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234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把美美子和菜菜子打包啦~

※宿傩终于体会到了当初五条悟的憋屈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我不得不承认,就像以前五条悟和硝子说得那样,夏油杰口才了得,装神弄鬼、不是,我是说他的演技真的很强,强到一众村民没一个人质疑他。

  

  作为“毫不知情”的普通人女朋友,我在交代枷场姐妹“剧本”后,就无所事事,回到小屋里好好地休息了一晚,等到第二天早上,我被夏油杰叫醒,就看到了一大包摆在门边的晒干的山货。

  

  “这个是什么?”我指着那包山货。

  

  “咦,钟前辈你不知道吗?这个是香菇,这个是……”灰原雄的话还没说完,就被夏油杰推到一边:“这些是村民送来的贡品。”

  

  我只有惊叹的份:“你昨晚到底做了什么啊,是不是在村里再待几天,你就能把村民发展成你个人的信徒了?”

  

  这个说法听起来好像传销,夏油杰的洗脑效果真不一般。

  

  他笑了笑没有接话,只是对我说道:“昨晚我已经‘勉为其难’答应了村民们,今天会把枷场姐妹带走。不过,因为你是‘普通人’,在你看来我突然要带着两个小女孩离开会很奇怪,所以我让村民们配合我演戏。”

  

  “也就是说,我对你的说法是,枷场姐妹的亲戚和我们在同一个地方,我只是帮忙送她们过去,路上顺路而已。为此,原本收养枷场姐妹的那家人,会把枷场家的一些东西给我们带走。”

  

  我顿时来了精神:“也就是说,她们可以拿回属于自己的东西了?!”

  

  夏油杰颔首:“虽然财物没可能了,但是以前枷场家的东西,像是相册这些有纪念意义的物品,都能带走。另外,村民们也给了我一些报酬,这些就当是给枷场姐妹的补偿,之后我会交给她们的新任监护人。”

  

  “你好强。”我佩服地看着夏油杰,“杰你还是不要当咒术师了,当演员比较适合你。”

  

  “那样的话就得成天抛头露面,到哪儿都有记者和粉丝,连隐私都没有了。”夏油杰很认真地说,“再说了,演戏免不了会有一些肢体接触甚至是感情戏,阿雅你难道会希望我和别的女生表现亲昵吗?”

  

  要不要这么认真地考虑啊,我只是开玩笑啊!我扶住额头,被迫顺着夏油杰的话回答道:“不希望,你要是和别的女生卿卿我我……”

  

  我止住话头,琢磨道:“不对,到时候轮不到我生气,悟和甚尔就会立刻把你踹飞吧?还少了个情敌。”

  

  夏油杰举手投降:“开个玩笑,我也不想你难过啊。”

  

  这种没意义的对话真该停一停了。我和夏油杰面面相觑,又不约而同地笑了起来。

  

  灰原雄在旁边吐槽道:“我知道前辈们的感情很好,不过考虑一下被闪光弹殃及的我嘛。”

  

  早上灰原雄还有一个任务,那就是先于我和夏油杰出屋,告诉村民们夏油杰已经“说服”了我,我会同意帮忙带着枷场姐妹离开。

  

  毕竟现在夏油杰已经成了村民们眼中的“高人”,如果连这种事都要亲力亲为,就会有失威严,眼下又不是需要亲和力的时候,在这些村民面前,还是表现得疏远一点比较好。

  

  大概是为了不让我起疑心,在见到枷场姐妹时,她们两个看上去比昨天要好多了,明显收拾了一番,衣服虽然不太合身又比较旧,但是好歹能御寒了。

  

  我假装没看到村民们畏惧或嫌恶的眼神,走到枷场姐妹面前蹲下,笑眯眯地说道:“你们就是枷场美美子和枷场菜菜子吧?我是钟雅,今天要一起出发了哦。”

  

  美美子攥紧了挎着的小包的背带,结结巴巴地说道:“姐、姐姐你好,我是美、美美子。”

  

  “我是菜菜子!”比较起来菜菜子的声音要有活力得多,只是这个闪亮的眼神,怎么看都像是在拼命压抑自己内心的激动。

  

  我抬起手按住她们两个的发顶摸了摸:“不用紧张,路上我会陪着你们的,还这么小就这么有勇气,真厉害,你们很努力了呢!”

  

  希望她们能听懂我的言外之意:昨晚你们做得很好,接下来就没事了,我们会陪着你们的,你们可以放松休息了。

  

  美美子和菜菜子对视一眼,朝我露出大大的笑容:“嗯!谢谢姐姐!”

  

  看来是听懂了,我一方面为她们的懂事高兴,一方面又有点不是滋味,惠和津美纪、真希和真依,也不知道是不是我运气太“好”,碰到的这些小孩子都懂事得叫人心疼。

  

  我拉着美美子和菜菜子上了回程的车——车是昨天夏油杰抽空通知了他的辅助监督,让总监会派来的。

  

  灰原雄坐在副驾驶座上,我和夏油杰坐在后排,我抱着菜菜子,夏油杰抱着美美子。

  

  车行驶了好一会儿,她们两个一直很安静,等到一个红灯停下时,菜菜子才突兀地开口道:“我们不会再回去了吗?”

  

  “如果你们想的话,以后还能去那里看看。”夏油杰说道。

  

  “不用了!”菜菜子立刻说道。她抓紧了自己的衣角,声音小了许多:“好像……在做梦一样……”

  

  “不是做梦,你们以后会好好地生活下去,不会再遭遇那种事了。”我放缓语气说道,“我们会先找找你们父母还有没有亲戚,最好也是咒术师,到时候就能顺利地引导你们长大。”

  

  菜菜子愣了一下:“姐姐你们不愿意收留我们吗?”

  

  “不是不愿意,这种情况最好还是由亲戚收养比较好吧?”我耐心解释道。

  

  “我不要!”叫起来的是美美子,她一把抓住我的手,急急地说道,“我、我从来没听爸爸妈妈说过有亲戚,就算有,他们也没找过我们,我不想和陌生的亲戚住在一起,我只想要哥哥姐姐们!”

  

  她看着挺内向腼腆的,没想到一开口说得这么急切又果断,我看向夏油杰,他给了我一个“我就知道”的眼神,随即安抚地说道:“不管怎样,如果有亲戚的话,还是得告诉他们,你们的父母如今已经离世。”

  

  “关于你们的抚养问题,你们还这么小,总得有个法律上的监护人才能正常地生活,考虑到你们具备咒术师的天赋,我建议你们考虑一下找个亲戚充当名义上的监护人,再向咒术师的管理机构——也就是总监会申请,由我们所在的咒术高专来进行实际上的养育。”

  

  美美子一边听一边点头,菜菜子也问了好几遍,确认自己全部记住了,才稍微放松下来,又坚定地说道:“我们一定会申请的!”

  

  等回到总监会,夏油杰带着美美子和菜菜子去办相关手续了,我则是和灰原雄一起去报告这次任务。

  

  灰原雄的任务完成得还是很好的,虽然在战斗力方面他不能和七海相比,但是情报调查和随机应变上做得相当不错,也能很好地配合其他人。

  

  如果说七海是那种可以单独执行任务的主动型,那么灰原雄更像是等待指令做好配合的被动型,在自己擅长的领域能做得很不错,只要经验累积起来了,一定能成为相当优秀的咒术师。

  

  这次听我报告的居然是乐岩寺校长,全程我说他听,也没什么意见,说完了他就在灰原雄的评价表上随手划了几下,放到一边,转而问道:“你又捡了两个咒术师的苗子回来?”

  

  我干咳两声,消息传得这么快的吗?不过该回答还是要回答:“出任务正好碰到的,她们的遭遇不太好,就带回来了。”

  

  乐岩寺深深地看了我一眼:“总监会打算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在东京高专和京都高专两处,分别设立咒术师的早教机构。”

  

  真要搞幼儿园啊?我有点傻眼,乐岩寺则是继续说道:“考虑到义务教育的重要性,主要还是在平时的晚上或者周末的白天,对具备咒力的孩子进行一些基础知识的教导,你有没有好的建议?”

  

  我下意识想开口,宿傩的声音突兀在我脑海里响起:“你有个屁的建议!”

  

  他这么一说,我猛地反应过来,不好意思地挠着脸颊说道:“这个我也不太懂,不过听起来还挺好的,如果孩子们可以提前了解咒术界,也能过得更轻松一些吧?至少不会再这么可怜了。”

  

  乐岩寺静静地看了我一会儿,我感觉手心里沁出了汗,他才说道:“你回去吧。”

  

  一离开报告的房间,确定没有被监视的感觉,我顿时大大地松了口气:“好险,宿傩谢谢你了。”

  

  看来乐岩寺是在怀疑我别有用心,虽然这些孩子确实是我偶然遇到的,但是在他看来不是这样。

  

  如果我刚才提出了建议,大概会被怀疑是想要从小孩子着手,对日本咒术界的未来造成影响。

  

  这种事还是交给夏油杰和五条悟吧,我只是希望孩子们可以过得好一点而已。

  

  宿傩毫不客气地骂我:“别以为那群老东西对你客气点就是对你好了,在他们看来你就是个别有用心的外人。”

  

  我吐了吐舌头,宿傩这个千年前的人物说出“老东西”这种话,莫名有点好笑。

  

  不过,他刚才提醒了我确实是事实。想想昨天我耍赖让他点火取暖的事,我又有点不好意思:“那个,宿傩,最近你真的帮了我不少次……”

  

  “谁帮你这个废物了!”宿傩的语气硬梆梆的,“你这么垃圾,一天到晚都在惹事,我稍微放松下,你就能把自己弄死,你以为我想帮你?!”

  

  我已经有点儿习惯宿傩这个语气了,而且他现在骂得这么凶,也改变不了他帮我的事实。

  

  “宿傩,”我问道,“现在让你复活的话,你还会想杀人、吃人吗?”

  

  宿傩沉默了一会儿,语气听起来相当恶劣:“我要是说不想,你信吗?”

  

  “我可能会信。”我老老实实地说道,只是“可能”,还没办法“相信”。

  

  宿傩哼了一声:“那你问这个干嘛?”

  

  “我是在想,如果你真的能做到,那么等到我把你转移到别人身上后,就算你用了什么方法抢走对方的身体复活,应该也不是灾难了。”我说道。

  

  宿傩突然暴怒起来:“转移个屁!”说完就直接缩了回去,我被骂得一头雾水,喊了宿傩两声他也没反应,只能悻悻地放弃。

  

  我明明是在说他复活的事,他不是一直很想复活吗?为什么这么大火气啊?

评论(74)

热度(63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