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282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大爷终于有实体啦,可以在赛道上奔跑了

※虽然宿傩给得很大方,但是提前透露秦风是不可能答应的啦~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大使馆内现在兵荒马乱。

  

  我捏着笔站在柜台前,有点茫然地看着跑来跑去电话打个不停的人们,再低头看看写到一半的申请表,思索是不是没必要继续写了。

  

  保卫者在大使馆内有专门的人员负责对接,不过要联系国内的话,得先填写一张申请表,正常情况下等申请表通过后才能和国内联系上。

  

  我一边填写表格,一边跟前台小姐姐聊天。她问了我的保卫者编号,说是要在系统里查询一下核对身份,我顺口报了,结果她输完后和我确认个人信息,刚核对了没几项,电话就疯狂响了起来。

  

  前台小姐姐手忙脚乱地接电话,一边听着那头的声音,一边看着我的眼神都逐渐陷入惊讶和迷茫。

  

  这还不算,我听到其他办公室的电话也响了起来,跟着办公室启动了安保系统,所有人都因为国内的紧急联络忙得不可开交。

  

  “该不会……是因为我吧?”我放下笔摸了摸鼻子。

  

  宿傩哼了一声没说话,倒是前台小姐姐终于结束了通讯,又手忙脚乱地敲起了键盘,没一会儿有两个保卫者冲了进来,一个拎着一个我十分眼熟的手提箱,箱子上有偃师的标志,另一个则是抱着台笔记本电脑,进来后迅速打开,将屏幕翻转过来对着我。

  

  我在屏幕上看到了熟悉的脸,条件反射地叫了出来:“嗷!”

  

  对方一副话被我憋回去了的难看脸色:“钟小雅你发什么羊癫疯!”

  

  “咳咳,我这不是看到你有点儿紧张吗?”对着秦风这个冤家,我真是有点犯怂,“秦风,好久不见啊。”

  

  “确实挺久的,”秦风的语速很慢,“都三年半了。”

  

  “呃,那个,”我挠了下脸颊,“秦风,有点事我要先说明一下。”

  

  “怎么了?”秦风皱起了眉,似乎有些紧张。

  

  我指了下自己的脑袋:“就是……我失忆了。”

  

  秦风陷入了沉默。

  

  “我醒过来的时候,记忆还停留在高考结束后,虽然脑子记得怎么说日语,但是完全不记得来日本以后的事。”我想了想,“对了,咒力我也能转换,不过不会用术式,也许是因为我必须将LG能源转换为咒力,他才能继续凭依在我身上,所以身体还记得要怎么做。”

  

  秦风伸手扶住额头:“你先等会儿,我梳理下……你说你失忆了,还记得宿傩?”

  

  “其实也不记得,不过我会努力想起来的!”说到这点,我有点不好意思,小声嘟囔道,“虽然他现在是这个样子,但是我能感觉到,他对我还挺好的,也许你们不太能接受,我就是想尝试一下……”

  

  “等会儿,你什么意思?”秦风一脸诧异地看着我,“不太能接受什么?尝试什么?”

  

  “就是宿傩他……”我话还没说完,宿傩的嘴就冒了出来,打断我的话:“接下来由我来谈,你出去。”

  

  我满脑子问号,举起自己的左手背:“你这个样子我怎么出去?”

  

  宿傩啧了一声,控制着我的左手指向那个有着偃师标志的箱子:“我的‘身体’就在那里,转移过去就行。”

  

  他这么说,我倒是开始好奇了,宿傩真的能把自己的意识移植到偃师里面去吗?移植成功后,他就具备了实体吧?只不过不是他自己的身体。

  

  话虽如此,偃师是具备可塑性的,可以根据输入的内容自行调整外观,宿傩会把偃师做成原来的自己的模样吧?

  

  我真的很好奇,宿傩原来是什么模样。

  

  “我不能留下来吗?”我试探着问道,“我想看看宿傩你长什么样子。”

  

  “到时候你不就知道了。”宿傩语气硬梆梆地说完,又对着秦风说道:“好了,根据之前的束缚,把我的临时容器交出来。”

  

  秦风吐了一口气,对拿着箱子的保卫者说了句“打开吧”,后者便开魂输入LG能源,箱子也随之打开。

  

  “接下来要怎么做?”我打量着箱子内的偃师,这套偃师和我曾经见过的不太一样,部件好像没那么精细,好像还要少一点。想想也是,这种技术肯定不可能完全拿出来给非本国的人使用。

  

  秦风说:“你把左手放到中间那个黑色的立方体部件上,先输入LG能源到上面的三个黄色指示灯都亮起,然后,宿傩你往里输入咒力直到三个灯都变成绿色,这就完成了。”

  

  听起来倒是挺简单,就不知道怎么研究的,光是要识别适应LG能源和咒力两种力量,就不是什么简单的事了吧?

  

  想归想,秦风说的我肯定要照做。注入能量的过程并没有用去很长时间,不过给我的感觉漫长又紧张。等绿色的指示灯亮起,我清楚地感觉到手背上一松,仿佛有什么看不见的绳索松开,手背轻快多了。

  

  “宿傩?”我试探着叫了一声。

  

  宿傩没有回话,反倒是秦风开口道:“他现在大概正在学习怎么使用偃师套装,让他自己慢慢来就行。阿雅,你先出去吧,接下来我会和宿傩好好谈谈的。”

  

  她都这么说了,加上失忆情况,我琢磨着我也派不上用场,所以乖乖点头:“好的,那我先出去了,等好了再叫我啊。”

  

  秦风摆了摆手,我又看了眼还没有动静的偃师,还是开口说道:“宿傩我等你出来啊。”

  

  说完就麻溜地跑了,我怕我再待下去会被秦风猜到我和宿傩的关系。如果是对着林鹿也就算了,对着秦风……希望宿傩不会被她盘问得想揍人。

  

  ======

  

  确定房门关上,秦风深吸一口气:“把电脑和偃师放在桌上,你们都出去吧。”

  

  两个保卫者没有多问,放下东西后就离开了房间,前台小姐姐也跟着走了,房间里顿时陷入一片安静。

  

  箱子里的偃师套装,突然动了起来,像是在挣扎着一样,一个个零部件在箱子的凹槽里振动着,仿佛被无形的力量牵引着。它们从凹槽里挣脱出来,朝着半空中涌去,汇集在一起,成为了一个形状不规则的金属疙瘩。

  

  秦风紧紧地皱着眉,即使这是事先约定好的任务完成的“报酬”,她还是没办法放松警惕。

  

  那可是千年前的诅咒之王,现在又回收了一半数量的手指,谁知道宿傩会变得有多可怕又强大,秦风无法保证宿傩是不是真的会变得老实起来。

  

  随着室内咒力的浓厚程度不断增加,不规则的金属疙瘩一点点变得“柔软”起来,它的表面变得平滑,金属在此刻仿佛成了液体,像是融化般慢慢流淌出来,因为重力缓缓向下,然而它并没有滴落在地,而是在流淌的过程中,逐渐汇聚成新的形态。

  

  那是“人”的形态,从躯干到四肢,一点点地膨胀、凝固,最终成为人的模样。

  

  秦风稍微松了口气,不管怎么说当初定下了束缚,现在就要履约,对偃师的改造看上去很成功,也就是说,宿傩终于具备了自己的身体。

  

  有着人的形态的金属,缓缓睁开了眼睛。

  

  对宿傩来说这是非常新奇的体验,这个金属制成的身体,控制起来出乎意料的轻松。

  

  他没费多少力气,就将偃师改造成了自己原来的身体的模样。准确来说,体型上并没有完全恢复原状。

  

  宿傩还记得钟雅曾经说过的话,她喜欢面容清秀、身材看上去瘦削又有力量的类型。

  

  真是挑剔,只看脸的家伙。他在心里恶狠狠地唾骂着,然而这具身体,正一点点变得更加纤细。

  

  不过那也只是在和宿傩的本体相提并论的情况下,从普通人的角度来看,依旧会显得有些强壮。

  

  当然这种事也没人可以提醒宿傩,唯一在场的秦风根本不知道他的目的,只以为这就是宿傩想要的效果。

  

  宿傩活动了一下四肢,对眼下的结果还算满意,又随手一抛,不知道从哪儿冒出了一个部件,重重地砸在桌上。

  

  秦风本来还以为是这个偃师套装里的组件,仔细一看脸色都黑了:“这是林鹿当初使用的那套偃师吧?”

  

  宿傩不置可否:“还给你们了。”

  

  秦风想骂人,忍住了,冷声说道:“阿雅的失忆果然和你有关。”

  

  虽然不知道宿傩是怎么收纳林鹿所在的这个部件的,但是,从钟雅的态度来看,显然对此并不知情,只有可能是宿傩将此事瞒了下来。

  

  毕竟,林鹿知道钟雅当交流生的那一年的大多数经历,只要偃师在手,钟雅一输入LG能源,他就会激活,然后告诉钟雅发生了什么。

  

  如果钟雅的失忆和宿傩无关,他根本不会有机会藏起这个部件,这只能说明,在钟雅醒来前,宿傩就知道她会失忆。

  

  宿傩没有接话,秦风则是继续说道:“你怎么告诉她的?刚才她对你的态度可不一般。”

  

  “没什么,”宿傩说得云淡风轻,“只是告诉她我是她男人而已。”

  

  即使是秦风,在面对这种消息时大脑还是陷入了短暂的宕机状态:“哈?”

  

  她抬高了音量:“你该不会以为用这种方式就能换取她的信任,给你换来更多好处吧?”

  

  钟雅确实会对喜欢的人非常好,秦风很清楚这点,可是一旦涉及到国家,她的态度就会格外强硬,她不是会为了喜欢的人而想着从家里捞好处的性格,不如说要是她喜欢的人让她这么做,她甚至可能干脆地断绝关系。

  

  如果宿傩想要仗着恋人的身份从中方换取什么,是绝对不可能的。

  

  “我还看不上这种程度的利益。”宿傩不屑地说道,用偏执的语气说道,“我就是想要那家伙,我要她成为我的所有物。”

  

  秦风除了翻白眼毫无其他想法,行吧,这种千年级别的老怪物,在钟雅身边待久了,到底是被她吸引了,有那三个男人的前车之鉴,秦风居然接受得还挺快。

  

  她思索片刻,决定直接出击:“你应该不可能一直瞒着她事实吧?你根本不是她喜欢的人,只要那三个家伙一出现,你的谎言就不攻自破了。”

  

  宿傩转头盯紧了秦风:“所以我现在才会在这里。”

  

  “只要你们不主动告诉钟雅实情,并且协助我做一点小事,我可以满足你们的任何要求。”

评论(47)

热度(53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