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244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我就是看天元那种“全知”的态度不爽

※大爷啊大爷,你能不能再坦率点啊?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逻辑很简单,咒灵操术本来就是相当罕见的天赋,当下的咒灵操师只有夏油杰,要想具备咒灵操术,对于能够占据他人身体的羂索来说,自然只能占据夏油杰的身体。

  

  也就是说,夏油杰绝对会成为羂索的目标,而被占据身体的话,怎么想羂索都不可能让夏油杰继续活着。

  

  一瞬间我很想质问天元,既然他早就知道这种事,为什么不将夏油杰保护起来。夏油杰的存在对咒术界而言完全不是秘密,如果是一直在打着天元的主意的羂索,就更不可能错过这种消息了。

  

  可是,我随即意识到——不可能的。

  

  先不提夏油杰咒灵操师的身份能隐瞒多久,他自己真的能接受得了一辈子活在他人的羽翼之下接受保护吗?

  

  本身咒灵操术就是强大的天赋术式,夏油杰一直以来的观念又是去保护他人,空有一身强大的力量却无法使用,对夏油杰来说根本无法忍受吧?

  

  不如说,就算事到如今对夏油杰说出真相,让他为了大局考虑勉强自己——又凭什么这样对待他呢?

  

  他不像我,要面对的是国家的灾祸,是无法扭转的未来,仅仅是因为特级咒灵的觊觎,要牺牲他到这种程度,简直是在叫他亲手折断自己的人格。

  

  问题明明出在羂索身上,应该做的是把羂索找出来,打败它,才能真正消除隐患。

  

  可是,羂索是这么轻松就能被找出来的吗?如果是这样,天元也不会隐瞒至今了。不如说,我和羂索有过正面接触的那两次,要不是多亏了宿傩,我现在能不能站在这里都说不准。

  

  我深吸一口气,让自己冷静下来:“让我来整理一下——简单来说,羂索要做的事,就是妨碍你和星浆体的同化,接着凑齐种种条件,从而达成让全日本的人类成为咒术师的目的。”

  

  “为此,你采取的打算是,直接从根源上解决,改造自己的术式,这么一来你就再也不需要和星浆体同化,可以说是一劳永逸。”

  

  天元颔首:“正是如此。”

  

  按这个思路来说确实毫无问题,但是……

  

  “你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设下这条道路的?”我按住自己的太阳穴,感觉今天脑细胞在成片成片地死。

  

  天元回答道:“从我察觉到你可以用咒力创造咒具以来,我就认为,你也许可以改变这个局面。”

  

  “值得高兴的是,这个猜测在之后得到了证实,你可以运用魂的经验创造术式、改造术式。”

  

  我的脑子里乱糟糟的,一大堆念头堆叠在一起,偏偏思路又很清晰。

  

  “所以……我在第一次使用构筑术式时听到的,的确是你的声音?”我问道。

  

  “没错,稍微帮了你一把,结果符合我的期待。”天元说。

  

  “于是在那之后,因为小早川家的任务给我忌库的钥匙,也是你安排好的?就是为了让我去接触宿傩的手指,进而为了达成‘保卫者的意识寄宿在宿傩的生得领域里才能不影响同化’这个条件?”我的手指有些发冷。

  

  宿傩的嘴冒了出来,语气凶狠到和我第一次认识他时差不多:“你以为你在算计谁?”

  

  天元的语气依旧坦然:“如果当时真的出现问题,我会以结界术辅助钟雅小姐,她的体质天然排斥咒灵,我有十成把握将两面宿傩你排除出她的身体。”

  

  “但是,钟雅小姐,你必须承认,如今的局面是最好的。”

  

  我按住自己的额头,是,我知道现在的局面是最好的。

  

  被宿傩凭依是天元计划好的,想必就算我不牵扯到小早川家,也会安个什么理由送给我忌库的钥匙。

  

  因为,早在我刚来日本的时候,明明还有属于交流生的专属任务,但是差不多是在小早川家的事件后就再也没有过。

  

  我因为小早川家的任务进入廉女或许只是偶然,不过既然当时廉女里确实有问题,给我安排任务把我派进去也很正常。

  

  到时候,与理子的接触也就会顺理成章起来,最终一步步演变成和如今差不多的局面。

  

  我就像……被一步步安排好了走到这一步。

  

  “喂,钟雅。”宿傩突兀地叫了我的名字,“你现在该不会在傻乎乎地想着自己是颗任人摆布的棋子之类的事吧?”

  

  “滚他妈的,你不过是顺应自己的想法做到了这一步而已,这是你自己的选择,这个老东西不过是顺势而为。”宿傩的语气里满是嘲讽,“真要有命运那种东西,那也只是他走了狗屎运才能遇到你。”

  

  “你倒是难得说了句好话。”林鹿的声音也响了起来,随即安抚地对我说道:“阿雅,你不用担心,这一切并不是被天元安排导致的结果。”

  

  “保卫者能够代替星浆体,是通过我这个AI计算分析出来的结果,但是,AI在此前是属于我们家的秘密,他不可能知道。”

  

  “更重要的是,从一开始,他就无法预料被派来当交流生的人是你。”

  

  “就像宿傩说的那样,是天元运气好遇到了我们家、遇到了你,才能如此顺利地达成目的。”

  

  林鹿的语气严肃起来:“天元,我们确实同意了这次的合作,但是,还请你记住,双方处在平等的立场上。我们确实希望借助你的力量避免灾祸,但是,如果这建立在你认为你是掌控者的基础上,那么这次的合作就此终止。”

  

  “哈,这话说得倒是不错,”宿傩的话听起来透着恶意,“我不介意现在在这里开下领域帮忙打一架,就当是我心情不错的犒赏了。”

  

  天元平静地说道:“我明白了,还请见谅,为了达到目的,我确实做了一些辅助工作,但是并没有刻意算计,能够凑巧达成期望,如此顺利地来到眼下的局面,也出乎我的意料,只能说是命运的安排。”

  

  “真不好意思,我们家从来不信命。”林鹿骄傲地说道,“这是我们自己努力的结果,别想轻飘飘地用命运那种东西否定我们的付出。”

  

  没错,就算天元帮了我一把,如果我自己不去想不去做,我也不可能使用构筑术式,更不可能理解术式的本质。

  

  分析夏油杰的术式帮他进行改造也是我自己努力的结果,想要帮助星浆体也是,不仅是星浆体,一直以来我做的所有事,都不是为了和天元同化,而是我想要帮助我认识的大家。

  

  就算天元利用了我的心意,难道说他不这么做我就不会去帮助大家了吗?当然不是。

  

  我感觉头脑逐渐恢复了清明,对着天元露出干脆的笑容:“我明白了,天元你也不过是一个需要我帮助的人,只不过你的问题非常麻烦而已。”

  

  “帮助你,绝对不是我的终点。”我握紧了拳,“既然如此,我会痛痛快快地完成这次的任务,然后迎接下一个挑战。”

  

  天元静静地看了我一会儿,像是在叹息一样呼了口气:“看到你这样,我忍不住会想,当年选择用结界术保护起全日本是不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与其后悔不如现在好好干啊。”林鹿切了一声,“好了,不要在这些无聊的事上浪费时间,我们就来说说看任务吧——总监会里有羂索的眼线,对不对?”

  

  林鹿猝不及防丢出这么一个大炸弹,搞得我又有点懵,不过仔细想想,确实有可能。

  

  不然的话,天元没必要绕这么大弯子,很多事都做得如此隐晦,甚至要顶着总监会的误解,以结界术作为赔偿和我们家搭上关系。

  

  天元说道:“的确,只是我无法插手总监会的运转,也无法查出羂索的眼线。”

  

  这也没办法,天元的存在对日本咒术界来说就像是一个活的“装置”,而且,如果天元真的插手,以他的结界术的影响,一定会引起总监会其他人的忌惮。

  

  按照我对烂橘子们的了解,搞不好他们宁愿日本的结界遭到破坏,也要保障自己的利益。

  

  “你刚才又说羂索的结界术仅次于你,可以破开薨星宫的结界,那么,至少表面上,你和天内理子的同化必须进行下去,对吧?”林鹿问道,“如果你没有和天内理子同化,总监会那边羂索的眼线肯定会发现,再反馈给它。”

  

  “到时候,羂索如果强行破开结界进来,要怎么对付它?总不能让特级咒术师一直在这里待命吧?更重要的是,那样这个任务就会暴露给总监会,你和我们的合作是瞒着他们进行的,也就说明你认为不能让他们知道、他们不会同意,到时候总监会也会阻挠吧?”林鹿分析起来比我凌厉多了。

  

  我安心了,果然还是不用自己动脑子比较好!哥你加油!

  

  “确实是这样,所以我希望,这次的任务能够秘密进行。”天元说道,“到时候由钟雅小姐伪装成天内理子,代替她和我进行同化,其他的按照原定步骤进行。”

  

  我愣了下:“那就是说……要瞒着其他人?”

  

  “是的,我希望到时候钟雅小姐和天内理子的身份对调,星浆体的任务后,天内理子以钟雅小姐的身份被中方带回国,等到我的术式改造完成后再送回来也不要紧,重点在于隐瞒天内理子没有和我同化、钟雅小姐和我同化了这两个事实。要达成这一条件,最好的方法就是让两人身份交换后都不再出现。”天元说道。

  

  “等一下,如果只是我和理子的身份交换,我代替理子和你同化还没问题,要让理子以我的身份回国,不可能吧?”我举起左手,“有宿傩在,总监会不可能放‘钟雅’回国的吧?”

  

  林鹿沉吟片刻:“就说我们家找出了将宿傩转移出阿雅身体的方法,让宿傩配合,暂时转移到别人身上……”

  

  “我拒绝。”宿傩突兀地说道。

  

  “拒绝什么?”我还没反应过来。

  

  “转移到别人身上,想都别想。”宿傩一副心情很不好的样子。

  

  “只是暂时的!”我不知道这位大爷这种时候抽的什么风,总之先想办法达成这一条件,“安排一个人,你先到他的身上去,等天元这边安排他假死后,你就回到我身上,这样不是很好吗?”

  

  “我怎么知道你是不是想趁机和我解除关系。”宿傩说道。

  

  我都无语了:“我要和天元同化绝对离不开你的协助啊,我还要和你一起待在领域里好几年呢,怎么可能和你解除关系?而且,我也不想和你分开啊。”

  

  谁知道他凭依到别人身上后会不会抢了别人的身体就跑,虽然最近宿傩和我的关系是不错,但是我可不会忘记他一直很想复活。

  

  宿傩的心情似乎突然又好了起来:“那行吧,这么做也可以,不过不用完全转移,只要我将意识分成两份,其中一份凭依到别人身上就行。”

  

  他的态度转变得如此突然,我都没反应过来:“啊?”

  

  “哦——”林鹿突然怪声怪气地拖长了音调。

  

  我低头看手环:“林鹿?”

  

  “没什么,”这会换成林鹿的心情不好了,“我们还是来谈任务的具体细节吧。”

  

  我顿时顾不上管别的了,毕竟,要隐瞒这次的任务,我就不能告诉五条悟他们真实情况了,那样的话,又要怎么解释我的离开呢?

评论(62)

热度(64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