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277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我就指望着看以后宿傩把人惯成什么样

※里梅表示真是离了大谱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只要我还在,他可以无所谓自己的复活——宿傩这话我还想了下该怎么理解。

  

  虽然他暂时没有告诉我自己的具体身份,但是提到过他是被封印起来,也不知道被封印了多久。

  

  在封印期间,他的意识还清醒着吗?什么事也做不了,只能漫无目的地等待封印的解除,连要等多久都不知道……在这种情况下,好不容易有了复活的机会,真的能“无所谓”吗?

  

  还是说,这就是宿傩对我的喜欢呢?

  

  我感觉脸颊有点热,不由得伸手挠了挠,这才小声说道:“那个……不会这样的。”

  

  “什么?”宿傩显然没听懂我的意思。

  

  我有点不好意思,不过还是说了下去:“你既然是我的男朋友了,我当然会努力帮助你,让你复活过来的。”

  

  虽然有柏拉图式的恋爱,但是对于喜欢的人,我还是想要触碰到他,面对面地交流、拥抱,做些情侣之间该做的事,这种普通又平凡的地方,对我来说才是最幸福的。

  

  说完我又举起左手,对着宿傩笑笑:“不过听你这么说,我大概知道我为什么会喜欢你了,有人这么喜欢我、重视我,我怎么可能不动心嘛。”

  

  宿傩沉默了下来,没有吭声,我猜是我说得太肉麻了,他给我搞得不好意思了,赶紧转移话题:“好啦,虽然时间还早,但是我要休息了,宿傩晚安!”

  

  这么早睡觉倒不是因为困,而是累。头脑中依旧留有饥饿感,我花了好大功夫才克制住,再加上体内的细胞都好像生锈的齿轮,运作起来状态很差,还是多休息比较好。

  

  宿傩的声音这才响了起来,似乎还有点生硬:“晚安。”

  

  ======

  

  随口说出的话,得到了那样的回应,让宿傩陷入了烦躁。

  

  他骗钟雅说他是她的男朋友,只是出于嘲讽的心态,就算她口口声声说着喜欢那三个家伙,对他们的重视和包容多到离谱,现在也什么都想不起来。

  

  就算宿傩清楚,这都是因为她的记忆在他手上。

  

  结果他那么说了,钟雅就这么信了——她把他当作了男朋友。

  

  为他随口一句敷衍的夸奖而欢喜,还羞涩地询问喜欢的原因,那双眼睛以往只在对着那三个家伙时,才会流露出温柔和爱意,而现在,她用这样的眼神看着他。

  

  宿傩很想嘲笑她的愚蠢和天真,又或者嫌弃她的喜欢就是这么随便的东西,可是,他还是由着她问,编造出了那些离谱的回答。

  

  没有什么能比他的复活更重要,只不过他清楚,就算拿不到所有的手指,保卫者那边也给他备好了复活用的容器,他肯定可以复活——所以才假惺惺地说出了这种话。

  

  可是,说这种话的唯一意义,似乎也只有“让钟雅高兴”。

  

  好吧,这只是为了获取钟雅的信任,只不过是嘴上说说,又不可能成真,说就说了,也没什么好在意的。

  

  就让钟雅得意一阵子吧,反正等到她恢复记忆,就会知道她是被他耍了,到时候肯定会气得想揍他,到时候他就能好好欣赏她滑稽的怒火。

  

  可钟雅真的会生气吗?还是说,会难过和痛苦呢?至少对那三个人,她会很愧疚吧?

  

  搞不好还会哭、会质问他为什么要骗她、会再也不想见到他……

  

  宿傩的心里猛地一抽,脸色难看得吓人,好在领域里只有他一个人。

  

  他缓缓地吐了口气,重新闭上眼睛休憩。

  

  不会的,如果她恢复记忆,就会知道他本来就如此恶劣的性格,谁会对着理所当然的事浪费感情?

  

  想是这么想,心情却怎么都平静不下来,宿傩烦得够呛,正想着要不要找点事来做,就察觉到了异常的咒力。

  

  什么叫撞到枪口上啊!

  

  此时夜幕刚刚降临不久,虎杖家的屋顶上方,突兀地出现了两个人影。

  

  一个是穿着黑色和服的男人,身材瘦削,除了服装风格有点古典外,其他的看着还挺普通。

  

  相比起来,男人身旁站着的另一人,光是外表上就足够显眼。

  

  白色的头发上有一片紫红色,穿着白色的里衣和黑色的袈裟,看着倒是气质清冷,很有和尚的模样,可那张稍显稚嫩又过分清秀的脸庞,实在是叫人分辨不出此人的真实性格。

  

  更重要的是,这两个人都未打伞,雨也没停,身上却半点没湿,仔细看会发现,雨水在落到他们身上前,就像是被什么东西偏移了位置,落到另一边去了。

  

  “宿傩大人,就在这里?”年轻和尚指向脚下的房屋。

  

  “没错。”和服男人微微颔首,带着几分兴致说道:“我倒是没有想到,几年不见,他们居然自己送上门来。”

  

  几年前的那次同化,他察觉到了异常,所以才想着无论如何要阻止同化。他尽可能多地找来了当时能够召集的人手,根据结界术逆推,在好几个可能出现漏洞的地方埋伏,最后倒是他的运气不错,正好撞见了。

  

  这次他的运气也一样的好,出于对“成功的试验品”的重视,虽然那个老头带着虎杖远离他,但是日本就这么大,他怎么会找不到。

  

  话虽如此,也仅仅是找到而已,具体要做什么、该怎么做,也没有决定,他的计划里可不包括这条。

  

  最后,他决定先不考虑其他,只针对宿傩,让里梅——这个曾经宿傩的手下来做决定。

  

  反正根据当时他和里梅的束缚,他确实有必要告诉里梅他的发现,就这样吧。

  

  和服男人正是又换了个“外壳”的羂索,如果让钟雅知道,她偶然碰到的虎杖,居然和羂索有关,也不知道会露出怎样的表情。

  

  该感慨一句命运的奇妙吗?

  

  当然,对里梅来说,这些事全都不重要,他如今只想要尽快见到宿傩,好比臣子终于找到了值得效忠的君主,他的急切让他没有多想。

  

  如果他此刻多花上一点儿时间,来仔细感受下宿傩的咒力,一定会发现,自己的到来并没有让宿傩感到愉快。

  

  里梅甚至没有和羂索多说什么,就朝着下方跳去,顺着他感应到的咒力,来到了钟雅的房间外面。

  

  没错,是宿傩的咒力,与其他任何咒术师、诅咒师和咒灵都不一样,独特到令人惊叹的程度。

  

  里梅按捺住与宿傩重逢的喜悦,伸手从外面尝试推了一下窗户。窗户并没有上锁,很轻松就打开了。他正要进去,那股源自宿傩的咒力,突然有了变化。

  

  尖锐、冷酷、傲慢,像是在对来访者发出警告,再敢往前一步,一定会有难以想象的恐怖在等待着。

  

  不过,里梅并没有将咒力里的警告之意放在心上,一来是出于对自身实力的信心,二来则是作为宿傩的手下,他来到这里只是为了迎接宿傩的回归,并没有任何敌意,想必也不会被宿傩当作敌人。

  

  他是这么想的——直到咒力几乎要在他面前形成实质化的刀刃。

  

  里梅有些骇然,他立刻半跪下来,为了证明自己的身份,放出毫无敌意的咒力,好让宿傩分清楚他的身份。

  

  “这个咒力……里梅吗?”宿傩的声音响了起来,尽管他的音量算不上小,也没有让钟雅醒来。

  

  “是,宿傩大人。”感觉到咒力逐渐平稳下来,里梅也暗自松了口气。

  

  “真没想到,你居然也活着。”宿傩收回了威胁的咒力,“怎么找到我的?”

  

  “是有人告诉我的。”里梅并没有明说。

  

  宿傩生前并没有和羂索达成交易,也不知道是讨厌羂索还是不屑于此,如果是前者,或许少牵扯这些比较好。

  

  宿傩皱起了眉,眼下他持有十根手指,可以说找回了一半的力量,会显眼倒是可以理解,不过他今天才和钟雅从薨星宫出来,就被人找到,未免也太凑巧了。

  

  但是,眼下不是讨论这个的时候。

  

  “出去。”宿傩有些不耐烦地说道,“有什么事等明天再说,她已经睡了。”

  

  里梅顿时语塞:这是责怪他吵到钟雅睡觉了的意思吗?!

评论(34)

热度(5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