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258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理子是个好孩子,所以我要拔刀

※真希真依的刀也很快能拔啦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虽然从假期的合计天数来看,中日两国没多大差别,但是,不得不说,春假真的很值得期待。

  

  想想在阳光明媚风和日丽的春日,居然不用上课,而是坐在樱树下赏花,想想都悠哉得叫人骨头发懒。

  

  当然——至少今年的春假,“悠哉”这个词和我毫无关系。

  

  虽说我和林鹿已经算是调整到了最佳状态,也已经预先模拟过多次要如何将真希真依的体质移植到理子的星浆体上,就算不说是万无一失,至少也做了能做到的所有准备。

  

  但越是临近约定好的日子,我就越发的不安起来。

  

  连宿傩都被我的不安搞得烦躁起来,没好气地吼我:“你到底在紧张什么东西?不是全都安排好了吗?”

  

  “问题是越是这种时候,越会担心出问题啊!”我振振有词地反驳他,“现在可以说是开弓没有回头箭,再加上我们的所有计划都可以说必须一步到位,这种情况下怎么可能没有压力。”

  

  就算春假有近半个月的时间可以供我们慢慢调整解决理子的星浆体和真希真依的诅咒,问题是在那之后——伪装成羂索偷袭导致失败的星浆体护送任务,必须一次通过。

  

  从过程上来说其实问题不大,步骤很简单却也很直接,容错率也高,可是我没办法克制住内心的紧张与不安。

  

  林鹿吐槽我:“我看你高考前都没这么紧张的。”

  

  “高考我也很紧张啊!可那决定的是我一个人的未来,哪像现在,我的做法即使不说是‘决定’,也绝对可以称得上是对多人的未来起到了不小的干涉。”我捏着自己的手指,“我真的很紧张。”

  

  林鹿想了想,换了平静的语气:“就算是这样,你也不得不做,不是吗?就像你说的,开弓没有回头箭。”

  

  我一下子泄了气,嘟囔道:“没错,所以我现在的紧张和不安也只是白费功夫。”

  

  “也不算白费功夫吧。”出乎我的意料,说这话的居然是宿傩。

  

  他咂了咂嘴:“虽说有的家伙在紧张之下确实会疏忽大意,但你的话会更加小心谨慎吧?再说了,既然知道是该做的事,你再紧张也会好好干的。”

  

  简直震惊,宿傩越来越会说人话了,我都忍不住抬头,看看今天太阳是不是打西边出来的。

  

  林鹿凉凉地说道:“我看宿傩你的心情倒是很好,是不是因为任务结束你就能离开我家妹妹的身体、重获自由复活的关系?”

  

  宿傩哼了一声:“谁在乎那种不上不下的外壳。”

  

  我本能地感觉到他们两个要杠起来,不得不插科打诨:“话说回来,约好的时间快到了吧?我怎么还没看到理子?”

  

  上周,也就是3月6日到3月10日,我到廉女去完成了本月的例行任务。任务一如既往没什么特殊的,所以五条悟他们也没察觉到我的打算。

  

  重点是,我单独邀请了理子在春假时两个人一起出来玩。

  

  本来理子还觉得她身为星浆体,临近同化的日子,不可能放她在这种时刻这么悠哉,然而有天元的暗中援手,理子没费多大力气就获得了许可。

  

  天元给总监会那边的解释也很正常:“那孩子很快就要与我同化了,在那之前,让她多享受一点身为普通女孩子的生活吧。”

  

  不管总监会那边是出于对理子的怜悯还是出于觉得理子不会逃走的自信,总之,她能够在春假和我出来玩。同时,出于对我的信任,黑井美里这位理子的女仆也没有跟在她身边充当护卫。

  

  利用了这份信任似乎不太好,不过,既然我是要帮助理子,自然也没有为自己的行为惭愧的道理。

  

  同时,在天元对结界的操纵下,五条悟和夏油杰也被派出去负责不同地区的任务,甚尔那边倒是没什么安排,毕竟三个人都支出去就做得太明显了。

  

  本来甚尔就很有分寸,不会过多地干涉我的日常生活,再加上他是毫无咒力的天与咒缚,就算能感应到咒力,也无法像五条悟那样立刻发现我篡改了理子的体质。

  

  真希真依的体质我和林鹿早就完整地记录下来,所以眼下对理子的星浆体的改造,也不需要真希真依在场,只要有我和林鹿在就够了。

  

  唯一的问题在于我得说服理子,和我进入到薨星宫去。

  

  从目前的情况考虑,羂索应该还不知道理子就是星浆体,而且最近天元也加强了我周围的结界术,确定附近没有羂索的身影。

  

  不过,对星浆体动手术事关重大,为了保险起见,还是在薨星宫里进行比较好。

  

  或许直接把理子打晕带进去比较好,干脆利落,不过,毕竟之后的任务还需要理子配合,所以我想尽可能地从现在开始,和理子结成“同盟”,一定程度的坦白是必须的。

  

  在我的插话下,林鹿总算停下了对宿傩的阴阳怪气,确认过时间后回答道:“离你和理子约好的时间还有五分钟,不用着急。她要是迟到了,可能还会到得更晚。”

  

  啊,还有迟到这种可能性。我不由得挠了挠脸颊,虽然我自己习惯在约定的时间之前到,但是朋友之间稍微迟到几分钟也算正常。

  

  要不我先去买两杯奶茶?可要是我去买奶茶的时候理子来了、正好和我错过,那反而成了我让她等,有点不好意思。

  

  正想着,我突然听到了熟悉的女声:“钟前辈!”

  

  我转过头,就看到理子穿着一套裙装一路小跑到了我面前,气喘吁吁地说道:“不、不好意思,让前辈久等了,我、我换衣服,考虑太久了。”

  

  “没有啊,还没到约定的时间呢,是我到得太早了。”我看着理子身上的百褶裙,“新裙子吗?很好看啊。”

  

  理子有点不好意思:“嗯!其实,这还是我第一次出来玩,以前哪怕是和实纪一起,也最多是在放学的时候共同走一段路,周末或者假期都是请实纪到家里来玩,真的很高兴!”

  

  我忍不住摸摸她的头,以后她一定会有更多的机会和朋友出来玩,也会笑得更加开心。

  

  虽说约理子出来的主要目的是改造星浆体,但玩还是要好好玩一下的。

  

  我带着理子去买了奶茶,一起去逛了商店,还去游戏厅里玩了会儿游戏,最后在公园里一边吃着路边的小吃一边看别人放风筝。

  

  “好开心!”理子的眼神闪闪发亮,又透着满足,“大家平时都是这样过假期的吗?好好玩!”

  

  她又转过头,对着我露出大大的笑脸:“钟前辈今天愿意邀请我出来玩,真的非常感谢!”

  

  理子说完,站起来对我郑重地鞠了一躬。

  

  我给她这番举动搞得都不好意思了:“你这也太客气了,只是一起出来玩,没什么的。”

  

  理子站直身子,摇了摇头,认真地说道:“不是的,我是真的很感谢钟前辈,不只是今天出来玩,一直以来都很像对钟前辈、五条前辈道谢,如果不是你们,我绝对没办法像现在这样,肯定只能一个人孤单又茫然地等待着同化。”

  

  她慢慢收敛笑容,沉默了一会儿才说道:“告诉我吧,钟前辈,今天特意约我出来玩,是不会因为……就快要同化了?”

  

  说完这句,她又急急地补充道:“我并不是在质问前辈,也没有责怪的意思,只是、只是太高兴了,才会不安,想着这是不是最后的休息……我……”

  

  她的语气里带上了哭腔:“我真的很高兴,可是,也真的……舍不得……”

  

  我深吸了一口气,将理子按进怀里,郑重地说道:“不是的,这不是最后,我今天找你出来确实除了和你一起玩,还有别的目的,但是,请你相信,我绝对不是要给你带来坏消息,不如说,我现在有事找你帮忙。”

  

  理子吸了吸鼻子,把哭腔压了下去,说话时还是带着鼻音,听起来闷闷的:“有事……找我帮忙?”

  

  我点头道:“没错,是只有理子你才能帮的忙,只有你才能做得到,我需要你的帮助,来改变另外两个孩子的命运。”

  

  理子显然没有听懂,不过她犹豫了一下,还是忐忑地问道:“那两个孩子怎么了吗?我能帮到什么忙?”

  

  我大致和她说明了真希真依身为双胞胎遭受的诅咒,理子听得忧心忡忡,跟着又望着我,忐忑地问道:“我能为她们做什么?”

  

  “我打算将那个诅咒从她们的体内拆出来,不过因为双胞胎体质的特殊性,联系得过于紧密,要拆除也必须遵守特定的顺序,所以一直以来都无从下手。”我耐心地解释道,“但是理子你是星浆体,可以改造成任何体质,哪怕同时容纳她们两人的体质也可以。再加上你是一个人,那个诅咒在你身上不会生效,我可以借助你的身体来研究怎么拆除诅咒。”

  

  理子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又问道:“我很乐意帮她们,可是……”她犹豫了一会儿,才开口接着说,“这么做,会不会影响之后的同化?”

  

  我看着她,挥手在身边设下隔音的结界,确保只有我、她、宿傩和林鹿在内,才说道:“会,就算在改造后你可以自行选择是否开启这两种体质,你也无法再恢复成纯净的星浆体了,也就是说,你无法和天元同化。”

  

  理子顿时愣住了,急急地说道:“这样不行的吧?那天元大人要怎么办?”

  

  “我会处理好的。”如果对上五条悟他们,理子绝对没办法隐瞒真相,所以我现在不能告诉她我要代替她和天元同化的事。

  

  我安抚地拍了拍她的后背:“放心吧,我已经全部考虑好了,天元也同意了,只不过这是秘密任务,现在不能告诉你,你也不能告诉其他人。”

  

  “现在要确定的,只是你是否愿意改造自己的体质,来配合我研究,进而帮助那两个孩子。”

  

  理子看了我一会儿,用力点头道:“既然钟前辈这么说了,那我相信钟前辈!一直以来我都受了钟前辈很大的帮助,我也想报答钟前辈!”

  

  她按住自己的胸口,郑重地说道:“我愿意接受改造!”

评论(29)

热度(53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