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245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现在你们应该能猜到之前夏油杰“一日美梦”没放完的部分是什么内容了吧?

※可能到时候会有点刀,不过我真的是个甜文写手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最后定下来的结果,让我有些无奈却又不得不认可这才是最适合的做法。

  

  用我来代替理子的方案,除了我们家和天元、宿傩外,不得泄露给任何其他人——至少三年内是这样的。

  

  根据林鹿对天元的初步扫描,不死的术式虽然复杂,但是比起五条悟的无下限术式,实际上还要简单一些。

  

  “关于术式‘不死’……先来说点儿生物知识吧。癌细胞就具备了无限繁殖的特性,可以说是不死,但是癌细胞会造成宿主的死亡,这才导致了自身的死亡。”林鹿说道。

  

  “另外从生物的角度来看,既然天元会衰老,就说明他的细胞分裂……不说正常吧,至少有在进行。这样的话天元早就该得癌症了,因为细胞分裂次数越多越会出错,进而成为癌细胞,可是天元没有,再加上度过了五百年这个周期后,天元会进化成超脱人类的存在,综合这几点考虑,我认为,‘不死’这个术式,可以从免疫系统和干细胞的进化这两个方向进行解析。”

  

  “停——”我捂住耳朵,“体谅我这个文科生吧!生物我从高中分科后就没再听过了,听不懂啊!”

  

  林鹿沉默了一阵,恨铁不成钢地说道:“你现在多学习一下不好吗?”

  

  “不好!我要听结论!”我说得理直气壮。

  

  宿傩也打了个呵欠:“我对这些事没兴趣,长话短说,解析天元的术式需要多久?”

  

  “保守估计至少需要三年。”林鹿说道。

  

  正是因此,任务的保密期限才会定为三年,这么一来至少三年后我可以告诉五条悟他们这个任务的事。

  

  薨星宫周围的结界术可以说是天元布下的最为严密的结界术,自然没有让我们家的通讯信号介入的余地,所以分析期间也不能向外界传递信息。

  

  听到这一点的时候,林鹿说道:“直接留下文字可以吧?比如寄个信传个纸条,你既然可以和总监会的人交流,安排他们做事,找个借口让他们送个信出去,又或者是直接让五条悟他们过来也可以吧?”

  

  天元叹了口气:“如果是之前还好,现在已经不可行了。为了促使钟雅小姐具备改造我的术式的能力,包括和中方达成合作关系,这期间我已经使用了绝大多数的特权。事实上,总监会内部已经出现了对我的抗议言论,认为我一直在偏袒外人。”

  

  “不了解你的目的的话,看到你的行为确实会这么想呢。”林鹿说得毫无负担。

  

  天元继续说道:“目前,计划里需要我来实施或协助的部分,就算我去做了,也不能保证绝对成功,一旦失败就很有可能导致消息的泄露,也就会被羂索盯上。”

  

  “所以,为了尽可能地提高成功率,我不能同意向外界传递消息这件事。”

  

  “等一下,”我插了句话,“你说尽可能地提高成功率,也就是说,你觉得目前的计划不可能百分之百地成功?”

  

  “是这样的,”天元很坦然,“只要天内理子还在,我认为就存在失败的可能性,只要羂索发现天内理子还活着,就可能采取各种危险手段,进而导致计划的失败。”

  

  “就算消除‘天内理子’的存在也不行吗?”林鹿问道。

  

  天元摇了摇头:“我想要做到这种事的话,必然得借助总监会的力量。但是……”

  

  “但是总监会里有羂索的眼线,那样只会暴露。”我接上了话,又对着林鹿笑笑,“算了,我也不想理子为了活下去而放弃现有的一切啊,她如今才好不容易得到了一些东西,对一直以来消极度日的理子来说,那也是无可比拟的宝物。”

  

  “好吧,那就我们家这边尽量做得周到一些……”林鹿无奈地嘟囔着,话音未落,宿傩出乎意料地开口:“也不是没有办法吧?既保住天内理子,又让你这家伙去代替她,还能让其他人知道。”

  

  “做得到吗?!”我立刻追问道。

  

  宿傩恶劣地笑了起来,语气悠哉:“很简单,不是说原本要搞个护送星浆体过来的计划么?就安排谁过来袭击,把天内理子杀到濒死,而你被打得昏死过去,于是天元决定比起濒死的天内理子,用已经没有意识的你来当星浆体更合适,就趁其他人不备把你同化了。”

  

  “总监会为了保障日本的结界肯定会支持这种做法,搞不好之前对天元的异议也会一扫而空,以为天元只是在筹划备用的星浆体。”

  

  “这个方法从逻辑上考虑还挺不错?”林鹿啧啧有声,“还不用考虑怎么处理你了,只要你说阿雅不在了束缚没用了,但是你也没有别的身体可用,就能直接消失,因为阿雅已经和天元同化了,任何人也没法查证你是不是还在。”

  

  “另外,从我们家的角度考虑,也可以更合理地要求日方给个交代,至于具体什么内容,就看秦风他们的决定了。”

  

  我就不管林鹿这话好像在说准备敲竹杠了,攥紧了拳说道:“可是……对悟他们来说,太痛苦了。”

  

  尤其是五条悟,他刚亲眼见过我的死亡,这么短的时间内再经历这种事,绝对承受不了的!

  

  “反正三年之后你就回去了,你只要说这期间你恢复了意识、想方设法改造了天元的术式,骗骗他们,他们高兴都来不及。”宿傩不以为然。

  

  “不行,我做不到。”我咬了咬牙,“就算是善意的谎言,对他们来说,也太痛苦了。”

  

  “那你要怎么办?”宿傩的语气听起来咄咄逼人,“还有什么别的方法的话,你倒是说说看?”

  

  我闭上了嘴,就像林鹿说的那样,这个方法很不错,逻辑上都能说得通。比方说护送星浆体的任务中的袭击,光是我自己都能想到,这个步骤可以交给盘星教来做。

  

  本来盘星教就想阻挠天元的同化,只要他们知道了理子的存在,肯定会找诅咒师来杀她。

  

  可是,我已经要“抛弃”五条悟他们三年之久了,还要给他们带来这样的痛苦,不公平,太残忍了。

  

  “我明白钟雅小姐的顾虑,毕竟我也算是一直旁观着她的事,事实上,我很感谢你的存在。”天元后半句话就是看着我说的了。

  

  他沉吟片刻,正色道:“如果仅限于钟雅小姐你身边的部分人,我认为,即使提前告诉他们这个任务,也是可以的。”

  

  宿傩哼了一声,没有说话。

  

  “总监会内部早就定好了,为了谨慎起见,护送星浆体的任务由六眼和咒灵操师共同负责,而对已经觉醒的六眼来说,虚假的偷袭绝对瞒不过他。另一方面,为了保护咒灵操师,也有必要提前告诉他一些事项,方便他在之后保护好自己。”天元说道,“还有反转术式的持有者,如果她在场把星浆体和你治好了,也会是个大问题。”

  

  虽然如果计划顺利进行,羂索得知消息应该会以为天元顺利进行了同化,只能把它的目的延续到下一个五百年后,但是,很难保证它会不会为了咒灵操术这个条件,对夏油杰做什么。所以为了夏油杰的安危,有必要让他知道一些情报。

  

  “那甚尔……”我的话还没说完,林鹿就接上了话:“到时候让秦风把他抢过来,成为我们家的人后,就和总监会没关系了,也不会被那边的眼线发现,所以你要提前告诉他也没问题。”

  

  我顿时松了一大口气,这么一来五条悟他们就不会那么痛苦了,而且搞不好还能获得协助,计划的实施也会顺利很多吧?

  

  “其实告诉他们也有一个好处。”天元说道,“本来六眼和咒灵操师就在着手咒术界的改革,如果让他们知道实情,在改革时他们就能很谨慎地排除羂索的眼线,新生的咒术界会更加安全吧?”

  

  大致计划就这么确定下来了,林鹿等回去后还要和我们家那边商量,搭载涉及到的领域的模块,从而更好地解析“不死”的术式,毕竟在薨星宫里他可没有办法提高自己的性能。

  

  我到忌库里拿了一堆资料档案,就这么靠着墙边坐下,一边看一边思考要给夏油杰和硝子制造的咒具。

  

  硝子的咒具倒是很快做好了,可是夏油杰的咒具,我迟迟拿不定主意。

  

  咒灵操术是羂索的目标,加上总监会里有羂索的眼线,搞不好它早就打上了夏油杰的主意。

  

  会不会在我不知道的时候,它就已经接触过夏油杰了呢?虽说被羂索占据身体的人,额头上会有一圈缝合线,算是个很明显的特征,但是只要用头发或者帽子挡住,也不会那么容易被发现——总不可能看到一个不露出额头的人就动手确认吧?

  

  我想给夏油杰制作一个可以用来提防羂索的咒具,问题是要做成什么效果的呢?又要做成什么样子呢?

  

  太难考虑了,越想越叫我头痛。不如说,要怎么把计划的事告诉五条悟他们,也挺麻烦的。

  

  直接说吗?我有点……害怕。

  

  我害怕他们会对我失望,会问我是不是一定要接下这种任务,抛下他们三年之久。

  

  如果是这样,我也会对他们失望吧?因为这是为了我们家,对我来说这个任务有去做的价值,如果他们这么质问我,那只会造就矛盾和冲突,慢慢的,喜欢的心情也会在这个过程中磨灭吧。

  

  我已经变得很贪心了啊,我想要保护好自己的祖国和人民,我也不想失去他们对我的喜欢,我想要他们即使被我抛弃三年之久,等到我回来的时候还继续喜欢我、对我好。

  

  自私也该有个限度吧?我沉闷地叹了口气,不行,我做不到直接说出口,稍微采取间接的、委婉点的方式吧。

  

  比如……先试探下他们对于“我会离开”这件事的态度之类的?

评论(35)

热度(58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