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233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写得细就是容易进度慢……下章!下章一定能带走!

※不过我真的好喜欢这种温馨的情节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以“当地人文生态环境调查”为由,当天下午,我们一行三人在村长的热情招待下,在村子里一处无人居住的小屋歇脚。

  

  五条悟知道了一定又会酸溜溜地跟我撒娇,原本我以为只要祓除咒灵就能回去了嘛,谁能想到会遇上枷场姐妹的事,为此总得多花点时间准备。

  

  夏油杰的剧本很快决定下来,跟我和灰原雄简单说明了一下,灰原雄顿时敬佩地说道:“居然能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想出这么完美的骗局,不愧是夏油前辈!”

  

  我很想说“这句话听起来不像是夸奖”,不过还是努力把话咽了回去,转而问道:“要速战速决的话,现在就去把剧本告诉枷场姐妹吗?”

  

  “嗯,最好是今晚就按照计划进行,明天就能把人带走,我也不想耽误时间。”夏油杰说道。

  

  “怎么分工?”我继续问道。

  

  夏油杰的剧本很简单:首先去散布咒灵的消息,毕竟此前枷场姐妹就看到过咒灵,村里也确实有人使用被离奇死亡,借此来营造气氛。

  

  接着,今天晚上,将咒灵逼出来,借助我的帐让村民们都能看到咒灵被祓除,要注意的是,逼出咒灵时要让枷场姐妹成为它的目标,让村民们认为它真正的目标是枷场姐妹。

  

  最后,当咒灵被祓除,祓除咒灵的人再说些似有若无的话,让村民们觉得留下枷场姐妹会再次吸引来咒灵,稍微旁敲侧击一下,应该就会有人提议让我们把枷场姐妹带走,顺水推舟就行。

  

  “散布咒灵的消息、营造氛围这件事,交给灰原就好。”夏油杰看向灰原,“本来他之前就在到处打听消息,还问到了枷场姐妹的事,想必已经引起了一部分村民的怀疑,只要他表露出自己‘看得到’的迹象,再稍微透露一点消息,应该就能达到效果。”

  

  灰原雄点点头,摸着下巴琢磨道:“就像是上门推销保健品的人,不会那么刻意地直接说自己要卖什么,而是先说主人家的气色不好,从而引出话题?”

  

  他这个比喻真是微妙的准确,该说是生活经验吗?我抽了抽嘴角。

  

  夏油杰也停住了几秒,随即痛快地点头道:“你的话应该能把握好,那么,这个任务就交给你了。”

  

  “喔!我会好好干的!”灰原雄双手握拳用力点头。

  

  “祓除咒灵还有引导村民们的想法,还是由我来处理比较稳妥,阿雅你的话,我担心没办法好好地说谎。”夏油杰说。

  

  我还真是没法反驳,毕竟到时候得把咒灵出现的原因怪罪到枷场姐妹身上,也就是间接让她们在村民们眼中成为害了之前那些人的罪魁祸首,我光是想想都觉得自己干不来,一旦情绪上有什么疏漏就不好了。

  

  到时候我还是安心躲在暗处,负责展开帐比较好。再说了,我们三个人是以调查为由来到这里的,灰原雄是“看得到”,夏油杰是“深藏不露”,如果我也和咒灵、咒术有所牵扯,村民们可能会怀疑我们的真实身份,所以我装作毫不知情的普通人比较好。

  

  嗯,只能看得到咒灵的学弟偶然得知了学长是优秀的咒术师,所以暗自崇拜着学长,相比之下学长为了不惊扰自己身为普通人的女朋友,一直隐瞒自己的真实身份,这种角色安排也挺适合我们的。

  

  而且,这么一来,今晚我也有不出现在人前的理由,只要夏油杰到时候说一句“我不希望自己的身份被女朋友知道,请你们不要打扰她”,也不会有村民来找我,我就可以安心地在暗处维持帐。

  

  怎么说也是要让所有村民都能看到咒灵的帐,维持起来还是挺不容易的。

  

  “这样分工的话,那就由我现在去告诉枷场姐妹这个剧本?”我指了指自己。

  

  “我也觉得你去比较好。”夏油杰颔首,“你只要用帐隐蔽身形,普通人就看不到,但是枷场姐妹能看到,她们立刻就会明白你和她们都是咒术师,对你会亲近些。”

  

  “可是,我不会让她们觉得不靠谱吗?”我有点没底气,枷场姐妹的遭遇让我想到了与幸吉。

  

  当初和与幸吉的第一次见面,他对我的态度可是相当差,要不是有偃师和林鹿在,他大概完全不会相信我。

  

  可是这次我除了自己说的话,没有别的东西可以让枷场姐妹相信我,真的做得到吗?我的口才可没有夏油杰那么好。

  

  夏油杰想了想:“我不这么觉得,因为我们现在的这个剧本,是要让她们被冤枉,虽然用意是好的,但是对小孩子来说难免不会觉得受委屈,阿雅你比较擅长这种安抚的工作。另外,你的话,一定会让她们相信,就算一时受了委屈,也会在之后得到更多的补偿。”

  

  这个说法让我很想吐槽啊喂!为什么我会想到我努力想要给他和另外两个人平均的喜欢的事啊!

  

  我无力地说道:“好吧,那我现在就去找枷场姐妹了。杰你在小屋里帮我打掩护,灰原也可以去营造气氛了。”

  

  “好!保证完成任务!”灰原雄说得信誓旦旦,说完就一溜烟跑了出去。

  

  我给自己布下了隐身效果的帐,对着夏油杰摆摆手,也跟着走出了小屋。

  

  ======

  

  “咔哒”一声轻响,令枷场菜菜子从冷得头脑发昏的状态中清醒过来,她下意识抬头,就看到一个人影从窗外跳进了屋内,身体轻盈得像是一只猫。

  

  是个大概高中生年龄的姐姐,黑色的头发,棕褐色的眼睛,眼神很温润。她穿着一身深灰色的大衣,从衣领可以看出里面是米白色的绒面。

  

  枷场菜菜子第一反应不是她是谁或者为什么会来这里,而是“那件大衣看上去好暖和”。

  

  紧跟着,她看到这个姐姐皱起了眉,随即果断伸手拉开大衣的拉链,一边脱下大衣一边朝着她和枷场美美子走了过来,还来不及反应,黑发姐姐就用大衣从正面把她们两个裹了起来。

  

  她们本来就是缩在墙角,大衣盖在身上,因为是长款,下摆落在地上,迅速沾上了灰。枷场菜菜子看着都有点不安,黑发姐姐却是开口说道:“你们等下,我找人生个火。”

  

  生火?枷场菜菜子半张脸埋在衣领的绒毛里,眨着眼睛看到黑发姐姐用右手拍了下左手背:“宿傩、宿傩,出来下,就上次你给我取暖时那个,再来一次。”

  

  她的左手背上突兀地冒出了一张嘴,看着有点吓人,说的话却听起来一点都不可怕:“你是不是越来越放肆了?”

  

  黑发姐姐想了想说道:“那这么说——我衣服给她们了,现在我冷。”

  

  手背上的嘴在磨牙,没几秒缩了回去,接着她的左手背上亮起了一簇火苗,不大,却意外的在短时间内让这个冰冷的房间暖和起来。

  

  枷场美美子悠悠地睁开眼睛:“菜菜子?”

  

  “有个奇怪的姐姐来了。”说这话时,枷场菜菜子还眼睛眨也不眨地看着黑发姐姐。

  

  听到枷场菜菜子这么说,黑发姐姐似乎很受打击的样子:“奇怪……所以我就说我会被觉得不靠谱……”

  

  她深吸了一口气,让自己的表情看起来严肃许多:“你们就是枷场姐妹吧?我是钟雅,来这里是得知了你们的情况,想要带你们离开这个村庄,为此,我和我的同伴们有一个计划,需要你们配合。”

  

  枷场美美子听得一愣一愣的,不由得将求助的视线投向了自己的妹妹,枷场菜菜子则是干脆地说道:“好,要怎么配合姐姐你们?”

  

  叫做钟雅的黑发姐姐一噎:“我还没说啊,你就这么答应了?”

  

  枷场菜菜子低头看了眼身上盖着的大衣,又往衣领的绒毛里缩了缩脖子:“姐姐你不应该高兴吗?”

  

  “不是高兴,而是感觉松了口气吧?”钟雅挠了挠脸颊,“我还挺担心你们不会相信我呢。”

  

  枷场美美子这时也逐渐回过神来,主要是身体暖和起来了,意识也渐渐恢复清明。

  

  她细声细气地说道:“姐姐,你是来救我们的吗?”

  

  “准确来说,我不忍心看你们继续在这里被歧视虐待,想要把你们带到能让你们普通地长大的地方。”钟雅斟酌着说道。

  

  “那就是来救我们啊。”枷场美美子说道,“我们也想离开这里,姐姐你告诉我们吧,要怎么做?我们会乖乖听话的。”

  

  钟雅顿了顿,她本来就是蹲在她们面前的姿势,左手背上的火苗温暖明亮,她的眼睛里也仿佛透着光,此时看着她们的眼神,透着明显的怜爱:“可能会让你们感到难受,不要紧吗?”

  

  “不要紧的。”枷场姐妹异口同声地说道。

  

  虽然钟雅说了“会难受”,但是啊,那对她们来说,一定不是做不到的事,她认为她们能做到才会过来,不是吗?

  

  更重要的是,那一定不会很难受。因为看钟雅的样子就知道,如果真的会很难受,她一定不会告诉她们的。

  

  看到她们时第一反应是给她们取暖的人,怎么可能舍得让她们很难受呢?

  

  枷场姐妹交换了一个视线,不约而同地眯起眼睛,像是在冬天找到了掉落的松果的小松鼠,偷偷地笑起来。

  

  也将各自眼里的湿润,悄悄地藏起来。

  

  美美子,我们碰到了一个好奇怪的姐姐哦。

  

  菜菜子,我们碰到了一个很温柔的姐姐啊。

  

  如果是跟着这个姐姐,一定不管去哪里,都不会再受冻了。

  

  所以,无论要做什么,她们都会努力做到同时也做到最好的——拜托了,带她们走吧。

评论(37)

热度(633)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