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248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和爹咪那边相比DK们就很纯情

※五条猫今天也很会撒娇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得到了甚尔的承诺,我的心情也安定许多,不像之前那么患得患失了。

  

  可以说,我还多了点和五条悟还有夏油杰说明情况的勇气。就像之前他们接受了我的贪心一样,这次大概也会接受我的自私。

  

  不过这种说法听起来真的显得我挺渣的……我在心里反思了一下自己的厚颜无耻,又给自己打气,决定找机会和五条悟他们也说一下情况。

  

  找来找去居然没找到人,我发了消息询问,才知道他们被总监会临时叫过去了。

  

  “总监会那群烂橘子又找他们干嘛啊?”我对着硝子抱怨。

  

  硝子今天没有预定的工作,正拿着我制作好的安全舱咒具研究,听我这么说,她顺口回答道:“好像是有什么重要的任务。”

  

  她一说“重要的任务”我就想到星浆体,天元也说了护送星浆体的任务本来就打算交给五条悟和夏油杰,该不会现在就开始商量任务了吧?

  

  “知道是什么任务吗?”我追问道。

  

  “不知道。”硝子回答得很干脆,“只是早上从实验室出来正好撞见他们出发,他们也没来得及跟我说什么,不过看他们态度,好像还挺重视的。”

  

  我想了想,应该不是护送星浆体的任务,太早了,就算总监会那边也察觉到了理子在使用咒力、有必要提前进行同化,天元也不至于不知情。

  

  “怎么,在担心他们?”硝子挑眉,“那两个家伙可用不着你担心,哪怕正面对上特级咒灵他们也不会掉根头发的。”

  

  “真对上特级还是需要注意的吧?”我吐槽了一句,倒是确实放松下来,“难得无所事事的周末,要一起去购物吗?我正好补充一下冰箱里的食材,晚上我们来吃火锅吧。”

  

  虽说天气还有点儿冷,但和好闺蜜一起出门就完全顾不上气温了,我和硝子甚至跑去新开的店去吃了牛奶冰淇淋,冰得牙齿好像都要掉了,不过奶味很足,真的很好吃。

  

  “干脆下次试试冰淇淋火锅。”我咔擦咔擦啃着冰淇淋的蛋筒,“悟一定很喜欢。”

  

  “太甜了吧?”硝子一副被齁到的模样,“有没有不那么甜的选项?”

  

  我想了想:“可丽饼?”之前和五条悟一起吃过咸味的可丽饼,还挺好吃的,在冰淇淋火锅旁边再备上可丽饼的饼皮和配料,不管是想吃甜的还是咸的,都可以自己搭配。

  

  “好主意。”硝子冲我竖起拇指。

  

  我们两个嘻嘻哈哈拎着大包小包回到高专,刚下公交车,旁边就开过去熟悉的黑色轿车。

  

  我还没来得及反应,就听到刺耳的急刹车声,那辆轿车硬生生急停住了,车身都往前倾得一震。

  

  五条悟从副驾驶座上下来,愉快地冲我们打招呼:“阿雅!硝子!”

  

  夏油杰跟着从后座钻出来,颇有几分灰头土脸,他先对着驾驶座的辅助监督说了些什么,车开走后,朝我和硝子招招手,最后才握拳对着五条悟的脑袋用力打下去:“这种危险行为你能不能别干了!”

  

  很可惜,自从学会反转术式后,五条悟差不多全天都开着无下限,夏油杰这一拳头根本什么都没打中。

  

  他没好气地甩甩手,不管冲他做鬼脸的五条悟,朝我和硝子走了过来,伸手接过我们两个手上的袋子:“出去购物了?”

  

  “嗯,悟他刚才做什么了?”我顺口问道。

  

  “他踩了刹车。”夏油杰面无表情地回答道,“负责开车的辅助监督差点被吓晕过去。”

  

  “那不是因为看到了阿雅嘛。”五条悟跟着晃过来,被夏油杰塞去左手的购物袋。他撇着嘴接过,看到袋里的巧克力豆,又兴奋起来:“是要做情人节巧克力了吗?!”

  

  “不,是冰淇淋火锅。”我扶住额头,为什么五条悟你一个男生会对这些节日记得这么清楚,我都压根没想起情人节这回事。

  

  “冰淇淋火锅啊,也可以,今晚吃吗?”五条悟的兴致丝毫不减。

  

  “嗯,还会有自行搭配的可丽饼。”我一边说着,一边挽着硝子的胳膊往高专走。

  

  “为什么不是挽着我的胳膊啊?”五条悟指着硝子。

  

  硝子用看白痴的眼神看着他,反过来把我挽得更紧了点,不说什么继续往前走。

  

  我没法看五条悟的表情,只听到夏油杰对他说:“女孩子之间就是这样的,要想和硝子争宠,悟你是做不到的。”

  

  等回到高专,在食堂里准备冰淇淋火锅时,我才有空问夏油杰:“硝子说你们今天去出了重要的任务,是什么啊?”

  

  夏油杰一边对照着手机上的操作方法隔水融化巧克力豆,一边说道:“也没有多重要,就是上次提交过去的陀艮的情报,有了成果。”

  

  我立刻明白了他的意思,而宿傩开口比我更快:“找到我的手指了?”

  

  他昨天和天元谈了半天,最后勉勉强强把十根手指的要求降低到了八根,也就是说,天元除了眼下忌库里的五根手指,还要给他三根。

  

  当然,这三根手指,实际上都是由五条悟和夏油杰他们去找回来的。

  

  宿傩的要求是在我的任务完成前八根手指必须全部交给他,天元则是为了防止宿傩动手脚,决定在一开始给宿傩两根手指,接着的三年内每半年给他一根,也算是起一些压制的效果。

  

  夏油杰看了一眼我的左手背,没有搭理宿傩,而是对我温和地说道:“目前有一个地方已经确认有宿傩的手指了,这次就是安排我们明天过去。”

  

  羂索的事虽然我们都知道了,但是出于种种考虑,我们最终听从了夏油杰的建议,没有把关于羂索的情报上报至总监会,所以总监会那边对羂索的认知目前仍停留于“脑门有缝合线的特级咒灵”的阶段。

  

  没有告诉总监会的理由也很简单,羂索能够占据他人身体、使用他人的术式,这种事说出去,总监会那边还不知道会吓成什么样,眼下正是改革的推进期,不能让那些烂橘子们出于忌惮采取收缩姿态。

  

  另外,如果羂索至今一直在咒术界的暗地里活动,那么可能借助他人的身份干了不少坏事,也造成了不少“冤罪”,又或者会被部分烂橘子认为这是一个推诿的好机会——总之不能让情况进一步复杂下去。

  

  “你们过去回收宿傩的手指时,一定要小心一点啊。”我忧心忡忡地说道,“如果撞上了羂索,得谨慎些。”

  

  “这点我和悟也讨论过了,如果不能在一瞬间让它丧失行动能力、活捉它的话,可能最好还是远离吧。”夏油杰叹了口气,“毕竟我们对羂索的底牌了解得太少了,如果它事先做了等它死亡后会生效的什么布置,那就麻烦了。”

  

  羂索最大的布置就是试图破坏天元的同化,然后让全日本的人类变成咒术师。我在心里吐槽了一句,又没办法说,只能附和着夏油杰的话点头。

  

  宿傩大概是被我们无视了很不爽,开口说道:“到现在才确定一根手指的下落?你们效率怎么这么低?”

  

  “你这么嫌弃,有本事自己去找啊?”我没好气地用右手去捂住宿傩的嘴,他反咬了我的手一口,缩回去不见了。

  

  我吃痛地抬起手,看着手掌侧边的牙印:“这家伙是狗吧?”

  

  夏油杰托起我的手,帮我轻轻揉了下被咬到的地方:“疼吗?”

  

  “也不怎么疼,手掌上肉还是挺厚的。”我回答道。而且,宿傩好像也没有特别用力咬,疼也只是疼一下。

  

  “剩下还要做什么,我来准备吧,你去休息下。”夏油杰松开我的手,对着我笑笑,“昨晚你大概挺累的?”

  

  他是在说甚尔的事吧……我心虚地咳嗽起来,冷不防又被摸了摸头。夏油杰温和地说道:“你不用不好意思,要更坦然一点才对,毕竟这是我们共同的选择。”

  

  我就说我都是被他们惯坏的嘛!我唯唯诺诺地点头:“那你等巧克力融化了,倒进小炉子里保温就行,剩下的就是准备水果切片和可丽饼的配料了。”

  

  “我知道了。”夏油杰转头洗水果去了,我则是先走出厨房,打算歇一会儿冷静下。

  

  “阿雅——”五条悟的身子压了上来,把我抱得紧紧的,一开口就是醋味,“你和杰聊了这么久,在说什么啊?”

  

  “好奇的话就进来一起聊啊。”我拍拍他的后背。

  

  “不要,”五条悟撇嘴,“我进去了又帮不上什么忙,还是不进去碍事比较好。”

  

  这个人明明就是“想做就能做到”的完美天才,什么叫“碍事”啊,他就是懒吧?

  

  我想拨开他,冷不防被按住脸亲了上来:“阿雅闻起来都是巧克力的味道,香香甜甜的~”

  

  这个人真的亲起来越来越放肆了!我有点害羞,别过脸嘟囔道:“能不能不要大白天在公共场合这样。”

  

  “讨厌了?”五条悟悻悻地说道。

  

  “也不至于讨厌,就是不习惯。”我看看周围,踮起脚尖凑到他耳边,他也配合地弯腰听我说:“就是……等到就我们两个人的时候,你想怎么亲都行,平时就照顾一下我的心情吧?”

  

  “好,完全没问题。”五条悟一口答应下来,又可怜兮兮地看着我,“所以情人节巧克力还会送给我的吧?”

  

  搞半天他特意提巧克力就是为了这个啊?我有点无语,却是忍不住笑了起来,摸摸他的脑袋:“当然啦,你是我的男朋友嘛。”

评论(22)

热度(57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