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276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宿傩:我编来骗她的,你们这些人,一个字都不准信

※我就静静地看着宿傩把人惯下去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爷爷制作的料理算是相当地道的日本家常菜,问题是不管是从口味上来说,还是调味料的使用、惯用的食材等等,我都不太习惯。

  

  然而现在不是挑挑拣拣的时候,因为我真的好饿!饿到甚至完全不在乎我吃不吃得惯!

  

  我失忆前是被饿了多久啊,为什么会有这种掏心挖肺的饥饿感?老实说,这种饥饿感并不会让我感到痛苦,就是很难受,不管怎么吃都得不到满足。

  

  不过饿归饿,我的理智还在,就算爷爷和虎杖不会想太多,只以为我很能吃,我也清楚自己的食量,再吃下去恐怕都要吐了。

  

  克制住叫嚣的饥饿感,我放下筷子,对着爷爷和悠仁笑道:“感谢你们的招待,我已经吃饱了。”

  

  爷爷爽朗地笑道:“没事,看你吃得这么香,我也觉得高兴。”

  

  外面还在下雨,我随身没有携带任何物品,虽然其实可以借助魂的应用来避雨,但是对着爷爷和虎杖没法解释,他们执意留我再住一晚,我想了想,最后还是接受了他们的好意。

  

  在别人家里又吃又住,总得帮点忙,我洗完碗筷出来,看到虎杖踩在小板凳上,站在卫生间的洗手池前,抓着刷子有点艰难地刷着书包,便抢了他的刷子代替他刷洗。

  

  “不用啦!姐姐给我!我自己能洗!”虎杖急忙想要把刷子抢回去,我仗着自己个头高点,挤开他接着刷,对他的话充耳不闻。

  

  虎杖围着我转了两圈,到底是只能放弃,泄气地嘟囔道:“以后我肯定能长得很高。”

  

  我笑了笑没接话,转而问道:“我遇到你的时候,你为什么在哭啊?”

  

  虎杖顿时更紧张了,他探头看了看卫生间外面,确定爷爷不在,才压低声音说道:“嘘——可别让爷爷听到了,要是爷爷知道了,一定会很担心的。”

  

  虽说虎杖看起来应该是小学生,现在小孩子又普遍早熟,可这么懂事的也不多见。我配合他悄声说道:“不会让爷爷知道的。”

  

  虎杖点点头,又犹豫了一会儿,才慢慢说道:“只是在学校里发生了一点不开心的事,才会哭的。”

  

  虽然认识的时间还很短暂,但是怎么看虎杖都不是爱哭鼻子的孩子,说是“一点”,搞不好是非常严重的事呢。

  

  他不想说得太详细,我也不打算追问太多,只是刷洗干净他的书包,晾在架子上,擦干手后摸了摸他的脑袋:“悠仁,不想让别人为自己担心,确实是很懂事的行为,但是,全都瞒着不说的话,反而可能会更令人担心哦。”

  

  虎杖听得懵懵懂懂,我也不好管得太多,说完这句就去今晚爷爷借给我使用的客房了。

  

  躺在床上,顺手开魂在房间内设下隔音效果的结界,我举起左手喊了一声:“宿傩?”

  

  “干嘛?”宿傩的嘴冒了出来。

  

  “现在没人了,我也有空,你能告诉我,我失忆前究竟发生了什么吗?”我诚恳地问道,“而且我也想知道,你的具体身份啊,身为女朋友却把男朋友忘记了,也太对不起你了。”

  

  宿傩沉默片刻,哼了一声这才说了起来。

  

  据宿傩所说,我是来自中国的咒术交流生,之前都在位于东京的咒术高专就读。

  

  在来到日本后不久,我在高专的收藏室里,偶然地破解了宿傩的封印,他为了复活,便和我达成协议,凭依在我身上。

  

  之后我和宿傩相处了很久,又一起经历了很多事,就逐渐互相喜欢上了。

  

  为了完成一个非常重要的任务,为我们家获取重要情报,我和日本咒术界的天元大人达成了合作协议,宿傩也起到了非常重要的辅助效果。

  

  我醒来的时候,正是任务完成的时候,或许是因为任务期间我消耗了太多力量,再加上期间还发生了魂的召集,我才会失去记忆。

  

  至于现在我的饥饿,可能是因为身体在任务期间一直处于接近冬眠的状态,苏醒后全身的细胞开始重新正常运作,却缺少能量,现在才会以最简单的摄食来补充。

  

  他说得相当简洁,不过就我目前对宿傩的印象,他也不像是乐意花费时间在解释说明上的性格,愿意跟我说这么多,已经很不容易了。

  

  只是,对我来说,更重要的是,宿傩刚刚提到的“魂的召集”。

  

  虽然我也听说过魂的召集,但是至少在我目前的记忆里,我从来没有遇到过魂的召集,更重要的是,召集对象应该只有独立完成过魂的全开的保卫者,以前我可没有全开过。

  

  所谓的独立完成,就是指不依靠其他人的力量,或者是在接受命令的情况下,魂本身就是精神的集合体,所以如果是大型任务,很容易在命令或者氛围的影响下,完成魂的全开。

  

  尽管实际效果一样,我们内部还是觉得能独立完成魂的全开是很光荣的事,这也算是大家作为一名保卫者的荣耀。

  

  没想到我会被召集,那就是说我独立完成过魂的全开了?我顿时有点沮丧:“我居然连自己的魂全开的记忆都没有……”

  

  宿傩啧了一声:“青木原树海。”

  

  “啊?”我没反应过来。

  

  “当初在青木原树海——就是知名的自杀森林里,出现了特级咒灵,你和其他人接到了任务,赶过去后发现有你们家的普通人被卷进去了,情况很危险,你就完成了魂的全开。”宿傩说道,“不管是保护好普通人,还是祓除咒灵,你都做到了。”

  

  “做得还不错。”他用这么一句话来收尾,语气听起来还有点勉强,不过,这句话是夸奖吧?

  

  我有点激动,按着胸口想在床上打滚。听宿傩这么说,那次的任务我的表现好像很不错?想想都有点骄傲呢!

  

  “你在傻乐什么?”宿傩毫不客气地说道。

  

  “哪有傻乐!”我立刻反驳,“我这是对自己感到骄傲!”

  

  宿傩有点无语的样子,不耐烦地说道:“你还有什么想问的?”

  

  我克制住自己的欢喜,冷静下来,不好意思地问道:“我还真有一个问题想问……那个,就是,我们是怎么成为情侣的?是谁告白的?”

  

  恋爱细胞这种东西,我自认是没有的。

  

  “你告白的。”宿傩立刻说道。

  

  我瞪大眼睛看着手背,为什么啊?!不不,搞不好失忆前的我确实是经历了什么,才会喜欢上宿傩。

  

  如果真是我告白的,那宿傩可能也不知道我的想法,问了也是白问。

  

  我还在纠结,宿傩又不快地哼了一声:“蠢货,说什么你就信什么。”

  

  我没忍住翻了个白眼:“所以到底是我告白的还是你告白的?”

  

  宿傩这回沉默了好一会儿,才不情不愿地说道:“你就当是我告白的吧。”

  

  “那你怎么喜欢上我的?”我好奇地追问道。

  

  自己八卦自己好像有点离谱,不过我这不是失忆了嘛,什么都想不起来,索性就问问看。

  

  再说了,如果真的是宿傩告白,我也很好奇他为什么会喜欢我。

  

  宿傩这下子表现得更不情愿了,甚至一度把嘴缩了回去,我叫了他好半天,他才重新冒出来,恶声恶气地骂道:“有什么好问的!”

  

  “我想知道嘛。”我眨着眼睛看着左手背,感觉自己对撒娇好像还挺拿手的,“我想知道你有多喜欢我。”

  

  老实说比起喜欢的心情,我对“宿傩是我男朋友”这件事没什么真实感,所以问起来毫无压力。

  

  重要的是,看他这么不情愿,我觉得——超好玩的!

  

  正当我兴致勃勃地想着要怎么问出更多的话时,宿傩开了口:“只要你还在,我可以无所谓自己的复活——对你的喜欢,差不多就是这种程度。”

评论(90)

热度(58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