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232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假期为什么这么短,人为什么要上班……

※我要努力下章就把美美子和菜菜子救走!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很多时候我不得不承认,人性中“恶”的一面相当残忍。

  

  从灰原雄口中得知的关于那对姓枷场的双胞胎姐妹的经历,实在是令人义愤填膺。

  

  事到如今我们完全能够确认,那对姐妹是与生俱来的咒术师,却因为这份与普通人的“不同”,受到了排挤与敌视,甚至是虐待。

  

  “虽然村里的人们不知道咒术师,但是他们其实是知道这种能力的。因为,枷场姐妹的父母也是咒术师。”灰原雄面色沉重地说道,“根据村人的说法,枷场夫妇当初似乎是为了躲避什么,才搬到这座村庄里居住——这也是为什么他们去世后没有亲戚联系的原因。尽管平日里枷场夫妇的大多数开销都是使用积蓄,偶尔也会帮村人做点‘净化’之类的工作,换取一些日用品。”

  

  普通人无法像咒术师那样控制自己宣泄而出的负面情绪也就是咒力,又是在这样较为封闭的村庄里,即使负面情绪无法形成咒灵,也会逐渐堆积起来,变成类似诅咒的东西。

  

  当然,一般人最多是觉得容易情绪低落、身体疲乏等等,这种程度对咒术师来说连祓除都算不上,要解决也很容易。

  

  只是,这么一来,就意味着,村人们理应清楚,枷场姐妹的能力并不是带来灾祸的根源才对。

  

  会变成现在这样,到底是因为什么?

  

  “一开始,只是目前收养她们的人家的贪婪和自私吧。”夏油杰的语气淡淡的,“为了侵吞枷场夫妇的遗产,他们假装自己对枷场姐妹很好,而其他村人可能有的是相信了他们的谎言,也有可能只是对外人漠不关心。”

  

  “接着,咒灵的出现,让他们产生了恐慌。”夏油杰的声线里多了一丝冷意,“这些恐慌最终被他们发泄在了枷场姐妹身上,说白了只是在给自己找一个逃避的理由而已。”

  

  “夏油前辈?”灰原雄有点紧张地看着夏油杰,小心翼翼地问道,“你还好吧?”

  

  我对着灰原雄笑笑:“没事啦,灰原你先继续调查一下咒灵的踪迹,我和杰有点话要说。”

  

  灰原雄踌躇了一下,到底是点点头:“那我去调查西边,不管有没有结果,半个小时后就回来。”

  

  我对着他摆摆手,现在是大白天,又是在村庄附近,咒灵不至于现在出现,即使灰原雄一个人调查也不会有危险。

  

  现在还是先解决一下夏油杰的情况比较好。

  

  我走到夏油杰面前,拉住他的手,抬头看着他:“杰,你在因为村人生气吗?”

  

  夏油杰下意识想说什么,嘴张开又没发出声音,重新闭上后过了好一会儿,才叹息着说道:“是的,我在生气。”

  

  “你知道的,我以前一直认为咒术师是强者,普通人是弱者,所以咒术师保护普通人理所应当。可是现在,这些我眼中的弱者,是否真的值得我去保护?”

  

  我想了下,痛快地说道:“我本来就觉得你不可能保护得了所有人,如果不是来到了这里,先不管好坏,你根本不会知道有这么一群人吧?”

  

  夏油杰哑口无言,脸上倒是重新带上了笑意:“这么说也是,你以前就和我说过这一点了。”

  

  “你只是个人并不是国家,没有必要去保护拯救所有的人,自私一点也是可以的,既然不想保护那就不保护,你就只是为了祓除咒灵而来,根本不是为了保护这些人。”我继续说道。

  

  虽然祓除咒灵好像就是保护了他们,但是主观上的原因不同,理解也会有很大区别。

  

  换做是我也很讨厌这个村庄里发生的事,夏油杰没必要勉强自己、说服自己接受这种情况。

  

  “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祓除咒灵,还有把枷场姐妹带走,她们才是更需要保护的对象,不是吗?”我直视着夏油杰。

  

  “再带回高专吗?”夏油杰总算是笑了起来,“高专里已经有很多小孩子了,再这样下去,真的该建个幼儿园了。”

  

  每次说到这个我都有点儿不好意思,顿时干咳起来:“不对啊,先要找总监会的记录,看看能不能从枷场夫妇着手,找到枷场家的亲戚,和亲人在一起更好吧?”

  

  夏油杰也赞同地点了点头:“不过还是要好好调查下,她们如今的遭遇已经足够不幸,需要好好疗养才是。”

  

  “先想办法把人带走再说吧。”我叹了口气,“我们又没办法证明自己的身份,村人不可能简单让我们把她们带走吧?”

  

  “倒也不一定。”夏油杰回答得很快,“虽然方式可能会让你有点儿讨厌,但是关于要怎么把枷场姐妹从村里带走,我倒是有个计划。”

  

  “什么计划?”我好奇地问道。

  

  “先等灰原回来吧。”夏油杰说道,“这个计划要实行,得大家一起配合才行,不只是我们,连同枷场姐妹也包括在内——只是对她们来说,可能会有些受委屈。”

  

  “受委屈”这个说法,让我隐隐有些猜测,既然夏油杰都这么说了,还是先等一等吧。

  

  半个小时后,灰原雄准时回来了,一见面先观察了一下夏油杰的脸色,接着便松了口气,挂着爽朗的笑容说道:“果然夏油前辈很喜欢钟前辈呢!”

  

  等会儿,他这个结论怎么得出来的?我一头雾水。

  

  反倒是夏油杰面色如常地点头:“没错,喜欢的人的安慰很有用呢。”

  

  我说你,能不能不要在这种事上理解得这么迅速啊!我没好气地拍拍手:“好了,灰原,你先说说看你有没有发现什么?你之前会选择去西边调查,是发现了什么吧?”

  

  灰原雄挠了挠脸颊:“因为之前雪女的事,我固定了我的术式的使用效果,简单来说,就是可以让我的直觉更强!”

  

  “所以你是跟着自己的直觉去了西边?”我继续问道。

  

  “一生悬命”这个术式的效果本来就很主观,对于有点儿单细胞的灰原雄来说,用来强调直觉倒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灰原雄用力点头:“然后啊,我就在西边发现了,那边有个废弃的神龛!”

  

  神龛……是用来供奉神像的小阁子吧?既然如此,肯定会有神像。

  

  我看向灰原雄:“难道说,这次出现的咒灵,就是原本在那个神龛里用神像镇压的咒灵?”

  

  咒术界采用的“镇压”方式,其实只是用咒力更加强大的咒物,以毒攻毒震慑咒灵,就算打造成神像或者地藏的模样,里面大概也放置着咒物。

  

  灰原雄用力点头:“我觉得应该是,因为那里面的神像碎掉了,而且碎掉的石块中央还留有大量的残秽。”

  

  虽然不清楚究竟是原本封印在神像里的咒灵吸收了咒物的力量逃窜出来,还是游荡在外的咒灵感应到咒物、把神像打破吞噬了咒物,就结果而言没有多大差别,总归是要祓除的。

  

  夏油杰问道:“灰原,你觉得那个咒灵有多强?”

  

  灰原想了想,爽快地说道:“如果用上次的雪女来作比较,大概有四个雪女加起来那么强,但是,夏油前辈只要像上次一样发挥本领的话,绝对没问题的!”

  

  一级以下的咒灵在实力区别上,并没有多大差距,毕竟会不会使用术式才是关键。灰原雄所说的“四个”应该只是指咒力量的区别,的确问题不大,不说夏油杰,我光靠咒力量都能碾压。

  

  我又看向夏油杰:“既然如此,我们的重点还是放在如何带走枷场姐妹吧。”

  

  灰原雄的眼睛都亮了起来,闪闪发亮地看向夏油杰:“难道说,夏油前辈有什么好办法吗?”

  

  “好办法谈不上,只是不出意外的话,确实能顺利把枷场姐妹带走。”夏油杰坦然道,“其实方法很简单,按照我的猜测,村里的人们明明畏惧着枷场姐妹的力量,却不肯将她们赶走,无非是把她们当作发现咒灵的保底手段。”

  

  “只要让他们看得到咒灵,再把咒灵祓除,他们就会放心下来,也没必要再留着枷场姐妹了。要让咒灵可以被普通人看到,只要阿雅展开一个有这一效果的帐就可以了。”

  

  “可是,”灰原雄有点困惑,“他们要是担心以后再遇到咒灵的话,还是不会放手的吧?”

  

  “所以,要让他们认为,咒灵不会再来了。”夏油杰干脆地说道,“也就是说,‘只要枷场姐妹不在就不会再有咒灵’——将咒灵出现的原因归咎于枷场姐妹。”

  

  的确,这么一来枷场姐妹就会成为村人眼中避之不及的灾祸,巴不得把这个烫手山芋甩掉。

  

  问题是,对枷场姐妹来说,这是彻底的误解和委屈。

  

  夏油杰看向我:“阿雅,你觉得怎么样?”

  

  我想了会儿,慢慢说道:“这个方法确实可行,既然村人们现在已经如此对待枷场姐妹了,想必只要稍微营造出相符的气氛,不用我们直说,村人们也会请求我们把枷场姐妹带走。”

  

  “不过,可以的话,我希望你能提前将这件事告知枷场姐妹。”我深吸一口气,“她们毕竟还是孩子,我们不能保证村人们到时会做出什么、她们又是否能承受得住。”

  

  灰原雄在旁边用力点头:“没、没错!如果他们做出了某些极端行为,枷场姐妹就太可怜了!”

  

  夏油杰安抚地笑了笑:“放心吧,这些我都有好好考虑到,总之,先来思考下‘剧本’吧,然后,也要把‘剧本’的内容告诉枷场姐妹,才能让这场戏更加逼真可信。”

评论(26)

热度(59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