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259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改了体质理子就确定没办法同化啦

※宿傩你以后会知道什么叫自讨苦吃的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既然理子同意,自然要抓紧时间带她去预订的地点进行“手术”,而说到最合适的“手术室”,就没有比天元的薨星宫更加隐蔽的地方。

  

  尽管需要警惕羂索的存在,不过考虑到眼下的时间,带去薨星宫反而可能更好。

  

  羂索越是了解天元,清楚他的术式和星浆体之间的关联性,他就越不可能现在就盯着薨星宫。

  

  毕竟还没有到同化的时间,星浆体到了薨星宫里也没有用。更何况,根据天元之前所说的“天元、星浆体、六眼”三者之间的冥冥之中的命运,比起不知身份和位置的星浆体,羂索更有可能关注早就摆在明面上的六眼——也就是五条悟。

  

  反正只要找到五条悟,就迟早能找到星浆体。

  

  更何况,如今摆在明面上的还有夏油杰,他的咒灵操术也被羂索垂涎。

  

  有他们在,羂索很有可能被转移了关注重点,目前并不会盯着薨星宫。

  

  另外还有一个我认为有利于转移羂索的注意力的点——自从陀艮告诉了我们羂索找到的宿傩手指的情报,这段时间以来,总监会已经逐渐找到了不少宿傩手指的下落。

  

  被我们抢先一步夺走了他预订的宿傩手指,羂索一定也会有危机感,可能还需要在意手指的搜索。

  

  我在我和理子身边布下了我为了今天特意强化过的帐,隐蔽效果比平时还要高得多,随即在那个琥珀模样的钥匙的指引下,来到了一扇门前。

  

  理子有些不安地咽了口唾沫,我则是安抚地握住她的手:“我们现在要去薨星宫了,走吧。”

  

  理子看了看门又看了看我,到底是一副下定决心的模样,握紧我的手,跟着我朝里走了进去。

  

  这次前往薨星宫的“道路”,是天元特意制造出来的。本身天元的结界就遍布全日本,只是要进入薨星宫必须使用东京或京都高专内的专用入口,再通过内部的结界变幻,最后到达不为人知的薨星宫的真正所在之地。

  

  而我和理子这次进入的“门”,是仅用于今天这一趟来回的消耗品,是使用了我的咒力才开辟出来的新通道,可以直达薨星宫,有点像是游戏里的“瞬间传送”。

  

  打开门之后白茫茫的一片,我牵着理子的手往前走了几步,这片白雾便慢慢散开,出现在我和理子眼前的,是我曾经见过的巨树和长屋。

  

  理子怔怔地看着这座不可思议的“地底之宫”,喃喃地说道:“这里就是……天元大人的住处……”

  

  如果不是因为我的任务,理子在几个月之后也会来到这里,然而等待着她的会是和天元的同化,哪怕她自己的意识仍会保留一段时间,也只能看到这座薨星宫,在这里一直待下去,直至她的意识彻底被天元容纳。

  

  对她这个年龄的少女而言,只会一点点地陷入寂寞和苦闷吧?

  

  我收拾好自己的心情,对着理子笑笑:“是的,这里就是薨星宫,天元就在那棵大树的根部,走进去之后顺着结界的指引就能见到天元,不过……”

  

  “不过什么?”理子下意识追问道。

  

  我回答道:“我们今天不用去见天元。”

  

  这句话显然让理子松了口气没有刚进来时那么紧张,不过她还是好奇地问了一句:“为什么?”

  

  “因为我们进来是为了调整你的体质,和天元没有关系,只是我借用了薨星宫作为场地,毕竟没有比这里更安全、更不为人知的地方了。”我解释道。

  

  理子似懂非懂地点头,又看着周围,忐忑地问道:“那么……接下来要怎么做?”

  

  我挥手用咒力凭空造出了一张床铺:“总之,你只要好好睡一觉就行了。”

  

  以前我对夏油杰的术式做过调整,也给过他们三个我自制的术式,比如改良版的帐。

  

  当时我采用的方法很简单,直接将术式装在咒力里,让他们将咒力吸收,这样术式就会顺着咒力流淌过他们全身,和他们自身的术式融合。

  

  理论上来说,要改造星浆体也可以采用同样的方式,但是到底有所区别。

  

  我要放入理子的星浆体里的是真希和真依两人份的体质,就算星浆体能够容纳得了,要通过咒力来吸收,所需要的咒力量,哪怕是我都提供不了。

  

  经过我和林鹿的讨论和实验,再加上天元提供的他曾经和星浆体同化的经验,最终决定——直接使用理子本身的咒力来制造真希真依的体质。

  

  我们现在已经完成了真希真依两人体质的完整拼图,有那个诅咒充当联系,实际上可以把这三幅拼图看成一个完整的大拼图,不考虑先后,一次性把它全部造出来。

  

  打个比方就是,将铁水注入模具,从而一次性打造出完整的雕塑。模具就是真希真依的体质,铁水则是理子的星浆体。

  

  正因如此,理子得睡觉——如果她在清醒状态下,可能无法顺其自然地控制自己的咒力,所以让她陷入沉睡,由我来辅助控制她的咒力,反而会更好些。

  

  虽然对“睡觉”这个指示有些困惑,但是理子还是乖乖躺在了床上,我转而开魂,用了类似催眠的方法让她睡着,当然,事先也使用束缚获取了理子的许可,防止她睡着后潜意识里抗拒他人,导致我无法调整她的体质。

  

  确定理子睡着,林鹿的声音才响了起来:“准备好了?”

  

  “准备好了。”我活动了一下双手手腕,感觉肩膀上传来了沉甸甸的压力。

  

  大概是看出了我的紧张,林鹿安抚地说道:“一步步来就好,我们不是已经做过很多次实验了吗?”

  

  “嗯。”我点点头,又看了眼自己的左手背,宿傩很安静,什么话也没说,不过不知道为什么,我有一种他会给我兜底的感觉。

  

  太紧张了都开始胡思乱想了,我摇了摇头,将全部心神都灌注到了即将开始的“手术”中。

  

  ======

  

  这场对星浆体的“手术”,说白了也可以看成是一场“同化”。

  

  暗红色的生得领域内,宿傩难得没有仰躺在罗汉榻上,而是站在了那副巨大的骸骨上,居高临下地看着眼前投射出来的外界的景象。

  

  天元和星浆体的同化,其实也差不多是天元将自己的体质转移到星浆体里,只不过天元转移过去的剔除了五百年来的沉淀。

  

  或者说,是包含了不死这个术式的纯粹的灵魂,就像种子一样。

  

  所以天元才能够借着同化将自己的术式初始化,避免“不死”将他变成非人类的高等存在。

  

  这种同化要简单得多,就像是将星浆体当作了土壤,要变成什么模样,天元会主导进行。

  

  可是钟雅即将进行的,是由她来控制星浆体,好比她要举着一锅铁水,分毫不漏地倒进窄口的容器里。

  

  需要花费多少时间呢?又会耗费多少精力呢?就让他来看看吧。

  

  宿傩看着林鹿给出一个又一个精确的指示,钟雅则是按照林鹿的指示,调动自身的咒力,去牵引理子体内的咒力,形成真希真依的体质拼图。

  

  虽然这是第一次实际操作,但是也是唯一一次,钟雅的精神高度紧绷,就连宿傩也逐渐感觉到了压力。

  

  他很想开口说些什么,来缓解仿佛逐渐凝固的气氛,不过嘴唇张开,又到底是重新闭上,唇线绷直,一言不发。

  

  一点点、一滴滴,在宿傩的眼前,星浆体的模样逐渐向他最近已经看到过很多次的实验结果靠拢。

  

  钟雅的额头已经满是薄汗,然而她甚至没有注意到这一点,任由汗水顺着脸旁滑落下来,看上去狼狈又滑稽。

  

  宿傩的手指动了动,女式和服的袖子随之微微晃动,不知道为什么,他很想动手把那些汗水擦掉。

  

  钟雅其实没必要累成这样,如果单纯只是把理子改造成真希真依的体质,其实可以更轻松点,因为——真希真依还很年幼。

  

  要是把星浆体多余的咒力去除掉,只留下足够形成真希真依体质的部分,那可要轻松得多。

  

  可是钟雅没有这么做,她并不只是想要破解真希真依的体质问题,还切实考虑到了理子的未来。

  

  所以她根据理子的情况,对照理子的咒力量,将“拼图”按比例扩大,让那些咒力不会被浪费,这样理子用起来也会更加顺畅熟悉。

  

  怎么会有这么喜欢给自己添麻烦的人,她已经做得足够多,不管是代替理子成为星浆体,还是将真希真依的诅咒解除,就算有些不足也没有人会责怪她。

  

  可是她就是为了他人考虑,苛求自身做到更好,明明她自己什么也得不到。

  

  宿傩讨厌钟雅这种愚蠢的地方,讨厌到想要摁着她的脑袋让她自私自利一点。

  

  话虽如此,如今能让钟雅“自私”起来的,也就只有那三个男人了。只有在他们面前,钟雅会任性一点——可那也只是一点,更多时候她还是在满足那三个男人的需求。

  

  啧,这些和他又有什么关系,她继续保持这样对他来说还比较方便,这么一来他也好从钟雅身上得到更多。

  

  钟雅的动作停了下来,她长长地出了一口气,露出一个有点虚弱却又灿烂的笑容,总算是将理子的体质改造完毕。

  

  汗珠顺着她的额头滑下,擦过眉毛,又掠过睫毛,在眼睫毛上留下细小的水珠,看上去晶莹明亮。

  

  宿傩盯着那点细小的水珠,不知为何,很想尝一尝味道。

评论(23)

热度(51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