,都没有区别。”

  

  即使他们不去收集,那个咒灵也会去收集,就算它是想借助高专的力量收集手指,那也没有关系。

  

  因为,目前有一个很重要的情况是——“凭依在钟雅身上的”宿傩讨厌那家伙。

  

  它想复活宿傩,只有两种方式,第一,给钟雅塞手指,壮大宿傩的力量,方便他夺取钟雅的身体;第二,找另一个承受得了宿傩手指的诅咒的人,喂给他手指后,宿傩的意识就可以转移过去,从而用那个人的身体复活。

  

  然而第一种方式,宿傩已经身体力行地证明了不可能。钟雅的体质排斥诅咒,宿傩当初可是用了污蔑她的国家的方式,才达成可以凭依在钟雅身上的束缚,就算塞给她再多的手指,也只会加大排斥,并不能复活宿傩。

  

  至于第二种方式,就更不可能了,因为宿傩讨厌那家伙,不会乖乖听从自己讨厌的家伙的安排。

  

  所以不管怎样,只要那家伙是真的想复活宿傩,高专方面收集手指都不会有不利的影响。就算不是想复活宿傩,只是想借助宿傩手指的力量壮大咒灵的力量——那不是更有必要抢在那家伙前头去收集手指了吗?

  

  “所以!”钟雅一拍黑板,精力十足地说道,“现在开始长期任务——让我们一起来收集宿傩的手指吧!”

评论(29)

热度(6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