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285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宿傩越来越有男朋友的样子了

※今天的直哉也是怂怂的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有直哉在,我的午饭都有了着落,他带着我和宿傩去了附近一家自助烤肉店,大方地把菜单递给我:“想吃什么自己点。”

  

  老实说我还以为直哉身为世家大少爷不会来这种“平民化”的自助烤肉店,不过从直哉入店后的一系列行为来看,他可能不是一次两次来了。

  

  宿傩看了眼菜单,就不耐烦地丢开:“有什么好看的,全都上一遍就是了,反正他请客。”

  

  我把菜单捡回来,一边看菜单一边想着,宿傩这个发言就像是把直哉当冤大头在宰。

  

  不过,老实说我确实感觉自己饿得能把菜单上的全都吃一遍。

  

  刚才为了救人用了魂,现在身体似乎有些亏损,仿佛漏气的气球,体内空荡荡的,总之就是得吃点东西来满足一下。

  

  肥牛、厚切五花肉、牛背肉、肋条、骰子牛排……我的肚子快叫起来了,想想又点了份金枪鱼拌饭,烤肉还要时间,我可不想忍着饿烤。

  

  直哉看我点了饭,吐槽我说:“你怎么跑到烤肉店来吃饭。”

  

  我缩了缩脖子:“我就是饿……”

  

  话音未落,宿傩已经敲了桌面,毫不客气地说道:“是你说的想吃什么自己点吧?点完了又来插手,什么毛病。”

  

  直哉气得直瞪眼,不过到底是出于对宿傩的畏惧闭上了嘴,自己埋头看菜单。

  

  等服务员来确认菜单的时候,宿傩提了句:“先把拌饭送过来,比较急。”

  

  或许因为这家的金枪鱼拌饭是热门料理,上得确实挺快,和几种肉类同时端了上来。

  

  宿傩把饭碗塞进我手里:“想先烤什么?”

  

  “猪五花!”我立刻说道。

  

  宿傩没接话,只是拿了专用的筷子,把腌好的五花肉一片片铺在烤盘上。

  

  我本来想着帮忙打下手,结果还没伸手,宿傩就瞪了过来:“吃你的饭去。”只好老老实实把饭拌匀,一口口往嘴里塞。

  

  胃里有了东西,感觉舒服多了,我嚼着米饭,冷不防一片烤好的五花肉盖到了饭上,抬眼正好看到宿傩收回筷子去翻下一片。

  

  吃烤肉就是这种时候最好了!有人帮忙烤,自己只要张嘴吃就行,想想都快乐!

  

  肥瘦相间的五花肉烤得火候正好,不会太油腻也不会太柴,嚼下去满口都是肉类特有的厚实质感,配饭吃真的很过瘾。

  

  而且烤肉酱也很鲜香,米饭上占了肉类的油脂和烤肉酱的味道,吃起来就更满足了。

  

  我本来还想着光是宿傩给我烤是不是不太好,真吃起来就完全不管了。

  

  等我一碗饭吃完,再配了几盘烤肉,终于没那么饿了,暂时放下碗,愉快地说道:“宿傩,我来给你烤吧,你一直在忙着烤,自己都没怎么吃吧?”

  

  虽然有人惯着很开心,但是宿傩自己没吃几口,我就过意不去了,想把筷子抢过来给宿傩烤点肉。

  

  他没阻止,只是语带挑剔地说道:“那你可要注意点,我对火候很讲究的。”

  

  “所以你刚才烤的肉才那么好吃啊。”我笑嘻嘻地接话,也没看宿傩什么表情,专注地看着烤盘。

  

  他都给我准备了这么久,也该由我来为他烤肉了。

  

  一顿烤肉吃得还挺开心,就是吃了挺久——主要是吃得确实多。我给宿傩烤了一盘羊肉和牛肉,他吃完表示够了,又把筷子抢回去给我烤。

  

  我也不跟他抢,开开心心自己吃得很愉快,当然,更愉快的是,原来我这个男朋友看着凶悍,实际上这么体贴。

  

  吃饱喝足,倦意跟着涌了上来,我一边打呵欠,眼泪都跟着冒了出来,正想揉眼睛,温热的手指就按到了眼眶边,轻轻划过把眼泪揩去:“困了?”

  

  “嗯……”我迷迷糊糊地点头,虽然清楚我现在的身体状况就是这样,通过进食补充能量后就得通过睡眠尽快消化,同时将能量传输到身体的每一处,但是观感上别人可能觉得我挺懒的。

  

  吃饱就睡什么的……以前好像有人和我说过,日本的说法是,吃完就躺下的人会变成牛。

  

  是谁告诉我的呢?不太能想得起来了。

  

  “困了就睡。”宿傩的语气一如既往透着蛮横,不接受任何反对和抗拒,但是还停留在脸上的手指,温度正好,舒服得连困意都加深了。

  

  我下意识蹭了蹭宿傩的手指,跟着闭上眼睛。

  

  既然他都这么说了,那么睡一会儿应该不要紧。

  

  反正……有他在呢。

  

  ======

  

  直哉表情复杂地看着对面正将钟雅抱进怀里的宿傩,纠结半天终于开口道:“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什么?”大概是因为钟雅此时毫无防备地依偎在他的怀里,宿傩的心情很好,对着直哉如此“无礼”的问话,他也好好地回了一句。

  

  “你骗她你是她的男朋友,还隐瞒了甚尔君他们的事!”直哉下意识提高了音量。

  

  宿傩微微皱眉,有些不快地摆了摆手,从钟雅那儿学到的隔音效果的帐就布了下来。

  

  一方面是防止引起其他人的注意,另一方面是避免吵到钟雅睡觉。

  

  注意到宿傩的动作,直哉的心情更复杂了:“你到底想怎么样?”

  

  “没什么,”宿傩说得很随意,“只是觉得这家伙挺适合留在身边打发时间。”

  

  打发时间?直哉从来就没见过谁还会给打发时间的玩具殷勤地烤肉,他很想说“你是喜欢上钟雅了吧”,可一想到眼前的是千年前的诅咒之王——两面宿傩,自己都觉得这句话荒唐可笑。

  

  他得承认钟雅挺不错的,不然甚尔和五条悟、夏油杰他们也不会那么喜欢她,可是,宿傩这是也喜欢上她了吗?直哉怎么也没法相信,他更相信宿傩是想利用钟雅夺取什么。

  

  比如让钟雅给他找手指、提供咒力……能干的事那么多,直哉很容易就能列出一大堆。

  

  他看着宿傩的表情里满是忌惮,宿傩反倒不以为然,只是自顾自地说道:“我和她那边的人已经说好了,那边会告诉六眼他们目前的情况,只不过,你们别指望着她恢复记忆,那对她半点好处都没有。”

  

  直哉没忍住,吐槽道:“所以你就趁机骗她?给你自己捞好处?”

  

  他说完这话都觉得宿傩要揍过来,赶紧往旁边躲了躲。宿傩本来想动手,正好怀里的钟雅又往他怀里钻了下,他到底是放弃了动手的打算,淡淡地说道:“关你什么事?”

  

  直哉做了个深呼吸,防止自己再开口给自己找气受。

  

  宿傩则是继续说道:“既然你要她给你当秘书,可以,不过,要是让我发现你告诉她真正的记忆,我就让你见识一下我的领域。”

  

  威胁得也太直接了吧!直哉在心里怒吼,可到底是出于忌惮,什么都不敢说。

  

  他确实崇尚强者,也确实以甚尔和五条悟等人为目标而努力着,可是在高专就读期间,和七海、灰原他们当同学的这几年,他越来越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的实力究竟如何。

  

  因为对一个小队来说,如果不能清楚地判断自身,会带来的不只有自己的毁灭,还有他人的消亡。

  

  他还是觉得七海死板、灰原跳脱,可他也觉得这两个家伙作为同伴还算有趣,实力也可以,他不介意和他们继续相处下去。

  

  所以他才要更准确地判断自身。

  

  至少现在,直哉很清楚,他不是宿傩的对手,他也不想就这么莫名其妙地死在宿傩手上。

  

  他干巴巴地说道:“我才不会管这种事呢,我只要按照当初的束缚,让她给我当一阵子秘书,之后你想做什么,其他人会做什么,都和我没关系。”

  

  宿傩盯着他看了一会儿,轻飘飘地说道:“希望你说到做到。”

  

  他将钟雅打横抱起,轻松随意的姿态令旁边的客人发出了小小的惊呼,有点兴奋地看过来,大概是没想到能在现实中见到这种场景。

  

  直哉负责结账,出了烤肉店的门,就看到宿傩还抱着钟雅站在外面,对路人好奇的视线视若无睹。

  

  “现在你们要跟我回禅院家吧?”直哉说道,“客房应该准备好了。”

  

  “我和她要同一套。”宿傩立刻说道。

  

  直哉努力克制住叫起来的冲动,这个千年老古董到底在想什么啊!钟雅可是甚尔君的人!宿傩仗着钟雅失忆骗她自己是她男朋友也就算了,还要同一间房?想做什么啊?!

  

  决定了!在甚尔君到来之前,他要为了甚尔君,好好盯着宿傩,绝对不让他对钟雅做出任何“超过”的行为!

  

  他在心里如此坚定地下了决心,然而下一秒,宿傩就不耐烦地说道:“回答呢?”

  

  “我、我知道了!”直哉有些不甘心地说道。

  

  中国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识时务者为俊杰”,他可不能因为一时冲动送了命,宿傩的话,绝对干得出来真的杀了他这种事。

  

  问题是……直哉又看了宿傩怀里的钟雅,她还在睡着。明明已经过去了这么久,她的模样看上去却毫无变化。

  

  吃得多、容易困倦,加上快四年了,她居然一点儿变化都没有,怎么想都不对劲。

  

  在弄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之前,还是先把她控制住,待在他身边好好当个秘书就行。看在她状况异常的情况下,稍微减少一些她的工作也不是不可以。

  

  有那么一丁点儿,直哉觉得,钟雅能够回来,还挺不错的。

评论(76)

热度(57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