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231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没错就是美美子和菜菜子,本章有大量私设,我又来拔flag了

※祝各位新的一年快快乐乐(๑•̀ㅂ•́)و✧

※明后两天我休息下,4号恢复更新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脱线”这一点在某些时候也不全是坏事,至少对此时的灰原雄来说,很适合和村庄里的人们打好关系。

  

  上了年纪的人好像都喜欢他这种说话爽朗、声音响亮又总是挂着灿烂的笑脸的孩子——虽说在学校里可能会被觉得吵闹。

  

  我和夏油杰在村庄内外调查咒灵的残秽,大致锁定了几个可能的地点,灰原雄也跑了回来,只是他回来的时候,表情没那么愉快了。

  

  “怎么了?”我问道。

  

  灰原雄迟疑了几秒,才说道:“那个,因为我刚接触咒术的知识,不是很清楚……术式是与生俱来、从小就能使用的吗?”

  

  “术式可以这么说,就像是特定的基因序列,父母是咒术师的话孩子更容易出现咒术师,普通人也有可能天生具备术式。”夏油杰回答道,“不过要说从小就能使用,并不准确,一般要等到五岁左右才会觉醒术式,天资出众的可能更早。而且,也不是一开始就能运用自如,需要一个从不熟练到熟练的过程,基本上要到青春期结束才会彻底稳定下来。”

  

  “那……”灰原雄吞吞吐吐的,“我自己的术式受到主观影响很大,所以我没有尝试过,不知道会不会有这种情况,就是……在很小的时候,不稳定的咒力和术式,会伤害到别人吗?”

  

  夏油杰沉默下来,他看了一会儿灰原雄,径直问道:“你碰到了具备术式的小孩子?”

  

  灰原雄“哇”的一声,纠结地挠了挠脸颊:“那个,有这么好猜的吗?”

  

  “更进一步来说,是你怀疑那个小孩子用咒术伤害到了普通人?”我顺着猜下去。

  

  “不止一个,是两个小孩子。”灰原雄摇摇头,“我在和村里的人交谈时,外面经过了两个很瘦小的女孩子,只有葵四岁左右的体型。大冬天穿的衣服却很单薄,衣服也很旧,甚至破破烂烂的。和我聊天的老爷爷,在看到她们后就不说话了,我想问下关于那两个小孩子的事,他也不回答,只叮嘱我在村庄里不要和那两个小孩扯上关系,说她们的父母已经死了,她们是恶魔之子,会使用奇怪的力量,还弄伤过村民……”

  

  他说得有些絮叨,可以感觉出他真的很担忧那两个女孩子的情况,可是又不清楚她们两个究竟做了什么,现在正处于迷茫中。

  

  我看向夏油杰,虽然不知道他怎么想的,但是注意到我的视线,夏油杰微微点了点头。

  

  反正我以我的方式来做就好了,我们的主要任务是祓除咒灵,那两个小女孩的事属于突发变故——既然如此,按照自己的风格去做就好了。

  

  “灰原,你很同情她们两个的情况吗?”我干脆地问道。

  

  灰原雄点了点头:“可是,如果我同情的是坏人……”

  

  “你觉得,”我慢慢说道,“如果村民们真的认为那两个孩子有问题,她们还能在村里活到现在吗?”

  

  灰原雄顿时愣住了。

  

  如果村民们真的足够愚昧无知,早在那两个孩子用奇怪的力量时,就该把她们两个赶出去村子了。

  

  她们到底是小孩子,再怎么奋力反抗,体力也敌不过大人,一旦咒力耗尽就会被村民们抓住,更糟糕的情况是被村民们直接处死,在偏僻的地方这种事完全有可能发生。

  

  至于会不会有人同情心泛滥……夏油杰和灰原雄的调查已经证明了,村民对那两个孩子的忌惮不是个例。

  

  也就是说,村民们实际上很清楚,造成村里的人失踪和死亡的“罪魁祸首”并不是那两个孩子,但他们对待孩子们的态度依旧很差,甚至集体性地放任了这种排斥和虐待。

  

  我真的很怀疑,他们留这两个孩子在村里的实际目的是什么。

  

  不过现在不是猜测这个的时候,我继续说道:“这只是我的猜测,有我个人的主观印象在,毕竟世界上确实有生来就很残忍的孩子,但是,无论如何,在不明真相的情况下,我还是倾向于去保护她们。”

  

  说完,我伸手打算拍拍灰原雄的肩膀以示安慰,手还没举起来呢,就被夏油杰抓住了小臂。

  

  行吧,我知道你们是醋缸,身为有“家室”的人我不会招惹别人了啦!

  

  我悻悻地收回手,灰原雄的表情则是坚定多了。他双手握拳,认真地说道:“我明白了!钟前辈!不论那两个孩子究竟怎样,我只要坚定自己的想法就可以了!”

  

  他顿了顿,继续说道:“我觉得她们很可怜,我同情她们,她们不应该过得像现在这样!所以,我想要帮助她们,请前辈教教我该怎么做才好!”

  

  比起可以自己下判断、做决定的七海,灰原雄在这方面还存在不足,不过论起执行力,应该还是很不错的。

  

  我这样想着,爽快地说道:“说得好,所以,让我们一起来拜托夏油前辈吧!”

  

  夏油杰在旁边“噗”的一声。

  

  我坦然地对上夏油杰哭笑不得的视线:“你也知道我不擅长制定计划嘛,对我来说最好的计划就是开足火力往前冲,最多搞个偷袭,本质上还是直接打,所以,计划这种事只能拜托杰啦!”

  

  夏油杰无奈地摇摇头:“既然你都这么说了,我也只好努力一下。灰原,你先把你调查得到的情报告诉我吧。”

  

  “明白!”灰原雄立刻说道。

  

  和夏油杰一起出任务就是好,不用带脑子对我来说就是最方便的!

  

  ======

  

  好冷,那个该死的老太婆,明明就有可以给她们穿的旧衣服,居然还假惺惺地说些什么“衣服太大了得改得合身一些”。

  

  她可是都看到了,那个老太婆把旧衣服拆了做成棉鞋都不给她们穿!

  

  金棕色头发的小女孩在心里咒骂着,察觉到身旁棕黑发色的女孩身体的颤抖,又和她依偎得更紧了一些。

  

  自从前年底爸爸妈妈去世后,她们在村里已经度过了一年零几个月,她也不知道这样的日子还能过多久。

  

  本来她们在村里有自己的家,是爸爸妈妈生前买下的房屋,可是他们去世后,那个老太婆就说要照顾她们,带着她的儿子媳妇还有孙子搬了进来,把家里原本爸爸妈妈的东西都占为已有。

  

  她口口声声说的照顾,也根本没有,她们每天吃的都是那群人的剩饭剩菜,还经常指使她们干活,她们也尝试告诉过村里的其他人,包括爸爸妈妈在世时帮助过的人,可是他们都不相信。

  

  然后……变化发生在去年夏天。

  

  她们以前就能模模糊糊看到一些奇怪的东西,爸爸妈妈在世时告诉过她们,那是叫做咒灵的东西,还很高兴地说等她们觉醒了术式后,就会教她们更多的事。

  

  就是在去年夏天,她们觉醒了术式。

  

  很难形容那是一种怎样的感觉,她们本能地感觉到自己掌握了某种能力,也隐约知道该如何使用。可是,她们还太小了,完全掌握不好使用的方法,只能自己一遍遍尝试。

  

  虽然每天都很累,但是有了可以做的事,以后搞不好还能用这股力量把属于她们的东西抢回来、离开这个村庄——光是这样的想法,就足够支撑她们继续努力下去。

  

  然而,咒灵出现了。

  

  刚开始她们在山上看到那个咒灵时,还很害怕,以为自己要被咒灵吃掉了,没想到的是,那个咒灵看都没看她们,直接朝着村庄走了过去。

  

  她们看到咒灵在村庄里四处游荡,村里的人全都看不到咒灵,完全不知道自己正被观察着。

  

  很快,咒灵就决定了一个年轻人,它站在年轻人的身后,慢慢融进了他的影子里不见了。

  

  她们害怕不已,尽管讨厌也急急忙忙告诉了那个人,可是他根本不相信,还说她们是在诅咒他,把她们骂走了,好多村民都看到了。

  

  结果隔天,那个年轻人就不见了,再过了几天,年轻人的尸体被发现吊在了一棵树上。

  

  村民们惊恐起来的同时,不约而同地想起了她们之前的警告,可是他们并没有把这件事当做是好意,而认为是她们引来了死神,说她们是恶魔之子。

  

  她们想要解释,却没有人听得进去,所有人都开始躲着她们,那个老太婆会继续留着她们,也只是想借助她们的眼睛,看到那个咒灵有没有附身在她家人的身上——不如说很多村民都是这么想的。

  

  事到如今,已经发展到只要她们在路上多看了谁一眼,对方就会觉得自己要被咒灵杀掉了,对着她们破口大骂,甚至朝她们丢石头,好像这样就能把咒灵赶跑似的。

  

  屋外的冷风突然大了起来,吹得窗户的玻璃都阵阵作响。

  

  金棕色头发的女孩子——枷场菜菜子被吓了一跳,回过神来看着头顶的天花板,突然感觉到了无力。

  

  以后要怎么办呢?那个咒灵还在,不过目前也只带走了两个人,第二个人的尸体也没出现,不知道是没被杀还是死在了没人知道的地方。

  

  可是,正因为看得到,枷场菜菜子才能够确认,咒灵变得越来越强了,村里到处都是咒灵留下来的奇怪痕迹。

  

  她们出于害怕曾经偷偷逃跑一次,然而还没下山,咒灵就出现在了山间小路上,一边怪笑着一边挡住她们的去路。

  

  这家伙不打算放她们走——她们意识到了这点,只能继续痛苦地待在村里。

  

  如果有人能救她们离开这里,不管要她们做什么都可以。

评论(41)

热度(60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