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283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秦风:我现在就等着看热闹了

※我相信大家能立刻认出来登场的是谁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老实说,宿傩给出的条件非常丰厚。他怎么说也是千年前日本咒术全盛期便存在的诅咒之王,从理论上看,他对于咒术的了解认知有许多值得参考的地方,从实践来说,把他当个打手使用,也会非常方便。

  

  问题是牵扯到钟雅,秦风都不用报告上级就能给出答案:“你做梦。”

  

  哪怕保卫者的信念就是可以为了国家和人民牺牲一切,也不适用于眼下这种情况。就算是天大的好处,那也不应该在钟雅不知情的情况下,代替她做出选择。

  

  更何况,钟雅在和天元的交易中已经做出了很大贡献,补偿她都来不及,更何况是让她继续承受损失。

  

  秦风的答案其实在宿傩的预料之内,和钟雅相处了这么久,他也清楚保卫者乃至她的国家到底是什么脾性,会这么说也只是想再试探一下。

  

  “无妨。”宿傩的语气冷淡,“只要她一天没有恢复记忆,就一天还在我的身边。”

  

  秦风很想吐槽他这完全是饮鸩止渴,就算宿傩是用了什么手段控制了钟雅的记忆,必须得到他的允许钟雅才会恢复记忆,只要激活林鹿,她至少也会知道宿傩在骗她。

  

  这么一来,就算钟雅没有恢复记忆、不记得自己喜欢的人到底是谁,也绝不会再相信宿傩,他根本得不到他想要的。

  

  仿佛看出了秦风的想法,宿傩凉凉地说道:“我建议你们别想着尽快让钟雅恢复记忆,这不是什么好事。”

  

  他手腕一翻,那颗钟雅的记忆形成的黄澄澄的小星星,就出现在了他的掌心里,明亮而温暖。

  

  秦风立刻盯紧了星星:“这就是阿雅的记忆?”

  

  宿傩抛着星星,态度随意至极:“去年年初的时候,你们那儿发生了相当大的灾祸,对吧?那个时候,魂召集了钟雅,她透支了自己的力量,对自身的精神造成了相当大的损伤,彻底陷入沉睡。”

  

  他将天元当时和他的谈话内容,对着秦风简单重复了一遍,满意地看到她的脸色变得凝重认真起来。

  

  “也就是说,”秦风依旧注视着那颗星星,“你并不是不想阿雅恢复记忆,只是要先等她的状况好转?”

  

  “是,说了那种话,也只是顺水推舟,谁知道她傻成那样,我说什么都信。”宿傩说得很不耐烦,可在秦风听来完全就是自得。

  

  问题是,秦风怎么看都觉得,明明是宿傩先一步陷在了单恋里,之后会有什么结果,都是他自作自受。

  

  她慢慢地吐出气来,冷静地问道:“所以要先保证阿雅的实力恢复到原来的水平,才能让她恢复记忆?”

  

  “事实上她自己也在逐渐回想起来。”说到这个,宿傩有些不快。

  

  提取记忆这种事,并不是说提取了就彻底没有了,留在脑海里、精神上的记忆,即使被拿走,也会留下痕迹,就像汽车从泥巴路上经过会留下车辙一样。

  

  从那些痕迹里,钟雅哪怕无法恢复完整的记忆,也会隐隐有所察觉。

  

  然而这种程度的察觉,事实上也不利于她的恢复,所以同样有必要避免。

  

  这才是宿傩真正的目的。

  

  秦风皮笑肉不笑地说道:“也就是说,我们真要是为了阿雅好,就应该阻止她恢复记忆,或者说至少不该很快恢复记忆。”

  

  宿傩不置可否。

  

  秦风揉了揉眉心,不可否认,宿傩这招确实很难办。钟雅在日本当交流生期间,实力上的变化大家有目共睹,传回国内的报告也为咒力和LG能源的进一步研究提供了很大帮助。

  

  她本来就有着比一般人更加坚定的志向和觉悟,力量不是她炫耀的武器,而是确确实实帮助他人的工具。

  

  可能的话,秦风也希望钟雅能恢复原来的实力,她一定会为此感到高兴。

  

  只是这么一来,她就真得帮着宿傩暂时性地隐瞒真相了。

  

  秦风有点儿头疼,如果将这件事告诉那三个人,他们肯定不会介意钟雅的失忆,他们会克制住自己的感情,等钟雅恢复记忆——虽说恢复记忆后肯定会好好索取补偿就是了。

  

  问题是,他们不会接受宿傩的谎话。

  

  钟雅的男朋友是他们,宿傩算哪根葱?诅咒之王很了不起吗?

  

  尤其这两件事本来就没关系,宿傩是不是钟雅的男朋友,和她不能恢复记忆互相毫无关联。

  

  “我有个建议。”秦风在心里做了决定——尽管完全出自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心理,“我不会告诉钟雅真实情况,但是,关于钟雅的现况和你的所作所为,我会告诉那三个家伙。”

  

  宿傩几乎是立刻皱起了眉头。

  

  秦风嘴角弯起,语气都多了几分轻快:“如果他们不知道详情,发现阿雅失忆后贸然让她想起来,只会导致阿雅的实力永远无法恢复,所以告诉他们是有必要的。”

  

  “你真要是为了阿雅考虑,就不会拒绝这一点。”故意使用了这样的说法,简直就像是明晃晃地以“娘家人”的身份进行试探。

  

  要是宿傩真的把钟雅看得那么重要,就不会拒绝为她着想的做法。

  

  宿傩的脸色难看起来,他想要的明明是独处,即使日后钟雅恢复了记忆,至少在那之前他肯定能得到他想要的一切,可是按照秦风的建议去做,那三个男人绝对不会给他得到什么的机会,又或者说,他想得到什么没那么简单。

  

  一瞬间宿傩很想说他才不在乎钟雅的实力能恢复到什么程度,他也不管秦风他们会怎么看他——堂堂诅咒之王,堪比行走的灾祸,他需要在乎别人对他的看法?

  

  问题是,他说不出口。

  

  大概是出于某种微妙的虚荣心或者攀比心:那三个男人,可是被“认可”了的。

  

  开玩笑,他们都能做得到,他怎么可能不行?!

  

  宿傩硬梆梆地说道:“随便你。”

  

  秦风满意了,很好,这么一来有那三个人牵制,她也不用担心宿傩耍什么花样。

  

  宿傩已经不想再在这儿待着了,本来他就只是为了拿到这具身体,有了实体,他就可以和钟雅正常地相处。现在,他只想亲手触碰到她。

  

  然而不等宿傩离开,房门先一步被打开了,闯进来的是其他办公室的人员,迅速又不失冷静地说道:“报告,现在新宿区发生大型火灾,有一批我国游客被困在商场高层。”

  

  现在向这边报告,并不是让秦风拿主意,她又不是这边保卫者们的负责人,而是来通知此时在场的两名保卫者,请他们立刻前往火灾地点展开救援。

  

  两名保卫者敬了一礼便迅速离开,秦风正打算结束通讯,突然感觉到哪里不对劲。

  

  她看向门口:“阿雅不在?”

  

  刚刚进来报备的人员陷入了可疑的沉默,宿傩的脸色也随之黑了下来:“那个家伙!”

  

  ======

  

  虽然之前宿傩就和我说过,我完成了魂的全开,但是我也没多少真实感。

  

  直到现在,我才确认了这是真的。

  

  要问理由,自然是因为我被优先“通知”了。

  

  完成过魂的全开的保卫者,当附近发生需要保卫者出马的情况时,会有所感应,是比起打电话之类的要更加快捷的方式。

  

  当然,这并不是强制的,只是为了尽可能快地保护我们该保护的一切,希望将损失降到最低。基本上只要不是手头另有急事的保卫者,都会响应这份通知迅速赶往现场。

  

  我自然也不例外,甚至我能自豪地说一句,我是第一个到达火灾现场的保卫者。

  

  话说回来,日本没有灾祸,只有咒灵,而对付咒灵——日本的说法似乎是祓除——必须使用咒术。

  

  我现在只会将LG能源转化成咒力,甚至不知道如何使用,光是强化身体的话,魂本来也做得到。

  

  看来我是拿那个耀武扬威、张牙舞爪的蝙蝠模样的咒灵没辙了,不过本来也是,比起祓除咒灵,救人更加重要。

  

  我小心地带着已经昏迷过去的游客绕开咒灵,来到外面的安全区域,将游客交给随后赶到的医务人员,感应到大楼里还有我们家的游客,再次冲进了火场。

  

  然后和咒灵撞了个正着——谁会想到这个咒灵居然有分身啊!是火烧得太旺了所以增殖了吗?!

  

  和刚才看到的本体不同,这些分身的体型要小得多,只是密密麻麻的一群,怎么看都叫人头皮发麻,更何况它们一张嘴,就有一连串的火球朝着我飞了过来。

  

  我自己玩躲倒是没问题,可问题是我现在还背着一个人啊!

  

  眼看着眼前的火球已经连成了火雨,我正准备用LG能源制造能量盾挡在身前,身旁突然窜过去了一个人影。

  

  用一个字形容就是“快”,那个人的速度快得不可思议,单纯用视力去看只能看到不连贯的、断断续续的残影。

  

  残影居然从那片火雨中瞅准空隙穿个过去,在咒灵的分身间闪现,我看不清残影做了什么,只听到咒灵的分身发出了刺耳又凄厉的叫声。

  

  接着,那些火蝙蝠大片大片地落在了地上,化作黑红的烟雾消散殆尽。

  

  直到此时,那个残影才停了下来,我也得以看清楚模样。

  

  那是个年轻男人,穿着一身男士和服,却有着一头金色的短发,他手上捏着一把短刀,看来刚才就是用这把短刀斩杀了那些火蝙蝠。

  

  我正要感谢他的出手相助,就听到他不快地说道:“女人这种时候就该躲起来,逞什么英雄。”

  

  呃,为什么我听到这话有种非常熟悉的……手痒的感觉?

  

  男人转过身来,明明脸长得还挺好看的,此刻表情却很不屑:“把人交给我,我来带……”

  

  迎上我的视线的瞬间,男人像是条件反射般闭上了嘴,眼睛睁大,一副错愕的模样:“你、你是钟雅?”

  

  我正准备点头,男人紧跟着说道:“你还活着?”

  

  靠!我瞬间不爽了,这个人会不会说话啊!

评论(58)

热度(5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