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260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理子的刀拔掉啦!接下来是真希真依!

※夏油杰就是比五条悟会说话!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虽说在模拟实验时我已经通过计算得知了改造理子的体质需要消耗多少咒力,但真正操作下来,不单单只是咒力的消耗,精神上的压力要更大。

  

  毕竟就算拿出最大程度的认真去对待实验,潜意识里还是很清楚那只是“实验”,而不像现在,是真正只有一次机会的改造。

  

  好在积累下来的实验次数,让熟练度有了很大提升,好几次我的注意力无法继续维持集中状态时,都是靠着习惯性动作撑住了。

  

  涉及到天与咒缚的体质改造,果然没办法在中途停止,就算允许速度的快慢变化,也必须一次性完成。一旦产生“停下来休息”的念头,原本调整好的部分都有恢复原状的迹象。

  

  然而——完成了就是完成了!

  

  我直接坐在了地上,双手撑着地面才没倒下去,用力将气吐出来:“终于改造完了!”

  

  林鹿的语气也轻快许多:“这么一来,可以说你的目的已经达成了一个,而另一个的基础也已经打好了。”

  

  我郑重地点头,我的目的只有两个,一个是让理子免于和天元同化的命运,可以享受她自己的人生,另一个则是让真希和真依能够不再受到双胞胎的诅咒的影响。

  

  眼下理子的星浆体已经被改造,无论如何也不可能和天元同化,可以说前一个目的已经彻底达成了。而后一个目的,只要等理子醒来,通过观察她的咒力流动,就可以慢慢找出拆解体质拼图的办法,说打下了基础毫无问题。

  

  “现在几点了?”我都没力气掏出手机看一眼时间。

  

  林鹿回答得很快:“已经过去了将近七个小时,差不多是时候送理子回去了。”

  

  我和理子今天约定碰头的时间是在上午,七个小时下来已经快晚上了,虽说本来也计划是晚饭后再回去,但要是太晚,难保其他人不会起疑心。

  

  哎,其实正常情况下,我就算回去得晚了,只要普普通通地说明一下,其他人也不会放在心上,现在却这么小心谨慎。一来是我不擅长说谎,二来就是“做贼心虚”了。

  

  一边想着,我一边唤醒理子,她迷迷糊糊睁开眼睛:“钟前辈……啊,对了,改造体质……”

  

  她清醒过来,七手八脚地坐直身子,举起自己的双手,感受了片刻自己体内的咒力,就诧异地看着我:“这个,就是钟前辈说的,那两个孩子的体质?”

  

  我点头:“没错,从性质上来说,这两种体质其实是相互冲突的,但是,当它们融为一体、汇聚在一个人身上时,则会有不一样的效果。”

  

  那个诅咒,其实是可以主动触发的——也就是说,只要双胞胎的其中一人主动去死,就可以随着自己生命的消逝,带走这个诅咒,这么一来,另一人体内的诅咒便会消失。

  

  说是主动,其实就是叫一方去死而已,残忍的同时也是源自一份成全。

  

  如果我没有干涉真希和真依的人生,是否在未来的某一天,她们中的一人会在双方遇险的情况下,以性命为代价,带走这个诅咒?好让留下来的那一方可以获得完整的力量,进而脱险?

  

  我并不想看到这种情况,她们是自胚胎时起就互相依偎的存在,不管是将她们拆散还是让她们永别,我不喜欢这种孤独又绝望的事,所以我干预了她们的人生。

  

  人生确实不可能只存在幸福,但是悲剧这种东西,我们保卫者就是见不得它的存在。如果多管闲事的“自大”可以带来另一种结局,何乐而不为呢?

  

  我想得有点远了,顿了顿才对理子接着说道:“目前你身上存在着两种体质,你可以自行选择使用哪一种,就好比有一个开关,当你打开它时是一种体质,关掉时就是另一种——你现在应该能够本能地感觉到如何转换体质才对。”

  

  理子又沉下心感觉了一会儿,随即惊奇地点头:“是的,我能感觉到,一个是完全没有咒力,不过身体很强,另一个则是有咒力,身体的强度没有变化。”

  

  她顿了顿,又迟疑着说道:“但是后一种,和我本来的体质没有区别吧?”

  

  “有区别的。”我说道,“你可以使用构筑术式了。”得益于真依的体质,如今理子也具备了构筑术式,尤其是她的咒力比真依要多,想必能用构筑术式制造出更多的东西。

  

  “术式!”理子的眼睛亮了起来,因为激动,她说话甚至有点结巴:“也、也就是说,我、我也可以成为咒术师了?”

  

  “没错。”尽管不清楚理子为什么这么激动,我还是对着她笑笑,“你可以……”

  

  “我可以帮得上钟前辈的忙了,对吧!”理子用力说道。

  

  我愣住了,看着理子说不出话来。

  

  理子则是不好意思地垂下头,绞着手指絮絮叨叨地说:“当初钟前辈说过,你觉得日本咒术界的情况不好,想要发掘更多的人才,可是那个时候我只是空有咒力,除了能看到咒灵,我以为我的‘用处’就是当星浆体、和天元大人同化。”

  

  “可是!现在我有术式了!我可以当一个真正的咒术师,可以和钟前辈、和五条前辈你们一起,改变咒术界的情况了吧?”理子抬头看着我,不好意思地说道,“虽然我还不太清楚要怎么使用术式、怎么当好咒术师,但是,一直以来都是钟前辈在帮我,现在,我终于可以回报钟前辈了!”

  

  我吸了吸鼻子,将眼眶里的热度压下去,伸手抱住理子,开口时还是能感觉到自己带着浓浓的鼻音:“你可以不用这么做,咒术师是很辛苦的,你可以过得更轻松点……”

  

  理子抬起手反抱住我,说话时还带着轻快的笑意:“可是我想这么做啊,我也想像钟前辈这样,帮助许许多多的人。”

  

  虽然这里是日本,离我们家很远,在这片土地上并没有魂在传承,但是,此刻我能清楚地感觉到,即使没有魂,精神也是可以传递下去的。

  

  “会很辛苦的。”我说道。

  

  “我、我会努力的!”理子有点不安,不过还是给自己打气。

  

  我笑了起来,松开手,转而拍拍理子的肩膀:“既然如此,我们就开始下一个任务吧。不过,新的任务要等几天再开始了,你春假期间等我联络,空余时间自己多练习怎么切换体质,还有就是熟悉这两种体质。”

  

  理子小鸡啄米似的点着头:“好的,我记住了!”

  

  我带着理子走出薨星宫,天色已经暗了下来,不过时间紧张,我们就随便到街上找了家快餐店吃完晚饭,接着我把理子送了回去,这才自己赶回高专。

  

  在薨星宫里手机没有信号,直到现在我才收到不少消息,主要来自五条悟,夏油杰也有几条,我挑着最新的给他们回复过去,发出去后还没过一分钟,五条悟的电话就打了过来。

  

  “阿雅——”五条悟一副可怜兮兮的语气,“你怎么一整天都不回我消息!”

  

  “我不是说了,我今天带理子出去玩嘛。”隔着电话,说谎好像也容易了一点。

  

  “好歹也抽空看一眼手机啊。”五条悟嘟囔道,“算啦,都没想起来要看手机,看样子是玩得很开心吧?”

  

  我想想改造的顺利进展,笑着回答道:“嗯,挺开心的。”

  

  “总之你高兴就好。”五条悟的语气正常许多,“虽然离星浆体的同化不远了,但是你放心,理子不会有事的。”

  

  为了起到迷惑效果,我和林鹿也确实将对星浆体的分析交给了五条悟和夏油杰,不过没有告诉总监会,目前五条悟和夏油杰都在发动自己的人脉,寻找可以代替理子或者改造成星浆体的人。

  

  “嗯,我……相信你们。”我闭了闭眼,这句话就是纯粹的谎话了,我已经“擅作主张”,还能算得上是相信他们吗?

  

  但是没办法,这也是为了我们家,我必须去做。

  

  五条悟又跟我聊了几句在外的见闻,就嘀咕着“杰应该也要打电话过来了”,干脆地结束了通讯。

  

  果不其然,在五条悟结束通讯后,夏油杰的电话也很快打了进来:“阿雅,今天玩得好吗?已经回高专了吗?”

  

  “还在回高专的路上,玩得很好。”我一板一眼地回答道。

  

  夏油杰的声音里透着温和的笑意:“好的,明天下午我应该就回来了,需要我带什么伴手礼吗?”

  

  “不用啦,你回来就好。”他这么说,我还真有点想念了。改造体质真的很累,即使在理子面前我表现得很正常,实际上现在也累得只想躺着不动。

  

  如果他们在高专,那么我回去的时候,就可以尽情向他们撒娇了吧?哪怕只是抱一抱,也会觉得放松许多。

  

  我不由得说道:“我想你们了。”

  

  夏油杰停顿几秒,叹了口气:“虽然有点介意是‘你们’而不是‘你’,不过你这么说,我明天可得更努力点,好尽快完成任务,抓紧时间回来。”

  

  我被他的无奈和纵容逗得想笑,他又低声说道:“我也想你。”

  

  热度涌到了脸上,心里却是暖融融的。我按住胸口,按捺住自己的心情。

  

  只要有这句话,在同化期间,我就不会寂寞了。

评论(20)

热度(54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