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这里是溏心蛋,咒回乙女上头期,疯狂日更中,afd同名,请多指教(๑•̀ㅂ•́)و✧

【咒回乙女】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312

※all向,第一人称,“我”有名字

※从怀玉篇之前开始,原作剧情大改,私设暴多,爽文流大长篇

※所以说阿雅的“渣”完全是被男人们惯出来的嘛

※五条悟对自己的生日礼物极其满意

※昨晚发了3000fo的加更,我终于写完了问题是怎么还有六篇

※整了个目录:在日本当咒术交流生·目录


        ↓以下正文↓


  对着如此无赖又流氓的五条悟,我已经完全放弃说他什么了,甚至其他人的眼神和表情,我都不想再关注——感觉关注之后我仅剩的脸皮都要没了。

  

  好在成年礼的仪式开始后,五条悟的表现还算正常,客客气气地按照烂橘子们规定的流程走下去,等主持仪式的老人宣布结束,会场内也重新热闹起来,大家进入了用餐环节。

  

  因为是站着吃的自助餐,不少人顺便扎堆聊天去了,五条悟身边更是围了不少带着年轻女性的人,显然打着介绍对象的主意。

  

  反正也没人过来跟我搭话,我索性自己去餐桌旁拿吃的。

  

  直哉在我旁边,对我挑选的食物指手画脚,一会儿说三文鱼片得太厚,一会儿说生蚝不够新鲜,我被他絮叨得头大,干脆躲开他到熟食区去了。

  

  说是熟食区,也没多少热腾腾的食物,顶多是羊排、牛肋排这种放在铁板上的还是热的,其他的基本上都是冷的。想想日本的便当就是冷食,我真不应该对这个季节的自助餐抱什么期待。

  

  好在点心的味道还不错,冷了也影响不大,我正琢磨着要不要多拿几块玛德琳蛋糕,耳畔就传来了撒娇似的男声:“我想吃那个可可玛芬蛋糕。”

  

  我随手拿起一个,转头反手塞到五条悟嘴里,他立刻张嘴咬了一口,看上去还挺愉快:“有人喂食真好啊~”

  

  “你已经成年了,不要这么幼稚。”我板着脸说道。

  

  五条悟的语气很无辜:“这哪里算是幼稚啊,我只是在撒娇而已。”

  

  他怎么能这么堂而皇之地说自己在撒娇的!我有点头大,倒是五条悟,三口两口吃完可可玛芬蛋糕,低头看着我盘子里零星的食物,抬手将盘子接过去放到一边:“你吃这些哪儿吃得饱,我带你去吃别的。”

  

  说完,他就牵过我的手,大步离开了会场。

  

  身为今天的主角,他就这么跑路了真的没问题?我看了看周围,居然没一个人看过来,也不知道五条悟平时过得有多任性。

  

  我跟着五条悟七弯八拐,走着走着,倒是确定了一件事——不只是禅院家,五条家的内部布局我也挺熟悉的。

  

  如果我的感觉没有错,五条悟现在应该正带着我往厨房走。

  

  果不其然,等五条悟停下松开手,看着眼前的厨房,我只想感慨,失忆前的我真的很强——居然都到了熟悉男朋友家里布局的程度了,到底是住进来了还是拜访的次数太多了啊?

  

  话说都这样了还能同时交好几个男朋友,就没哪个男朋友家里发现不对劲反对的吗?!

  

  五条悟径直走向冰箱,挑挑拣拣拿了不少食材出来,接着就在我震惊的眼神里撸袖子。

  

  我连忙叫停:“你要做什么?”

  

  “给阿雅你做吃的啊。”五条悟说得理所当然,又像是想起什么,拍着胸口承诺道,“放心,味道包你满意,你的队友们都说我有天赋。”

  

  我掏了掏耳朵,怀疑自己听错了:“你说谁?”

  

  五条悟很快淘好了米,按下电饭煲的煮饭后,转头开始洗菜。他说得很随意:“就是其他保卫者。我之前搞咒术界改革干得激进了些,得罪了不少人,为了让他们消气,我和秦风那边做了个交易,自贬跑去中国当了一段时间的保卫者编外人员。”

  

  “话说你们那儿真的很克制非本土的力量,我的实力在那儿被压到不足十分之一,也不知道是不兼容还是相性不合,反正还挺辛苦的。”

  

  话是这么说,五条悟的语气还挺轻松:“不过还挺有意思的,对付灾祸的时候不用避开普通人,大家齐心协力,救了人基本上都会被道谢,有时候还会送锦旗……”

  

  他说着都忍不住笑起来。

  

  “真好啊。”五条悟这么说,“原来这儿就是我喜欢的人生活并热爱的地方。”

  

  我只觉得心里倏地柔软下来。

  

  “那段时间一个人住,虽然可以吃食堂或者点外卖,但是房间里配了小厨房,电视上又有料理节目播放,我就开始自己学着做中国菜,有时候出任务要野炊,我做过几次,其他队员都说我做得很好。”五条悟的语气里带上几分得意,“你看,我是不是很万能?”

  

  我搬了个椅子过来,坐在厨房的中岛旁,看五条悟利落地切菜、备料,就这么看着看着,饭煮好了,四菜一汤也摆放上桌,虽然都是很简单的菜色,但是熟悉的香味还是让我很有胃口。

  

  五条悟给我盛了一碗饭:“好啦,开吃吧,我等着你夸我呢~”

  

  我接过饭碗,夹了一筷子西红柿炒蛋,一边嚼一边看着五条悟,他把眼罩摘了,用手指勾着转圈,一副自信十足的模样。

  

  “你真是个甜党啊。”我说,“连西红柿炒蛋都偏甜。”

  

  五条悟顿时垮了脸,垂头丧气:“什么嘛,就算偏甜也很好吃啊。”

  

  “我又没说不好吃。”我又夹了一筷子西红柿炒蛋,琢磨着要不要拿勺子舀点汤汁当盖浇饭吃。

  

  五条悟重新精神起来:“所以阿雅你还是满意的吧?”

  

  这已经不是满意的程度了,我想着,他的一举一动,都在明明白白地诉说着,他有多喜欢我。

  

  “你喜欢我。”我说道。

  

  五条悟顿了下,直视着我点头:“对,我喜欢你,非常喜欢,这辈子只喜欢你一个人。”

  

  “那么,阿雅你又想起来了多少呢?”他问道,“如果是以前,你还不喜欢我的时候,哪怕我和你一起泡温泉,你都不会在意,可是今天看到我换衣服,你会不好意思,也会为我走神,被我亲了也不会讨厌……阿雅,你还记得多少?”

  

  我立刻意识到,五条悟今天的行为举止其实并不是在故意勾引我,他只是在试探我的记忆恢复了多少。

  

  他现在一定很期待,希望我能给出他想要的答案。

  

  可是我给不了。

  

  我停下了筷子,有些艰难地开口:“那个,悟,对不……”

  

  “停!”五条悟大叫起来,中气十足,“阿雅你什么都别说!”

  

  他笑嘻嘻地说道:“之前我就说了,不管需要多久,我都会等你恢复记忆的,今天是我有点儿着急了,你不用放在心上。”

  

  “我还以为能像电视剧那样,你正好在我生日的时候恢复记忆,想想世界上哪有那么多偶然。”他耸了耸肩,“反正现在阿雅你也知道我喜欢你了,看起来也不讨厌我,我亲你都不介意,我已经很满意了。”

  

  我看着五条悟,他也看着我,脸上笑容不变,还卖萌似的歪了下头,好像在说“我说得不对吗”。

  

  我默了默,起身给他也盛了一碗饭,干巴巴地说道:“先吃饭,吃完我有话跟你说。”

  

  五条悟拖长了声音:“好——”

  

  一顿饭吃得还挺满足,吃完五条悟还准备洗碗,被我抢了过来。本来今天他过生日却给我做饭就挺离谱的了,连洗碗都归他,我实在有点儿良心不安。

  

  等收拾完了,我按捺住心里的七上八下问道:“有没有比较适合单独谈话的房间?”

  

  “有啊,我房间。”五条悟举手,“保证谁都不敢过来碍事。”

  

  于是我跟着五条悟走到了他的卧室,只是等房门关上,我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好像有点儿太私密了。

  

  算了,亲都亲了,还有什么好怕的。我定下心神,尽量让自己的语气显得不那么僵硬:“我……没想起来,是真的没想起来,只在上次重新掌握术式时,想起了宿傩当初凭依在我身上时的经历。”

  

  五条悟“切”了一声,不满地说道:“怎么先想起来他的……等等,那你是不是知道他不是你男朋友了?”

  

  说着,五条悟都精神起来。

  

  我硬着头皮点头:“差不多,我想着宿傩怎么可能喜欢我,可是……他承认了。”

  

  五条悟抬起手,扶住了额头,自暴自弃似的说道:“阿雅你很高兴吧?”

  

  不等我回答,五条悟就怏怏不乐地继续说:“对你好的人,你总是舍不得的,更何况是宿傩那种家伙,他愿意‘改过自新’,简直是奇迹……”

  

  好了不用说了!我知道我有多渣了!我想找个地缝钻进去,可惜没有,只能接着说下去:“还有,他告诉我……你、杰、甚尔,都是我男朋友。”

  

  五条悟不说话了,只是安静地看着我。

  

  我如坐针毡,咬咬牙继续说道:“理智上我觉得这种事怎么可能,我哪有那么好,好到你们都喜欢我,甚至喜欢到愿意和情敌共处的程度……”

  

  “你就是有这么好。”五条悟开口道,“就算现在你告诉我,比起我你更喜欢宿傩,我也不在乎。”

  

  不是啊!这种事要在乎的吧!我想抓狂,却听五条悟笑了起来。

  

  “我知道阿雅你在想什么了。”他凑到我面前,眼睛眨也不眨地看着我,“你发现你喜欢上了宿傩,但是……你更喜欢我们。”

  

  “不管是愧疚还是舍不得,都足以说明,你不想被我们讨厌,还想我们继续喜欢你。”

  

  我这回是真的在找地缝了,唯唯诺诺地低着头小声说道:“我知道我是人渣,这么玩弄你们的感情,又自私又丑陋……”

  

  “我挺高兴的。”五条悟说道。

  

  “……啊?”我都没反应过来。

  

  “毕竟我们一直都是这么干的嘛,”他摸了摸我的脸,“告诉你我们有多喜欢你、有多离不开你,让你不要在乎别人的看法,希望你陪在我们身边,接受自己被几个人共同占有的事实……其实比起我们,这更多的是对你的观念的挑战。”

  

  “是我们一直在让你迁就我们,但是,我其实很担心,如果你哪天不喜欢了,不想再迁就了……”他顿了顿,没有继续说下去,只是如释重负般呼了口气,“现在我不用担心了,哪怕你不记得了,也想把我们的喜欢牢牢抓住。”

  

  “绑死了哦?让我听到这种话,这辈子你都别想摆脱我了哦?”五条悟得意洋洋。

  

  我终于意识到这份喜欢有多沉重,是宁愿拉着我一起坠入深渊也不想松手的程度。

  

  可是,如果双方都愿意接受,同时觉得幸福的话,那也不是“深渊”了吧?即使在旁人眼中扭曲又丑陋,对我们来说也是最棒的选择。

  

  我慢慢地呼了口气,鼓足勇气,凑上去亲了下五条悟的嘴唇,他眨了下眼睛:“该不会这个就是生日礼物了吧?”

  

  “不是!”我有点恼,这个人会不会看气氛啊!

  

  “我会努力想起来的,还有,就算现在我什么都没想起来,我也能确信,我喜欢你,非常喜欢,想和你度过一生。”我按住胸口,似乎这样就能控制住过快的心跳。

  

  “然后,关于生日礼物,我原来是想着,你想要什么都可以,我会找来送给你,但是现在,我觉得你应该会更想要……我。”最后这个词,我光是说出口都觉得脸颊快烧起来了。

  

  我低着头没敢看五条悟的脸,尽管如此,我也能感觉到他的视线有多灼热。

  

  “错了。”五条悟说道,我愣了下,有点不爽地抬头想和他争辩。

  

  他这个男朋友怎么回事!自家女朋友都忍着羞耻这么说了,他还不愿意?!

  

  温热的唇覆了上来,伴随着含糊不清的低语。

  

  “是‘一直’。”

  

  “我一直都很想要你。”

评论(51)

热度(55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