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249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宿傩专场,大爷越来越靠谱了

※话虽如此,大爷你也太想当然了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五条悟和夏油杰去回收手指,我窝在高专的图书馆里继续思考给夏油杰的咒具要加上什么效果。

  

  “羂索身为咒灵到底长什么样啊?”我在笔记本上列了好几条,又把挨个划掉,有点头疼地询问宿傩。

  

  “没见过。”宿傩的口吻硬梆梆的。

  

  他最近好像心情很不好,明明就快要拿到自己的手指了,等我们家提供的偃师套装到手,可以说他已经确定走在了复活的道路上,为什么会心情不好啊?

  

  我也没辙,关于羂索我只有宿傩这么一个情报来源,只能装作没察觉到他的坏心情,厚着脸皮继续问:“你不是见过羂索吗?对他感觉怎么样?”

  

  宿傩回答得很随便:“没什么感觉,每次那家伙用的身体都不一样,很不自量力的家伙。”

  

  不自量力……毕竟羂索是想要劝诱宿傩和他契约吧?对宿傩来说简直是在侮辱他。

  

  “每次都不一样?”我想了想,“你那时候是平安时代吧?”

  

  “你是想说他换身体太频繁?”宿傩反问我。

  

  “没错,”他能这么快理解我的意思,我还有点意外,“换得那么频繁,难道是占据的身体的术式太弱?所以不得不经常换?”

  

  “那倒不是,”宿傩否定了我的猜测,“虽说像六眼那种级别的强者在那时候也很少见,但咒术师的整体水平是强于现在的。”

  

  “所以,他换身体的理由是……”我有个猜测,还没说出口,宿傩已经痛快地说道:“单纯是看中了新的术式而已。”

  

  我沉默几秒:“我有个疑问,如果他替换了一具身体,那么之前的身体……”

  

  “就没用了。”宿傩说得不以为然,“本来就是尸体,只是因为那家伙的咒术强行维持了活着的状态,一旦被替换,理所当然会迅速腐烂,只剩骨头的话可没法再有术式,自然也没用了。”

  

  我感觉心里憋了口气,半晌没说话,拿着笔埋头继续在笔记本上写写画画,宿傩反而不爽起来:“喂,怎么不说话了?”

  

  “我不喜欢你这种把人当作物品的口吻,不过我也清楚在你眼里人就是这样的,甚至连物品都不算只是食物。”我头也不抬地说道,“所以还是不说了。”

  

  宿傩哼道:“对羂索来说咒术师的身体就是那种存在,夏油杰也是这样。”

  

  我心里更憋屈了,夏油杰对我来说是喜欢的人,除此之外他也有着多种多样的身份,也各有各的意义,结果被看成物品……真的很生气。

  

  “我的话,才不是这样。”宿傩说道,“而且现在我也觉得人没什么好吃的。”

  

  这话真是出乎我的意料,忍不住摸摸手背上宿傩的嘴:“你是不是吃错东西了?”

  

  “钟雅!”宿傩恶狠狠地吼道。

  

  我缩了缩脖子,明智地岔开话题:“你让我的复制体给你做吃的了?”

  

  “吃了不少,”宿傩的语气里还是透着点不爽,“你们家在食物上的水平确实不错。”

  

  我顿时来了劲:“对吧?你都吃了些什么啊?应该只是我吃过的东西吧?等有机会我带你去吃点别的,我们家还有好多我没吃过的东西!”

  

  宿傩不咸不淡地说道:“那我等着了。总之,看在料理的创造性上,像你这样的家伙,比起当作食物吃掉,还是留在身边当厨子比较好。”

  

  这是不是说以后到了宿傩面前,大喊“我会做好吃的”可以避免被他干掉?我胡思乱想,宿傩又接着说道:“总之我没把人当作物品,至少你肯定不是。”

  

  这话说得……我用笔帽挠了挠脸颊,怎么感觉他是因为我说不喜欢他的口吻所以特意解释弥补一样?

  

  绝对是我想太多,堂堂诅咒之王哪有必要解释的,大概他只是想表达下自己和羂索不一样。

  

  “接着说,”宿傩说道,“你还没决定好要做什么效果的咒具?”

  

  “嗯,一开始我是想伪装杰的模样或者术式,可是事到如今也太晚了,他已经是名声在外的咒灵操师,有的是方法确认他的身份,根本来不及。”我垂头丧气,“再说了,这种伪装的咒术,会消耗不少咒力,也不可能一直开启,那就得告诉杰实情,我不想他知道他成了羂索的目标。”

  

  宿傩对我的担忧嗤之以鼻:“以羂索的实力,怎么可能杀得掉夏油杰,虽然和我没法比,但是夏油杰的实力在咒术师里也算不错的了。”

  

  “呃,羂索不强吗?”我很意外。

  

  “他那个咒术,怎么可能是战斗型的,看中的术式也都是为了发挥作用而不是为了战斗,你要担心的不是羂索占据夏油杰的身体,而是担心夏油杰被谁杀死,羂索去抢遗体。”宿傩说得毫不客气,“虽然看似最终结果是一样的,但是出发点完全不一样。”

  

  我陷入沉思:“也就是说,我要想避免羂索占据杰的身体,其实重要的是保住杰的性命,而不是不让他被羂索盯上?”

  

  宿傩不置可否。

  

  “如果是这样,还挺简单的?”我喃喃自语,虽说不管是咒术还是魂,都不存在把死人救活的情况,但要“避免”死亡就要简单多了。

  

  对了,宿傩当初把我复活不算,我至今都没搞清楚他当时是怎么做到把我的命延续下去的,不管是代价还是做法都无法复制,对正常人来说是没有参考价值的手段。

  

  “那就放一个治疗术式在里面,如果杰遇到危险,感应到他的身体情况,就会自动释放出来对他进行治疗。”我迅速做了决定,“这样也很好和杰坦白,即使不说出羂索的事也可以告诉他,就说是我担心他嘛!”

  

  宿傩哼了一声:“你忙你的吧,我回去了。”

  

  我赶紧叫住他:“等等,宿傩!”

  

  “干嘛?”宿傩语气不善。

  

  “谢谢你帮忙。”我说得诚心实意,“不然我也没办法确定下来要制作怎样效果的咒具。”

  

  “一点诚意都没有。”宿傩挑剔地说道。

  

  要不是看在他确实帮了不少忙的份上,我这就把他塞回去。我按捺住冲动,对着宿傩皮笑肉不笑地说道:“你想要怎样的诚意?”

  

  宿傩张了张嘴,似乎想说什么,不过最后只是不耐烦地说道:“算了,反正你除了复制体也没什么能给我的。”说完,他就干脆地缩了回去,不再理我了。

  

  我也没多想,他这个反复无常的性格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与其花时间思考宿傩在想什么,还不如赶紧把给夏油杰的生日礼物做出来。

  

  既然已经决定好要怎么做了,也不是特别难的,那就开始做吧!

  

  ======

  

  一回到领域里,宿傩就把躺在榻上的复制体抱了起来。

  

  怀里的复制体一如既往没有表情变化,只是按照他之前的命令,温顺地搂住他的脖子趴在他怀里。

  

  就算能感觉到体温,连身上的气味都一模一样,也到底不是真正的钟雅。

  

  他能够获得的也只有这种程度。

  

  其实像夏油杰和甚尔对待钟雅那样对待复制体也是可以的吧?反正除了他以外不会有人知道,可是复制体压根不会给出钟雅本人那样的反应。

  

  不会因为羞耻得涨红脸或者冒出眼泪,不会因为沉浸在舒适中发出喘息,也不会用含着爱意的眼神看着他,又或者是一遍遍地叫着他的名字诉说喜欢。

  

  那样的话,选择把情绪发泄在复制体身上的自己,岂不是太愚蠢了吗?

  

  迟钝到仿佛她才是睡了上千年的家伙,宿傩在心里恶狠狠地咒骂着,又掐了把复制体的脸颊,尽管如此,他也没有掐得太重,否则复制体就会因为疼痛而彻底消散。

  

  他讨厌伏黑甚尔,讨厌夏油杰,讨厌五条悟,尤其是在钟雅一次次地表现出对他们的重视和喜欢的情况下,他甚至考虑过要不要在他们单独相处时冒出来破坏气氛。

  

  可他到底什么都没做,真那么做了,先不说那三个男人里有没有脸皮厚到会继续的家伙,钟雅肯定会无法忍受。

  

  好不容易逐渐改善的关系,要是因为这种事而毁于一旦,未免太不划算。

  

  “谢谢你救了我。”她说这句话时,那个笑容真诚又干净,和她以前对他的态度完全不一样。

  

  谁知道他当时到底为什么会脑子进水救下她,宿傩自己都不清楚,他只是……无法接受一直以来看着的钟雅就这么消失不见。

  

  所以这次也一样。宿傩搂紧了怀里的复制体,安静地闭上眼睛,不管是三年还是几年,对他来说没有任何区别,甚至可以说这次他还有钟雅陪他一起,肯定不会无聊的。

  

  然后,等任务结束,他就能拿到自己的手指,还能具备在外界的身体,虽然以后就没办法随时看到钟雅的情况了,但是他能在现实中和她接触。

  

  ——以更加友好的关系。

  

  人类的寿命只有几十年,对他来说不值一提,既然如此,花费几十年的时间,让自己过得愉快一些,才是符合他的喜好的做法吧?

评论(58)

热度(63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