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278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要是让钟雅知道里梅的料理是什么,怕不是要当场把宿傩拉黑

※钟雅正在在一点点地、模糊地想起来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我做了一个很沉的梦,梦里什么都看不见,到处都像是被灰黑色的雾气笼罩,不管往哪个方向走、不管走多久,都看不到别的东西。

  

  但是,有声音。

  

  一开始很细小、微弱,朦朦胧胧,只能听到支离破碎的词汇,其中有一个词汇出现的频率很高。

  

  “姐姐”。

  

  听起来是个男孩子的声音,还很稚嫩,一声声地唤着,满是依恋和不舍。

  

  慢慢的,声音变得清楚起来。

  

  “姐姐还记得我吗?”

  

  有点儿紧张的声音。

  

  “下次我还能来找姐姐吗?”

  

  饱含期待的声音。

  

  “我希望姐姐一直对我这么好……可以吗?”

  

  透着恳求意味的声音。

  

  是同一个男孩子的声音,光是这么听着,都让我忍不住想要摸摸他的脑袋,抱住他,温柔地叫他的名字。

  

  可是……那个名字,是什么?想不起来,就像是完形填空里丢掉的字,一片空白。

  

  到底是谁?是很重视的人,非常疼爱、非常喜欢,希望他能生活得幸福,希望他能露出笑容,所以,是谁?

  

  “不管姐姐要离开多久、要去哪里,都不能不要我,一定要回来找我。”

  

  最后响起的话语,郑重又透着一点儿哀求,不舍得分开,却又懂事地没有多做言语。

  

  右手的小指隐隐发烫,约定好了的,不会违背承诺。

  

  我猛地睁开了眼睛,睡前我没拉上窗帘,此刻从玻璃窗外透进来的,是熹微的晨光,显然已经是清晨了。

  

  我爬起来坐在床上发呆,好一会儿低头看着自己的右手,用左手捏了捏右手的小指。

  

  “你在做什么?”宿傩的声音响起。

  

  “好像想起来一些事。”我不确定地说道,“我在日本是不是认了个弟弟?”

  

  宿傩的语气听不出来任何情绪:“这栋房子里还有个你新认的弟弟呢。”

  

  这话说得我都不知道该怎么接了:“我是不是认了很多弟弟?怎么感觉你这话听起来像是在挖苦?”

  

  “何止是弟弟,妹妹更多。”宿傩哼了一声,“你就是个幼儿园保姆。”

  

  呃,先不管我到底认识了多少小孩子,宿傩说的是“幼儿园保姆”,也就是说,那些孩子的年龄都很小?

  

  “总不可能我在日本收留了一堆小孩子啊,我的条件不足吧?”我喃喃自语。

  

  “当然不可能,你只是照顾了他们,随手帮了点忙而已。”宿傩说得不以为然,“就算你不在,也会有人照顾他们的。”

  

  他这么说我倒是放心多了,想想我又问道:“那宿傩你记得孩子们的名字吗?”

  

  “你问这个干嘛?”宿傩反问。

  

  “搞不好我能想起来什么呢?”我说道,“还是说你不记得?”

  

  “只不过是几个名字,怎么可能不记得。”宿傩顿了顿,“津美纪、惠、真希、真依……”

  

  “全是女孩子啊。”我有点意外,虽然没了记忆,但是掌握的知识还在,倒是避免了语言问题。这些名字一听就是女孩子,可我梦里的明明是个男孩子。

  

  只是我看宿傩都不报姓氏只报名字,也不知道他是想不起来还是压根没记,指望他还是算了。

  

  “不想啦,反正照这个速度,我恢复记忆应该用不了多久,不急于一时。”我伸了个懒腰决定起床。

  

  宿傩突然开口说道:“对了,有个人要介绍给你认识下。”

  

  大概十五分钟后,我洗脸刷牙换好衣服——衣服是爷爷昨晚就帮我准备好的虎杖奶奶的旧衣服——和面前俊秀到雌雄莫辨的青年对视。

  

  “你好?”我莫名有点儿紧张。

  

  相比起来白发青年的态度要从容冷静得多,对着我微微鞠躬:“您好,钟雅大人,您叫我里梅即可。”

  

  这个敬称叫得我浑身不自在:“那个,不用这么客气……”

  

  “不可!”里梅立刻说道,“您现在是宿傩大人的妻子,我自然应当献上同等程度的尊敬。”

  

  不是女朋友吗!怎么就妻子了!我在心里呐喊,低头看着左手背:“宿傩?”

  

  “里梅是以前跟着我的人,现在只是回到我身边而已。”宿傩的语气很从容,“你不用想太多,他的实力还是很不错的,有什么需要你找他就行。”

  

  说得倒是简单,我只觉得浑身不自在,纠结几秒我问道:“里梅,你来找宿傩,是有什么事吗?”

  

  “我只是希望像从前一样跟在宿傩大人身边而已。”里梅回答道。

  

  大概就是所谓的忠诚心?我继续问道:“那你以前跟在宿傩身边时,都做些什么?”

  

  “基本上宿傩大人的需求我都会尽量满足,不过宿傩大人的实力很强,声望也很高,基本上不会有不长眼的家伙出现,所以我的主要工作其实是为宿傩大人准备料理。”里梅回答道。

  

  “料理?”我好奇起来,“你擅长什么料理?”说起吃的,我可就来劲了啊,这可是我们家最讲究的事之一了。

  

  “我擅长……”里梅的话还没说完,宿傩就开口说道:“这种事你不用知道,反正现在我比较喜欢你做的料理。”

  

  我顿时感觉脸颊的温度升高:为什么!他能把这种话说得这么理所当然啊!这算情话吧!

  

  “咳,那个,你、你现在想吃什么吗?”我有点结巴地问道。

  

  “先看看这个家里有什么食材吧。”宿傩有点兴趣缺缺的样子,看来是对虎杖家的冰箱没什么期望。

  

  里梅轻咳一声:“既然宿傩大人这么说了,以后就劳烦钟雅大人了,其他任何琐事,包括战斗,都可以交由我处理。”

  

  战斗?老实说里梅看上去不像是很擅长战斗的人,不过,既然是跟在宿傩身边的,太弱了他大概也看不上,所以里梅的实力,搞不好还挺强的?

  

  总之,现在也算是多了个同伴吧?好像热闹起来了,感觉不赖。

  

  里梅自我介绍完之后,就从窗户急匆匆地离开了,似乎真的只是来打个招呼,我看着里梅的背影消失,站在窗前摸着下巴。

  

  “怎么了?”宿傩问道。

  

  “没什么,就是觉得,他长得还挺好看的。”我回答道,“真的是男的?”里梅穿的是宽大的袈裟,完全看不出体型,加上脸又是那个样子,真的很难分辨性别。

  

  宿傩的语气突然恶劣起来:“你果然看脸。”

  

  这个指控的语气是怎么回事啊!我只是夸了句别人的相貌,他在生什么气啊?因为他目前没有自己的相貌吗?我感觉自己发现了真相。

  

  “宿傩你长什么样子?”我干脆地问道。

  

  宿傩顿时不说话了,我都能感觉到他的心情更差了。

  

  难道长得很丑?我听他声音挺好听的,低沉又有磁性,倒是没想过他长得丑。正琢磨着要怎么让宿傩放宽心,他开口道:“总之不是那种秀气的脸。”

  

  不秀气的话……粗犷?沧桑?不过他的声音确实很成熟。

  

  “我既然都是你的女朋友了,就不在乎这个啊,你看你现在只剩嘴,就更不用管这个啦。”我想了想,补充道,“而且真要说的话,我刚才看里梅,主要是觉得,他的头发挺奇怪的。”

  

  白色的妹妹头很可爱,就是不知道为什么头发上有一大块红色,难道说是染色?莫名让我想到了丹顶鹤。

  

  要说的话我还是更喜欢全白色的头发,很纯粹,也不用妹妹头这么“规矩”的发型,乱一点也没关系,会很蓬松柔软。

  

  重要的是,里梅看着太清冷了,怎么都不像是会同意让我摸头的性格。

  

  我就是想摸一下,柔软的银白色短发,总觉得……很想念。

  

  在宿傩面前还是不要提了,他现在没有自己的实体,一定也很不快吧?我果断转移话题:“好啦,我们下去看看冰箱吧,来准备早餐!就算简单,我也会努力做得很好吃的!”

评论(65)

热度(54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