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261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下章应该就是改真希真依的体质了

※半真半假的谎言是很难识别的啊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理子对新体质的掌握速度比我想得还要快,我送她回去的时候,像之前那样把林鹿所在的偃师部件变成发带给她,作为实时监控,同时也由林鹿记录她新体质下咒力的流向,以此逆推真希真依的“手术”步骤。

  

  而从林鹿每晚给我的报告内容来看,春假才第五天,理子已经能顺利切换两种体质了。

  

  “这天赋也太好了吧?”我一边感慨,一边按照林鹿发给我的数据,在那三幅真希真依的体质拼图碎片上写数字,到时候就要按照这个顺序来调整她们的体质。

  

  有的拼图碎片还要拼两次,先拆开再拼回去,总之是个挺琐碎的活。

  

  不过,既然已经确定好了顺序,接下来只要给真希真依做“手术”就行,然后她们就能彻底和诅咒说再见了。

  

  “多不容易啊。”我都忍不住感慨,“关于真希真依的诅咒拖到现在,总算是看到头了。”

  

  林鹿也附和地应了一声,接着问道:“话说理子的体质变化你要怎么处理?五条的六眼一下子就能看出来吧?”

  

  “关于这一点,我是这么打算的。”我干脆地说道,“在和五条悟见面时,让理子把体质调整成构筑术式那一边,我会提前告诉五条悟,我已经修改了理子的体质,为了不让她成为星浆体。”

  

  “直接这么做的话,你就是在插手日本咒术界的未来了,以你的性格不可能贸然做出这种事,他会怀疑的吧?”林鹿说。

  

  “不会的。”我眨了眨眼睛,“因为杰已经准备好新的‘星浆体’了。”

  

  当然,其实那并不是夏油杰找到的,而是秦风和天元合伙,由一位保卫者借助我传回去的星浆体的数据,伪装成新发现的星浆体,再借由夏油杰在总监会里的人脉,送到了他的面前。

  

  相比起盘星教,天元要插手总监会的势力,尤其还是夏油杰刚发展起来的,实在是轻松得多。

  

  如我所想,下午夏油杰就把我和五条悟叫到了一起,开门见山地说道:“我找到了可以代替理子的人。”

  

  五条悟顿时瞪圆了眼睛,有点不甘心地说道:“你都找到了啊?”

  

  夏油杰微微颔首,语气里透着轻松:“我就说悟你应该多重视一些在总监会内部的经营。”

  

  “那种事我玩不来啦!”五条悟摆摆手,“虽然输给你有点不甘心,但是能找到就好。”

  

  他又对着我笑嘻嘻地说道:“好啦,阿雅你不用再担心理子了。”

  

  我事先已经想好要怎么应对了,此时露出有点担忧的表情看向夏油杰:“那个新的星浆体的身份……”

  

  “是从事黑道工作的混混,因为杀人和藏尸在坐牢。”夏油杰立刻说道,“就我收到的调查报告来看,是一个死了比活着好的家伙,阿雅你大可以放心。”

  

  是啊,他收到的调查报告,那还是秦风拟订的呢。我在心里想着,感觉有些歉疚,不过事已至此只能继续进行下去。

  

  我装出松了口气的表情,按住胸口说道:“这样也好,既然已经有人可以代替理子了,我们接下来是不是该考虑怎么让理子和这个人对调过来?”

  

  “偷梁换柱?”五条悟兴致勃勃,张口就是成语。

  

  我也是服了:“差不多吧。”

  

  夏油杰显然也听懂了这个词的意思,他的汉语学得也挺不错的。

  

  沉吟片刻,夏油杰说道:“我觉得,即使我们把新的星浆体的存在告诉总监会,烂橘子们也不会采用,比起临时出现的星浆体,对他们来说,肯定还是一直以来知道的理子更加合适,最多是把新的星浆体当作备用品。”

  

  我和五条悟不约而同地点头。

  

  “这样好了,我们来申请当星浆体的护卫,到时候由我们来送理子去天元那边,而在半路上。我们把理子和那个混混对调过来,到时候人都送到天元面前了,他总不可能拒绝。”夏油杰说得干脆果断。

  

  虽然他的做法正如我和秦风、天元所推断的那样,但是真的听到他这么说,我还是有种让夏油杰掉进了我们布下的陷阱里的感觉。

  

  已经不是心虚的程度了,是不忍心。

  

  尽管如此,该利用起来的还是要利用。

  

  我在心里做了个深呼吸,表面上则是兴致勃勃地举高手:“既然如此,干脆让我来给理子术式吧!这么一来她就不是星浆体了,无法和天元同化,到时候天元就只能接受新的星浆体了!”

  

  “哇,好损,不过我喜欢!”五条悟竖起大拇指,“就该做到这么绝嘛!”

  

  夏油杰有点意外的样子,我也知道做得这么彻底其实不太符合我平时的风格,不过,毕竟事关理子的性命,要解释也能解释得过去,所以我表现得也很坦然。

  

  夏油杰思索了一会儿,没有在这件事上多问,而是干脆地点头道:“这样也好,毕竟就算我们做得再隐蔽,还是有可能被烂橘子们抓到,总不能功亏一篑,有必要提前做好万全的准备。”

  

  我点点头,又看向五条悟:“既然横竖都是要改造理子的体质,要不要照再做一个尝试?”

  

  “什么?”五条悟饶有兴致地问道。

  

  “借助星浆体的特殊性,将真希真依的体质融入理子的体内,理子是单独的一个人,不像真希真依是两个人,那个双胞胎的诅咒在理子身上行不通,也许……我能够借此研究怎么改造真希真依的体质,让她们免除被诅咒的命运。”我认真地说道。

  

  “这倒是个好主意。”五条悟摸了摸下巴,“你忙得过来吗?”

  

  我吐了吐舌头:“我可是很喜欢未雨绸缪的啊,所以这些准备早就做好了。”为了防止他们起疑心,我还很符合自己风格地补充了一句,“其实就算没办法使用理子的星浆体,原本我也打算实在不行就复制到我自己身上……”

  

  话没说完,夏油杰就打断了我的话:“好了好了,新的星浆体这不是找到了吗?阿雅你不用拿自己当实验体,我们只想要你过得好好的。”

  

  光是这句话,都让我心里一颤,还好稳住了,表情上没有多余的显露。

  

  对不起,我还是成了“实验体”,要抛下你们,对你们说谎,还要你们等我。

  

  这大概是我这辈子做的最自私的事了。

  

  和五条悟他们又商量了一会儿,我又顺水推舟地建议,在“偷梁换柱”的时候,由他们两个闹出一些动静来吸引视线,我则是带着理子偷偷离开。

  

  五条悟和夏油杰也没多想,本来以我的性格就是会做这种事,不过他们同意归同意,还是再三强调我不要逞强,不管是改造理子的体质还是解除真希真依的体质,都还有时间,不要急于一时之类的。

  

  聊得比较晚,加上还有不少事要做,我们三个简单在食堂解决了晚饭,接着我便说要研究怎么改造体质,打算先回宿舍。

  

  “研究归研究,”五条悟伸手掐住我的脸颊,“你可别又熬夜把自己搞得太累啊。”

  

  我被他这么捏脸,说话都含糊不清:“不会啦,我有分寸的。”

  

  “你最好说到做到。”夏油杰有些无奈地看着我,“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就直说,不管是大事小事,只要你给我发消息打电话,我一定会去帮你的。”

  

  我用力点头,接着便露出笑脸和他们告别,等回到自己的宿舍,关上房门,我向上弯的嘴角便瞬间塌了下来,只能靠着门发呆。

  

  “宿傩。”现在能和我分享这份心情的人,也只有知道实情的宿傩了。

  

  我有些茫然:“我知道我的做法没有错,可是为什么会这么难受呢?”

  

  “我怎么知道!”宿傩的语气硬梆梆的,怎么听都像是在不耐烦。

  

  确实,对宿傩来说,这种事根本无法理解吧?我揉了揉脸:“其实我知道的,就是因为我向他们隐瞒了、说谎了——我感觉对不起他们。”

  

  这回宿傩沉默了一会儿,才凶巴巴地说道:“哪里对不起他们了,你只不过是做了你要做的事而已,干嘛要为了他们的感受考虑这么多?”

  

  就算他语气再差,也改变不了这句话是在为我着想的事实,我稍微放松了一些,也跟着笑起来:“嗯,谢谢你这么说,既然已经决定了,再对不起也只能等之后再道歉了,现在我要做的事还有很多呢。”

评论(25)

热度(53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