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281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昨晚码字码睡着了,今早起来疯狂赶工写完的这章,比较匆忙,如有不足请多谅解

※宿傩你迟早被自己坑死哈哈哈哈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买了一堆食材回到虎杖家,爷爷还十分震惊,连声说怎么能让我破费,不过东西都买回来了,总不能拿回去退掉,最终是带着过意不去的表情和我一起准备。

  

  说是准备,爷爷负责的也只是洗菜切菜这种,调味火候之类的就是我的主场了,于是我又把爷爷推出了厨房。

  

  “一做菜我倒是有了熟悉感。”我一边腌鸡翅一边感慨,“我失忆前是不是经常做菜啊?明明有的调味料之前都没见过,没想到用起来还挺顺手。”

  

  “这边没办法完全重现你那边的口味,只能将就着用了。”宿傩回答道。

  

  “看来我在高专的时候没少做菜。”想了想我问道,“别人喜欢我做的菜吗?”

  

  “别人?”宿傩的声音似乎低沉了一些。

  

  “对啊,高专总不可能就我一个学生吧?我肯定还有在日本的同学,以我的性格,做了我们家的好吃的,肯定会分给别人一起享用。”我说道,“他们喜欢我们家的料理吗?”

  

  宿傩停了几秒才回答道:“挺喜欢的。”

  

  “果然!我们家的菜就是最好吃的!”我心满意足,继续开开心心做菜。

  

  倒是宿傩突然啰嗦起来:“你是不是想起来了什么?”

  

  “没有啊,你问这个做什么?”我好奇地问道。

  

  宿傩哼了一声:“没什么,只是希望你能多想起一些关于我的事。”

  

  这话说得可真老实,我都忍不住低头看着他:“虽然宿傩你嘴上不说,但是你其实很着急吧?”

  

  “谁急了?”宿傩立刻反驳道。

  

  这么快回答反而有问题吧?我笑嘻嘻地说道:“放心,我一定会努力想起关于你的事的,我也不想忘记喜欢的人啊。”

  

  宿傩没接话,嘴都缩了回去,我只当他是不好意思,继续准备料理。

  

  宿傩这个性格,就是明显的口是心非吧?明明就希望我赶快想起他这个男朋友的事,偏偏还不承认,仔细想想还挺可爱的。

  

  就麻烦他多等一会儿吧,我一定会想起失去的记忆,况且,就算想不起来,我也知道他很喜欢我,光是这样,我就很满足了。

  

  虎杖回来的时候脚步匆匆,玄关处刚传来开门的声音,紧跟着就是噔噔噔的脚步声,朝着客厅直跑过来:“钟雅姐姐还在吗!”

  

  我举起右手朝着招了一下:“在呢,晚上还要一起吃饭呢。”

  

  虎杖丢开书包,跑到我身边坐下,高兴地甩着双腿:“太好了,我还想和姐姐多相处一会儿。”

  

  “我总归是要走的,不可能一直陪着悠仁。”我摸摸虎杖的头,“不过悠仁这么喜欢我,我还挺高兴的。”

  

  虎杖蹭着我的手,有点失落,又强打起精神:“那姐姐住在哪里?我以后可以去找姐姐吗?”

  

  我自己都不知道明天去了大使馆后要怎么安排,别的不说,光是失忆都挺难办的。

  

  面对虎杖的问题,我也没办法欺骗他:“抱歉,悠仁,你想找我可能会很困难,我也不知道自己后续的安排,目前只能说明天要去大使馆。要不这样吧,我会记住你们家的电话号码,等明天我和我们家的人联络上了,应该会给我配联系方式,到时候我就给你打电话,记住我的号码后,悠仁就能随时找我了。”

  

  虎杖又精神起来,高兴地伸出小指:“好啊,那姐姐我们拉勾,约好了。”

  

  一瞬间我有点恍惚,总觉得以前我也和某个孩子做过差不多的事,只是循着熟悉感去回忆,脑海里又只有一片空白。

  

  姑且是先按捺下来,保持平静和虎杖拉勾约定好了,他抱着自己的手,一脸雀跃,连吃晚饭的时候都小心地收着右手小指,仿佛约定会因为碰到就消失一样。

  

  等到了第二天,我本来打算送虎杖去上学后再去大使馆,没想到虎杖很懂事地摇了头:“不用啦,我可以自己去学校的,姐姐你去做要做的事就好了。”

  

  说着,他还有点不好意思:“我也知道自己很任性,拖着姐姐不放,没有被讨厌真是太好了。”

  

  谁会讨厌这么懂事可爱的孩子啦!我不由得摸了摸虎杖的头:“我怎么可能讨厌悠仁呢。”

  

  虎杖抬起头,对着我露出灿烂的笑脸:“姐姐这么说我就很高兴了!所以,姐姐去做你要做的事吧,我会等着姐姐联系我的!”

  

  他都这么说了,再舍不得反而显得我比较幼稚,便和他们郑重地道别后,径直朝着之前打听过的方向前往大使馆。

  

  昨天买菜特意剩了点钱,今天用来买车票,坐新干线还是挺快的。尽管如此,等我到达大使馆,也快到中午了。

  

  东京比虎杖家所在的仙台可要热闹多了,人也多很多,我本来按照国内的习惯,想直接打车过去,结果了解了一下出租车的收费标准,立马打消了这个念头。

  

  太贵了吧!不如说怎么会这么贵啊!我眼下可是只剩下几个硬币了,根本坐不起。

  

  虽说只要等我到了大使馆,那里肯定有保卫者可以帮我垫付,但拿这种事麻烦别人,总觉得有点不好意思。

  

  对照着公共地图研究了半天,我确定了路线——走起来也就不到六公里,还是挺快的,走上一个小时就差不多了,就当是锻炼身体吧!

  

  相比起来,宿傩要不愉快得多:“你怎么总是做这种耽误时间的事。”

  

  “什么叫做耽误时间的事!”话是这么说,我还是有点心虚的,“只是一个小时啦,趁此机会看看东京的情况不也挺好的,就当是旅游参观了。”

  

  宿傩啧了一声,倒是没有就这么缩回去,而是继续有一句没一句地和我搭话。

  

  这和平时他的态度不太一样,往常他都是等我询问或者说了什么才接话,神出鬼没的,今天居然是他在主动找话题,也不知道是吃错了什么药。

  

  听着他都开始对东京的结界发牢骚,我忍不住打断他的话:“宿傩,你是不是在紧张啊?”

  

  宿傩沉默了几秒,气势汹汹地开口:“紧张?你在说谁紧张?我为什么要紧张?”

  

  还说没有,这个话听起来明明就是有问题!

  

  我发散思维:“是不是因为要见到我们家的人了你才这么紧张?”

  

  想想也是,按照我们家的观念,我居然和一个被封印的、现在连肉体都没有的人喜欢上了,要是让我哥林鹿知道了,肯定第一个投反对票。

  

  不过他自己现在也是个AI,好好说一下也许能理解?再说了,按照宿傩之前说的,我的任务完成后,我们家会提供给他一套简装的偃师系列充当身体,到时候也算是有实体吧?

  

  这么一想,我立刻对着宿傩打包票:“宿傩你就放心吧。”

  

  “啊?”宿傩不耐烦地应了一声。

  

  “就是,不管别人说什么,我都会坚持和你在一起的。”我注视着手背上的嘴,笑着说道,“有人喜欢我、照顾我,就算我把你忘掉了,你也什么都没说,只是等着我恢复记忆——你一直陪在我身边,我想要的就是这样稳定又踏实的感情。”

  

  不管发生什么都相信我,愿意等着我,对我来说,这样的人怎么可能不值得喜欢。

  

  宿傩的嘴动了动,最后只是吐出一句:“我知道。”

  

  “你知道就最好啦!”我满意地点头,“好啦,我们继续去大使馆!很快就能见到我们家的人了!”

评论(48)

热度(53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