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230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应该已经有人猜到这是在哪儿了吧

※争取下章就让新人物登场啦~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七海在回去的路上一言不发,他本来就挺寡言,不过这次的沉默看起来不像是单纯的不想说话,更像是在考虑着什么。

  

  反正任务也结束了,我也不用再受到“观察”的限制,直接问道:“七海在想什么?”

  

  被我提问,他有点儿意外,愣了下才坦言道:“我在思考我最后的表现是不是很糟糕。之前也不是没有遇到过会逃跑的咒灵,不过基本上能赶在它逃跑前给出致命一击,这次反应太慢了,会不会影响我的评价?”

  

  我连忙摇头:“不会!你前不久还是完全的外行人,如今已经能独自应对二级咒灵了,这份实力可以说是相当罕见。”

  

  别看我身边的人实力一个比一个强,还有五条悟这种战力天花板的存在,但是绝大多数咒术师,终生的实力可能也就止步于二级,一级的都不算多。

  

  尽管七海在战斗时,由于我给的那把咒具取了一定程度的巧,也不能忽视他本人的实力,假以时日,七海绝对能成为一级咒术师。

  

  想想禅院家的“炳”,那可是由准一级咒术师组成的“保镖团”,每次想起我都有帮高专挖人的冲动。如果高专能够打造出一支实力强大同时又有一定数量的咒术师队伍,想必能获得更大的自由度。

  

  我眼神灼灼地看着七海:“七海你不要怀疑自己,你表现得已经非常好了!”

  

  七海踌躇了一下,视线又投向五条悟:“可是最后还要五条前辈……”

  

  “他是规格外的啦!”我果断说道,“再说了,如果你逞强没有选择寻求悟的帮助,因此放跑了咒灵,反而不好。”

  

  “失败”对咒灵来说是经验,如果不能一次祓除,咒灵就会获得成长,也变得更加狡猾,下次想把它找出来就要困难得多,而且在这段时间里,它一定会诅咒更多的人。

  

  七海那时在短暂的迟疑后,比起自己的评价,优先选择了祓除咒灵,从“保护”的角度来看,这完全是加分项。

  

  听完我的解释,七海也松了口气的样子,五条悟则是相当自来熟地拍了拍他的肩头:“建人你就放心吧,既然阿雅都这么说了,绝对没影响的啦~”

  

  七海的脸色瞬间变得微妙起来:“五条前辈你叫我什么?”

  

  “就是你的名字啊?”五条悟不解地看着他。

  

  我就说五条悟平时太自来熟了!我扶住额头,就听七海语气坚决地说道:“请以姓氏称呼我。”

  

  “诶,可是叫名字听起来比较……”五条悟的话还没说完就被七海打断,强调道:“姓氏。”

  

  五条悟垮了脸:“好啦,七海、七海行了吧?”

  

  七海呼了口气:“十分感谢。”

  

  难得看到五条悟吃瘪,我还觉得挺有意思。眼下任务结束,我要去总监会报告这次任务的情况,就让七海先回去了,具体的入学时间会另行通知。

  

  五条悟打算跟我一起去总监会,我觉得没必要,又用不了多久,他则是振振有词地说道:“我想和你单独相处嘛!一开学都又没多少独处的机会了!”

  

  我还能说什么呢,不就只能由他去了。

  

  “明天杰和你要去负责那个叫灰原雄的新生吧?听说还要出门?”五条悟问道。

  

  “当天去当天回来。”我说,“他们毕竟还没毕业,只能趁着周末速战速决,避免引起怀疑。总监会折中选了个就近地点,这样两边都比较方便。不过……”

  

  “不过什么?”五条悟追问道。

  

  “明天对灰原雄的考察其实算是真正的任务。”我回忆着昨天总监会提供给我的材料。

  

  任务地点是个比较封闭落后的小村庄,因为新制度的关系,咒术师和窗对进一步加强了对偏僻地区的调查,这次的任务就是一个咒术师在调查过程中,偶然听到了别人的闲聊,说这个村庄里近期有人失踪和离奇死亡,所以才会过去了解情况。

  

  根据那个咒术师初步调查的结果,村庄里确实有着咒灵的残秽,暂时认定为三级咒灵。虽然咒灵等级要低于今天这个隧道里的,但是考虑到这个任务更考验咒术师与普通人该如何打交道,所以任务的难度和今天的算是基本保持一致。

  

  “还好明天的任务是夏油杰陪我们去,而且考虑到任务的性质,夏油杰会和我们随行,而不是像你今天这样只有在七海求助时才会出现。”说起这件事,我还挺庆幸,毕竟灰原雄有点儿脱线,我气势不足,夏油杰看着就靠谱稳重多了。

  

  听我说完,五条悟的表情要可惜得多:“杰真是太走运了吧?又是你和他一起单独出门。”

  

  我决定不理会这个打翻了的醋坛子,好好准备明天的任务。

  

  等到第二天,我和夏油杰乘车来到约定碰面的山脚下,就看到了兴致勃勃等在行人的歇脚小屋里的灰原雄。

  

  更引人注目的是,他还背着一个大大的行李包。

  

  相反的,我和夏油杰则是各自背了个简单的背包。

  

  “夏油前辈、钟前辈!”灰原雄从小屋里跳出来,隔着十来米就热情地挥舞起了右手,冲我们打招呼。

  

  等我们走近,他才“诶”的一声:“前辈你们就带这么点东西吗?”

  

  “因为没什么要带的啊。”我无奈地看着灰原雄,“你都带了什么啊?”

  

  灰原雄立刻将背包放下来,打开背包打算让我瞧瞧:“因为是在山上,为了防止受伤或者虫子,我带了驱虫药、基础的医疗物品。如果在山上摔得一身泥,我还带了毛巾、肥皂和换洗衣物……”

  

  考虑得很周到——多到已经画蛇添足的程度了。

  

  我和夏油杰面面相觑,他无声地叹了口气,微笑着对灰原雄说道:“既然已经准备妥当,那我们就出发吧。”

  

  看来他是不打算计较这个,只想速战速决了。

  

  灰原雄倒是没听出来夏油杰的言外之意,高兴地应了一句“好的夏油前辈”就重新背起背包整装待发。

  

  去村庄的山路不是很好走,也会很费时间,之前灰原雄又不是没见识过,所以这次我们干脆继续让虹龙当“坐骑”,载着我们朝村庄的方向飞去,而我继续负责维持隐蔽用的帐。

  

  直接降落在村庄里太显眼了,我们落在了离村庄入口稍远点的位置,这样我们在行走一段时间后,看上去也比较像登山的游客。

  

  村庄的规模并不大,我们乘着虹龙在上空时已经看过了,扣掉农田,大概只有三十来户人家,这个点还早,能看到田地里还有一些人在忙农活。

  

  村庄的入口处只是简单地立了一块石碑,注明村庄的名字,只不过应该时间太久,石碑上的刻痕也变得模糊许多。

  

  “这里环境挺好的嘛,空气很清新。”灰原雄双手握着背带,评价道,“虽说已经习惯了,但我家那里全都是温泉的硫磺味,有时候真是不太受得了。”

  

  “高专比这边更好哦。”我顺嘴接话,一方面是生态环境好,另一方面是受到结界的影响,高专里不会存在杂乱消极的咒力,对咒术师来说会更舒服。

  

  “这样吗!”灰原雄的双眼闪闪发亮,一脸希冀地说道:“那么我今天一定要好好表现,等入学后我就能知道高专究竟是怎样的地方了!”

  

  这么有动力倒是挺好的,和昨天七海的情况不同,灰原雄大概更适合出一些需要和人交流的任务,比方说祓除别人身上的咒灵。

  

  两个人如果搭配起来一起出任务,只要不办得太细碎繁琐,应该可以说是无懈可击吧?

  

  我在心里打着算盘,冷不防夏油杰已经在和路边田地里的老人打招呼了。

  

  他今天本来就没穿高专的制服,换了看上去十分成熟的灰色大衣,加上他本来就长得高,交谈的时候老人完全没把他当作我的同龄人,甚至还有点儿拘谨。

  

  另外,夏油杰也放出了两只咒灵在自己身边,有咒灵带来的压迫感在,即使看不到,也会让老人在本能上不敢怠慢。

  

  等夏油杰问完话回到我们身旁,还没开始说明,灰原雄就一脸敬佩地说道:“夏油前辈好厉害啊,能够那么从容地问完情报。”

  

  “只要你表现得理所当然,对方自然不敢怠慢。”夏油杰随口解释了一句,又看向我:“这个村庄里,好像藏着什么秘密。”

  

  “咦?”我有点意外,“什么秘密?”

  

  “我在问起最近发生的失踪和离奇死亡时,他除了害怕,还带着明显的责怪和愤怒情绪。”夏油杰说道,“就好像他知道为什么会发生这种事一样,情绪有明确的指向对象,问题是,他看上去只是个普通人,我试探了一下他也不知道咒灵的样子。”

  

  “是不是以为这是某个人做的事?”我猜测道。

  

  “如果是对着身份不明的杀人犯,他应该不会是责怪和愤怒吧?更应该担心自己会不会被杀,带有恐慌才对。”夏油杰皱起眉,又很快松开,“也不用急着得出答案,我们先继续调查吧。”

  

  “好的!”灰原雄立刻响亮地应了一句,“夏油前辈,请问我要做些什么?”

  

  “在不惹人怀疑的情况下,多问问目前发生的失踪和死亡的人的情况。”夏油杰摆了摆手,“我能给你的提示就到这一步,自己考虑接下来的行动吧。”

  

  “明白!”灰原雄立刻严肃起来,跑去问村庄里的其他人了。

评论(46)

热度(59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